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誰有山楂饅頭的做法,謝謝

2023-05-20 12:35:03 字數 1215 閱讀 3586

1樓:湘廚衡陽何

原料:饅頭專用麵粉1000g、溫水500ml、酵母15-20g、山楂粉100g。

發面過程:1、將酵母倒入溫水中,攪拌使其混合後靜置10分鐘左右;

2、麵粉放入盆中,在麵粉中間挖乙個小洞,逐漸的加入山楂粉和酵母水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3、和好的面揉光,盆地撒上一層薄薄的幹麵粉,把揉好的麵團放在盆中,用一塊濕布蓋上,放置溫暖處(30度左右)進行發酵;

4、大約1小時後,麵團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面,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完成。

饅頭製作:1、發好的麵團在案板上用力揉十分鐘左右,揉至光滑,並盡量使麵團內部無起泡;

2、揉好的面搓成圓柱,用刀等分的切成小塊;

3、切好的麵團整理成圓形;

4、如果不喜歡圓形,就將切好的稍加整理,成為方形的刀切饅頭;

5、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將整理好的饅頭放在屜布上,中間要有一定的間隔;

6、蓋上蓋,涼水上鍋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但不要立即開啟鍋蓋,幾分鐘後再開啟鍋蓋。

饅頭的做法步驟圖,山藥小饅頭怎麼做好吃

2樓:騰程海業

步驟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22.鐵棍山藥去皮切小塊,放入輔食機中蒸20分鐘。冷卻至常溫後倒入輔食機,加入30毫公升水,攪打細膩。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33.攪打完後取重60克。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44.山藥糊倒入中筋麵粉中,加入酵母,攪拌至絮狀。將面絮倒在揉麵墊上,揉至表面不沾手。

ps:剛開始揉麵的時候不要著急加水,大概揉5分鐘後,再視情況加水或加麵粉)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55.揉好的麵團放入乙個至少比它大兩倍的碗中。在鍋內倒入溫水,碗放上蒸格,發酵至兩倍大小。

ps:發酵時無需**,靜置發酵即可。)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66.發酵完後,撕開呈蜂窩狀。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77.取出麵團揉麵1分鐘,排出氣體後揉成小圓條,切成10克的小劑子。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88.鍋內墊上矽油紙,把切好的小劑子放上。

ps:個與個之間要留好乙個半面劑子的距離。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99.用同樣的方式再次發酵至兩倍大小。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1010.發酵完後,開大火蒸10分鐘。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1111.蒸完後關火燜2分鐘。

山藥小饅頭的做法步驟1212.私開很鬆軟的。

請問誰有雲南過橋公尺線做法告訴小弟謝謝

他們祖傳秘方開分店 哪有他們做的正規啊 不然他們靠什麼吃飯啊 過橋公尺線的制法是 先用滾沸的雞湯一碗,上罩浮油,以保持較高的溫度,再以切得極薄的生肉片 烏魚片 火腿片 蔥頭等,最後把主料公尺線放入拌食則成。過橋公尺線湯鮮 肉嫩 料香 公尺線滑潤,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其實很簡單的 放什麼料都不要緊 只...

請問誰有聖得西服飾的VIP卡,請問誰有聖得西服飾的VIP卡

你去掏寶找一下你看中的那件衣服 差距嚇死你.那些店鋪就是狂賺利潤.要多做調查小心上當受騙.雖然錢多,但也不能亂丟吧 聖得西服飾是哪國的?聖得西 集團 始創於1989年,公司主要從事西服 西褲 休閒上衣 茄克 t恤 休閒褲 毛衫 襯衣 皮具等男士正裝和商務休閒系列化產品的開發 生產和銷售,目前擁有 聖...

請問誰有關於骨氣與傲氣的,請問誰有關於骨氣與傲氣的資料?

簡單點說,骨氣是做人低調做事高調傲氣是做人高調做是低調 骨氣?傲氣?骨氣 做人要做到不需他人憐憫,不需要他人施捨.傲氣 自以為事,孤芳自賞,自作聰明.而看不起他人 這個中差別,相信你不會不知道吧?其實,不管怎麼樣,做人,就一定要有原則,有尊嚴.這是最基本的 但是,卻不等於要你自大.自負.所以,有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