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的製作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

2023-06-20 14:45:02 字數 5791 閱讀 3147

1樓:01810挖彩

1.做法一。

需要的材料:排骨、黃酒、食醋、白砂糖、醬油、清水、熟白芝麻、食用油。

製作方法。(1)排骨切成段清洗乾淨待用。

2)鍋中放入清水加熱,把排骨放入鍋中煮一會撈出待用。

3)重新起鍋,鍋中加入食用油燒熱。把焯燙好的排骨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煎炸一會。

4)取乙個空碗,加入食醋、黃酒、白砂糖、醬油、清水攪拌後待用。

5)把調好的醬汁倒入鍋中大火燒開。

6)鍋中食材沸騰後轉成中小火燜煮至半個小時左右。

7)待鍋中食材軟爛,湯汁濃稠時大火收汁即可。

8)最後取少量的熟芝麻撒在食材上面即可。

2.做法二。

需要的材料:排骨、食用鹽、蔥、生薑、大蒜、料酒、醬油、白糖、食醋、清水。

製作方法。(1)排骨切成小塊清洗乾淨待用。

2)生薑切片待用,大蒜去皮後切成片待用,香蔥切成蔥花待用。

3)鍋中加入清水加熱至沸騰,把生薑片以及排骨小塊放入鍋裡煮一會撈出控水。

4)重新起鍋,鍋中加入食用油並燒熱。把白糖放入鍋中,並調成中火加熱並慢慢攪拌攪拌。

5)鍋中白糖融化以後,轉成小火慢慢熬煮成焦糖色。

6)鍋中加入排骨、生薑片、大蒜片、蔥花、食醋、食用鹽、料酒翻炒均勻後加入清水。

7)鍋中湯汁收乾,食材成熟以後關火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主料:超市裡買來30塊錢的排骨,選擇新鮮的,超市裡可以給你切好一塊一塊。

步驟一:排骨洗淨瀝水,切成小塊,鍋中加入足量的水,加料酒、蔥、姜煮沸。

步驟二:排骨焯水5分鐘,去雜質撈出,沖洗乾淨備用。

步驟三:加適量油,油熱排骨放入蒸鍋中,小火煸炒兩分鐘,煸炒兩面呈淡淡金黃即可。

步驟五:倒入一袋糖醋排骨汁,其他什麼都不用加,省事省力,一料成菜,簡單方便。沒有糖醋排骨汁的,也可以自己調料汁:加入一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即可。

步驟六:加水,水沒過排骨,關蓋煮35分鐘左右。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讓它燉至入味,待湯汁快收乾時,開大火收乾,臨出鍋前再烹入一些醋,炒勻即可。

排骨盛到盤中散點熟白芝麻點綴,美味可口的糖醋排骨就可以出鍋啦!按照這個步驟,糖醋排骨酸甜酥爛,好吃不油膩,太地道了,特別適合懶人做和剛學做飯的人!一起來試試吧!

3樓:禹州婚慶

一、食材:豬肋骨 500克、蔥 10克、姜 10克熟芝麻 10克、鹽 5克、味精 3克、雞粉 3克、胡椒粉 5克、番茄醬 10克、白醋 10克、白糖 15克、澱粉 20克。

二、烹飪方法與步驟。

1、蔥薑洗淨,切片,排骨剁成長約5釐公尺的段,沖淨血水。

2、鍋中燒水,放入排骨,撇去浮沫,焯淨血水,撈出控水備用。

3、使澱粉均勻包裹排骨,備用。

4、起鍋燒油,大火燒至油溫7成熱,放入裹好澱粉的排骨,炸成金黃時撈出待用。

5、燒油至七成熱,放入番茄醬10克,煸出香味。

6、加100克清水,鹽5克,糖15克,白醋10克,水澱粉勾芡,大火熬汁。

7、待湯汁濃稠時,放入炸好的排骨。

8、加少許油繼續大火,撒上熟芝麻點綴,翻炒片刻即可關火,這樣一道美味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糖醋排骨的做法

4樓:洋洋洋

主料:豬肋條骨、熟芝麻、生薑、冰糖或白糖、香醋輔料:香油、鹽、八角、花椒、大蔥、料酒、幹澱粉準備食材,排骨最好是剛買的,新鮮的,把排骨洗淨後用刀斬成斷薑切片,蒜切片備用,芝麻放鍋裡小火炒熟備用。

鍋中放水燒開。

放入排骨,加適量料酒煮去血水,撈出後,用水沖洗乾淨控水備用鍋中放適量的油,放入冰糖開始炒糖色。

開小火慢慢的炒,炒到糖完全融化變成深褐色的樣子。

倒入排骨和糖一起翻炒。炒到每塊排骨都包裹住冰糖。

然後倒入生抽,倒入香醋再倒入薑片和蒜片。

再倒入清水,讓清水漫過排骨。

然後把排骨轉到砂鍋裡大火燒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慢慢的煲煲到湯汁還剩三分之一時,加入適量的鹽。

然後中火收汁,盛在盤中,灑上炒熟的芝麻。

5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6樓:暢聊萬事

糖醋排骨的用料。

排骨500克 白芝麻適量。

蔥3根 姜1塊。

料酒1湯匙 生抽2湯匙。

糖3湯匙 醋4湯匙。

糖醋排骨的做法。

步驟1將排骨冷水焯水備用。

步驟2將料酒、生抽、糖、醋按比例1:2:3:4倒入碗中,攪拌均勻調成糖醋汁。

步驟3將焯過水的排骨倒入鍋中,接著倒入蔥段和薑片,倒入熱水沒過食材步驟4將調好的糖醋汁倒入鍋中。

步驟5大火煮至沸騰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煮40分鐘步驟6大火快速翻炒收汁。

步驟7撒上白芝麻,開吃啦!

糖醋排骨的烹飪技巧。

排骨用冷水焯水。 2. 料酒:生抽:糖:醋的比例為1:2:3:4。

在眾口難調的美食界,糖醋排骨始終佔有一席之地。雖然我們之前有教過大家糖醋排骨的做法,然而對「懶人」而言,從來追求更簡單的方法。本期的「懶人」做法,不用再熬糖醋汁:

只需先將排骨焯水,然後調配好醬汁,最後下鍋燉煮。只需三步,一道美味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想不想試一下? 排骨是豬肉中最健康的部分,肥肉極少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多吃幾塊也不會長胖,老人孩子多吃排骨還可以強筋健骨。

吃糖醋排骨時,先來一口混合了酸甜醬汁的公尺飯,再來一口香甜筋道的排骨,好滿足哦!

7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8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9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10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1樓:網友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糖醋排骨的製作過程如下:食材洗淨,大蔥切段,生薑切片,香蔥切蔥花。

排骨洗淨後,冷水浸泡片刻,瀝掉血水,撈出。

排骨放入大碗裡,加鹽、黃酒、蔥段、薑片、蛋清,拌勻,醃製30分鐘。

醃好的排骨放入高壓鍋,倒入涼水與排骨持平。

上汽後壓10分鐘,排汽後撈出晾涼。排骨逐個蘸上蛋液,裹上幹澱粉。起油鍋,油溫成熱時,放入排骨,大火炸約半分鐘至排骨表面澱粉定型,轉中火炸約2分鐘,撈出。

待排骨溫涼後,鍋中油再次加熱至成熱,倒入排骨復炸片刻,至外皮酥脆。

13樓:隨便你雜想

首先準備好兩三段豬排骨,然後是八角、香葉、、姜、冰糖、醋、油、老抽、生抽、料酒這些東西。然後就是把排骨堪稱一小段一小段的。然後用鍋裝半鍋清水,然後把排骨放進去把血水煮出來。

然後就撈起來洗乾淨,讓到蒸鍋裡面蒸著。?

在蒸排骨的時候就用鍋放一點油,然後把冰糖放進去炒,要用小火,大火容易把冰糖給炒焦了,等冰糖完全融化之後把蒸著的排骨給倒進去,這個時候就用中火慢慢炒,等到所有的排骨都沾到了冰糖之後,就放薑片,一勺老抽,兩勺生抽,一點料酒和一勺醋然後翻炒一下。然後把八角和香葉放進去,再到入一大碗清水。水一定要加夠。

然後就用大火煮開之後用小火慢慢的燒。

大概40分鐘左右的時候,水就燒得差不多了。然後就用大火把水燒乾。然後用筷子把排骨乙個乙個的夾出來放到盤子裡面就好了。這樣子做出來的糖醋排骨非常的好吃,而且還是拔絲的。

14樓:孫烸霃

糖醋排骨。〖主料〗100g豬小排。輔料:7g白芝麻、60g冰糖、3根小蔥、4片姜、4勺白醋、2勺料酒、1勺鹽、1勺雞精。

做法步驟:1、煮一鍋開水,倒入排骨焯水撈出,用清水清洗乾淨,放入煮鍋,加入冷水、料酒、蔥薑,大火燒開,中小火燉45分鐘左右,將排骨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2、鍋中倒入足量的油,放入排骨炸,排骨炸到表面呈金黃色之後撈出,排骨湯留著待會用。

3、鍋中留底油,加入冰糖翻炒幾下,加入白醋、生抽,再加入排骨湯,大火燒開之後轉中小火燜15分鐘,等湯汁還剩下一小半的時候,加入白芝麻翻炒,再加入一勺鹽,輕輕調味,大火收汁,讓湯汁全部裹在排骨上就可以了。

糖醋排骨的製作方法

15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糖醋排骨的調配汁只有滬菜會加番茄醬,滬菜口味偏淡 , 浙菜和川菜偏重 。滬菜浙菜的糖醋排骨屬於燒菜,而川菜中的糖醋排骨 是四川一道很有名的冷盤,用的是炸收的烹飪方法,屬於糖醋味型,琥珀油亮,乾香滋潤,甜酸醇厚,是一款好的下酒菜或是開胃菜。下面我們就來分享一下它的製作方法吧。

糖醋排骨。用料:500克左右;姜兩大片;芝麻適量;八角1個;冰糖25克;生抽適量;老抽適量;料酒適量;公尺醋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熱水約700毫公升;油適量。

做法步驟:1. 排骨冷水下鍋,煮開後撈出排骨過涼水沖洗乾淨,擦去表面的水分2. 蔥切小段,薑切小片。

3. 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熱後,放入冰糖小火融化4. 倒入排骨翻炒兩分鐘左右掛糖色。

5. 把蔥、姜放進去和排骨翻炒均勻。

6. 倒入生抽、料酒、老抽和公尺醋翻炒至排骨上色7. 倒入熱水沒過排骨,把八角放進去,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煮8.

燉煮約五十分鐘至乙個小時,調入適量的鹽和雞精9. 改大火收汁撒上芝麻即可。

16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7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8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19樓:小廚神美食

驚呆,糖醋排骨為什麼會是冷盤?

糖醋排骨的做法

20樓:幹萊資訊諮詢

主料:排骨500克、油30毫公升、水500毫公升。

輔料:冰糖35克、水50克、陳醋20毫公升、生粉15克、蒜頭3塊。

做法:1、排骨洗淨,用鹽醃6小時或以上,煮前排骨表面裹上生粉。

2、鍋裡加稍多的油,加蒜頭爆香。

3、排骨入鍋排放好,中火將一面煎金黃。

4、然後反面將另一面煎金黃,中途蒜頭焦黑,可將其取出。煎好後,多餘的油可倒出。

5、加開水末過排骨,蓋蓋中火煮至水乾。

6、水乾時,再將排骨煎乾水,然後盛出備用。

7、鍋裡加入水、陳醋、冰糖煮至糖融,冒泡變黏稠。

8、加入排骨,邊攪拌邊將糖醋醬裹在排骨上。

9、一直煮至糖醋醬全粘上排骨,聞到焦糖味後可以熄火上碟。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糖醋排骨。需要準備的食材 排骨 番茄醬 白醋 京蔥 生薑 乾辣椒 香葉 八角 桂皮 食用油 冰糖 食用鹽 胡椒粉 澱粉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1.清洗排骨,將買回來的排骨放進盆中,先加入一勺小蘇打,接著用手淋入一點點的清水,然後用手抓拌均勻,讓小蘇打能夠充分滲透進排骨表層。抓勻後,加入大量清水,把排骨表...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的簡單做法

糖醋排骨做法 食材 豬肋排。輔料 番茄 大蔥 生薑 香葉 姜。調料 食鹽 料酒 冰糖 白糖 胡椒粉 生抽 雞粉 紅燒醬油。糖醋排骨 酸甜可口。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準備兩斤豬肋排,剁成均勻的小塊。再準備生薑一塊切成片,大蔥一段切成馬蹄片,和排骨放在一起。2.下面開始準備輔料。準備大蔥一段,切成片。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