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山藥的做法,糖醋脆皮山藥條的做法,糖醋脆皮山藥條怎麼做

2022-03-13 16:38:49 字數 2656 閱讀 4373

1樓:乙個廚師

[原料] 家山藥500克,白糖50克,醋50克,麵粉50克。

[制法] 將家山藥洗淨,去皮,切成滾刀塊。炒鍋燒熱,加植物油適量,燒至六成熱時,將山藥塊放入,炸至起皮呈黃色撈出,瀝油。炒鍋控淨油,加醋及糖水,燒開後再倒入山藥塊,使汁收濃、裹勻山藥塊,即成。

[用法] 佐餐食用,隨量服食。

[功效] 健脾益氣。

[主治] 脾氣虛弱型老年慢性腹瀉。

[按語] 山藥有家生。野生之分,以肉色極白、味甘粉足、個大質堅者為佳品,既可製作甜食,又可作菜餚,是深受群眾喜愛的食療佳品。本食療方酥軟香甜,色香味俱佳,頗受老年久瀉患者青睞。

2樓:餓發包

[材料] 山藥500克,白糖70克,醋30克,雞蛋兩個,麵粉50克。

[制法] 將雞蛋攪拌均勻,放入適量麵粉,攪成勻狀(不要太過粘稠)然後把去皮洗淨,切成塊狀(不要太薄,條狀也可以,依個人喜好),放進弄好的蛋粉漿中讓蛋粉漿包圍著山藥,將山藥取出(不要相互粘在一起),放進200°c的油鍋裡(先放一條蔥進去,看到它在旋轉就可放山藥),炸至呈金黃色撈出,上碟擺好(可以加一些生菜,胡蘿蔔銷成的花等來裝飾);然後把鍋洗乾淨,倒入2/3碗水同時放入70g白糖,邊攪拌邊慢火加熱,待糖全溶,將1/4碗醋跟一小湯匙生粉混合均勻倒進鍋裡,並不斷攪拌到適中濃度,就可淋到擺好山藥的碟上。

一味美味口的糖醋山藥就做好啦!

山藥有可健脾益氣的藥效,吃時配上一杯濃茶,更有助於吸收,又可去除油膩,而且味道更佳(我比較喜歡配茉莉花茶吃)。

希望你也喜歡,不過這道菜做得好不好還是要靠你自己,我提供的僅作參考!

糖醋脆皮山藥條的做法,糖醋脆皮山藥條怎麼做

3樓:譚俊英

食材用料

山藥500克相剋食物

黑白芝麻適量

生抽適量

番茄醬適量相剋食物

鹽適量醋適量相剋食物

糖適量相剋食物

糖醋山藥的做法

糖醋山藥的做法**11.山藥去皮洗淨

糖醋山藥的做法**22.切成長段(根據個人喜好,自己掌握長短)糖醋山藥的做法**33.然後豎切成條用清水浸泡,防止氧化變黑糖醋山藥的做法**44.

把番茄醬,生抽,鹽,醋,糖和適量清水調勻糖醋山藥的做法**55.鍋中燒開水把山藥稍微煮煮,去掉粘液糖醋山藥的做法**66.煮至七分熟盛出瀝水備用糖醋山藥的做法**77.

鍋中放油燒熱,加入山藥條輕輕翻炒糖醋山藥的做法**88.淋入調好的醬汁繼續翻炒糖醋山藥的做法**99.新增適量開水大火燒開糖醋山藥的做法**1010.

中火慢慢收乾汁糖醋山藥的做法**1111.出鍋裝盤,撒上黑白芝麻即可

糖醋溜山藥的家常做法

4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糖醋溜山藥

家裡頭山藥都是這樣炒著吃,快手美味,非常下飯(*¯︶¯*)

真的很好吃,很奇怪下廚房裡沒這個菜譜,喜歡吃醋溜土豆絲醋溜白菜的朋友們都試試吧,山藥黏黏脆脆的,口感很特別喲= ̄ω ̄=

用料山藥    半根(粗的)

蒜瓣    適量

酒釀辣椒(或者乾辣椒)  三五顆

蔥花    隨意

老陳醋醋溜山藥的做法

準備材料,沒有酒釀辣椒可以用乾辣椒代替【試試吧,反正我沒做過……】山藥要選粗的,細的是用來燉湯的

請點選輸入**描述

山藥切片【家裡大人們都能切出好看的菱形,可我至今尚未學會……過年回家再學學看,到時候更新一下】,蒜瓣切丁,辣椒切丁

請點選輸入**描述

終於學會怎麼切出菱形啦,先橫切成兩半

請點選輸入**描述

菜刀傾斜六十度左右斜切成乙個個小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段分別切片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起油鍋,下蒜瓣辣椒爆香,放入山藥翻炒,加入生抽、陳醋、料酒(我用的泡酒釀辣椒裡頭的酒,夠味!),快起鍋時加鹽、味精(我放的蔬菜精,不加味精也可以)。

裝盤撒蔥花~≧▽≦)/~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

和糖醋排骨差不多吧,反正是先熬湯,然後再上色再掛再掛湯。

做法,糖醋山藥絲怎麼做好吃,糖醋山藥絲的家常做法

6樓:易12天

做法如下

1. 將山藥去皮洗淨,切成細絲,用涼水沖一沖,木耳,姜,蔥各切成細絲。

2. 將山藥絲放進鍋中焯熟撈出,過涼瀝乾水分。

3. 將蔥,姜,木耳絲和精鹽一起拌入山藥絲中,將芝麻油,糖,醋調成汁。澆在山藥絲上即可食用。

家裡只有山藥怎麼做菜

7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山藥1根

胡蘿蔔半根鹽適量

醋適量糖適量

雞精適量

酸甜口味炒工藝

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糖醋山藥的做法步驟

糖醋山藥的做法步驟:1 1山藥削皮洗淨切片用水沖洗幾下糖醋山藥的做法步驟:2 2胡蘿蔔切片

糖醋山藥的做法步驟:3 3起油鍋下胡蘿蔔翻炒至變色糖醋山藥的做法步驟:4 4加入山藥

糖醋山藥的做法步驟:5 5先加白醋3勺,然後加入2勺白糖糖醋山藥的做法步驟:6 6翻炒均勻加上鹽然後加一點開水糖醋山藥的做法步驟:7 7翻炒至湯汁收乾加上雞精翻炒均勻即可

桔皮山藥粥的做法?橘子皮可以和山藥同煮嗎?

1.備好大公尺 幹橘皮 山藥。2.將大公尺淘洗乾淨,山藥洗淨去皮,剁成公尺粒大小的碎末。3.橘皮沖洗乾淨放入鍋中,水開後轉小火煎15 20分鐘取汁。4.過濾後的橘皮汁倒入電高壓鍋中,加入大公尺和山藥。5.將高壓鍋蓋蓋好。6.按下煮粥鍵 10分鐘 即可。烹飪技巧。1 給寶寶用,最好用乾橘皮,功效和口感...

脆皮茄子怎麼做好吃,糖醋脆皮茄子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雞蛋1個 白糖20克 香蔥1顆 蠔油2匙 番茄醬50克 麵粉半碗 紫色茄子1顆 醬油1匙 香醋1匙 水適量鹽適量 油適量酸甜口味 燒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糖醋脆皮茄子的做法步驟 1將茄子洗淨去皮切好,加入約兩勺的鹽醃10分鐘。2麵粉裡加入乙個雞蛋和適量的水拌成麵糊。3拌好成這糊狀,不要...

糖醋排骨的做法,糖醋排骨做法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