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煲豬心湯有營養,豬心怎麼煲湯

2023-06-02 12:20:05 字數 4526 閱讀 1582

1樓:匿名使用者

豬心與什麼搭配燉湯:豬心枸杞湯。

材料:豬心1個,枸杞10g,油適量,鹽適量。

做法:1、將整粒的豬心洗淨,衝去汙血。

2、放入燉盅裡,放入枸杞,蓋上蓋子,放入有適量水的電燉鍋中,電燉鍋自動擋,2小時即可。

豬心與什麼搭配燉湯:紅棗枸杞豬心湯。

材料:豬心乙個,紅棗7-8顆,枸杞一把,圓肉一把,蓮子7-8顆,黨參25克,無花果幹。

做法:1、豬心剖開洗淨,切成小塊,要沖洗乾淨所有血水。

2、燒一鍋水,加入薑片和白酒,把豬心放入焯水,焯水後撈起要繼續沖水,一定要洗淨。

3、同時紅棗等其他材料都泡洗乾淨,放入燉盅泡水待用。

4、把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加蓋隔水燉,電子燉盅的話要大約燉小時到2小時。明火的話高火40-50分鐘就可以了。最後下鹽調味即可。

豬心與什麼搭配燉湯:桂圓蓮子豬心湯。

材料:豬心200克,桂圓30克,蓮子紅、白各50克,蜜棗2枚,紅棗6枚,生薑3片。

做法:1、豬心洗淨血水,切片,加入薑絲一起醃半小時。

2、蓮子須提前一小時浸泡。醃製豬心的同時,把桂圓加入蓮子水中一同泡開。

3、把豬心以外的配料全部沖水,濾乾備用。

4、燒一小鍋開水,豬心倒入鍋內進行飛水,出盡血沫後倒出用自來水沖淨。

5、把所有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加1公升冷水,燒開。

6、倒入燉鍋中,煲兩小時即可。

2樓:欠減人加田和一再來個小老兒就是魚兒

枸杞豬心湯。

材料

豬心,枸杞。

做法

1.將整粒的豬心洗淨,衝去烏血。

2.放入燉盅裡,放入枸杞。

3.蓋上蓋子。放入有適量水的電燉鍋中。

4.電燉鍋自動擋,2小時即可。

3樓:凡人陶正偉

豬心營養豐富,它所含蛋白質和維生素都比較高,有補氣血,養心安神的作用。用豬心,枸杞,姜,黨參煲湯很有營養。首先將豬心用流水將豬心內的殘血衝乾淨,然後冷水入鍋,加入生薑,蔥段和料酒, 焯燙一下,煮沸後撇去浮沫撈出再沖洗一遍。

接著將整個豬心放入砂鍋中,加入洗淨的黨參和生薑,倒入水沒過豬心即可。開大火煮沸後轉小火再煮二小時。關火前五分鐘放入枸杞,加鹽調味。

這樣營養又美味的豬心湯就好了。

豬心怎麼煲湯

4樓:塔木裡子

用料:蓮子22個、豬心半個、紅棗3顆、枸杞16粒、鹽糖料酒薑片適量、公尺酒適量。

豬心蓮子枸杞湯的做法。

1、豬心洗乾淨,過水。

2、蓮子提前一天泡好。

顆紅棗,16顆枸杞,洗乾淨備用。

4、清水 蓮子,生薑,鹽,公尺酒,炒過水洗乾淨切片的豬心。

5、隔水慢燉,味道極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餐桌上有碗熱氣騰騰的鮮湯,常使人垂涎欲滴,特別是在冬春季,湯既能助人取暖,又能使人的胃口大開。 煲湯往往選擇富含蛋白質的動物原料,最好用牛、羊、豬骨和雞、鴨骨等。

其做法是:先把原料洗淨,入鍋後一次加足冷水,用旺火煮沸,再改用小火,持續20分鐘,撇沫,加薑和料酒等調料,待水再沸後用中火保持沸騰3~4小時,使原料裡的蛋白質更多地溶解, 濃湯呈乳白色,冷卻後能凝固可視為湯熬到家了。

6樓:山間木欒

紫菜豬心湯。

原料:水發紫菜50克,豬心250克,植物油適量。

輔料:鹽3克,料酒15克,蔥段10克,薑片5克。

做法:1、將紫菜洗淨後撕成片備用。

2、將豬心剖開洗淨,放沸水鍋中氽去血水,撈出,洗淨、切片備用。

3、鍋中放油燒熱,下蔥段、薑片煸出香味,放入豬心,烹料酒煸至水乾,加入鹽、清水750克,燒煮至豬心熟,加入紫菜、味精燒開,盛入湯盆中即可。

桂圓豬心湯。

用料:桂圓肉40克,豬心1個,姜10克,精鹽適量。

做法:將豬心剖開,去脂肪、筋膜;桂圓肉洗淨;姜去皮,切片。將以上用料放入煮開的水鍋內,開後撇浮沫,用中火煮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可。

功效:健脾開胃,養血補心。

蓮子豬心湯。

用料:豬心1個,蓮子30克,百合30克,龍眼肉(圓肉)15克。

調味料:鹽少許。

製作:1 豬心 蓮子 (去心),百合,龍眼肉洗淨。

2 把全部用料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文火煲1小時,調味供用。

功效:補心健脾,養心安神。治神經衰弱,失眼健忘。並有潤肺止咳之功。

7樓:網友

豬心冬瓜湯,是一道簡單美味的安神補心清熱湯。綠豆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祛火的功效。綠豆煮湯,可以用來清熱解毒、消暑解渴。

豬心能補益心血,養心安神,有鎮靜及強心的效果。冬瓜入湯能清熱利濕,活血消腫,解毒。綠豆豬心冬瓜,很適合夏天來喝,不僅可以補心強神,更有良好的清熱解暑功效,適宜於心肝血虛引起的心悸不寧,失眠多夢,煩渴發熱的人來食用。

豬心怎麼燉湯好喝又營養

8樓:

摘要。親,上午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解答。豬心搭配枸杞燉湯好喝又營養。

豬心怎麼燉湯好喝又營養。

親,上午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解答。豬心搭配枸杞燉湯好喝又營養。

親,豬心是豬身體的五臟六腑之一的器官,除了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還可以補氣益心,強化心肌,常常被人們用來當做食材。食用烹飪方法頗多,如:如爆炒類的有:

青椒炒豬心、芹菜爆豬心、爆炒豬心等。當然也可以用來煲湯,特別滋補。【做法】:

將豬心切成兩塊,洗淨後再用熱水燙過。②蔥、姜洗淨,蔥切段,薑切片,大蒜去皮洗淨。③將燙過的豬心用6杯水煮,去除泡沫和浮油,放半條蔥條、少許薑及大蒜,再放浸好的黑豆,以文火煮1小時。

當歸另外用2杯水煮成1杯,再放入豬心湯內。⑤最後放入浸好去蒂的香菇,用中火煮半小時便可。

豬心怎麼燉湯好喝又營養

9樓:

摘要。豬心湯主要是清心,安神,助睡眠的作用。好喝又營養,做法很重要。

1,豬心一定提前清理殘留血漬,切成大塊,或後片,寖泡乙個小時以上。2.做湯前飛水煮出出血沫,15分鐘左右,可放蔥薑料酒。

前面兩步是保證不腥無雜味的關鍵。3.砂鍋乙個,放入溫水,飛完水的豬心肉,薑片,蓮子(寖泡去芯),蔥段,桂圓肉,大火燒開轉中小火45分鐘,加入枸杞,食鹽煮10-15分鐘,閉火。

豬心怎麼燉湯好喝又營養。

豬心湯主要是清心,安神,助睡眠的作用。好喝又營養,做法很重要。1,豬心一定提前清理殘留血漬,切成大塊,或後片,寖泡乙個小時以上。

2.做湯前飛水煮出出血沫,15分鐘左右,可放蔥薑料酒。前面兩步是保證不腥無雜味的關鍵。

3.砂鍋乙個,放入溫水,飛完水的豬心肉,薑片,蓮子(寖泡去芯),蔥段,桂圓肉,大火燒開轉中小火45分鐘,加入枸杞,食鹽煮10-15分鐘,閉火。這就成了。

你講得真棒!可否詳細說一下。

如果是大的豬心塊,可以在放枸杞時候撈出,切片,再放回鍋裡。注意,高膽固醇血病人不適合食用,祝你健康。

豬心怎麼燉湯好喝又營養

10樓:

摘要。豬心燉湯好喝又營養的方法,豬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適量食用對人體健康具有幫助,經常被人們燉湯吃,豬心燉西洋參材料:豬心、西洋參、山藥、太子參、食鹽。

做法:1、先將豬心洗淨,切好。2、西洋參洗淨切好,太子參洗淨,山藥洗淨切塊備用。

3、然後將豬心、西洋參、山藥、太子參一同放入燉鍋中,加適量水。4、之後改善鍋蓋,按煲湯鍵煮燉。5、最後食用前加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

豬心怎麼燉湯好喝又營養。

豬心燉湯好喝又營養的方法,豬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適量食用對人體健康具有幫助,經常被人們燉湯吃,豬心燉西洋參材料:豬心、西洋參、山藥、太子參、食鹽。做法:

1、先將豬心洗淨,切好。2、西洋參洗淨切好,太子參洗淨,山藥洗淨切塊備用。3、然後將豬心、西洋參、山藥、太子參一同放入燉鍋中,加適量水。

4、之後改善鍋蓋,按煲湯鍵煮燉。5、最後食用前加加入適量食鹽調味即可。

中醫認為豬心具有益氣補血、養心安神的作用,對於存在失眠夢多、心悸怔仲、多汗等症狀的患者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理效果。想要補氣補血,可以用豬心與以下食材進行燉煮:1、豬心紅棗湯:

紅棗中含有豐富的棗酸、維生素、蛋白質、鈣、鐵、醣類等營養物質,當與豬心一起燉煮時,可以更好的起到溫養身體、補氣補血的作用;2、當歸豬心湯:當歸既能補血,又可活血,將當歸、豬心、黑豆等食材洗淨後熬煮,具有明顯的補氣活血,緩解心悸、失眠多夢、頭暈目糊的作用;3、蓮子豬心湯:這屬於粵菜系藥膳的一種,具有健脾養心的功效,蓮子可以養心神、健脾胃,這種湯類能夠達到補血養心的作用,對於平常總是健忘,心神不寧或者記憶力下降都能達到很好的療效。

但要注意的是,在煲湯時患者要注意投放藥材的量,可以查閱相關食譜適量投放,避免藥效太強,引起機體出現上火等情況。

怎樣煲豬心湯有營養,豬心怎樣煲湯有營養

主料 豬心乙個 甜玉公尺一根 山藥300克 豬肉適量。輔料 鹽 姜 料酒。做法 1 把豬心一切兩半,除去裡面的淤血塊,清水反覆沖洗。豬肉洗淨切小塊,豬肉最好肥肉多比較好,這樣燉出來比較香濃,薑切薄片。2 把豬心和豬肉涼水下鍋,煮開以後撈起來洗洗,切小塊。3 把玉公尺洗淨切小塊,山藥去皮切小塊。4 把...

龍骨和什麼煲湯好 龍骨湯怎麼煲最有營養?

養龍骨害怕有毒?小伙表示還能入藥,煲湯。白扁豆龍骨湯白扁豆和豬龍骨以前煲製成的 種湯,營養價值豐富。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 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適宜於氣血不足,陰虛納差者。將白扁豆 蓮子用清水浸泡半小時,紅棗洗淨。豬骨洗淨,豬骨冷水下鍋,水沸後,撈出洗去浮沫。將焯過...

煲湯到底是喝湯有營養還是吃肉有營養

有不少人認為,煲湯時喝湯就夠了,因為營養都在湯裡了。事實真的是這樣的嗎?下圖是中國食物成分表對瓦罐雞湯中湯 肉主要營養素的測定。我們可以看出 肉中蛋白質含量比湯中蛋白質含量高得多 鉀等可溶性營養素容易溶於水 鈣 鐵等不溶性成分比較難溶解到湯中。即 原料中的營養物質並沒有全部溶解在湯裡,只有部分水溶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