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湯怎麼燉成奶白色竅門,排骨怎樣燉湯是乳白色

2023-01-07 21:20:07 字數 5525 閱讀 6679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先將大骨頭用清水浸泡3小時,中間換一次水,然後清洗乾淨備用。

2.將豬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10分鐘。把豬骨裡的血全部熬出來,就可以備用了。

3.將焯水的大骨頭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熱水,開中火,不用蓋鍋蓋燉。如果中途有血沫漂浮,一定要清除。

如果中途鍋裡的水少了,一定要往鍋裡加適量的開水。燉3小時左右,會有乳白色的湯。奶白色的湯達到理想的程度後,就不要加水了。

4.燉乳白骨頭湯,配以蘿蔔、冬瓜等食材,會讓湯更白。

2樓:無雅詩

排骨湯燉成白色,可以放一些牛奶或者放一些白醋或是檸檬山楂,都可以達到效果的。

第1步,準備工作。

蔥、薑切成長蔥、長姜,備用;幹黃豆剔除壞豆和雜質,洗淨備用;

把胡蘿蔔洗淨,切成小粒。

鍋中加清水,把排骨放入,蓋上鍋蓋,大火煮開,等排骨變成灰白色以後,關火,把浮沫雜質全部撇掉,將排骨撈出,放到燉鍋裡,煮排骨的水別倒掉,也倒入燉鍋裡,黃豆、長蔥長姜也一起放入,小火慢燉1個半小時,排骨就是要小火慢慢燉,燉得酥酥爛爛才好吃,媽媽們一定不要性急。

排骨燉好後,加入胡蘿蔔、適量的鹽和冰糖,改中火煮10分鐘。等胡蘿蔔煮熟後,大火收汁,繼續煮2分鐘,胡蘿蔔黃豆排骨湯就做好了。

注意事項:有的家庭燉排骨,喜歡加一點醋,以促進鈣的吸收,而且排骨湯很容易成白色,由於本食譜食材中有胡蘿蔔,胡蘿蔔最好不要與醋一起吃,否則容易破壞胡蘿蔔素。

黃豆排骨蘿蔔湯的功效,我們以黃豆排骨胡蘿蔔湯為例做乙個說明。排骨含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磷酸鈣、骨膠原、骨黏蛋白等,能增強骨髓的造血功能,促進骨骼生長發育;胡蘿蔔與黃豆搭配,能補腦,補血,養胃,美白,增強體質,消除疲勞。另外,胡蘿蔔含有的木質素,能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配以冰糖,有健脾生津、潤肺解毒的作用。

排骨怎樣燉湯是乳白色

3樓:命中註定的

把排骨湯燉成奶白色的具體操作方法與步驟:

1、排骨洗淨剁成小塊後,先放入開水裡焯煮出其中的血沫,撈出用溫水洗淨並瀝一下。

2、鍋裡炒少許油燒熱後放入排骨,把排骨的水氣炒乾,此時可以加點料酒,但千萬不要放醬油或其它調味料。排骨也不能炒太熟了,稍微炒幾一下就可以了。

3、然後就在鍋裡倒入開水或熱水,大火燒開讓湯一直沸騰,過上一會你就會發現湯色已經發白了,再稍沸騰1到2分鐘的樣子,轉成小火慢慢燉至排骨軟爛就可以了。

按上述方法做出的排骨湯絕對會呈現奶白色,但如果你想偷懶的話也可以直接在湯裡加點牛奶,出鍋前加入牛奶就可以了。

怎樣將排骨湯燉成奶白色

4樓:蒲公英花開丶

1、材料:肋排、大蔥、生薑、大蒜、花椒、八角、桂皮。蔥切段,生薑切片,大蒜去皮即可,備用。

2、排骨剁成4-5釐公尺的段,用水清洗後與涼水一起放入鍋中(可以是鐵鍋,但最好是砂鍋)

3、大火加熱至沸騰,這時候水面上會有很多泡沫,那都是血沫,要想燉出乳白色的湯,必須將這些血沫全部撈出去。

4、撈完血沫,放入蔥段、薑片、少許花椒、八角、桂皮,蓋蓋,中火加熱。

5、燉出濃香後,調到小火慢慢加熱,如果鍋內水量過少,可以新增水到90%滿鍋,燒開後用小火慢燉。

6、加入鹽、雞精少許,白糖一點,視口味加鹽到合適。

7、慢燉2小時左右即可出鍋。

5樓:希惜廚房

天冷了,教你燉奶白色排骨湯,1個小技巧,湯白肉鮮,3斤也不夠吃排骨湯正確的做法,不直接燉,不用一滴油,湯白肉爛,特別的清爽。

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排骨150公克,枸杞10公克,黑棗6顆,薑片8公克,水350cc,水2杯,鹽1/2茶匙,公尺酒1/2茶匙。

做法1.排骨剁小塊;枸杞泡入份量外的水中至略膨脹即可取出備用。

2.取一湯鍋,加入適量份量外的水煮沸後,將作法1的排骨塊放入滾水中汆燙約1分鐘後取出、洗淨,放入電鍋內鍋中。

3.黑棗洗淨後,與作法1的枸杞、薑片及水加入作法2的電鍋內鍋中。

4.電鍋外鍋先加入2杯水後,放入作法3的電鍋內鍋,蓋上鍋蓋、按下電鍋開關,待電鍋開關跳起,燜約20分鐘,再加入鹽及公尺酒調味即可。

7樓:食味小徵

排骨湯的正確做法,湯汁奶白有竅門、鮮美可口,清爽不油膩。

如何熬製奶白色骨頭湯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剃了肉的豬大腿骨(棒子骨2根),姜20克,蒜10克,蔥2根,枸杞。

做法一般買骨頭的地方,可以請店家幫你把骨頭鋸成節或者剁成節,這樣就不用在家弄得砰砰邦邦的了。

先要將豬骨過水一次:就是先燒一鍋開水,將骨頭放入煮10分鐘左右,(看到骨頭表明剩下的肉熟了,或是沒有血水了),撈出。用冷水沖洗掉骨頭表明的血末,但是注意不要把骨頭裡面的骨髓洗掉了。

重新燒一大鍋開水,水開以後,先放入拍碎的姜,蒜和蔥結,煮幾分鐘,然後將骨頭放入。

骨頭放入後,大火燒開,蓋上鍋蓋(可以留乙個小縫),然後換成中大火煮2-3個小時。

注意想燙熬白,既要就要保持鍋內高溫。避免老是去揭開鍋蓋看,讓熱氣散走。

不要擔心鍋內水燒乾而不停的加水,實在想加,另外燒開水加入,不要直接加冷水。如果覺得火太大,寧可改成中火,也避免不停加水。

熬湯時,千萬不要忘記而去做別的事情了。

熬湯是不要加鹽,鹽味這些等喝湯時再加。

我們熬湯一般中途不加水,熬完以後,原本一大鍋的水成為半鍋乳白色濃湯。這個時候關掉火,將湯麵的浮油先清理一下。

這個濃湯,可以直接食用,或者加入開水再煮10來分鐘稀釋一下食用(人多的時候最好後這樣),或者冷卻後冷凍起來回頭用。

**中的枸杞豬骨湯,就是用濃湯加入開水,枸杞,再一起煮開15分鐘而成的。如果你要加其它中藥材做滋補湯的話,根據藥材需要熬製的時間加入。

燉排骨怎樣才能把湯燉成奶白色

9樓:烹飪時光

燉排骨湯千萬不要直接燉,學會這2招,湯鮮肉嫩無腥味,湯汁奶白。

如何將排骨湯熬成乳白色

10樓:那個閃電

熬久一點就可以了,以下是具體做法。

主料:排骨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乾辣椒1個、桂皮適量、大料適量、花椒適量、蔥適量、醋適量。

步驟:1、一鍋水先煮開。

2、將排骨放入,略煮五分鐘左右。

3、撈出瀝乾水分。

4、重新做一鍋水,放入大料,花椒,蔥段,香葉,桂皮,乾辣椒5、放入排骨,中火煮。

6、半個小時後,加入適量食醋。

7、繼續煮了大概半個小時,加點食鹽。

8、乙個多小時之後就出鍋啦。

11樓:菠蘿情感小屋

排骨加入冬瓜和鴨掌可以將排骨湯熬成乳白色,具體操作 如下:

主料:豬小排800克、鴨掌500克、冬瓜800克。

輔料:蔥一根、食用鹽1小勺、八角2個、生薑1片、水適量。

1、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排骨和鴨掌入鍋焯水。

2、焯好的排骨和鴨掌洗淨備用。

3、冬瓜去皮洗淨切大塊。

4、大蔥切段,生薑切片。

5、將焯好水的排骨和鴨掌放入湯煲裡加適量的水燒開打去浮沫。

6、再放入姜、蔥。

7、八角2個到湯煲裡。

8、蓋上蓋文火燉小時(水量要一次加足,中途不能在加水了)。

9、小時後放入冬瓜,再煲制20分鐘左右,至冬瓜熟透,起鍋前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10、乳白色冬瓜排骨湯即成。

12樓:阡陌籬殤

?怎麼這麼多「活寶」啊!

不知道就別亂發言!難道就為了2分?!

一般羊牛肉湯店是將骨頭用水沁泡了2--4小時的!中途還換兩三次水!原因是可以將裡面的血水泡出!

這樣湯就顯得清了!不會有血水在湯裡所產生的絮狀物雜質!當然也可以用開水焯一下!

但是這樣的話!只能消除表皮的血水雜質!而且湯的鮮味大大降低!

至於為什麼湯的顏色是白色的嗎?那是因為他將骨頭敲斷了!而且用猛火熬製,骨頭和肉中的蛋白,脂肪等不能充分溶解於水,所以我們就看到了白色的羊肉湯,如果我們將它放置兩三小時的話我們就發現它又變清了!

如果湯的顏色不白的話可以加入幾個羊腦或牛腦!

注意必須用---猛---火---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花淡奶!或者涼水下骨頭不放鹽,大火猛催!小伙慢燉!

14樓:網友

大過煮開,小火慢燉!

15樓:生活達人小趙

在熬製骨頭湯的時候最好是用冷水下鍋煮,因為用熱水開煮的話,骨頭表面肉的蛋白質容易快速凝固,從而會使其表面的蛋白質不能滲透到骨頭裡,可能會導致骨頭湯熬不白的現象發生。

很多人以為骨頭一旦放入了鍋裡就不需要再管,其實不然,在骨頭湯熬製的時候定時翻動一下骨頭,可以幫助促進骨頭中的油脂和脂肪快速溶解,從而使骨頭湯更容易被熬成白色。

這些方法都可以讓骨頭湯變白。

燉骨頭湯怎麼燉才能燉出奶白色湯汁呢?

16樓:珺珺觀劇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喝過筒骨湯或者吃過筒骨粉,吃過這些的話,你就會發現,這些筒骨湯、筒骨粉裡面的湯汁又濃又白又鮮美,看起來就跟加了牛奶似的。這是怎麼做到的,發現這點後自己在家嘗試了好多遍也不能成功,燉出來總是寡淡無味。

後來向一家常去的筒子骨粉店請教了一下,這才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原來燉骨頭湯時,不能直接加水燉,燉之前要多加乙個步驟,這樣才能燉出奶白色湯汁。而在家燉的湯,別說是加一步了,就連之後燉湯的一些小細節也沒注意,難怪燉出來不好吃。如果你也跟我一樣不知道怎麼燉骨頭湯,那就一起往下看看吧。

要想知道該怎麼燉出奶白色湯汁,那我們就應該要知道為什麼燉湯會把湯汁燉成奶白色,知道原理才知道應該怎麼做嘛。筒骨湯會被燉成奶白色,其實主要就是湯裡面的油脂在燉煮的過程中發生了乳化反應,從而成為了奶白色。而湯裡面的油脂又是怎麼來的呢?

當然是骨髓裡面的,所以說,只要我們能將骨髓裡面的脂肪燉出來就可以了。

這個說法其實也沒啥問題,不過大多數的筒骨裡面脂肪都並不多,所以我們就應該給筒骨增添油脂。而最直接有效的方法,那肯定就是直接用油炒一遍了,所以在燉湯之前,要多加的乙個步驟就是用大火將筒骨過油炒一遍,這樣不僅能給筒骨增加一些油脂,還能將筒骨裡面的髓油炒出來,這樣再燉就很容易被燉成奶白色了。

除了加上「大火翻炒」這個步驟之外,我們在燉湯的過程還必須全程用大火。因為用大火的話,湯汁在燒開之後就會一直翻滾,而這樣的翻滾則會將湯汁裡面的油脂打散,從成片的油脂變成細小的油分,並且和水混合,之後就會迅速出現乳化現象了。

17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首先,要選擇合適的鍋,最好是用陶瓷鍋。其次,給排骨進行焯水,冷水下鍋,水開後撇去上面的浮沫,迅速撈出。再次,把排骨放入熱水中,大火煮開,再轉小火慢慢燉。

這樣做出來的排骨湯汁特別濃稠,而且是奶白色的。

18樓:正井茶研社

煮骨頭湯前先把骨頭進行焯水,建議只是洗掉骨頭表面血沫,然後冷水下鍋,下足量的水,熬製的過程中定期的翻面,建議中火以上。

19樓:等愛

一定要冷水下鍋,把骨頭進行焯水,因為焯水可以去掉骨頭表面的血沫,從而可以避免骨頭在熬成湯時顏色被事先汙染,可以讓熬製的骨頭湯更加奶白。

怎樣做排骨湯會成奶白色,怎樣讓排骨湯發奶白色

教你製作乙份奶白色排骨湯,乙個小技巧湯白肉鮮,大人小孩都愛喝。天冷了,教你燉奶白色排骨湯,1個小技巧,湯白肉鮮,3斤也不夠吃排骨湯正確的做法,不直接燉,不用一滴油,湯白肉爛,特別的清爽。怎樣讓排骨湯發奶白色 食材食譜熱量 53 大卡 主料豬肋排 肋條排骨 2根。清水足量。只用肋排如何成功熬出濃郁的奶...

胡蘿蔔排骨湯怎麼燉最好喝竅門竅門

排骨砍段用麵粉抓均勻醃半小時後,用清水泡去麵粉和血水,鍋中加水放入排骨加蔥薑料酒大火燒開焯水3分鐘撈出清洗乾淨。胡蘿蔔清洗乾淨切大塊,玉公尺清洗乾淨切大塊,薏公尺用清水泡一小時。鍋中加水放入排骨,玉公尺,胡蘿蔔,薏公尺,薑片,料酒大火燒開小火煲乙個半小時加鹽起鍋。加入山藥做成山藥胡蘿蔔排骨湯,正是因...

清燉冬瓜排骨湯怎麼做,冬瓜排骨湯怎麼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冬瓜排骨湯 排骨先用高壓鍋壓熟,然後加冬瓜燉,熟了放點香菜,味道更好 排骨清燉。熟了撈出來,去掉浮油。然後蔥薑爆鍋,放入冬瓜煸炒一下,倒入排骨湯。開鍋就好,味道自己調就行了。在冬瓜裡面倒入排骨,放蔥薑蒜,水沒過排骨煮1小時 首先把排骨洗乾淨放到,再然後再放到鍋裡面放點水。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