煲兔湯需要什麼湯料,兔肉湯用什麼材料煲

2023-01-06 14:45:02 字數 1723 閱讀 2254

1樓:那個閃電

主料:兔肉300g、紅棗50g

輔料:雞精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薑片適量步驟1.準備好主材料兔肉和大棗。

步驟2.把洗乾淨的兔肉切成塊。

步驟3.切好塊的兔肉用清水泡1個小時左右。

步驟4.鍋裡下冷水,把兔肉放進去焯水。

步驟5.把焯好水的兔肉放入湯鍋中加入薑片和適量的清水。

步驟6.大火燒開,轉文火,煲1個小時候加入紅棗,再煲30分鐘。盛出前加入鹽,雞精,胡椒粉調味兔肉湯就做好了。

步驟7.將兔肉湯盛入碗中就可以享用啦~

兔肉湯用什麼材料煲

2樓:wuli小亮仔

主料:兔肉500克、淮山藥3片、薏苡仁10克輔料:姜1塊、鹽2勺、料酒1勺。

1、準備新鮮兔肉,挑選那些帶有骨頭的兔肉。

2、把兔肉放入電燉鍋裡,倒入開水,放入姜,淮山藥,薏仁公尺,料酒3、蓋蓋開始燉煮,用開水差不多需要2個小時左右4、燉煮至兔肉軟爛,加入鹽調味。

5、出鍋,放少許蔥花。

6、燉兔肉湯成品圖。

3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兔肉800克、鐵棍淮山一根、 幹粉條一把(提前泡發)、蔥蒜薑片適量、八角1個 、料酒2勺、鹽適量、椰子油2湯匙、胡椒粉2克、濃湯寶一塊、枸杞一把。

製作步驟:1、蔥薑蒜切好備用,八角洗淨。

2、兔肉剁成大塊。

3、冷水入鍋,煮開後焯水撈出。

4、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倒入焯水後的兔肉,放入八角和蔥白、薑蒜。大火煮開後改小火加蓋慢燉1小時。

5、鐵棍山藥去皮洗淨切滾刀塊。

6、中途加入濃湯寶。

7、再倒入淮山大火煮沸後,繼續加蓋改小火燉20分鐘。

8、加入提前泡發的粉絲煮至熟透。

9、加2湯匙椰子油提香。

10、最後加胡椒粉、鹽,再撒上枸杞和蔥花點綴調色即可。

11、成品圖。

4樓:雙魚座

白朮兔肉湯。

原料:白朮10g切片,大田螺2ge(清水漂去泥,再用沸水燙死取螺肉),鮮兔肉300g,生薑、胡椒、味精、食鹽各適量。

制法:共置入鍋內加水適量,文火煮2小時,以生薑、胡椒、味精、食鹽調味後食用。

山藥百合兔肉湯。

原料:山藥、百合各30克,兔肉200-300克,生薑、鹽、料酒、蔥、味精等調味品適量。

做法:先將兔肉洗淨,切成小塊,然後與山藥、百合放入砂鍋中,加入適量水及生薑、料酒等調味品,大火燒至湯沸,轉用文火燉1小時左右,加入少許蔥、鹽、味精調味即成。

功效:每週2-3次,能起到潤肺止咳、清心安神、補腎固精、潤腸通便的作用,適合肺燥咳嗽、慢性支氣管炎、婦女更年期症候群患者及年老體弱者食用。

兔肉煲湯放什麼煲好呢

5樓:藕夾

兔肉可以和茯苓一起煲湯,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兔肉:250g、蓮子、淮山、芡實、茯苓、食鹽:適量。

1、兔肉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塊備用。

2、蓮子、淮山、芡實、茯苓用清水清洗乾淨備用。

3、把兔肉和蓮子、淮山、芡實、茯苓一起放燉盅裡隔水燉2小時。

5、吃的時候根據個人口味倒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

6樓:網友

兔肉煲湯放蘿蔔最好,兔肉喜蘿蔔,做兔肉時把蘿蔔切成塊或者是蘿蔔乾都可以,做出的湯特別鮮,不信就試試吧,特別好吃。

如何煲兔肉湯?

甲魚煲湯需要哪些藥材,燉甲魚需要什麼藥材

原料 調料 甲魚750克,瘦肉150克,南杏20克,北杏25克,圓肉10克,淮山角25克,上湯4杯,冷滾水8杯,白酒1湯匙,薑片 蔥條 生雞油各適量。製作流程 將水魚宰後刮去外衣,剔淨黃油,洗淨,斬塊 去掉脊背骨 用滾水灼30分鐘,取起洗淨。豬肉切成塊,用滾水略灼撈起。燒熱油鍋,放入薑片 蔥條 甲魚...

秋季用什麼煲湯好,秋天適合煲湯什麼湯好

秋季可以煲南杏豬肺湯 沙參玉竹老鴨湯 冬菇雪耳豬胰湯喝比較好,秋季肺氣內應,因此可以多喝具有養肺功效的湯來幫助增強自身體質。1.南杏豬肺湯。其中含有的南杏能夠幫助潤肺止咳,含有較多的脂肪以及蛋白質 糖分等物質 豬肺有利於補肺,含有一定的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等,兩者一起煲湯,有利於緩解秋天氣候乾燥引起的燥...

苦瓜用什麼煲湯,苦瓜應該怎麼煲湯

一 花甲苦瓜湯 材料材料 花甲350g 苦瓜250g 佐料 蒜頭5 6瓣 薑絲 少許鹽 少許雞精 少許辣椒 做法1 苦瓜切條,花甲洗淨。起鍋爆香整個的蒜頭瓣 薑絲 辣椒。當蒜頭爆有點黑了下花甲爆炒,開了就加苦瓜微微炒後加上沸水煮5分鐘。2 差不多時,熄火再加上雞精跟少許的鹽。小訣竅盡量不要加太多的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