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怎樣煲湯,燉母雞湯怎麼個燉法

2023-06-16 01:55:02 字數 5724 閱讀 4940

1樓:無雅詩

幾道母雞煲湯的好吃做法

石斛洋參母雞湯的做法。

1)石斛洋參母雞湯的做法:

1.原料:母雞乙隻,花膠1-2只,石斛15克,西洋參30克,姜兩片,紅棗三枚,鹽適量。

2.做法:花膠去腥,切段;母雞用開水焯燙去血沫;藥材洗淨。鍋內水燒開後放材料,大火煮沸後再改小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2)石斛洋參母雞湯的功效:

補中和胃,益氣生津,恢復體力,抗疲勞。

二、綠甘蔗石斛烏雞湯的做法及功效:

1)綠甘蔗石斛烏雞湯的做法:

1.材料:烏雞半隻、綠甘蔗3小段、杏仁15克、石斛10克、黃芪10克、椰絲15克、沙薑1片、玉竹10克、無核紅棗15克。

2.做法:1、把杏仁、石斛、黃芪、沙薑、玉竹用冷水浸泡半個小時;

2、烏雞洗淨放入電壓力鍋裡注滿水加入沙薑1片;

3、把全部泡藥材水和藥材一斤無核紅棗都倒入鍋中;

4、把綠甘蔗段,每段劈開4份;

5、壓力夠調到最後一檔,普通沙煲煮乙個小時;

6、煲好後,分食。吃的時候撒鹽,如果吃不完放入冰箱,不要加入鹽,否則隔夜會亞硝酸鹽過多。

2)綠甘蔗石斛烏雞湯的功效:

清肺去火潤燥、補氣補血健脾。

三、麥冬石斛雞湯的做法及功效:

1)麥冬石斛雞湯的做法:

1.材料:麥冬10克,石斛12克,雞半隻,姜1片,鹽適量。

2.做法:雞洗淨後斬件。麥冬及石斛洗淨。將雞、麥冬、石斛、薑片放入電砂煲中,加入1公升水煲2小時。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2)麥冬石斛雞湯的功效:

滋陰清熱、養胃生津。

四、石斛枸杞雞湯的做法和功效:

1)石斛枸杞雞湯的做法:

1.材料:石斛鮮條10克,石斛乾花1克,土雞1/2只,枸杞1克,食鹽適量。

2.做法:將煲內加入清水置爐上點火。

將洗淨的土雞剁成小塊,然後放入清水中煮沸。將鍋內血沫打盡,從煮沸的鍋中將雞塊撈起倒入煲內,煲內煮沸後,再次將血沫打盡,改用小火慢慢燉。將石斛鮮條剪成寸節用豆漿機打成汁。

2小時後,煲內雞塊燉爛,此時將鮮榨汁倒入煲內,加入洗淨的石斛乾花,蓋上蓋子慢慢燉30分鐘。加入適量食鹽,以及枸杞後,即可上桌食用。

2)石斛枸杞雞湯的功效:

益胃生津,滋陰清熱,補血養氣,提高免疫力,增加人體活力。

2樓:手機使用者

雞湯如何做味道最鮮美:

一、宰活雞吃凍雞。

鮮雞買回來後,應先放冰箱冷凍室冰凍3~4小時再取出解凍燉湯。這跟排酸肉的原理是相同,動物驟然被殺,體內會自然釋放多種毒素,而且剛宰殺的熱肉細菌繁殖迅速。冷凍既殺菌,也讓肉從"僵直期"過度到"腐敗期"再到"成熟期",這時的肉質最好,再來燉湯做菜明顯香嫩。

二、飛水:必需功課。

任何肉類燉湯前都應該先將主料飛水-就是開水裡煮一下。不僅可以去掉生腥味,也是一次徹底清潔的過程,還能使成湯清亮不渾濁,鮮香無異味,一試就靈。飛水也是有學問的。

若冷水放肉,由冷水到煮沸,肉的營養會嚴重流失。最宜溫水下鍋,煮約7~8分鐘,不蓋蓋並適時翻動。開水下鍋也行,3~5分鐘即可。

三、下鍋:水"生"火熱。

燉湯則宜冷水下鍋,隨著水溫的慢慢公升高,原料會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所以,一定要記住,飛完水後的原料要立即用冷水沖涼再入鍋燉。

四、火候:猜大猜小。

燉雞湯應先大火約10分鐘燒開再轉小火,開的程度應掌握在似開非開,因為砂鍋有很好的保溫功能,若等沸騰時再調小火,它的後繼沸騰過程對湯品的"鮮"是乙個損失。而且這10分鐘裡千萬不要揭蓋,"跑氣";了的湯就沒了原汁原味。

五、放鹽的學問。

對於燉湯來說,這還是個不小的問題。放鹽的時間在某種意義上能主宰湯的口味。不管是有的人說下鍋時就放鹽,還是半熟時放,都不對。

鹽煮長了會與肉類發生化學反應,肉類裡的蛋白質被鎖定,湯味淡,肉也燉不爛。那麼鹽該何時放還呢?記住了,鹽和別的調味品一定要在湯已好時放。

放鹽後轉大火10分鐘再停火,中途不揭蓋,不光味道全進去了,而且湯味更濃。注意,放鹽進去後不要攪拌,那會留下一股生鹽味。

燉母雞湯怎麼個燉法

3樓:褪去一身桀驁

已關注淮山400克,蜜棗1顆,姜2片,雞只,胡蘿蔔1根,鹽。

淮山雞湯。1.雞挖去內臟後斬成小塊備用。

2.淮山,胡蘿蔔都去皮,切成塊狀。

3.把上面所有材料放進鍋時,加清水6-8碗,大火燒開10分鐘,然後轉小火 再煮50分鐘左右,下鹽調味,即可熄火。

原料:山藥300克,萵筍300克,干貝50克,鹽3克、雞精5克、雞湯200克。

制法:1、山藥去皮,挖成小球。萵筍去皮洗淨,挖成與山藥相同大小的球。干貝蒸過後撕成絲。

2、鍋中加水燒沸,放入山藥球、萵筍球焯8分鐘左右,撈出沖涼備用。

3、鍋內放入雞湯、鹽、雞精、干貝絲燒沸,倒入焯好水的山藥球和萵筍球,燉製2分鐘即可。

材料:山藥200克,雞1/3只,香菇200克,,蜜棗一顆,姜2片,桂圓5顆。

做法:1)雞挖去內臟後斬成小塊備用。

2)鮮淮山,胡蘿蔔都去皮,切成塊狀。

3)把上面所有材料放進鍋時,加清水6-8碗,大火燒開10分鐘,然後轉小火再煮50分鐘左右,下鹽調味,即可熄火。

主料:土雞、500g山藥g枸杞顆紅棗。

做法:1、山藥去皮洗淨。

2、山藥切滾刀塊。3、雞處理乾淨,斬成雞塊。4、鍋內放水,放適量鹽。

5、然後倒入山藥。6、將水煮沸。7、然後撈出山藥,倒入電壓力鍋。

8、煮過山藥的水中放入生薑大蒜。9、放入料酒。10、然後將雞塊倒入水中。

11、等水再次煮沸後,撇清浮沫。12、將雞塊撈出倒入壓力鍋。13、然後放入生薑大蒜。

14、倒入適量水。15、放入枸杞。16、放入紅棗。

17、電壓力鍋接通電源,選擇靚湯鍵開始煮。18、煮好,自然放氣後,開蓋。19、加入適量鹽。

20、加入雞精。21、攪拌一下,撒上蔥花即可。

4樓:團隊小助手

母雞湯:首先雞切塊,冷水下鍋,放蔥薑料酒焯水備用。

另起鍋燒水,放入雞塊,蔥薑,大料,大火燒開,小火慢燉30分鐘,放枸杞燉十分鐘,放雞精味精,鹽調味,放蔥花香菜即可食用。

老母雞燉湯怎麼做

5樓:a郭

材料:母雞、枸杞、紅棗、鹽、姜。

將老母雞去除內臟後,清洗乾淨,用廚房紙巾吸乾表面的水分把鹽在雞皮上抹勻,揉搓到鹽在雞皮上充分融化,放入冰箱中冷藏20分鐘後將鹽洗淨。

將母雞放入燉盅中,加入姜、枸杞和紅棗,放入適量的水,隔水蒸2小時,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6樓:小麗愛做菜

分享一道老母雞燉湯的做法。

老母雞煲湯放什麼食材

7樓:幹萊資訊諮詢

老母雞湯可以用香菇、紅棗、枸杞和各種調料做成。

老母雞湯是將宰殺後的老母雞清理乾淨,去除內臟,與香菇、紅棗、枸杞、蔥、姜一起放入開水鍋中,用文火煨(水不要燒開,這樣雞肉中的蛋白質、脂肪等營養成分會溢位)。煮3個小時左右,直到雞肉去骨,然後用鹽從鍋裡拿出來。

老母雞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蛋白質、脂肪、鈣、鐵、磷等營養物質,生活中可以搭配的食物也很多。讓老母雞快速煮熟的小妙招:可以先炒後煮,因為炒過之後,老母雞的肉質可以變軟,更容易煮熟。

其次,可以開啟老母雞的肉質細胞,煮出來的雞肉更加鮮嫩可口。

8樓:生活小當家

老母雞煲湯放香菇、木耳、枸杞、山藥、人參等食材都比較好。比如老母雞香菇湯:1、將老母雞洗淨切塊,生薑切片,準備好各種輔材。

2、竹筍切條,香菇切塊,大蔥切段備用。3、將老母雞塊、各種輔材冷水下鍋,加蓋燉煮;20分鐘後加入竹筍條和少許鹽;再過一小時,加入香菇燉煮,期間不定時放鹽。老母雞煲湯比較適合產婦、年老體弱及體虛者食用。

老母雞由於生長期長,雞肉中所含的鮮味物質要比仔雞多,這是使雞湯味道更鮮美的主要原因。另外,老母雞中脂肪含量比較高,燉出的湯也更香一些。

母雞湯怎麼燉

9樓:小斑鳩愛生活

老母雞湯的步驟:

主料:母雞乙隻。

輔料:枸杞3克、蔥段四段、薑片四片、料酒兩勺、精鹽三大勺、胡椒粉2克。

1、準備乙隻母雞收拾乾淨,用清水洗淨。

2、把雞肉剁成塊,內臟扔掉放在沸水裡焯10分鐘左右。

3、撈出焯好的雞肉,鍋裡重新放入水要是雞肉的三倍,水涼時放入雞肉。

4、水燒開時放入料酒蔥段薑片還有泡好的枸杞!慢燉!

5、燉好的雞湯盛入碗中放入適量的胡椒粉即可,味道很鮮。

如何燉母雞湯

10樓:牛一種態度

老母雞湯燉著吃是非常好的,需要我們準備好土雞1只、山藥1根、枸杞1小把、蔥薑、料酒、鹽。首先要把雞清理乾淨腹腔,之後切成小塊,同時蔥薑需要洗淨,把薑切片,蔥也需要打成蔥結。我們把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之後再在其中加入足量的冷水燒開。

撇去浮沫之後,加入一湯匙的料酒。然後再放入薑片和蔥結。煮開之後轉成小火,加蓋慢燉上大約30分鐘。

需要給山藥去皮,切成小塊之後加入鍋中,然後繼續加蓋燉10分鐘。把枸杞用清水沖洗之後加入鍋中,繼續加蓋燉上10分鐘,加鹽調味就可以了。

在製作老母雞湯的時候,我們是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一類的食物,可以幫助吸油,加些酸筍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酸筍的酸味屬於自然形成的,所以可以讓老母雞湯的味道更好,是非常鮮美的。

在燉雞湯的時候我們必須要用砂鍋。在燉湯的時候需要大火燒開,之後改成小火繼續燉,這時候水需要一次加足,而且在中間是一定不能開鍋加水的,主要是在沸騰前的十幾分鐘,如果開蓋就會出現跑氣的情況。

在燉老母雞湯的時候可以加入參鬚、枸杞子、紅棗等,可以讓老母雞湯的味道更好。在飛水的時候用開水焯肉,然後燉湯的時候需要冷水燉製,隨著水溫慢慢公升高,可以讓老母雞湯的味道更好。

怎樣做老母雞湯,怎麼燉老母雞湯

老母雞宰殺後除去內臟洗淨,與豬排骨和蔥 姜 料酒 精鹽同時放入開水鍋內,用慢火燜煮 水不沸騰為宜,使雞肉和排骨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等營養物質充分溶於湯中 約煮3小時,直至雞肉脫骨,加入味精,即可食用。板栗煲老母雞的做法 材料 剝了殼的板栗 切好的雞塊 掏了核的紅棗 薑片 花生油 把以上材料放進鍋裡,加...

燉老母雞湯的做法,燉老母雞湯的做法最香是怎麼做

燉老母雞湯,記住這方法,出鍋雞湯無腥味還特鮮,就這麼簡單!常喝雞湯的人不僅壯身,而且益氣補腎的功效,可以說好處多多。這時候也許有人就奇怪了,為什麼自己燉的雞湯不鮮呢?其實燉雞湯並不複雜,只要前期清洗乾淨,後期燉的時候對於細節方面多多上心那就成功一大半了。下面話不多,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道燉雞湯的步驟和...

燉老母雞湯的做法

八珍母雞湯 功效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術後食譜口味 原本味 工藝 煨 八珍母雞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母雞1500克 輔料 當歸15克,黨參15克,川芎10克,白朮10克,赤芍藥10克,香附10克,烏藥10克,甘草5克 調料 鹽8克,料酒15克,味精2克,大蔥10克,姜10克八珍母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