羊肚菌怎麼燉湯,羊肚菌怎樣煲湯最好

2023-01-31 04:10:03 字數 5479 閱讀 3528

1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羊肚菌姬松茸燉雞湯——這樣煲出來的菌菇美味湯,多少都不夠喝。

今天我要介紹的是一款菌菇湯—羊肚菌姬松茸燉雞湯,愛喝湯人士一定要試試此湯,湯料味道菌菇味道濃郁,其中羊肚菌被譽為「菌菇之王」,是一款珍貴的食用菌和藥用菌,含有很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和維生素,姬松茸與羊肚菌一樣含有很多種人體需要的氨基酸和維生素,所以本款湯料對於經常常熬夜加班乏力沒精神,免疫不好的人群有幫助,而且本款湯料老少皆宜。

【品名】羊肚菌姬松茸燉雞湯。

【材料】羊肚菌、姬松茸、紅棗、無花果、茶樹菇、排骨(或雞肉)、鹽、姜。

【做法】1、 先將肉類飛水瀝乾盛出;

2、燉鍋中加入羊肚菌、姬松茸、紅棗、無花果、茶樹菇、薑片,加入適當清水燉1個小時左右,3、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評價】菌菇味道濃郁,清香好喝,對於經常常熬夜加班乏力沒精神,免疫不好的人群有幫助,而且本款湯料老少皆宜。

陳爺羊肚菌姬松茸燉雞湯養生滋補品藥材燉湯包食材廣東燉煲湯料包。

今天結束到此,最後感謝大家的**,覺得好的請給我點個贊,想要了解更多有關菜餚、小吃美食、湯料、養生常識的,關注我不定時更新。

2樓:左岸美食記

今天做的這道羊肚菌燉排骨, 營養滋補百吃不膩。

3樓:苦蕎學姐

1.羊肚菌洗乾淨,浸泡羊肚菌。2 2.

瘦肉剁碎一下,調味。3 3.將浸泡羊肚菌的水倒進去煲湯,底部有沙的就不要,放入瘦肉,新鮮蓮子,新鮮百合,燉2小時。

4 4.這樣就完成了美味營養的羊肚菌煲湯了。

這邊給您推薦簡單好做的這個湯,味道依然鮮美,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羊肚菌也是較為普遍的一種食物,常常被用於熬湯,煲出去的湯口味是很好的,並且營養成分也比較豐富,用羊肚菌煲湯的情況下能夠 依據本人愛好挑選一些相對的食物來提高味兒,那樣還可以讓料汁越來越更為的美味,實際原材料的挑選能夠 融合狀況而定,那麼羊肚菌與什麼原材料熬湯實際效果更強?

1.羊肚菌鐵皮石斛龍骨湯。

原材料:豬大骨適當、羊肚菌小量、鐵皮石斛小量。

作法:最先把豬骨頭清洗,放進開水中焯水,隨後撈起來控乾水份;羊肚菌和鐵皮石斛,各自用冷水侵泡好。解決好原材料之後,把豬大骨、羊肚菌放進鍋內,新增適量的冷水。

然後大火燒開,轉文火燒煮一小時,隨後把鐵皮石斛一起倒進進來。再燉20分鐘,就可以放鹽調料就可以服用。

2.羊肚菌燉遼參。

原材料:羊肚菌、遼參、豬瘦肉。

作法:羊肚菌提早用溫小水泡發好;豬瘦肉切片;遼參泡開好。豬瘦肉切片,放進開水鍋內灼水,撈出來除白沫子;豬瘦肉和清洗的羊肚菌放進鍋內燒煮一小時,在最終十分鐘時間放進切片的遼參。

最終煮10分鐘,就可以放鹽調料服用。

3.羊肚菌生蠔汽鍋雞。

原材料:老母雞乙隻、羊肚菌5-6小朵、生蠔5-6只。

作法:老母雞屠宰乾淨,解決好;放進開水中焯水,撈出預留;蒸然後把羊肚菌洗乾淨;生蠔除去內臟器官,清理乾淨,隨後把全部的原材料,一起放進鍋內,加適當冷水,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1個三十分鐘。最終放鹽調料就可以開吃完。

4.羊肚菌淮山藥老鴨湯。

原材料:老鴨一整隻、羊肚菌適當、淮山藥適當。

作法:把羊肚菌洗乾淨;老鴨斬塊;山藥去皮切條;全部的食物一起放進進鍋內,加適當冷水,慢燉2鐘頭。依照自身口感,放鹽調料就可以服用。

5樓:爵爺的網路

羊肚菌是屬於一種比較有營養的菌類,經常食用羊肚菌對人體有很大的好處,而且羊肚菌的口感獨特,味道鮮美,可以用來燉湯,燉湯的做法簡單,而且可以使羊肚菌其中的營養利於人體吸收,而羊肚菌燉湯的最佳做法是和鴨肉或者是豬肉一起燉湯食用。

羊肚菌燉湯的最佳做法。

羊肚菌燉雞。

原料:雞1只、羊肚菌、姜、蔥、紅棗、枸杞子、鹽、高湯、料酒、筍乾。

羊肚菌燉雞。

做法:1、將幹羊肚菌用溫水泡開洗淨,烏雞宰殺去內臟洗淨,然後放入沸水焯一下,撈出洗淨;

2、坐鍋點火放入高湯、烏雞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加入料酒、鹽、雞精、蔥段、薑片、羊肚菌、枸杞、紅棗、用中火燉至雞肉爛出鍋即可。

羊肚菌燉排骨。

原料羊肚菌、排骨、冰糖、姜、蒜、蔥白、老抽、生抽、蠔油。

做法1、將幹的羊肚菌浸泡在約45度的清水裡30分鐘,然後撈起輕輕擠出水分,原湯放一邊沉澱,另取適量清水,倒入泡好的羊肚菌快速的一便打圈清洗,反覆2-3次,撈出羊肚菌備用;

2、原湯倒出最上面的部分,碗底黑色淤泥部分丟棄,然後再沉澱1次,最後保留完全無雜質的原湯;

3、排骨飛水洗淨,鍋裡加入少量油,放入處理好的排骨煸炒,同時放入薑片大蒜蔥段冰糖炒出香味,加入適量老抽、生抽、一點蠔油翻炒均勻,接著倒入處理好的羊肚菌翻炒均勻;

4、倒入沉澱好的原湯大火煮開,小火慢燉40-45分鐘;

5、燉至排骨酥爛脫骨時,轉大火收乾湯汁,撒蔥花即可出鍋。

羊肚菌燉雞。

材料:羊肚菌適量,仔雞乙隻,蔥段薑片,鹽。

製作步驟:1,羊肚菌流水衝一下,入40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我水加的太多了)

2,仔雞斬塊兒,開水中氽燙1分鐘,撈入湯煲中,3,將雞塊兒與羊肚菌一起入湯煲中,4,泡羊肚菌的水,沉澱過後也一起倒入湯煲中。

5,加入適量清水,蔥段,薑片,大火燒開,小火燜煮30分鐘以上,撒適量鹽調味兒即可。

小貼士:發泡羊肚菌很有技巧,不能用開水,也不能用冷水,要用四五十度左右的溫水,這種溫度的水既能保證羊肚菌的香味發散出來,又不會破壞羊肚菌的口感。

水的量要適度,以剛剛浸過菇面為宜,大約二三十分鐘後水變成酒紅色,羊肚菌完全變軟即可撈出洗淨備用,發菌的酒紅色原湯經沉澱泥砂後要用於燒菜。

6樓:左岸美食記

今天做的這道羊肚菌燉排骨, 營養滋補百吃不膩。

7樓:夜帝影視

羊肚菌燉湯最佳做法,山藥羊肚菌煲雞湯,湯鮮味美,營養豐富。

羊肚菌怎樣煲湯最好?

8樓:三石等風來

用料:羊肚菌11克,鐵皮石斛12克,山藥適量,紅棗6顆,枸杞適量,鹽適量。

羊肚菌石斛排骨湯的做法:

1、把材料鐵皮石斛、山藥、紅棗、枸杞洗淨備用,羊肚菌含有少許洗沙洗的時候要注意。

2、飛過水的豬骨頭放入砂鍋熬湯,再放入圖一洗好的全部材料,小火慢熬1個小時。煲湯過程如果發現水少了可以加開水。

3、最後加入適量的鹽,美味的養生湯就完成了。

9樓:畸形的豬

羊肚菌石斛豬骨湯。

用料:豬骨適量 羊肚菌少量 石斛少量。

做法1、洗好豬骨!泡好羊肚菌和石斛。

2、把羊肚菌倒入砂鍋裡!

3、豬骨也倒進去!開大火煮滾,轉小火煮乙個半小時,把石斛全部煮到伸了!

小貼士:羊肚菌泡前洗乾淨,泡羊肚菌的水要一起倒下去煮,沉底會有少量沙,底部的就不要了!

羊肚菌山藥老鴨湯。

用料:羊肚菌適量 老鴨半隻 山藥適量。

做法:將羊肚菌洗乾淨連同老鴨山藥一起大夥燒開再小伙慢燉兩個小時後加依口味加鹽食用。

羊肚菌鮑魚汽鍋雞(原汁蒸)

用料:老雞半隻900g 羊肚菌10只 鮑魚10只。

做法:1、切好的雞下鹽放入汽鍋不放水乾蒸2個小時。

2、蒸熟後再放泡好的羊肚菌蒸10分鐘。最後下鮑魚蒸5分鐘即可!

羊肚菌燉遼參。

用料:羊肚菌 遼參 瘦肉。

做法1、羊肚菌用60度左右溫水泡發,瘦肉切塊。

2、發好的遼參解凍。

3、瘦肉放進冷水鍋內煮開,撈去浮沫後,放入洗淨的羊肚菌燉一小時,最後十分鐘放入切成塊的遼參即可。

小貼士:遼參要最後放,才不致於太軟爛。

羊肚菌雞湯。

主料:土雞500g 羊肚菌20g 鐵棍山藥100g 紅棗適量 鹽適量。

步驟:1.羊肚菌洗淨用溫水泡發半小時。

2.整雞切塊備用。

3.將雞塊焯去備水。

4.另起鍋燒開足量的水,加薑絲。

5.將焯好水的雞塊加入湯鍋中,放入幾粒紅棗,大火燒開。

6.撇去浮沫後轉小火。

7.燒至半熟,先加入泡發好的羊肚菌。

8.淮山藥洗淨切片。

9.雞肉煲熟後加入切好的山藥片。

10.山藥片熟後加鹽調味盛出。

小貼士:煲湯最好用砂鍋小火慢煲~

10樓:我的花圃

羊肚菌與羊肉一起煲湯最好。羊肚菌屬於野生菌,肉質滑嫩,味美、口味極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20多種氨基酸,多種維生素、纖維素、果膠、微量元素。

它除了具有營養滋補作用外,還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養腦健腦,增強記憶、補血,益腸防痔,是增進營養與食療的主要原料。長期食用,具有滋補防癌等功用,且開胃助消化,有降糖降脂、排毒養顏、調理身體的功效。與羊肉一起煲湯口感清香鮮美,抗衰老、增強免疫力的功效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5

把羊肚菌放在溫水裡泡一會,然後準備乙隻雞,切塊之後冷水下鍋焯水,撈出備用。2/5

把剛剛泡羊肚菌的水倒入汽鍋中,然後把焯好水的雞肉放到鍋中蒸半個小時。3/5

蒸半小時後,再把浸泡過的羊肚菌放入鍋中蒸製。4/5出鍋前在鍋中放幾顆紅棗、枸杞,再蒸十分鐘開蓋即可。

羊肚菌怎樣煲湯 5

12樓:貝貝愛教育

一、羊肚菌洗淨用溫水泡發半小時。整雞切塊備用。

二、將雞塊焯水。

三、另起鍋燒開足量的水,加薑絲。將焯好水的雞塊加入湯鍋中,放入幾粒紅棗,大火燒開。

四、燒至半熟,先加入泡發好的羊肚菌。改小火慢燉半個小時左右,就完成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羊肚菌是一種珍稀的食用菌,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以下就來介紹下羊肚菌雞湯的做法。

1.羊肚菌洗淨用溫水泡發半小時。

2.整雞切塊備用。

3.將雞塊焯去備水。

4.另起鍋燒開足量的水,加薑絲。

5.將焯好水的雞塊加入湯鍋中,放入幾粒紅棗,大火燒開6.撇去浮沫後轉小火。

7.燒至半熟,先加入泡發好的羊肚菌。

8.淮山藥洗淨切片。

9.雞肉煲熟後加入切好的山藥片。

10.山藥片熟後加鹽調味盛出。

14樓:獨角獸阿羅額

羊肚菌一般和肉類一塊煲湯。比如和排骨,牛肉,烏雞一塊煲湯。

羊肚菌烏雞湯。

材料:羊肚菌、烏雞、枸杞、紅棗、筍片、高湯。

做法:1、將幹羊肚菌用溫水(四十五度左右)泡開洗淨,烏雞宰殺去內臟洗淨,然後放入沸水焯一下,撈出洗淨;

2、坐鍋點火放入高湯、烏雞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加入料酒、鹽 、雞精、蔥段、薑片、羊肚菌、枸杞、紅棗、用中火燉至雞肉爛出鍋即可。

羊肚菌的營養與功效:

羊肚菌是非常難得的菌類,因為它對環境還是相對比較挑剔的,所以也是一種比較難得的菌類,羊肚菌本身的營養**非常高,在其中含有比較豐富的粗蛋白、粗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種氨基酸,在幫助解決腸胃問題、理氣化痰、壯陽、補腎、補腦和提神方面發揮的效果非常好,它的營養價值甚至比冬蟲夏草和海參都更高一些。

羊肚菌功效作用方面具有補腎、壯陽、補腦、提神等功效,不僅營養豐富、味道鮮美,而且益腸胃,是**消化不良,痰多氣短的良好中藥,有獨特的保健作用。

羊肚菌怎樣煲湯,羊肚菌怎樣煲湯

羊肚菌雞湯的做法如下 主料 羊肚菌90克 雞肉750克。輔料 薑片15克 食鹽5克 八角6克 花椒2克 料酒適量1 鍋中水開時加入適量料酒把雞塊燙一下去除裡邊的血腥味。2 把燙過的雞塊撈進高壓鍋內。3 把所有的材料都加進去,添夠足量的水。4 蓋上鍋蓋,大火燒開上氣轉小火15分鐘即可關火,等氣落後開啟...

新鮮羊肚菌怎樣清洗乾淨,新鮮羊肚菌如何清洗

將新鮮的羊肚菌浸泡在約45度的淘公尺水水裡浸泡30分鐘,也可以加一些適量的生粉。然後,撈起輕輕擠出水分,再使用清水泡。將泡好的羊肚菌另放到乙個碗內,倒進適當的冷水,依照順時針方向的方位開展轉圈,那樣能夠將羊肚菌小圓孔裡邊的髒汙清理出去,大約需要反覆清理2 3次,羊肚菌就清理乾淨了。而沉定好的棗紅色液...

新鮮羊肚菌怎麼存放?新鮮羊肚菌的儲存方法

1 冰箱儲存。將羊肚菌放入冰箱儲存之前要將表面的水分擦乾,然後用保鮮袋裝好再置於冰箱中,一般可以儲存2 3天左右。也可以將其置於冷凍層儲存,一般可以儲存1周左右。2 真空儲存。將羊肚菌擦乾水分後放入真空袋中,然後利用真空機將裡面的空氣抽走,這樣不僅可以保持羊肚菌的鮮味,還可以延長其儲存時間,一般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