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2023-01-12 23:55:04 字數 5929 閱讀 9312

1樓:無雅詩

糖醋排骨。需要準備的食材:排骨、番茄醬、白醋、京蔥、生薑、乾辣椒、香葉、八角、桂皮、食用油、冰糖、食用鹽、胡椒粉、澱粉、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1.清洗排骨,將買回來的排骨放進盆中,先加入一勺小蘇打,接著用手淋入一點點的清水,然後用手抓拌均勻,讓小蘇打能夠充分滲透進排骨表層。抓勻後,加入大量清水,把排骨表面殘留的小蘇打清洗乾淨,最後放到流動的清水下沖洗乾淨即可。

2.準備配料,一小段京蔥切斜段,生薑切片,再取四個乾辣椒、三片香葉、兩個八角、乙個桂皮,然後全部放在盤子裡備用。

3.起鍋炒糖色,先加少量食用油,然後再加入一小把冰糖,小火炒至鍋中的糖色變成棗紅色,大泡變小泡後,立即加入一碗開水,翻炒幾下盛進碗中備用。

4.把洗淨的排骨裝進大碗中,先加入一勺食用鹽,再加入適量胡椒粉,然後用手將調料和排骨抓拌均勻。充分拌勻後,再加入兩勺澱粉繼續抓拌,等每一塊排骨上都裹上了一層薄薄的澱粉後,放在一旁備用。

5.再次起鍋,先加入適量食用油,然後用筷子把排骨一塊一塊地夾進去,排骨之間留出空隙。用中火先煎三分鐘左右,然後用筷子給排骨翻個面,繼續煎三分鐘左右,直至另一面也變成微微的金黃色。

之後,再煎五分鐘左右,當排骨徹底顯露出金黃酥脆的色澤,即可盛進碗中備用。期間一定要勤加翻動,防止煎糊。

6.鍋中留底油,轉小火,把準備好的蔥薑和香料放進來,翻炒出香味後,再加入一勺番茄醬和半勺白醋,再次快速翻炒。

7.把煎好的排骨倒進鍋裡,再次炒勻後倒入糖色,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量以沒過排骨為準,再加入一小把冰糖和一勺食用鹽,用鏟子翻動幾下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燉煮十分鐘左右。

8.開啟蓋子,用筷子夾出裡面的香料扔掉不要,然後再次蓋上蓋子,燉煮50分鐘左右。

9.時間到了以後,開蓋轉大火收汁,等鍋中的湯汁變得濃稠後,就可以盛出來享用了。

【愛心小貼士】

1.用小蘇打清洗後的排骨,肉質更酥軟,而且煮的時候排骨也更容易熟透。

2.炒糖色時,全程一定要用小火,而且要不斷翻炒,這樣糖色才不會發苦發糊。

糖醋排骨做法

2樓:殘留花香

食材用料:

豬肋條骨400克。

熟芝麻10克。

生薑一塊大約10克相剋食物。

冰糖或白糖(20克 50克)

香醋25克(糖和醋的比例是2:1)相剋食物。

香油5~10克。

鹽適量八角1個。

花椒10粒。

大蔥一段相剋食物。

料酒少許。幹澱粉適量。

菜譜做法:1.將排骨剁成長約5釐公尺的段,然後洗乾淨放入鍋中加上水沒過排骨。

2.將鍋燒開,然後用勺子將上面的浮沫撇乾淨,可以用大火燒開浮沫都飄起來,這樣很容易將浮沫撇的很乾淨。

3.放入拍鬆的生薑塊,再加上八角、花椒、料酒、大蔥一起煮,小火蓋上鍋蓋煮40分鐘,排骨熟透。

4.撈出排骨控一下湯,放入盆中撒幹澱粉,兩手端著盆子上下顛翻,讓排骨均勻的粘上薄薄一層幹澱粉。

5.將炒鍋燒熱倒入色拉油或別的食用油,燒到微微冒青煙,將排骨放入。

6.中大火將排骨炸到變色就可以撈出控油,不要炸的太乾。

7.將鍋裡的油倒出去,留點底就可以了,然後放入20克冰糖改小火慢慢的融化冰糖。

8.冰糖融化後慢慢的糖液變色而且會起泡沫,當泡沫要向兩邊散去的時候。

9.放入煮排骨的湯200克,將炸好的排骨也放進去。

10.放入鹽、冰糖或白糖50克,花椒粉少許,改小火慢燉,如果你覺得你做的排骨顏色不夠深,可以滴幾滴老抽。

11.小火慢燉到湯汁濃稠快乾的時候。

12.放入25克香醋大火將湯汁收濃。

13.湯汁收濃後,淋上適量的香油炒勻關火。

14.撒上熟芝麻即可。

3樓:小申有妙招

番茄醬 1勺。

美味的糖醋排骨就最好了。

4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5樓:暢聊萬事

糖醋排骨的用料。

排骨500克 老抽1勺。

生抽1勺 料酒2勺。

公尺醋3勺 老冰糖60克。

蔥薑適量。糖醋排骨的做法。

步驟1仔排清洗乾淨,薑切片,蔥挽成結。

步驟2鍋內放油放蔥片爆香。

步驟3放入排骨翻炒。

步驟4煎至兩面發白。

步驟5放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炒勻。

步驟6放二勺料酒,三勺醋炒勻。

步驟7排骨上放塊老冰糖。

步驟8加入熱水沒過排骨,放上蔥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一到乙個半小時。

步驟9時間差不多時,大火收汁,放一些雞精調味,出鍋。

步驟10糖醋排骨我的最愛~,酸甜可口。

步驟11做起來~

步驟12追劇時做為零嘴也不錯!

糖醋排骨的烹飪技巧。

6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7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8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9樓:網友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0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1樓:小小貓貓很頑強

大家日常說的排骨一般是指的豬排,就排骨而言,它含有較多的骨膠原蛋白,能夠補充鈣,另外它還是滋陰壯陽,男女都適宜的滋補佳品,大家一般掌握了哪些排骨的家常做法呢,甜的,鹹的,燉,燒,蒸樣樣都會才對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的做法和步驟如下。

做法步驟:1.準備排骨,洗淨後斬成小塊,放入盆中。

2.盆裡加入食鹽3克,再抓入一把麵粉,抓拌均勻,加入適量清水,用手揉搓兩分鐘,這一步是為了去除排骨表面的血水和油脂。

分鐘過後,把排骨擠乾水分,放入另乙個盆中,再用清水淘洗一遍放入拌菜盆中。

4.接下來把排骨醃製一下,盆裡加入食鹽1剋入底味,胡椒粉1克,料酒適量去腥,用手抓拌均勻,使排骨充分吸收到調料。

5.再抓入適量的澱粉,用手抓勻,盡量使每一塊排骨都能裹勻澱粉。

6.接下來調乙個糖醋汁,準備乙個小盆,加入白糖30克,食鹽1克, 陳醋20克,加入清水30克,用筷子攪拌化開調料。

7.生薑一塊拍扁切成薑末,放入小盆裡面。等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操作。

8.起鍋倒入食用油,油溫至6成熱時離火,下入拌好的排骨,排骨最好乙個乙個的下入鍋中,避免粘連。

9.全部下完以後,再上火繼續慢炸,用勺子翻動幾下,使排骨受熱均勻。

10.開大火炸兩分鐘,炸至排骨定型呈微黃色時撈出。

11.等油溫公升高以後,再下入排骨,重新復炸20秒,炸至排骨金黃酥脆時撈出控油。

12.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薑末爆香,倒入提前調好的糖醋汁。

13.熬至湯汁起大泡時,勾入少許水澱粉。

14.把湯汁熬至粘稠狀時,淋入少許明油,攪拌幾下,提高菜餚的色澤。

15.再倒入炸好的排骨,快速顛鍋翻炒均勻,糖醋汁掛上以後好吃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即可關火起鍋裝盤。

13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所需食材:

排骨、生薑、大蔥、花雕酒、鹽、黃梔子、冰糖、番茄沙司、白糖、陳醋、食用油、蔥花。

製作步驟:第一步:把排骨剁成小塊,用清水浸泡後反覆清洗乾淨。

鍋中加入冷水,把排骨冷水下鍋,再加入薑片、蔥段、花雕酒去腥,大火燒開後打去浮沫。繼續煮2分鐘,然後把排骨撈出來放入碗中備用。

第二步:把排骨放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再加入適量花雕酒、鹽、雞精調味,用勺子攪拌均勻後開大火燒開。然後蓋上鍋蓋,中小火慢煮30分鐘,把排骨煮熟,最後撈出來控乾水分。

第三步:在碗中準備少許黃梔子,用溫水浸泡一下備用(待會兒用這個水來炒糖色)。

第四步:把鍋充分燒熱加入少許油,再下入適量冰糖炒糖色,用勺子不停攪動,以便其受熱均勻,炒至開始冒黃色大泡,倒入準備好的泡黃梔子的水。繼續開小火煮一分鐘左右,讓水和糖色充分混合到一起,煮好後盛出備用。

第五步:鍋內加入少許底油,再加入適量番茄沙司,用勺子攪動均勻後,加入白糖、陳醋(醋比糖稍微少一點),再倒入清水和炒好的糖色,炒勻後再加入少許鹽,最後轉小火繼續熬著。

第六步:另起鍋燒熱加入油,油溫燒至六成熱,下入剛剛煮好的排骨,炸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炸好後用漏勺撈出來控油備用。

第七步:把炸好的排骨倒入正在熬煮的汁水裡面,並用鍋鏟翻動均勻,繼續小火慢煮2分鐘,讓排骨充分吸收湯汁。待湯汁濃稠,淋入少許明油提高亮度即可出鍋裝盤,再撒上少許蔥花點綴,美味即成!

14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糖醋排骨是一道家常菜餚,酸甜酥爛,排骨鮮嫩好吃不油膩,廚房小白都能輕鬆做好!

食材:排骨、蔥薑蒜、料酒、生抽、雞蛋、澱粉、鹽、冰糖、排骨醬、陳醋。

烹飪過程:1、把排骨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會,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把生薑切絲,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3、把排骨放盆裡,加入料酒,薑絲,蒜片,生抽,攪拌均勻,揉搓一下,醃製三十分鐘。

4、加入雞蛋,澱粉抓勻備用,使每一塊排骨都裹上澱粉。

5、起油鍋。待油溫6成熱時,下入醃製好的排骨。

6、開中小火,待排骨炸熟、炸透、炸酥,撈出瀝乾油備用。

7、鍋內留少量底油,放入冰糖炒至融化變色,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均勻,給排骨上色。

8、然後加入清水,沒過排骨,大火燒開。

9、加入鹽、冰糖、排骨醬、耗油、蔥薑沫,翻炒均勻,加蓋燜煮10分鐘。

10、開蓋加入陳醋,想要酸一點可以多加,翻炒均勻,大火燒2分鐘,待湯汁濃稠,即可出鍋裝盤,撒上蔥花點綴。

一道色、香、味十足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喜歡吃的朋友趕緊收藏做起來吧!

1、排骨用中小火炸熟、炸透、炸酥。

2、用冰糖上色,收汁。

15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法一: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至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得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味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做法二:1、新鮮的子排用水衝乾淨放入瀝籃中瀝乾;

2、備好輔料:薑片若干、糖、鹽、醋、老抽;

3、鍋內加入適量的油大火燒熱至有濃煙;

4、鍋蓋壓個縫隙倒入子排,蓋鍋蓋讓子排的一面與油充分接觸,不著急翻動,聞到有肉香再翻動,使另外一面也與油充分接觸;

5、2-3分鐘左右,翻動4-5次後,子排大概7-8成焦黃即可;

6、倒入適量老抽上色;

7、加入老抽5秒左右倒入半碗開水,蓋鍋蓋讓鍋內劇烈翻滾2-3分鐘;

8、翻滾過程中放入備好的薑片;

9、加入一滿勺綿白糖、加入小半勺鹽後翻炒幾下、加入足量的開水,沒過子排,水燒開轉小火燉20-25分鐘;

10、20-25分鐘左右,中間注意看湯汁量不要糊鍋,時間差不多時用筷子輕扎肉可扎通,準備收汁;

11、再加入7勺綿白糖,開大火收汁,收汁的的時候要不停的晃動炒鍋,使鍋內的食材在鍋內劃圈晃動,防止糊鍋;

13、出鍋裝盤,再撒入少許白芝麻即可。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的簡單做法

糖醋排骨做法 食材 豬肋排。輔料 番茄 大蔥 生薑 香葉 姜。調料 食鹽 料酒 冰糖 白糖 胡椒粉 生抽 雞粉 紅燒醬油。糖醋排骨 酸甜可口。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準備兩斤豬肋排,剁成均勻的小塊。再準備生薑一塊切成片,大蔥一段切成馬蹄片,和排骨放在一起。2.下面開始準備輔料。準備大蔥一段,切成片。準...

糖醋排骨的製作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

1.做法一。需要的材料 排骨 黃酒 食醋 白砂糖 醬油 清水 熟白芝麻 食用油。製作方法。1 排骨切成段清洗乾淨待用。2 鍋中放入清水加熱,把排骨放入鍋中煮一會撈出待用。3 重新起鍋,鍋中加入食用油燒熱。把焯燙好的排骨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煎炸一會。4 取乙個空碗,加入食醋 黃酒 白砂糖 醬油 清水攪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