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的簡單做法

2023-01-30 07:25:05 字數 5250 閱讀 4709

1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做法

食材:豬肋排。

輔料:番茄、大蔥、生薑、香葉、姜。

調料:食鹽、料酒、冰糖、白糖、胡椒粉、生抽、雞粉、紅燒醬油。

【糖醋排骨】——酸甜可口。

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

準備兩斤豬肋排,剁成均勻的小塊。再準備生薑一塊切成片,大蔥一段切成馬蹄片,和排骨放在一起。

2.下面開始準備輔料。

準備大蔥一段,切成片。準備生薑一塊,同樣切成片,再放入幾片香葉,一塊良姜備用。

準備番茄兩個,打上十字花刀,放入鍋中燙一下,經常給番茄翻面讓它均勻受熱,番茄煮破皮以後撈出來晾一會兒,晾涼以後把外皮揭乾淨,切成番茄丁備用。

3.下面把排骨焯一下水。

排骨冷水放入鍋中,加入兩勺食鹽入底味,倒入適量的料酒去腥,水燒開以後,打去鍋中的血沫,大約煮3分鐘,把排骨倒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再把排骨單獨撿出來備用。排骨要冷水下鍋進行焯水,能夠充分去除裡面的血漬減少腥味。

4.下面把排骨炸一下。

鍋內燒油,油溫五成熱時,把排骨放入鍋中,經常翻動把排骨打散,讓其均勻受熱,保持小火炸三到四分鐘,排骨露出骨頭,呈金黃色時倒出來控油。

5.下面開始烹飪。

鍋內留少許底油,倒入番茄丁煸炒一會兒,把番茄炒軟炒碎,從鍋邊加入適量的清水,開大火熬製2分鐘充分熬出番茄的紅汁,把番茄湯倒在過慮勺中瀝出番茄汁備用,番茄汁主要用來增加排骨酸甜的口感,嫌麻煩的朋友可以用話梅代替。

番茄主要是為了突出菜品酸甜的口感,一定要充分熬出番茄汁。

鍋內再燒油,充分滑鍋以後留少許底油,放入幾粒冰糖,用勺子敲碎使冰糖快速融化,不停地攪拌把糖汁熬成紅棕色,倒入炸好的排骨,快速翻勻給排骨上色,再倒入番茄汁,放入蔥、薑等香料,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排骨。炒糖色時要開小火,火太大容易炒老,口感發苦。

放入食鹽3克,白糖10克,胡椒粉2克,喜歡甜一點的可以多放些白糖,再倒入一些料酒去腥,生抽10克,攪拌化開調料,湯汁燒開以後打去鍋中的浮沫,然後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40分鐘,把排骨燜熟燜入味。

40分鐘以後,把鍋中的香料挑出來,加入雞粉2克,顏色不夠紅潤再淋入一點紅燒醬油,開大火收汁,湯汁收至粘稠起泡時,淋入一點明油提亮色澤,就能出鍋裝盤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食材準備:排骨,糖,醋,薑蒜,大蔥。

做法步驟:我們準備幾根排骨,先從中間把排骨劃開,清洗乾淨,剁成小段,3釐公尺就可以。大蔥白一根切成段。然後再切幾片薑片。準備大蒜一把,拍扁切成蒜末。

接下來我們把排骨焯一下水,鍋裡燒開水,排骨涼水下鍋。加入一勺料酒,利用料酒揮發的特性減少排骨的腥味。

水燒開以後煮一分鐘,撇去上面的浮沫。然後把排骨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接下來把鍋裡燒水,倒入蔥白和薑片,加入一粒八角,幾粒乾紅椒,一小撮花椒。

然後把排骨放入鍋內,水燒開以後,蓋上鍋蓋,開小火,煮30分鐘。30分鐘以後。排骨已經煮至軟爛,用筷子撿出裡面的排骨。把排骨放入盆中,均勻的散上麵粉,把排骨拌勻。

鍋內倒入植物油,油燒至五成熱,放入排骨,這個過程,一直要保持中火,在整個炸製過程持續炸3分鐘。把排骨炸至微黃色,炸好以後,把排骨撈出控油。接下來我們開始烹飪,鍋內留油,倒入蒜沫,聞到蒜香以後,加入一勺番茄醬,翻動幾下。

加入一勺清水,一大勺白糖,一勺白醋,白糖的白醋的比例是一比一,做出來味道酸甜正好。

用勺子攪勻,加入一小勺食鹽,水開後勾一點水澱粉,用勺子不停的攪動。化開調料和白糖,等湯汁變得粘稠起泡後,加一勺熱油,不停攪動,湯汁起泡後倒入炸好的排骨。

快速的翻炒,讓湯汁均勻的裹在排骨上,就可以出鍋裝盤了,一盤外酥裡軟的糖醋排骨就做好。壓軸大菜怎能少了這道糖醋排骨,這麼詳細的做法先收藏吧。

糖醋排骨的簡單做法

糖醋排骨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所需食材:排骨、生薑、大蔥、花雕酒、鹽、黃梔子、冰糖、番茄沙司、白糖、陳醋、食用油、蔥花。

製作步驟:第一步:把排骨剁成小塊,用清水浸泡後反覆清洗乾淨。

鍋中加入冷水,把排骨冷水下鍋,再加入薑片、蔥段、花雕酒去腥,大火燒開後打去浮沫。繼續煮2分鐘,然後把排骨撈出來放入碗中備用。

第二步:把排骨放入鍋中加入足量清水,再加入適量花雕酒、鹽、雞精調味,用勺子攪拌均勻後開大火燒開。然後蓋上鍋蓋,中小火慢煮30分鐘,把排骨煮熟,最後撈出來控乾水分。

第三步:在碗中準備少許黃梔子,用溫水浸泡一下備用(待會兒用這個水來炒糖色)。

第四步:把鍋充分燒熱加入少許油,再下入適量冰糖炒糖色,用勺子不停攪動,以便其受熱均勻,炒至開始冒黃色大泡,倒入準備好的泡黃梔子的水。繼續開小火煮一分鐘左右,讓水和糖色充分混合到一起,煮好後盛出備用。

第五步:鍋內加入少許底油,再加入適量番茄沙司,用勺子攪動均勻後,加入白糖、陳醋(醋比糖稍微少一點),再倒入清水和炒好的糖色,炒勻後再加入少許鹽,最後轉小火繼續熬著。

第六步:另起鍋燒熱加入油,油溫燒至六成熱,下入剛剛煮好的排骨,炸一分鐘左右就可以了,炸好後用漏勺撈出來控油備用。

第七步:把炸好的排骨倒入正在熬煮的汁水裡面,並用鍋鏟翻動均勻,繼續小火慢煮2分鐘,讓排骨充分吸收湯汁。待湯汁濃稠,淋入少許明油提高亮度即可出鍋裝盤,再撒上少許蔥花點綴,美味即成!

製作關鍵點:

1.把冰糖炒好後,加入黃梔子水最好是溫水或者開水,如果是冷水容易炸鍋。

2.炸排骨的時間不要太長,時間長了影響口感。

4樓:生活寶典

糖醋排骨是一道我國的著名傳統菜品,一般是以排骨作為主要原料製作而成,糖醋排骨酸甜可口,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含有充足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維生素a,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等營養。下面我就為大家介紹幾款糖醋排骨的'美味食譜吧。

糖醋排骨

材料

豬肋排500g,蔥,姜,醬油,醋,白糖,料酒,熟白芝麻少許。

做法

1、排骨洗淨瀝水,斬成小塊待用。

2、鍋中足量水加料酒、蔥、薑片燒沸,下入排骨焯燙過撈出再次沖洗備用。

3、排骨放入蒸鍋,大火隔水蒸30分鐘取出。

4、將1勺料酒、2勺醬油、3勺糖、4勺醋、少許蒸排骨的湯汁調成味汁待用。

5、鍋置火上適量油燒熱,倒入排骨小火煸炒。

6、待排骨表面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盛出瀝油。

7、另起鍋將兌好的味汁倒入鍋中,倒入排骨沒過即可。

8、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讓它燉至入味。待湯汁快收乾時,開大火收乾,臨出鍋前可再烹入一些醋,炒勻即可。

9、排骨碼入盤中撒入熟白芝麻點綴即可。

小訣竅

1、先蒸再油炸可使排骨外酥裡嫩,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收汁一定要不停翻炒,以免糊鍋。

家常糖醋排骨

材料

小排500克、料酒 一湯匙、生抽 一湯匙、老抽半湯匙、香醋三湯匙分兩次放、糖三湯匙、鹽 半茶匙、味精半茶匙、芝麻半茶匙。

做法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製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小訣竅

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排骨的做法和步驟如下。

做法步驟:1.準備排骨,洗淨後斬成小塊,放入盆中。

2.盆裡加入食鹽3克,再抓入一把麵粉,抓拌均勻,加入適量清水,用手揉搓兩分鐘,這一步是為了去除排骨表面的血水和油脂。

分鐘過後,把排骨擠乾水分,放入另乙個盆中,再用清水淘洗一遍放入拌菜盆中。

4.接下來把排骨醃製一下,盆裡加入食鹽1剋入底味,胡椒粉1克,料酒適量去腥,用手抓拌均勻,使排骨充分吸收到調料。

5.再抓入適量的澱粉,用手抓勻,盡量使每一塊排骨都能裹勻澱粉。

6.接下來調乙個糖醋汁,準備乙個小盆,加入白糖30克,食鹽1克, 陳醋20克,加入清水30克,用筷子攪拌化開調料。

7.生薑一塊拍扁切成薑末,放入小盆裡面。等食材準備好以後,我們開始進行下一步操作。

8.起鍋倒入食用油,油溫至6成熱時離火,下入拌好的排骨,排骨最好乙個乙個的下入鍋中,避免粘連。

9.全部下完以後,再上火繼續慢炸,用勺子翻動幾下,使排骨受熱均勻。

10.開大火炸兩分鐘,炸至排骨定型呈微黃色時撈出。

11.等油溫公升高以後,再下入排骨,重新復炸20秒,炸至排骨金黃酥脆時撈出控油。

12.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薑末爆香,倒入提前調好的糖醋汁。

13.熬至湯汁起大泡時,勾入少許水澱粉。

14.把湯汁熬至粘稠狀時,淋入少許明油,攪拌幾下,提高菜餚的色澤。

15.再倒入炸好的排骨,快速顛鍋翻炒均勻,糖醋汁掛上以後好吃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即可關火起鍋裝盤。

6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糖醋排骨是一道家常菜餚,酸甜酥爛,排骨鮮嫩好吃不油膩,廚房小白都能輕鬆做好!

食材:排骨、蔥薑蒜、料酒、生抽、雞蛋、澱粉、鹽、冰糖、排骨醬、陳醋。

烹飪過程:1、把排骨洗淨用清水浸泡一會,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把生薑切絲,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3、把排骨放盆裡,加入料酒,薑絲,蒜片,生抽,攪拌均勻,揉搓一下,醃製三十分鐘。

4、加入雞蛋,澱粉抓勻備用,使每一塊排骨都裹上澱粉。

5、起油鍋。待油溫6成熱時,下入醃製好的排骨。

6、開中小火,待排骨炸熟、炸透、炸酥,撈出瀝乾油備用。

7、鍋內留少量底油,放入冰糖炒至融化變色,倒入炸好的排骨,翻炒均勻,給排骨上色。

8、然後加入清水,沒過排骨,大火燒開。

9、加入鹽、冰糖、排骨醬、耗油、蔥薑沫,翻炒均勻,加蓋燜煮10分鐘。

10、開蓋加入陳醋,想要酸一點可以多加,翻炒均勻,大火燒2分鐘,待湯汁濃稠,即可出鍋裝盤,撒上蔥花點綴。

一道色、香、味十足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喜歡吃的朋友趕緊收藏做起來吧!

1、排骨用中小火炸熟、炸透、炸酥。

2、用冰糖上色,收汁。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糖醋排骨。需要準備的食材 排骨 番茄醬 白醋 京蔥 生薑 乾辣椒 香葉 八角 桂皮 食用油 冰糖 食用鹽 胡椒粉 澱粉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1.清洗排骨,將買回來的排骨放進盆中,先加入一勺小蘇打,接著用手淋入一點點的清水,然後用手抓拌均勻,讓小蘇打能夠充分滲透進排骨表層。抓勻後,加入大量清水,把排骨表...

糖醋排骨的製作做法,糖醋排骨的做法

1.做法一。需要的材料 排骨 黃酒 食醋 白砂糖 醬油 清水 熟白芝麻 食用油。製作方法。1 排骨切成段清洗乾淨待用。2 鍋中放入清水加熱,把排骨放入鍋中煮一會撈出待用。3 重新起鍋,鍋中加入食用油燒熱。把焯燙好的排骨放入鍋中小火慢慢煎炸一會。4 取乙個空碗,加入食醋 黃酒 白砂糖 醬油 清水攪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