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有哪些明顯症狀?便秘有哪些症狀?

2023-05-09 03:05:04 字數 4098 閱讀 6207

1樓:晴媛

你好,便秘的主要症狀是排便次數減少、糞便乾結及排便困難,還可能伴有腹部脹痛、食慾減退、疲乏無力等。

便秘典型症狀。

排便次數減少,一週內小於3次。糞便乾燥或結塊,如羊糞。排便困難,如排便時間長、排便時感覺有阻礙、排便後仍有糞便未排盡的感覺、需手按腹部幫助排便等。

兒童便秘時,除以上症狀外,還可能伴有行為舉止的變化,如由於懼怕排便疼痛而抱緊自己的臀部,來抑制排便行為,也可能出現腹瀉樣的糞便。

2樓:0柒秒鐘的記憶

便秘的症狀主要包括:

1、排便次數減少:排便次數的改變,一週排便1-2次;

2、糞質的改變:正常糞質為成形、軟便,便秘時糞質幹、硬。部分患者大便呈球狀,類似羊糞呈粒狀,乾燥異常,落於馬桶內伴明顯聲音;

3、排便感覺異常:排便費勁或排便不盡。

主要根據以上症狀診斷便秘,另外便秘存在伴隨症狀,如腹部脹疼、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

3樓:菜籃子

一為大便次數減少,間隔時間延長,有些患者可能一週、半個月不排便,沒有便意。二是排便困難,排便時間可長達30分鐘以上,或每天排便多次,但排出困難,糞便硬結如羊糞狀,且數量很少。三大便並不乾燥,但是排便特別費勁。

4樓:瀟湘

便秘常表現為:大便次數減少,間隔時間延長,;排便艱難、費力;排便不暢;大便乾結、硬便,排便不淨感;便秘伴有腹痛或腹部不適。

5樓:清靈竹榮

:便秘的主要症狀是排便次數減少,其中每週少於3次,排便時候的困難,並且每次排便時間長,排便費力,排便後仍有一種大便未盡的感覺,嚴重時需要手指的幫助,同時還可伴有腹脹、食慾減退、焦慮、失眠和色素沉著,因此患者常有心理負擔,影響生活質量。

6樓:秦月

一般般來說,便秘的明顯症狀是:大便乾結、大便困難、排便不盡感,糞便滯留在腸道內,感覺到腹部脹痛等不適感,便秘的另外一些症狀還包括便血、發熱、腹痛等,便秘與飲食、運動、心情等都有關。

7樓:蛋花湯

便秘。常表現為:便意少、便次也少、排便很艱難、費力、排便不暢、大便乾結、硬便、排便不淨感、便秘伴有腹痛或腹部不適。部分患者伴有失眠。

煩躁、多夢、抑鬱、焦慮等精神心理障礙。便秘的報警徵象包括便血、貧血。

消瘦、發熱、黑便、腹痛等和腫瘤家族史。

8樓:龍崗的家園

便秘最常見的症狀是排便次數的減少,每2-3天甚至更長時間排便一次。另外就是大便的性狀發生改變,表現為大便乾燥。

9樓:不恬然

便秘的話是由於大便乾燥而引起的排便困難的,這種情況所以說如果出現了這種情況的話很容易出現腹痛腹脹,以及排便困難的,這種情況你可以口服一些促進胃腸道動力的藥來**,平時的話,多喝溫開水保持每天大便通暢,平時的話多吃一些蔬菜少吃油膩的食物,一般情況就會得到好轉。

10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便秘主要兩大方面原因,一方面是腸蠕動減慢,另一方面是津液減少。如果天沒有大便,腹脹嚴重,可以先用開塞露灌腸通便,平時可以口服乳果糖口服液,同時口服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除了口服藥物,還要注意飲食調理,平時多進食含纖維素多、有助於通便的蔬菜、水果,比如芹菜、蘋果、香蕉、獼猴桃,多吃粗糧,避免食物過於精細,多喝水。

忌辛辣,適量運動也有利於腸蠕動。

11樓:絕世醜娘

肚子很脹 老是要去廁所上大號 去了就沒有 肚子會發胖 便秘肚子會很大。

便秘有哪些症狀?

12樓:漫閱科技

便秘可分為虛、實兩大類,實證有熱結、氣滯之分,虛者則分氣虛、血虛、陰虛、陽虛4型。

1.熱結便秘。

大便乾結,小便短赤,口幹口臭,或口舌生瘡,心煩面赤,腹脹或痛,舌質紅,苔黃燥,脈滑數。

2.氣滯便秘。

大便秘結,後重窘迫,欲便不得,哈氣頻作,脅腹痞滿或脹痛,納食減少,舌苔薄膩,脈弦。

3.氣虛便秘。

大便燥結或軟,雖有便意,但排之不下,臨廁努掙乏力,掙則汗出氣短,便後疲憊不堪,甚則脫肛,面色p發白,倦怠懶言,語聲低怯,腹部多無脹痛,舌質淡嫩,苔薄白,脈虛弱。

4.血虛便秘。

大便乾結,面色淡白無華,頭暈目眩,心悸健忘,唇舌淡白,脈細。

5.陰虛便秘。

大便乾結,糞如羊屎,努掙難下,形體消瘦,眩暈耳鳴,心悸怔忡,腰膝痠軟,或五心煩熱,口幹少津,舌紅少苔,脈細數。

6.陽虛便秘。

大便堅澀,排出困難,小便清長,面色青淡無華,手足不溫,喜熱畏寒,腹中冷痛或腰脊酸冷,舌質淡,苔白,脈沉遲。

13樓:繁禮齋嬋

便秘大部分是因為缺少膳食纖維而引起的。最好的辦法對付便秘,就是增加食物纖維的攝入量。其它如缺乏液體或機體失水也會引起便秘。

提醒大家,應該從原因下手解決:補足液體(多喝水)會幫助你減輕和解除便秘。一些人用瀉藥來對抗便秘卻使得自己的病情加重,便秘越來越頻繁。

服用一些藥物特別是止疼的處方藥也會引起便秘。有時候,我們也不能找出便秘的原因。對於一些人來說,攝入足量的膳食纖維和液體也對便秘無濟於事。

便秘的種類大致可分為兩種型別。

一種稱為「機能性便秘」。這是大腸或直腸的作用減弱,或老是忍住便意而引起的便秘。

另外一種是「器質性便秘(通過解剖鑑定看到的器官形狀的性質)」。這是因為某種疾病導致腸管變細,或大腸長異物,使得大便難以通過腸管而引起的便秘。此外,也有因先天性大腸形狀異常,而引起便秘的情況。

這兩種便秘之中,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患的機能性便秘。而機能性便秘又分為「一時性便秘」和「習慣性便秘」兩種。

9濃縮液(益生菌)是活的細菌。它們是可以天然存活於人體胃腸道中的細菌。這些細菌為人體做了很多事情。

它們幫助梳理消化道,當然能對便秘起作用。9株濃縮液(益生菌)可以保持腸道菌群的平衡。這樣胃腸道就能更加出色地完成消化任務。

如果食物被更有效地消化,便秘當然沒有存在的道理了。

14樓:鈄翠花言子

便秘,是多種疾病的一種症狀,對不同的病人來說,便秘有不同的含義。

常見症狀是排便次數明顯減少,每2~3天或更長時間一次,無規律,糞質幹硬,常伴有排便困難感的病理現象。

便秘的主要表現是大便次數減少,間隔時間延長,或正常,但糞質乾燥,排出困難;或糞質不幹,排出不暢。可伴見腹脹,腹痛,食慾減退,暖氣反胃,大便帶血等症。常可在左下腹捫及糞塊或痙攣之腸型。

急性便秘多由腸梗阻、腸麻痺、急性腹膜炎、腦血管意外、急性心肌梗塞、肛周疼痛性疾病等急性疾病引起,主要表現為原發病的臨床表現。

慢性便秘多無明顯症狀,但神經過敏者,可主訴食慾減退、口苦、腹脹、噯氣、發作性下腹痛、排氣多等胃腸症狀,還可伴有頭昏、頭痛、易疲勞等神經官能症症狀。由於糞便乾硬,或呈羊糞狀,患者可有下腹部痙攣性疼痛、下墜感等不適感覺。

各種型別的便秘分別有哪些表現。

1)功能性便秘主要是由於腸功能紊亂所引起的。通常發生於不吃早餐、攝食量過少、偏食等人群。此處,工作忙碌、水份攝取不足、生活環境變化、焦慮、月經、妊娠等,也都是便秘的原因。

只要將上述原因排除,馬上就會恢復正常。

2)急性器質性便秘主要是由胃腸道器質性病變引起的急性的排便困難,其代表有腸梗阻和腸扭轉。除排便困難外,主要表現為原發疾病的症狀,常會伴隨劇烈的腹脹、腹痛、嘔吐等症狀。因為是臟器的異常所致,所以稱之為器質性便秘,必須盡快去醫院診治。

3)頑固性便秘主要表現為便秘的症狀,便次太少或排便不暢、費力、困難、糞便乾結且量少。許多患者的排便每週少於3次,嚴重者長達2至4週才排便一次;有的每日排便可多次,但排便困難,排便時間每次可長達30分鐘以上,糞便硬如羊糞,且數量極少。

15樓:健康一線**網

便秘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大便乾結,排便困難,排便次數一般每週少於三次,如果只是排便次數少,但大便為軟便,排便順暢,就不是便秘。

16樓:野秀梅實己

便秘最常見的症狀是:少,硬,難,有的人會伴有腹脹,臉上色斑,口臭的情況。便秘了要抓緊**,俗語,一天不排便,勝抽3包菸。

自己要注意平時多喝水,增加適當的活動鍛鍊,注意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如果還沒有好轉,建議你用」海本草「,我朋友用著還可以的。

±ããøóðääð©ö¢×´

便秘是什麼症狀?

±ããøêçé¶ö¢×´

便秘的原因有哪些?便秘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便秘的原因是相當複雜的,便秘的原因有這樣幾種 動力型 阻塞型。第。一 飲食結構的問題。高脂肪 辛辣飲食容易引起便秘,要多吃高維生素的飲食。再就是運動量減少的病人容易便秘,因為當運動量少的時候,胃腸蠕動要減慢。再就是經常服用藥物的病人,如果經常服用降血壓的藥物,如硝苯地平,它在鬆弛血管平滑肌的同時,也...

便秘有哪些分類啊?以及這些便秘有哪些解決方法

1 腸空型 因吃得少,所以少大便或不需大便。如是 的,應停止節食。如是細食或精食的,應增份量或吃粗糧。吃海蜇,番薯,粟公尺,蔬菜。2 腸懶型 腸蠕動弱,中氣不足。養成準時大便習慣,每日步行三十分鐘,搓揉腹部。3 腸乾型 胃腸乾燥,水液不足。多喝水,吃蘋果,芝麻糊及蜜糖。4 脊歪型 脊椎側彎或向前滑脫...

治便秘有什麼好方法,治便秘的土方法有哪些?

有什麼 便秘的好方法?病情分析 便秘注意是由於飲食結構不合理所造成的,或者是由於缺乏運動所造成的症狀。意見建議 可以考慮採取使用果導片進行 選擇適合的食療,如綠豆粥 天花粉粥 三仁粥 黃芪粥等。可以採取使用 便秘的十大天然食品,蜂蜜 玉公尺 咖啡 豆漿 香蕉 韭菜 洋蔥,平時需要多鍛鍊身體。檢視原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