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糖醋蒜的做法,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

2022-01-21 14:48:26 字數 5266 閱讀 8241

1樓:北海數碼站

蒜頭,是我們常常採用的調料,無論涼調還是火熱,基本上面用的到,並且多吃大蒜除菌,也會具有延緩衰老,防癌,維護心腦血管病的功效。在我們家鄉,每到蒜頭出來的情況下,我們便會做醃漬糖蒜,不但能夠 在用餐的情況下吃,在平常還可以當涼拌菜吃。2023年都不列外,專業買來10斤蒜頭醃漬,今日就把醃漬糖蒜的詳盡作法共享給大夥兒!

原材料:新鮮蒜頭、白醋、白砂糖、鹽水

將選購的新鮮蒜頭剝掉上邊的厚皮,只儲存雙層嫩皮就可以了。用刀切除蒜的根處,留意不必切的過深,防止把蒜切破。蒜的頸部用剪子剪斷些,儲存一釐公尺就可以。

準備好後,將蒜漸漸地清理乾淨預留。

提前準備涼白開水,新增食鹽調成鹽水,將蒜放進,讓蒜所有沒進食鹽水中,泡上一天一夜,正中間換2次水。以後撈起來,瀝乾水份晾曬預留。

提前準備炒菜鍋,新增白醋煮沸,倒進白砂糖,依照醋和糖三比一的佔比就可以,喜愛甜口的加多些糖,不斷地拌和至糖徹底融解,調均勻成糖酷水,晾涼預留。

將準備好的的蒜放進消毒殺菌好的醃菜罈子裡,在新增調準的糖酷水,一定要確保糖酷水未過蒜,蓋好外蓋,放進蔭涼的地區就可以了。大概靜放一週上下,就可以啟封服用了。

糖醋蒜常見問題:

蒜要選用新鮮的嫩蒜頭來醃漬,要不然口感便會誤差。買蒜時要留意選擇,挑選詳細、沒有損壞、帶假莖的新大蒜。糖蒜醃的時間越長,味兒就越濃厚。

能夠 多醃漬些。用白醋和公尺醋還可以。假如要想醃好的蒜是乳白色,還可以用白公尺醋來醃,但是用釀製的白公尺醋。

每一次攝食時,一定要用乾淨沒有水的木筷,防止糖酷水被環境汙染而霉變。

2樓:終極鬥士

糖醋蒜的做法和比例沒有特定的標準,根據個人的口味不同來做,有用白糖加白醋做的,也有紅糖加香醋做的,白糖加白醋做出來顏色發藍,紅糖加香醋做出來的顏色發紅。家人很愛吃糖醋蒜,於是做了紅糖加香醋版本的,老公很喜歡那種酸甜酸甜的味道,我卻感覺我不如我做的泡蒜好吃,哈哈,這就是個人的口感不同所造成的感受不同。下面就來看看具體做法吧。

主料未知

蒜750克

輔料食鹽100克

紅糖300克

香醋50克

水800克

步驟1糖醋蒜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新鮮的大蒜

步驟2糖醋蒜的做法**

撕掉表皮,去兩條,撕皮的時候小心操作,保持乾淨步驟3糖醋蒜的家常做法

準備適量涼白開水,加入鹽,攪拌化開

步驟4糖醋蒜的簡單做法

將剝好皮的蒜放入鹽水裡泡三天

步驟5糖醋蒜怎麼吃

鍋裡燒水,放入紅糖和香醋

步驟6糖醋蒜怎麼做

煮至糖全部化開

步驟7糖醋蒜怎麼炒

玻璃罈子消毒清洗乾淨,擦乾水分,放入蒜

步驟8糖醋蒜怎麼煮

待煮好的糖醋水涼後倒入,蓋好蓋子,壇沿裡倒入純淨水密封好步驟9糖醋蒜怎麼燉

兩個月後,糖醋蒜就做好了

成品圖烹飪技巧

整個過程不能沾上油和生水;

我做的時候蒜沒經過清洗,所以買蒜的時候一定要仔細挑選,撕皮的時候一定要保持乾淨,如果個人想清洗,一定要用涼白開清洗,以免沾上生水;

表皮要撕到能看到大蒜瓣為止;

罈子放在陰涼乾燥處,壇沿裡的水少了後要新增,定期開蓋子放一下氣再蓋上

3樓:炎仌王

糖醋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糖、維生素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微量元素和多種揮發性硫化合物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具有增強人體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衰老、降血脂、降血糖、降低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預防心血管疾病和增強免疫能力。

材料蒜頭(大蒜)鹽公尺醋

白糖做法

1、蒜頭剝去外層乾皮、切去根部洗淨。分2到3次裝入罐中(罐內開水燙過曬乾) ,分別每次都撒上鹽(自己掌握,不要過鹹)。封蓋醃製10天 ,每天都晃動一下罐身,使蒜頭醃製均勻。

2、倒入公尺醋到蒜頭的一半,封蓋醃製10天。每天晃動罐身使蒜頭醃製均勻。

3、放入糖攪拌均勻,封蓋醃製4-5天即可食用。

小訣竅1、也可以在醃製之前先將蒜頭在淡鹽水中浸泡一天,瀝乾水份,這樣可去除辣味。鹹菜在醃製9天後亞硝酸鹽開始下降,15天後亞硝酸鹽下降至安全的劑量範圍內,請醃製20天以上食用。

2、開蓋後聞不到刺鼻的味道就差不多可以吃了。食用醃製時間過短的糖醋蒜會引起腹痛、噁心、胸燜等症狀,患眼睛疾病的不易多吃大蒜。

4樓:妙招姐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5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6樓:

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

7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就來教大家怎樣自己在家做一盤美味又好吃的糖醋蒜!

8樓:己子昂

1、想讓泡好的糖醋蒜好吃,蒜的選擇特別重要,因為大蒜有多個不同的品種,並不是所有的大蒜都適合用來泡製糖醋蒜,醃製糖醋蒜時用白皮大蒜來醃製,混上醃好以後的糖醋蒜,爽脆可口,而且蒜味比較淡,會讓人感覺特別好吃。

2、泡糖醋蒜時一定要選擇新鮮的嫩大蒜,越嫩越鮮的大蒜,泡出的糖醋蒜口感越好,在醃糖醋蒜時可以選擇那些剛剛從土裡刨出來的新鮮大蒜,在這些大蒜中挑選蒜頭肥大勻稱而表皮發白,無蟲害的大蒜去醃製特別好。

3、在浸泡糖醋蒜以前,一定要把大蒜清理乾淨,並去掉表層的老皮,而且要把它的須根切掉,再把大蒜放在清水中浸泡浸泡時可放少量食用鹽。浸泡過程中要每隔4~5小時換水一次浸泡時間要在2~3天左右,這樣可以去掉大蒜的蒜臭味,能讓醃好的糖醋蒜更好吃。

4、泡好以後的大蒜要取出晾乾表面的水分,然後放到乾淨的容器中,再準備適量的醋生抽,還有白糖一起入鍋加熱煮開熬成糖醋汁,等它降溫以後直接放在醃蒜的容器中,調勻以後密封醃製,十五天左右裡面的大蒜就能入味,這時好吃的糖醋蒜就已經醃好可以取出食用了。

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

9樓:那個閃電

主料:新鮮大蒜500g  輔料:白醋300g、白糖100g、鹽15g步驟一:準備新蒜

步驟二:把新蒜外皮剝掉,剪掉蒜須,這樣剝出來的蒜很乾淨,一點泥土也沒有,就不用水洗了,直接可以醃製。剝的過程中,如有弄髒的蒜,就挑出來不要,只留下乾淨的蒜,晾兩小時

步驟三:用乙個乾淨的容器,無水無油,我用的是玻璃的。把剝好的蒜放入步驟四:撒上白糖和鹽。不用翻動,醃製的時候它會自動往下移動的步驟五:再倒入白醋

步驟六:擰上蓋子,放置陰涼通風處密封儲存

步驟七:2週後即可食用

10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大蒜  750克、鹽 100克、香醋50克、紅糖 300克、水 800克。

步驟:1、準備好750克的大蒜。

2、撕掉表皮,去兩條,撕皮的時候小心操作,保持乾淨。

3、準備適量涼白開水,加入鹽,攪拌化開。

4、將剝皮的蒜洗淨,放入鹽水中浸泡三天。

5、鍋裡放水燒開,放入紅糖與香醋,慢慢融化就可以了。

6、煮至糖全部化開。

7、將玻璃壇洗乾淨,擦乾水分,再放入大蒜。

8、把煮好的糖醋水放涼後再倒入壇中,蓋好蓋子,壇沿裡倒入純淨水密封好。

9、在等待兩個月後,糖醋泡蒜就做好了。

糖蒜的醃製方法?

11樓:大雄和哆啦a夢

材料:鮮蒜 5千克、白砂糖 500克、醋5袋。

1、首先準備好,大蒜,醋,白砂糖。

2、準備好乙個瓶子,或者有密封的沙缸也可以。

3、準備好白砂糖,

4、將白砂糖與公尺醋在容器裡混合,按照1:3的比例進行配製。

5、把清理好的大蒜放在自製的容器中。

6、加入自製的溶液,溶液一定要把蒜全部沒入,把容器密封放入陰涼處,放置20天左右就可以了。

12樓:一首歌乙個人

1、新鮮的大蒜,剝去外面的老皮,根部也挖去較硬的部分。這裡的新鮮大蒜是指剛剛從土裡挖出來,外面的蒜衣還是嫩的那種大蒜。如果曬乾了就不能做糖蒜了,只能剝光了醃臘八蒜。

2、全部處理好的大蒜,用清水浸泡,這一步可以去除一部分大蒜的辛辣味,醃出的糖蒜會更脆嫩可口。一般需要浸泡兩天,中間要換兩次水。

3、浸泡之後的大蒜,蒂朝下放在架子上,把裡面的水完全控乾。我是用的清水,害怕會壞,所以用兩個烤架大約控了一天,完全控乾了。因為糖蒜要吃一年,製作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容器和大蒜的乾淨無菌。

4、大蒜控乾的時候可以煮料汁了。白糖和鹽放入鍋裡,加入足量的清水,大概用了4斤水,這一步要注意的是及時攪拌,避免砂糖在底部焦化。煮開後再煮3分鐘充分殺死湯裡的雜菌。

5、料汁燒開後,再加入醋,攪勻後關火,醋不要太早放入,避免醋煮久了醋味全部揮發。

6、煮好的糖醋汁,晾涼後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裡,把控乾水分的糖蒜也放進去,這一步要保證糖醋汁能蓋住所有的糖蒜。

7、蓋上密封盒的蓋子,剩下的就是等待了。剛開始要經常開啟蓋子,使大蒜的辛辣味揮發出來,四五天開啟一次就可以,每次大約半個小時。大約2個月後,糖蒜就能醃好,脆嫩好吃。

8、糖蒜的醃製完成。

13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大蒜40頭、醬油1000克、醋500克、水1000克、白糖50克、花椒2克、八角6克

第一步、首先將大蒜剝去外皮;

第二步、然後將大蒜的根部去除,至少留有兩層外皮。

第三步、把蒜放到盆裡用水浸泡;

第四步、泡好的大蒜控乾水分備用;

第五步、準備好需要的醬油、醋、花椒、大料;

第六步、把準備好的輔料全都倒入鍋裡,大火煮開然後關火晾涼。

第七步、然後把大蒜放入容器裡;

第八步、再倒入熬好的蒜湯,末過大蒜;

第九步、醃製等待10天左右就可以取出食用了。

14樓:努力打破平凡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覆您。

(2)燒一鍋水,放入食鹽溶解後關火,把準備好的大蒜浸泡在鹽水中,大約20分鐘後瀝乾取出。(3)剛剛浸泡大蒜的食鹽水繼續加熱,並且將白醋,紅糖,醬油等等調料加入,煮沸之後關火。(4)將醬汁和大蒜一起放到容易中,密封冷藏浸泡,幾天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糖蒜醃製方法二

主料:大蒜,食鹽,白酒,白醋,蜂蜜,白糖步驟:

(1)選新鮮,完整,個頭比較大的大蒜,剝皮清洗備用。

(2)用清水和50克的食鹽混合均勻,將處理好的大蒜浸泡到淡鹽水中,一般情況下要浸泡三天,每天都要換一次鹽水,可以根據當下溫度的高低來決定浸泡時間的長短。大蒜浸泡鹽水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並且還可以泡出大蒜的味道。當大蒜浸泡好了以後,瀝乾取出。

(4)將浸泡好的大蒜放入罈子中,加入白酒,白.醋,白糖,蜂蜜,然後倒入涼開水,倒入涼開水的量要沒過大蒜,並多出三釐公尺左右。用筷子將大蒜與調料攪拌均勻,密封起來。

(5)將密封好的罈子放在陰涼的地方,2-3個月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更多6條

醋泡大蒜的正確做法,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

主料大蒜1000g 輔料醋適量 步驟醋泡大蒜的做法步驟11.大蒜去皮 醋泡大蒜的做法步驟22.大蒜洗淨 洗好後用涼開水過一遍醋泡大蒜的做法步驟33.水晾乾後 倒入醋 蓋過大蒜醋泡大蒜的做法步驟44.封上保鮮膜,蓋上蓋子 放置2個禮拜到1個月左右 醋泡大蒜的做法步驟55.這是放1個月以後 變綠了 很脆...

糖醋蒜怎麼做 糖醋蒜的醃製方法,糖醋泡蒜的正確做法十斤大蒜的配料比例

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 工藝流程 選料 鹽醃 翻動 換水 控水 糖漬 滾壇 出壇 包裝 成品操作要點 備料。按鮮蒜150千克 鹽10千克 白糖5千克 公尺醋60千克 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

家庭糖醋蒜的做法,糖醋蒜怎麼做?

10斤糖要65斤蒜,要3斤鹽,醋要15斤,白糖就好 糖三斤 醋二斤 不需要其他配料謝謝。教你糖醋蒜的詳細醃法。糖醋蒜醃製,千萬別用水洗不用熬湯,這樣醃的糖醋蒜脆爽開胃超好吃。糖醋蒜,這樣做可以放一年不壞。糖蒜淹制第二部教程。糖醋蒜的醃法如下 第一步,最好用新鮮的大蒜,將大蒜分別剝皮,外層的皮去掉,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