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湯骨怎樣燉湯好喝,豬骨頭湯怎麼做才會變白

2021-08-27 04:48:04 字數 4395 閱讀 9647

1樓:北海數碼站

豬扇骨是很多人喜愛的一種美食,豬扇骨營養價值高,對脾胃有保健的作用,對腸有滋潤的作用,補人體氣血,而且對**也很多,起到美容養顏的效果,兒童經常喝骨湯有利於身體發育,對人體骨骼造血有幫助,豬扇骨可以跟很多食材一起煲湯,豬扇骨煲什麼湯好?接下來我們來看看吧。

一.豬骨介紹

豬骨性溫,味甘、鹹,入脾、胃經,有補脾氣、潤腸胃、生津液、豐機體、澤**、補中益氣、養血健骨的功效。兒童經常喝骨頭湯,能及時補充人體所必需的骨膠原等物質,增強骨髓造血功能,有助於骨骼的生長髮育,**喝可延緩衰老。

二.食材

豬扇骨265g,油適量,鹽適量,姜適量,豬骨湯料1包,淮山500g,胡蘿蔔3個。

三.步驟

1.把所有的食才放入煲裡。

2.兌入適量的水和油。

3.通電按湯鍵。

4.小時後放入鹽再煲幾分鐘即可。

四.豬骨的功效與作用

豬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黏蛋白等。豬骨性溫,味甘、鹹,入脾、胃經,有補脾氣、潤腸胃、生津液、豐機體、澤**、補中益氣、養血健骨的功效。兒童經常喝骨頭湯,能及時補充人體所必需的骨膠原等物質,增強骨髓造血功能,有助於骨骼的生長髮育,**喝可延緩衰老。

五.豬骨的製作技巧

煮湯性寒涼,能壯腰膝,益力氣,補虛弱,強筋骨。若脾胃虛寒,消化欠佳之人食之,易引起胃腸飽脹或腹瀉,故應在骨湯中加入生薑或胡椒。豬骨煅炭研粉則性溫,有止瀉健胃補骨作用。

六.豬骨的食用禁忌

感冒發熱期間忌食,急性腸道炎感染者忌食。骨折初期不宜飲用排骨湯,中期可少量進食,後期飲用可達到很好的食療效果。

2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豬骨濃湯據說有壯腰膝,益力氣,補虛弱,強筋骨之功效。

一般可以採用豬直通骨、扇子骨、尾脊骨、碎骨,再加上佐料生薑去腥,直接清水熬製而成。

一般濃湯用瓦罐煨湯,或者用湯煲直接熬上一兩個小時,如果有電高高壓鍋也可以。

做法:1 、一般買骨頭的時候,讓師傅幫你把骨頭剁好,剁成小塊一點。

2 、先要將豬骨焯水一次。既先燒一鍋開水,將骨頭放入,大火再次煮沸騰後,待骨頭表面肉熟了,沒有血水,撈出,用冷水沖洗掉骨頭表明的血末,注意不要把骨髓洗掉了。

3 、再燒一大鍋開水,水開以後,先放入拍碎的姜,蒜和蔥結,煮幾分鐘,然後將骨頭放入。

4、骨頭放入電高壓鍋、或者湯煲、或者瓦罐,中大火燉煮2-3個小時。

最後燉好後,再加入適量的鹽,雞精,小蔥花即可食用。

3樓:前行者

第一先把豬棒骨裡的血水處理乾淨,先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開水過一遍,最後用哪個冷水下鍋,記住一定要用冷水,這樣豬棒骨裡的血水就肯定會清理乾淨啦,在選豬棒骨的過程中也要選肉多的骨頭,這樣煮出來的湯才鮮

第二冷水下鍋後一定要淹沒骨頭,冷水的量一定要足,切記不能中途加水,這樣會毀了一鍋湯的,水燒開後把面上的浮沫撇乾淨,加入蔥姜,然後持續給中火大約50分鐘,湯滾而不沸,然後加鹽,再用小火煮5分鐘

第三可以在湯里加入海帶、蘿蔔、山藥、蓮藕等配菜一起燉,這樣燉出來的湯又濃又白又好喝,而且大補!

煮湯要想煮出又濃又白的高湯就需要用中大火煮,小火清湯大火濃湯,把握好時機還有就是一定要清除血水

豬骨頭湯怎麼做才會變白

4樓:科院小百科

豬骨湯加入少量薏米會使豬骨湯變白。

主料:冬瓜600克、豬骨頭500克、薏米100克。

輔料:蠔豉6個、鹽0.5茶匙。

做法步驟:

1、準備食材,薏米與蠔豉浸泡1小時,排骨,冬瓜洗淨備用。

2、骨頭入鍋,**,焯去血汙,洗淨備用。

3、薏米倒入砂鍋中。

4、蠔豉放入,加水。

5、把焯過水的骨頭入砂鍋。

6、蓋好蓋子,調至老火湯檔位。

7、冬瓜洗淨切大塊。

8、當鍋內的湯煲了1.5小時後,把冬瓜放入,繼續煲30分鐘。

9、食用前調入適量鹽即可。

5樓:

大骨湯熬白的技巧:

1、大骨湯想燙想要熬白,一定要要保持鍋內高溫,不要總是去揭開鍋蓋去看,這樣會使熱氣流失,影響鍋內溫度。

2、不要頻繁的加水。因為大骨湯熬製的時間比較久,很多人在熬製的過程中會頻繁的開啟蓋子加水,建議熬製時可以適當調節火力轉為中火,降低水分的流失。如果一定需要加水,應把水燒開後再加入,切記不能直接加入冷水。

3、要是想骨湯的顏色是白的,在熬製的過程中不要加鹽。需要等熬製完成後,要喝湯時再加入鹽。

6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豬骨湯要想熬白就要保證鍋內的溫度(高溫),中途不能加冷水(防止豬豬肉熱脹冷縮,使得豬肉的蛋白質不易溶解,使湯失去了鮮美),也要避免老是揭鍋蓋,一面熱氣流失。

不要過多的放入姜、蔥、料酒等調味料,以防影響湯的原汁原味。

熬湯是不要過早的放鹽,防止豬肉內的蛋白質不易溶解影響口感和湯的品相。

不要使湯大滾大沸,使得湯變得渾濁,影響湯的品相和口感。

不要放過多的醬油,而使豬肉湯變暗,變黑,影響湯的成色和口感(發酸)。

7樓:匿名使用者

煮骨頭湯的時候:首先要用溫水洗一遍;然後放適量水在鍋裡煮,最好是用大火,湯漲了後,再把湯全部倒掉,這樣你的湯色一定是白的;其次,再放清水煮。煮的時候放上少量的姜和滴幾滴酸醋,或者是啤酒。

這樣煮出來的湯很香,而且排骨又很容易熟!

如果你還喜歡加一點藕或者什麼蘿蔔的,那麼最好是在最後一次放水的時候把它加進去!

先把洗淨的骨頭放冷水鍋裡煮開要煮開2 3分鐘,把骨頭撈出再次洗淨,換一鍋清水開始煮。小火煮2-3小時到清湯時然後大火熬製,就是濃湯了。但是水一定要放足,大火頓濃湯要耗損的。

這就是白湯,需要什麼口味的在另起鍋加調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放入鍋中,加入蔥、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第三步: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轉小火慢慢加溫燉。

第四步: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後,轉小火燉,然後倒入酒50k左右。

第五步:從營養獲取角度考量,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第六步:燉至2-3小時後出湯,即完成出湯!怎麼樣不錯吧.

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1-3小時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 。

9樓:昔x年

藕湯怎麼做才會變?它會變白和變白的話,你需要熬的時間比較長一點,大概需要十個小時

大骨頭湯怎麼煲才好喝

10樓:丿浮誇

大骨頭湯煲法:

1、先把材料都準備好,洗乾淨,備用。然後先把排骨放鍋裡,加水。

2、大骨頭在裡面煮了一會後,把姜和胡蘿蔔放進去。

3、把海帶洗乾淨。

4、過一會,把海帶切成絲,放到鍋裡,再加一點水。

5、開大火煮15至20分鐘,轉小火煮幾分鐘,然後用筷子插一下胡蘿蔔,看看煮熟了沒有。最後放鹽。

11樓:匿名使用者

煮骨頭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儲存湯中的維生素。

煮的時候中途千萬不要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還有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蔥、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如果覺得骨頭湯就這樣喝太油膩,可以加點海帶或者冬瓜、蘿蔔,就不會膩了。還可以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也可去除油膩。

在煮湯的過程中要注意撇去湯麵上的浮末、浮油,否則最後煮出來湯會很難看。

還有,要想湯清、不渾濁,必須用微火燒,使湯只開鍋、不滾騰。因為大滾大開,會使湯裡的蛋白質分子凝結成許多白色顆粒,湯汁自然就渾濁不清了煲湯概要

12樓:刺蝟看影視

教你在家燉大骨頭湯,湯汁濃白,味道鮮美,超級好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骨頭先用開水焯一遍,去掉裡面的血水(去了血水的骨湯就不會有血腥味)再放到湯鍋裡煲(這時湯鍋裡一定要是熱水)再放入蔥、姜、大料,煲兩個小時左右。煲好了以後再放鹽這樣就不會改了湯的鮮味。試試看好不好喝啊!

怎麼熬豬骨頭湯,大骨頭湯怎麼熬 裡面都放什麼佐料

豬肉類難免會有一些腥臊的味道,這些味道主要來自於肉中殘留的血水,通過清水浸泡可以最大程度地讓血水析出,降低腥臊味道,煮出來的肉味道正 香。浸泡過的大骨頭顏色會略微有些發白,這是正常的現象,浸泡的時間越長顏色越發白。竅門1 用冷鍋冷水焯水。煮排骨 大骨頭類焯水是不能少的,焯水的目的還是為了讓肉味更純正...

木瓜龍骨湯的做法,如何煲木瓜豬骨頭湯

今天分享一道簡單又營養的清潤龍骨木瓜湯!清熱潤肺。由於加入了木瓜,今天的湯又甜又甜,具有清熱潤肺 健脾養胃的功效。這種湯非常適合所有家庭,老人和年輕人一起喝。材料。主料豬肉脊柱250克木瓜1 輔料花生50克梅豆50克。調味鹽 雞精5克 陳皮3克 水1片。做法清潤龍骨木瓜靚湯。1.準備好食材,將花生和...

竹護同葛薯煲豬骨湯可以嗎,竹生煲骨頭湯

主料葛薯 300g 瘦肉100g輔料油 適量dao鹽適量 大蒜適量 大蔥適量 生抽回適量 步驟1.葛薯從答 一頭開始剝,慢慢把皮去掉。2.然後切成薄片。3.再切成細絲。4.瘦肉也切成絲。5.鍋中熱油把瘦肉放入翻炒。6.加入少許蔥花。7.滴入適量生抽。8.把切絲的葛薯放入翻炒。9.炒軟後加入適量鹽。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