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自己家耕地上建養雞場算不算違章建築

2023-03-18 17:00:05 字數 3332 閱讀 2319

1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主要不是永久建築物,在承包的耕地上建養雞大棚不屬於違建。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十四條:「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承包經營,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漁業生產。土地承包經營期限為三十年。」

違章建築大體上可以分為兩種:

一是建築人未取得土地使用權,因而也無法取得建築許可證;

二是在自己取得土地使用權的土地上建造違章建築物,即雖有利用該建築物佔有範圍內的土地建造房屋等建築物的權利,但未經取得建築許可證而擅自建設的建築。

違建事件。2023年8月,湖北黃岡蘄春縣有人致電本報,有開發商在村里佔用農田大搞違法建設,沒有資質的開發商竟然在村里建起了29棟別墅對外**。記者前往蘄春調查得知,這個鄂東小縣城,目前城區房價每平方公尺已達3000元以上。

伴隨著高房價的是,當地出現一些違法用地、違法建設現象。目前,該縣就此集中專項整治,當地公檢法機關,依法刑事拘留8人,轉捕5人,判刑1人,雷霆行動,在蘄春當地引起不小的震動。

2樓:網友

我家新建雞棚給拆出了怎麼辦?

農村耕地建養殖場算違建嗎

3樓:曾智紅律師

法律分析:農村耕地建養殖場算違建,違建即違章建築,是指那些未取得主管部門許可而擅自動工興建建築、擅自改變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的建築、擅自改變了使用性質建成的建築、臨時建設後超過有效期未拆除的建築、通過偽造相關材料騙取許可證而建成的建築等。違章建築存在侵占安全通道和非法佔用耕地等、影響城市公共空間、破壞生態環境等特點,並且很多違章建築還隱匿在合法建築裡面。

違法建築損害了**公信力,破壞了城市風貌,並制約城市健康發展和城鄉規劃執行,也影響了城市的未來發展。

法律依據:《畜禽規模養殖汙染防治條例》第十一條 禁止在下列區域內建設畜禽養殖場、養殖小區: (一)飲用水水源保護區,風景名勝區; (二)自然保護區的核心區和緩衝區; (三)城鎮居民區、文化教育科學研究區等人口集中區域; (四)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禁止養殖區域。

自己耕地建養殖場是不是違建

4樓:銀開律師

法律分析:自己耕地建養殖場是違建,農村的土地確權以及宅基地的確權都有嚴格的要求,比如農村宅基地若是超過規定要求,那就得拆除超過規定面積的建築物。另外,農村土地確權政策也要求農村基本農田內不允許修建房屋或者其它建築物。

因此,在耕地上是不允許修建養殖場的,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七十五條 違反本法規定,佔用耕地建窯、建墳或者擅自在耕地上建房、挖砂、採石、採礦、取土等,破壞種植條件的,或者因開發土地造成土地荒漠化、鹽漬化的,由縣級以上人民**自然資源主管部門、農業農村主管部門等按照職責責令限期改正或者治理,可以並處罰款;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農用地上建的養殖場是否違建

5樓:律臨吳言博律師

法律分析:農業用地屬於集體土地。集體土地分為基本農田和非基本農田,如果佔用的耕地屬於基本農田,則不得佔用搭建養殖場。

如果佔用的耕地屬於非基本農田,則在符合《畜牧法》規定條件的情況下可以用於建養殖場,所以在集體土地上是可以進行畜牧業養殖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三條 興辦鄉鎮企業或者建設鄉(鎮)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建設,經依法批准使用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不需要申請使用國有土地。

農村耕地建養殖場算違建嗎

6樓:律臨張瑩瑩律師

農村耕地建養殖場如果手續齊全就不算違建。

現在的農村養殖場都需要辦理養殖手續,以前的養殖場沒有辦理的現在可以補辦,但是對於限養區和禁養區的養殖場必須拆除或者關停,對於養殖區來說,必須見有汙染源的處理設施,否則也予以關停。如果汙染不是特別嚴重也不會來管。最多也就是由環保部門或者**部門的人來提醒一下。

農村自家土地辦養殖場具體手續如下:

1、用地申請書;

2、擬訂建設方案;

3、集體土地使用權流轉合同;

4、占地平面布置圖;

5、申請審批表;

6、鄉(鎮)**審核,是否符合鄉村建設總體規劃,統一審查圖紙、設計、布局;

3、縣**審批;

7、農業部門審核其設施建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承包土地用途調整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以及使用者的經營能力;

8、住建部門審核其符合城鄉建設規劃;

9、國土部門審核其合理性、合規性。

養殖戶在農用地上搭建養殖場從事養殖的行為,是農業部、國土資源部鼓勵發展農業的福利性或者政策性措施。是為了鼓勵村民在農業這一基礎產業前提下,發展經濟性產業的政策性支援,因此規劃建設部門一律把養殖場當做違建拆除的行為是不可取的。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條 國家實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

國家編制土地利用總體規劃,規定土地用途,將土地分為農用地、建設用地和未利用地。嚴格限制農用地轉為建設用地,控制建設用地總量,對耕地實行特殊保護。

前款所稱農用地是指直接用於農業生產的土地,包括耕地、林地、草地、農田水利用地、養殖水面等;建設用地是指建造建築物、構築物的土地,包括城鄉住宅和公共設施用地、工礦用地、交通水利設施用地、旅遊用地、軍事設施用地等;未利用地是指農用地和建設用地以外的土地。

使用土地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嚴格按照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確定的用途使用土地。

在耕地上建養殖場算不算違章建築

7樓:張鳳海律師

取得了合法的承包經營權證就不算違章建築。土地承包經營權人依法對其承包經營的耕地、林地、草地等享有佔有、使用和收益的權利,有權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等農業生產。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三百三十一條,土地承包經營權人依法對其承包經營的耕地、林地、草地等享有佔有、使用和收益的權利,有權從事種植業、林業、畜牧業等農業生產。

在自家的一般耕地上建了乙個養殖場,被說是違建,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家的一般耕地上建乙個養殖場,被說違建,那就需要加養殖場拆除掉了,或者辦理相關手續。

9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現在國家嚴格的保護耕地,在工地上是不可以進行建設的。所以將耕地改為養殖場,確實屬於違規行為。

我在我自己家耕地裡建廠需要什麼手續

你好,你家的耕地屬於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你不得改變用途的。如果要建廠,必須徵得發包人的同意,並且需要到縣里工商局 質監局 稅務局辦理手續的。謝謝採納,有疑惑可以追問 農村電力改造電線桿佔用耕地有沒賠償,低壓改造把電線桿栽在我家地里了,我現在正在建廠,電線桿擋在大門 可以要求,但對方不一定整改。希望我...

我想在我家承包的現耕地上建一畝大的魚池算違法嗎

算!耕地只能種農作物,種果樹都不行別說魚塘了。不過只要當地 村鄉一級 不管就沒事 請問用可耕地建魚塘算違法行為嗎?30 首先要明白,耕地分為兩種 基本農田和一般耕地。其中基本農田上是不能挖魚塘養魚的,基本農田保護條例 上有明確規定 一般耕地上現行法律法規未作出明確規定,按照法不禁止則自由原則,耕地上...

在自己家耕地裡建設養殖場需要些什麼條件

現在自家的耕地裡建設養殖場,首先需要提出申請,進行審批。全國土地分類 和 關於養殖占地如何處理的請示 規定 養殖用地屬於農業用地,其上建造養殖用房不屬於改變土地用途的行為,佔用基本農田以外的耕地從事養殖業不再按照建設用地或者臨時用地進行審批。應當充分尊重土地承包人的生產經營自主權,只要不破壞耕地的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