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糖醋小排的做法,山楂醋的做法

2023-03-18 17:00:02 字數 3037 閱讀 8804

1樓:彼岸婲兒開

山楂糖醋小排做法如下:

材料。排骨1千克,李錦記番茄沙司20克,糖5克,山楂,3克,六月鮮生抽5克,鹽5克,料酒3克。

步驟:1.排骨切小塊清淨備用,鍋中放入清水,加上1勺料酒,2大片薑片,把切好的排骨倒入鍋中,水開後瞥去浮沫,中小火煮上30分鐘-40分鐘。

2.煮好的排骨撈出備用,炒鍋裡放入油,中小火,放入4大勺茄醬沙司,用鏟子不停攪拌,放入2勺白糖,1勺生抽。

3.待糖融化汁炒好後,倒入煮好的排骨,加入山楂和鹽翻炒,使糖醋汁包裹在每塊排骨上,翻炒個2,3分鐘便可以出鍋了。

2樓:網友

豬肋排剁小塊、蔥打結、薑切片,切一些蔥末備用。

鍋內做涼水放入排骨塊焯出血沫撈出溫水沖淨。

鍋內做水,水開後放入排骨塊,蔥結、薑片。

水開後烹入紹酒,轉中火燉30分鐘排骨八成熟撈出控乾水分。

要想排骨顏色好將排骨放入鍋內放少老抽或醬油上色。

盛出已經上色的排骨,取小碗倒出,老抽別浪費一會可以用,鍋燒熱放少許油,排骨控乾水分入油鍋大火煎炸出焦香、上色;

控出少許油、排骨放入番茄醬、糖、鹽調味。

倒入剛才的醬油或老抽加少許山楂片水略燉入味。

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炸小排時,要保證小排外酥裡嫩,一定要用大火,在這個過程中,油極易外濺,最好蓋上鍋蓋炸,中途改小火。

山楂醋的做法

3樓:幹萊資訊諮詢

主料:山楂500克,冰糖500克,公尺醋1000克。

1.把山楂洗乾淨晾乾。

2.把山楂掏空,不要把肉掏走了。

3.可以是大塊的,或是小塊的。

4.把山楂 公尺醋 冰糖放進容器中,泡個十天半個月,越久越好喝的。

糖醋小排的做法 正宗

糖醋小排的做法

糖醋小排的做法

4樓:向陽

糖醋小排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餚,屬於浙菜系。主料是豬排骨,主要烹飪工藝是炒,色澤油亮,口味酸甜。下面我給大家分享糖醋小排的做法,希望你喜歡。

食材準備。淨排骨500克,精鹽1小匙,白糖3大匙,白醋、料酒各2大匙,香油1大匙,植物油適量。

方法步驟。1.排骨洗淨,斬成3釐公尺見方的塊,加入少許精鹽拌勻,再放入熱油鍋中衝炸一下,撈出,放入清水鍋中煮5分鐘,撈出瀝水。

2.炒鍋置火上燒熱,加入清水、白糖、精鹽、料酒和排骨塊,用旺火燒沸。

3.再轉小火燒至熟嫩,加入白醋,轉旺火收濃湯汁,淋上香油,出鍋裝盤即可。

食材準備。排骨,蔥、姜、植物油、料酒、白糖、鹽、糖粉。

方法步驟。1.將排骨汆水,撇掉浮泡,將排骨盛於盆中。

2.將蔥薑切大片,拍出漿水,裝入碗裡,加入料酒和少量鹽,用力擠壓蔥薑。

3.將蔥薑碎倒入盛排骨的盆中,拌勻,上蒸鍋,用大火蒸約40分鐘,至骨肉分離。

4.將蒸好的排骨挑出,過濾湯汁,待用。

5.鍋中放入多量的油,放入排骨,用高油溫快炸,撈出,放吸油紙上。

6.鍋中放少許油,加入足量白糖,小火慢炒,待白糖全部融化時迅速倒入排骨湯汁,烹入少許料酒和鹽,下炸好的排骨,大火收汁至汁水將幹,烹醋,收濃湯汁,盛上石板,撤上糖粉即成。

小貼士。1.剁排骨一定要乾淨利落,不要有渣滓。

2.炒糖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火候,不要煳了。

食材準備。豬小排350克、陳皮5片、迷迭香1簇、八角1個,紹酒10毫公升、檸檬醋50克、老抽10克、生抽10克、鹽少許、冰糖50克、香油1勺。

方法步驟。1.豬小排焯水,去除血沫小排加水,倒入醬油、黃酒、八角、以沒過小排為宜,蓋上鍋蓋中火煮20分鐘。

2.開啟鍋蓋,撈出八角、放入陳皮、迷迭香,翻炒幾下,大火煮7-8分鐘。

3.嚐味,如不夠味可再加鹽,倒入檸檬醋、冰糖、香油,調至最大火不停翻炒,使小排上色,翻炒均勻待汁收得差不多了,即可出鍋。

糖醋小排的做法

糖醋小排的家常做法

糖醋小排的家常做法

5樓:雙麗劍

糖醋小排食材介紹

豬小排500克,蔥段適量,薑片適量,料酒1湯匙,香醋225毫公升,白糖100克,老抽60毫公升,食用油40毫公升,麻油1湯匙,水適量,糖醋小排的做法步驟

1、豬小排巖純斬塊洗淨備用。

2、放入適量的冷水,倒入豬小排。

3、待水煮沸。

4、撈出排骨。

5、用冷水沖洗乾淨,然後瀝乾水運信份備用。

旁棗輪 6、熱鍋起油,等油燒至微微冒煙時,投入薑片和蔥段爆香。

7、在倒入小排骨,開小火煸炒至金黃色。

8、接著下料酒,老抽,香醋,白糖翻炒上色(此時放的糖和醋比例大約是2:3)

9、然後加冷水,沒過排骨,開大火,等到湯汁翻滾,轉中小火加蓋燜燒30分鐘左右。

10、最後開大火收汁,看汁收的差不多了,再放一次香醋調味,量為第一次放的一半,翻炒幾下,再淋上麻油,關火。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山楂簡單做法怎麼做

山楂的功效與作用 1 助消化,山楂含多種有機酸。口服後增強胃液酸度,提高胃蛋白酶活性,促進蛋白質的消化 山楂味酸,刺激胃黏膜促進胃液分泌 山楂中含脂肪酶,能促進脂肪的消化 山楂含有維生素c等成分,口服可增進食慾 山楂對胃腸運動功能具有調節作用,對痙攣狀態的胃腸平滑肌有抑制作用,對鬆弛狀態的平滑肌有興...

山楂酒最正宗的做法,怎樣做山楂酒好吃

山楂酒的做法 1.山楂洗乾淨,有蟲 有傷的就扔掉吧 2.將山楂去核 去柄 去蒂。3.大口瓶洗乾淨,不沾油 將準備好的山楂放入大口瓶子中,搗爛搗碎,裝70 瓶即可,因為需要有足夠空間讓他發酵。4.加一些白糖後拌勻 5.在上面淋上一層白酒 其實也可不放白酒,放了有酒味一些 6.蓋上蓋子,放置在有溫暖的地...

糖炒山楂怎麼炒,糖炒山楂的詳細做法

用料 山楂 白糖。山楂用筷子去核。清洗乾淨瀝乾水分。鍋內放入清水白糖中大火不停攪拌。放入山楂翻炒幾下即可 炒得越久糖裹得越厚 出鍋擺好冷卻。拍一張看著就想吃。用料山楂 500克。白砂糖 70克。白醋 5滴。鹽5 克。簡單好上手的糖炒山楂 翻沙工藝 的做法。把山楂洗一遍,然後重新放水,加鹽,泡半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