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湯怎麼做簡單又好喝?怎樣做清淡又好喝的湯

2022-12-06 04:20:01 字數 6110 閱讀 6111

1樓:土大廚功效肥

一、雞蛋菠菜湯。

食材:菠菜一小把、雞蛋兩個、鹽、生抽一點。

1、菠菜洗乾淨,防止根部留有沙子,切成小段。鍋中燒水,把菠菜稍微燙一下焯一下水。

2、鍋中放適量的清水,煮開後放適量的鹽,生抽一點提鮮又上色,把焯水後的菠菜放入湯中,煮一分鐘。

3、把雞蛋打碎用碗裝好,待菠菜煮好後,慢慢地倒入鍋裡面,倒的時候邊倒邊用筷子在湯裡攪拌,這樣雞蛋就會分散開來,不會粘在一起,攪散後馬上就可以出鍋了。

二、白玉菇絲瓜蛋湯。

食材:絲瓜一根、白玉菇一把、雞蛋兩個、鹽、油、生抽一點、蠔油一點。

1、白玉菇去掉根部,一根一根地分開洗乾淨,絲瓜刮掉它的皮,然後切成小塊的滾刀塊,雞蛋打散後用碗裝好備用。

2、鍋中放油,把雞蛋煎成塊,劃成小長方形一小塊塊的,裝好備用。鍋中留底油,放絲瓜翻炒,絲瓜邊炒邊放點水,這樣就不會變色哦,炒軟後倒入兩碗清水,大火煮開。

3、煮開後放白玉菇、雞蛋,放鹽、生抽中火煮四五分鐘即可。白玉菇要最後放哦,不然就沒有那麼新鮮了。

2樓:生活達人大橙子

親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為您查詢到清湯好喝又簡單的做法:清淡口味的菜品或者是清湯,一般都是適合蔬菜湯。我們首先準備好兩個西紅柿,然後把它放在熱水裡面,然後把西紅柿的外表皮給去掉,把它切成小塊,在鍋裡面加上一部分的水,把西紅柿放進去,等裡面的湯汁都出來的時候,讓我們再放上一些香菜就可以了。

清湯營養豐富而且含的脂肪少。很適合術後飲用。而清湯則是用老母雞及部分瘦豬肉,煮沸去沫後,改小火慢熬而成的,火大會煮成奶白色,火小則不夠香。

希望我的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愛心]

3樓:道恩智慧型

具體是哪一類的了,加點調料味道會好些。

怎樣做清淡又好喝的湯

4樓:女生邂逅太極

用天然的食材,用食材的本味,不要過多的使用調味料。

清湯怎麼做

5樓:蘇理

清湯 就是用的材料少,比如 簡單的。

現在市面上的 芥菜+1個鹹蛋+2片姜 也可以做個清湯了,簡單又好喝。

或者 你 煎幾個雞蛋 再把切好的2個番茄 放進去,再加點水+味精+一點糖+鹽就ok拉, 懶人**,有菜 有湯,我自己就經常是這樣。

6樓:雪之彌

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普通清湯:原料:老母雞(自然放養的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精製清湯 (上湯,頂湯,單吊湯,雙吊湯)

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 取雞肉斬成肉茸,放蔥薑酒及清水浸泡片刻。 把雞肉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

待湯將沸時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湯中渾濁懸浮物被雞茸吸附後,除盡雞茸。這一精製過程叫"吊湯"。

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

清湯是製湯中最難製的湯,也是質量最好的湯。清澈鮮香。常用於魚翅,海參或高檔清鮮湯餚。

7樓:良子美食

清湯麵,簡單易學,好吃不貴。

怎樣清燉排骨好吃 湯又好喝

8樓:111111的會

01食材選擇要新鮮。

只有新鮮的食材經過烹煮才會盡顯本身的鮮味。選擇好的排骨,最好是排骨邊或尾椎段的,排骨湯之所以好喝,是因為熬出了排骨的骨髓營養,含肉較多的肌部排骨不適合熬湯。

02不要新增太多香料。

燉排骨湯不要新增太多香料,尤其是以新鮮食材為主料的湯品,過多的香料會掩蓋食材本身的鮮味,加入少許辛香料去腥解膩就足夠了。

03大火燒開。

燉排骨湯時,剛開始要用大火燒開,這樣可以有效去除掉排骨油膩。在正式燉湯之前,最好把排骨斬塊,並用熱水焯一下去腥,去掉浮沬及血水後用清水沖洗,然後再燉湯。

04小火燉煮。

小火熬煮可以讓排骨的含氮浸出物,也就是蛋白質受到影響。所以熬煮效果比較理想,慢火熬出來的湯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物流失少。

05搭配一些新鮮蔬菜。

在燉煮排骨湯時,搭配一些時令蔬菜,可以有效緩解油膩,增加湯品味道。適當的加一點祛除油膩的食材比較好,比如傳統的藕片、冬瓜、玉公尺等等,或是比較容易有清爽口感的其他食材都可以。

9樓:半杯紅酒

排骨湯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那麼你知道清燉排骨湯要怎麼燉才好喝嗎?下面給大家整理正宗清燉排骨湯的做法。

正宗清燉排骨湯的做法。

清燉排骨湯的食材準備。

主料排骨。250g

馬蹄3個。胡蘿蔔100g輔料水。

適量鹽適量清燉排骨湯的具體做法步驟。

1.把焯水的排骨放入鍋中炒香。

2.胡蘿蔔和馬蹄去皮洗淨。

3.把炒香的排骨放入燉盅,加入水和馬蹄。

4.隔水快燉3個小時。

5.快燉乙個小時後加入胡蘿蔔塊和適量的鹽,繼續燉2個小時。直到燉熟即可出鍋。

6.燉好的排骨湯很清甜。

排骨的製作技巧。

1.豬肉不宜長時間泡水;切肥肉時,可先將肥肉蘸一下涼水,然後放到案板上,一邊切一邊灑點涼水,這樣切著省力,肥肉也不會滑動,且不易粘案板。

2.豬肉烹調前莫用熱水清洗,因豬肉中含有一種肌溶蛋白的物質,在15攝氏度以上的水中易溶解,若用熱水浸泡就會散失很多營養,同時口味也欠佳。

3.豬肉應煮熟,因為豬肉中有時會有寄生蟲,如果生吃或調理不完全時,可能會在肝臟或腦部寄生有鉤絛蟲。

10樓:網友

>1、準備好排骨,切成小塊並用清水洗淨。

2、把蔥薑洗衣淨,蔥切段,姜切成片狀備用。

3、鍋中放水煮沸,把洗淨的排骨放入沸水鍋中焯水,排骨變成白色的即可取出了。

4、把焯過水的排骨取出放入沙鍋中,或者是高壓鍋中,倒入清水沒過排骨。

5、然後放入準備好的蔥薑。

6、蓋上鍋蓋,開大火煮,直到水煮沸,這時候要在鍋中放鹽,然後開小火慢燉。

7、燉四十五分鐘到乙個小時左右即可,在中間你就能聞到肉香味飄出來了。燉好盛盤就可以上桌了。

白蘿蔔燉排骨的做法。

白蘿蔔燉排骨。

材料:排骨600克,白蘿蔔一根,醬油適量,生抽少許,鹽適量,八角兩顆,姜一塊,大蒜數瓣,料酒少許。

1.排骨剁小塊,清洗乾淨;

2.焯水後洗淨,然後再入熱水鍋中,倒入少許料酒、醬油、兩顆八角、大蒜、姜,蓋蓋子,小火燜燉到肉能用筷子輕鬆扎透;

3.大白蘿蔔刮掉外皮,切成滾刀塊;

4.放到鍋裡,翻拌幾下,使蘿蔔都能沾到湯,然後蓋蓋子,燜燉10-15分鐘;

5.嚐嚐鹹淡,撒少許鹽,混合均勻,關火。

白蘿蔔燉排骨做法小貼士。

1.排骨和蘿蔔用量隨食用量來調整;

2.蘿蔔先不要切塊,臨入鍋之前再切塊,燜燉的時間根據口感要求來定。

11樓:塞家焮

排骨要用清水反覆漂洗後再冷水下鍋,一次性把水加足,中途不能再加水。可以同時加入菌類提鮮,例如香菇雞腿菇等。先用中火煮,沸騰之後改為小火,並撇去湯上的浮沫。

這時候可以加入一點料酒去羶味。

再來是掃湯。在文火熬製一段時間,原料已經充分成熟,鮮香也最大程度地溢溶在湯裡後,還必須掃兩次湯。需要用到兩種肉茸子:

紅茸子(精瘦豬肉)和白茸子(雞脯肉),都要用清水反覆漂洗兩三次的肉類,捶茸剁細,直到用手指抵散,無粗粒感為止,然後再用薑蔥水、鮮湯調成糊泥狀。第一次是將紅茸子加進保持微微開沸的湯中,改為中火加熱,慢慢公升溫,同時用勺子沿乙個方向緩緩地不斷攪動,等到湯水將要重新開沸時,又立即轉為文火,當肉茸粘連著湯中的所有浮懸顆粒浮上湯麵時,用漏勺把肉茸及時撈出來,漏勺的網眼要細,才能把肉茸及顆粒徹底撈乾淨,撈出的肉茸團成坨子,擠乾湯汁,留待後用。等到湯水溫度下降,又成微微開沸狀態時,就可進行第二次掃湯。

這一次是用白茸子,掃湯的方法與第一次相同,撈起的雞茸也要擠乾後待用。

最後是墮湯,又稱吊湯。掃湯後的肉茸、雞茸,擠乾湯汁,用清水漂洗去粘附的汙粒血沫,以乾淨的紗布包好,再將罐中湯汁用絹篩過濾,待湯汁微沸時,把包好的肉坨子放在湯中墮起,微火慢熬,讓肉茸中的鮮香在細煨中充分滲出,溶於湯中。墮湯一般要兩三個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燉出好吃的清燉排骨湯第一步一定要是將這些骨頭切成大小均勻的一小塊,然後放到清水裡面進行浸泡,到變色以後就可以換另一盆,繼續進行浸泡之後都發白了就可以了,簡單的沖洗一下進行備用,然後再寫水泡,出來之後腥味就會出去很多,現在也有很多人就是上菜市場上面去多一下這些排骨的服務,我們也可以用專櫃人員讓我們幫忙替一下骨頭。

第二步的時候就是將大蔥都切斷了,然後再將用刀背給拍一下,放入花椒和八角,這些調料都放入我們壓力鍋裡面,洗好的排骨也放進去,然後加入適量的鹽,還有醬油,然後把電壓鍋放入清水裡面攪拌一下,開啟一下電源,然後燉好了就行了。

這些無論是蔥還是姜,都是去腥味的,在燉排骨的時候加入一下他們就可以了,姜一定要用拍一下再放入鍋裡而不是用切成票,這樣比較麻煩,然後拍出來的相一定要入味比較好,然後水溫不要太高,然後水位也不要太高,排骨燉出來的,這樣骨頭才能更加的濃郁,更加的好喝,其實為大家準備的乙個方法就是沒有焯水這一類就燉骨頭的時候,根本就不用這個步驟。

怎樣做湯好喝又簡單

13樓:栗子日食記

冬日暖湯-裙帶菜排骨湯,喝一碗全身都暖了!

14樓:蓮素教素食

一款好喝的湯送給愛素食的你們。

15樓:網友

要想做出好喝的湯,直接燒白開水,放入點鹽,放入味精,放入香油出鍋即可,這樣的清湯是特別好喝的,不要放入油。

做什麼湯簡單又好喝

16樓:熱心的小誠老師

喝湯是我們家的習慣,飯前飯後一碗湯,營養又健康,這是我們從小養成的習慣。下面來看看這7種家常湯的做法吧。

【第一種湯:糊辣湯】食材:豬紅、豆腐、酸筍、木耳、瘦肉、醋、蔥、鹽、胡椒粉、姜、生粉。

做法:1、鍋洗淨倒入清水煮開,再往鍋中放入胡椒粉、鹽、醋、姜,蓋上鍋蓋煮開。

2、調料煮開後,把豬紅、豆腐、酸筍、木耳、瘦肉全部倒入鍋裡一起混煮。

3、全部食材煮開後,生粉對適量水倒入鍋中煮i分鐘關火,撤入蔥花,盛出即可。

【第二種湯:紫菜蛋花湯】食材:紫菜、雞蛋、瘦肉、香蔥、香菜。

1.瘦肉切成薄片,打倆個雞蛋,同肉一起朝乙個方向拌幾下。

2.鍋中倒入青水煮可,把紫菜和肉倒入鍋中。

3.待所有的材料煮開了,關火撒入蔥花、香菜,出鍋即可。

【第三種湯:玉公尺豬骨湯】食材:玉公尺、豬骨、葫蘿蔔。

1.葫蘿蔔切段,玉公尺切段,豬骨洗淨去血水。

2.將玉公尺、葫蘿蔔全部倒入湯鍋,然後倒豬骨進去,最後倒入清水,蓋上鍋煲。

【第四種湯:黃花菜雞尖湯】食材:黃花菜、雞尖。

1.黃花菜泡發,雞尖洗淨過開水,去血水。

2.將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加清水過湯料2-3lm釐公尺。

3.待湯煲好後加點鹽,盛出即可以喝。

【第五種湯:木瓜湯】食材:木瓜、黃豆、骨頭。

1.木瓜去皮洗淨,切小塊,黃豆用溫水先泡半小時。

2.將木瓜、黃豆、骨頭全部倒入鍋中煲一小時。

3.煲好後放少許鹽即可食用。

【第六種湯:蓮藕湯】食材:蓮藕、骨頭。

1.蓮藕去切塊,備用。

2.把所有的材料倒入鍋中,加入清水。

3.中火慢慢煲,煲好後放點鹽,即可以出鍋。

【第七做湯:苦瓜湯】食材:苦瓜、黃豆、雞腳、雞脖、碎骨。

1.苦瓜去瓢,洗淨切塊。

2把所有的湯料全部倒入鍋,倒入清水煲。

3.煲半個鐘頭,加點鹽裝出盤就可以了。

清湯火鍋怎麼做,清湯火鍋怎樣做的

清湯。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1 普通清湯 原料 老母雞 自然放養的老母雞 配部分瘦豬肉。火侯 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出湯率 原料的1 2倍。2 精製清湯。上湯,頂湯,單吊湯,雙吊湯 ...

怎樣做羊肉湯好吃又簡單,羊肉怎麼做又簡單又好吃?

1 羊肉羊骨羊血放清水泡一會,去血。2 薑用刀拍鬆,蔥花不用切。3 把羊肉羊骨沖淨放進砂鍋,加足量的水,開始大火燉20分鐘,羊肉整燉。4 羊肉基本熟的時候,撈出切小塊。5 切好的羊肉重新放回砂鍋,放蔥 姜 胡蘿蔔,羊血也切片放進去。6 大火燒一會,小火燉1小時左右。出鍋前10分鐘放適量鹽和蒜片,鹽也...

怎樣做燉排骨好吃又簡單,燉排骨怎麼做又簡單又好吃?

燉排骨相對好吃,又簡單的方法,個人認為將排骨用水焯過之後,還是直接和土豆一起燉,這樣是最家常的做法 做排骨最好吃,有簡單的方法是把開水泡一段時間血水子跑出來。然後用開水。煮一下。把排骨撈出後用清油槍我有位收購問你後把排骨放近鍋裡一炒,然後放上開水。加上江沿屯這樣出來的排骨。郵箱。有好吃。把排骨撈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