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心理學還是社會學好 看社會心理學有用嗎?

2023-03-18 17:00:04 字數 792 閱讀 4430

1樓:木之斷章

哎,社會學出身。

如果考慮就業需要的話,這兩個都是大冷門。心理學可能相對好些,因為很多人不知道社會學是幹啥的。

如果只有這兩個選擇建議選自己感興趣的。

至於就業的話,在校期間多多實習。要盡快搞清楚自己想做哪一行,然後就找哪一行的實習。現在企業很看重工作經驗,這裡工作經驗不是指工作過的經驗,而是指與應聘崗位密切相關的工作經驗了。

所以,對文科冷門專業,先想明白自己想做啥,然後努力擠進那一行。

2樓:六水杖

我也曾都感興趣。最後讀的自己讀的是商科。

有個叫社會心理學的不知道你有沒有聽說過。

現在都是分科不分家吧。

心理學通過對人的內心研究解決社會問題。

社會學沒多接觸過,不多做評述。

關鍵在於你的興趣是在 對人的心理現象好奇呢,還是對社會好奇。

3樓:我要建樓房

都不錯,看個人性格和喜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前途問題,還是到百科裡面去具體的看看,他們彼此的前景、難易、所需硬體等等,不能聽別人說什麼就選什麼……你得從自己實際情況出發。

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選擇應考慮:

一、社會的需要;

二、自己個人的興趣愛好,特長等。

看社會心理學有用嗎?

社會心理學是什麼?

什麼是社會心理學

社會學與心理學的差別大嗎,社會學,社會心理學,心理學之間有什麼區別和聯

簡單地說社會學就是針對社會這個大個體來研究,心理學更重視每個人的內心世界。社會學和心理學有交叉。社會學的物件是社會,其中涉及到的群體心理 個人心理是用來解釋社會現象的。心理學的物件是心理本身,心理是什麼,怎樣構成,怎樣形成,怎樣發生作用等等。社會現象 比如家庭 公共教育機制等等 是心理形成和變化的原...

社會心理學的科學關係,社會心理學與心理學的關係是什麼??

社會心理學是心理學和社會學之間的一門邊緣學科,受到來自兩個學科的影響。無論是普通心理學還是社會學都不能代替社會心理學。一般認為,社會心理學的基本特點在於研究具體社會情境對於心理和行為的影響。這就使它既不同於社會學又不同於心理學的其他學科。社會學主要研究巨集觀社會因素對心理和行為的影響,普通心理學則主...

一些關於社會心理學的問題,關於《社會心理學》

人們一般接受社會心理學家卡克 w 貝克1977年在 語言的溝通 一書中提出的三分法,即將非言語行為分為無聲的動姿 無聲的靜姿和有聲的輔助語言與類語言。手扣手式握手,這種握手方式在西方國家常被稱為 政治家的握手 關係這個不會 查了下百科 社會關係 從關係的雙方來講,社會關係包括個人之間的關係 個人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