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炒山楂怎麼炒,糖炒山楂的詳細做法

2022-12-08 00:45:03 字數 5721 閱讀 7031

1樓:依昌燎

【用料】山楂 白糖。

山楂用筷子去核。

清洗乾淨瀝乾水分。

鍋內放入清水白糖中大火不停攪拌。

放入山楂翻炒幾下即可(炒得越久糖裹得越厚)出鍋擺好冷卻。

拍一張看著就想吃。

2樓:梧桐灰原

用料山楂 500克。

白砂糖 70克。

白醋 5滴。

鹽5 克。簡單好上手的糖炒山楂(翻沙工藝)的做法。

把山楂洗一遍,然後重新放水,加鹽,泡半小時,然後到出來晾乾~必須要晾乾表面的水分。

在鍋裡放半碗水,大火,同時把糖倒入,一邊用鍋鏟攪拌攪拌到都是大氣泡,底下沒有很多水分的樣子,關小火這時候就要加入白醋。

加入白醋之後,繼續攪拌成糖漿狀,這時候都是小火,然後就可以倒入晾乾的山楂。

然後翻炒翻炒翻炒。

用料冰糖 150克。

水 150克。

山楂 300克。

白醋 一小勺。

糖炒山楂的做法。

山楂洗淨,瀝乾水!表面一定沒水!

把水和冰糖放入鍋中小火慢熬!

待冰糖融化完後,慢慢攪動至起大泡後,倒入一小勺白醋,繼續攪動,最後會變成密密麻麻的小泡泡,關火,慢慢攪動,稍稍晾涼!切記仔細觀察,糖液不能變黃!

倒入山楂,用木勺快速攪動,很快就會起糖沙!

繼續翻攪,直至成為單獨的顆粒狀!

成品,酸酸甜甜非常好吃喲!

小貼士關火晾涼糖稀很關鍵,不然山楂下鍋容易破皮出水,不容易掛糖霜!

糖炒山楂的詳細做法

3樓:教育評論員說

主料:山楂。

輔料:澱粉,水,糖。

步驟1、準備好山楂、糖。

2、清洗山楂,用果蔬洗劑。

3、用刀去除山楂的蒂。

4、用廚房試紙把水擦乾。

5、準備鍋放入水和糖。

6、用中火熬出氣泡。

7、之後換成小火,變成小氣泡。

8、關火,倒入備好的山楂翻炒。

9、之後加入澱粉,繼續翻炒。

10、翻炒至全部包裹住山楂。

11、成品,冷卻之後即可食用。

4樓:小慢美食

家庭自製糖炒山楂雪球,酸甜適口不沾牙,大人小孩都愛吃做山楂雪球只需掌握幾個竅門,山楂甜而不膩,掛霜特別簡單零失敗。

5樓:湯公尺桖

不知你說的是不是山楂外邊掛著一層像白霜一樣的糖的那種(我們這裡叫法不太一樣),如果是的話,這樣如下操作。如果不是,隔過下段看最後。

山楂洗淨不去核,將表皮擦乾,待用。

鍋洗淨加清水,不用太多,吃飯的碗一碗半差不多了,加糖,冰花糖最好,白砂糖也行,可以根據口味加些桂花糖什麼的,大火煮,當糖熬成糖漿開始出氣泡的時候注意觀察,開始氣泡較大,當氣泡開始變成較小的時候,保持攪動,控制火不要太大,再加熱半分鐘左右,鍋離火,將山楂倒入鍋中快速翻炒使山楂沾滿糖漿,時間最多不能超過5秒,立刻起鍋放入冷盤子中,就可以了。如果慢了,山楂表皮就會被燙熟了,就不好吃了,也會流出紅色湯汁,很噁心的說。

這個東西,速度和火候是最重要的,另外,鍋裡開始千萬不要有油,否則影響效果。

如果,我說如果,lz說的糖炒山楂不是我說的這個東西,那麼請繼續往下看。

其實這類的東西方法都差不多,區別就在於糖的火候,糖漿剛沸騰開始冒出大氣泡剛剛轉小的時候,如果加入山楂,快速撈出,效果類似於拔絲蘋果這類菜的外形,可以拉出絲,比較黏,如果是大氣泡轉成小氣泡再次變大時加入山楂,快速撈出後就會變成像糖葫蘆一樣的效果,晶瑩剔透,而且脆。如果再加熱,就不能用來烹飪山楂了,而是用來畫糖畫,吹糖人的糖稀了。

怎麼樣,全是手打的,lz滿意麼。

6樓:網友

你問是炒紅果吧。最簡單方法:去核。加水。加冰糖熹至湯汁稠後就好了。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步驟step

1糖炒山楂的步驟。

山楂稱重。步驟step

2糖炒山楂的步驟。

用水沖洗乾淨!

步驟step

3糖炒山楂的步驟。

山楂裡加鹽,搓下表皮,再加水浸泡20分鐘。

步驟step

4糖炒山楂的步驟。

瀝乾水份。步驟step

5糖炒山楂的步驟。

用水沖洗乾淨!

步驟step

6糖炒山楂的步驟。

檸檬汁擠出來2克。

步驟step

7糖炒山楂的步驟。

純淨水稱重。

步驟step

8糖炒山楂的步驟。

冰糖稱重。步驟step

9糖炒山楂的步驟。

純淨水和冰糖一起小火煮,熬糖水。熬糖水有個過程,從大氣泡到濃密的小氣泡,我沒來得及拍照。就是沒有**上的大氣泡加檸檬汁。

步驟step

10糖炒山楂的步驟。

熬到濃密的小氣泡時就加檸檬汁攪拌均勻,離火攪拌,等10秒後再加入山楂,一直攪拌,保證每顆山楂上都裹滿了糖,慢慢的糖就慢慢變成白色了。

8樓:網友

一斤糖沙山楂用多少水。

如何做糖炒山楂

9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時節是新鮮水果大豐收的情況下,很多的新鮮水果都是發售,特別是在是山楂果,山楂果的生產量很高,因此這一時節山楂果的價錢也會較為低。山楂果歸屬於仁果類新鮮水果,皮太薄,瓜瓤很圓潤,味兒呈酸性一些。山楂果具備降低血脂,降血壓的功效,並且也有健脾養胃,促進消化,活血化瘀止咳化痰等作用。

經常吃的以山楂果為關鍵原材料的有:冰糖葫蘆、山楂卷、山楂卷、山楂果水果罐頭也有糖炒山楂這些,這種全是我們在生活中會品嚐到的食材。在其中這道甜酸爽口的糖炒山楂你能做嗎?

如何才能夠 讓山楂果勻稱的擺滿忌廉霜呢,要是記牢這一關鍵因素,就能夠 使山楂果擺滿霜白。

1、提前準備適當的山楂果清理乾淨,隨後晾曬表層的水份預留。

2、鍋中倒進小半碗冷水,再新增同樣量白砂糖,開個火堆白糖熬至溶化,等到從大泡變為小泡後,熄火在滴進少量白公尺醋。(放醋是最重要的流程,一定時熄火後新增)

3、把山楂果倒進鍋中,用湯勺攪拌勻稱,不斷的煸炒,直至山楂果表層掛上一層白霜就就行了。

那樣簡易的3步就能夠 把很好的糖炒山楂搞好了,甜酸爽口十分健脾開胃,喜愛吃的小孩子趕緊親手做吧。可是在製做的情況下一定要記牢這好多個重要的流程。第一,糖和水的佔比是1:

1,並且糖的量一定要充足,不然山楂果表層粘不滿意。第二,一定要等糖熬好之後再新增醋。第三,放進山楂果之後一定要不斷的拌和,拌和,拌和,一開始拌和會較為黏,別著急,漸漸地拌和就會漸漸地的**變白。

以上這三點一定要留意了。

糖炒山楂的作法你清楚嗎?把握這一關鍵因素,山楂果就能夠 擺滿霜白。

1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 主料。

山楂山楂。250g

輔料 輔料。

白糖150g純淨水適量澱粉1勺。

做法 糖炒山楂球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糖炒山楂球的做法步驟12山楂用果蔬清洗劑清洗乾淨。糖炒山楂球的做法步驟23然後把山楂去蒂和底部。

糖炒山楂球的做法步驟34所有山楂用廚房擦拭紙擦去水分備用。糖炒山楂球的做法步驟45鍋中加入白糖和適量的清水。糖炒山楂球的做法步驟56中小火熬製出大氣泡。

糖炒山楂球的做法步驟67然後關小火熬製變為小氣泡,差不多5-8分鐘左右。糖炒山楂球的做法步驟7

8關火倒入山楂快速翻炒。糖炒山楂球的做法步驟89加一小勺澱粉繼續翻炒。糖炒山楂球的做法步驟910炒製白糖變成白色搪霜,包裹住山楂。

糖炒山楂球的做法步驟1011盛出後山楂冷涼即可食用。

糖炒山楂的做法,糖炒山楂怎麼做好吃,糖炒山楂

11樓:網友

糖炒山楂的做法步驟。

1. 山楂清洗乾淨並且晾乾表面水分。

2. 鍋裡放一點水(平時炒菜時放油的量),倒入白糖,中火炒製白糖融化,糖漿表面的大泡變成小泡,說明水份已經揮發的差不多了,倒入白醋拌勻後關火,倒入山楂不停的翻拌,表面的糖漿成白色的糖霜即可。

山楂片怎麼炒製

12樓:熊珈藍佑

山楂片怎麼炒製?一般情況下,把山楂片晾乾以後,加入鐵鍋中進行炒製。這種三大片的品質是比較好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山楂片是沒有辦法炒製的,只能放入一點水,然後在鍋中融化加熱融化。

14樓:呼延掣

山楂片怎麼炒製?山楂片洗淨後放入鍋中,小火慢炒,把水分炒出,炒乾即可。

請問糖炒山楂怎麼做才保證不會化掉

15樓:普揭識澇嗆直

糖雪球,又名「糖炒山楂」、「糖球果」, 口感好,能生津止渴,吃上乙個外皮香甜內裡有果酸味道的糖雪球,久吃不膩。吃起來不會粘牙,而且不會太硬,入口即化內裡山楂也達到了六成熟的程度,口感非常好。一般室溫在20度時常溫保證4天不化,11月中旬到來年的3月份這個時間段在常溫下可以保證10天不化。

步驟1:用小刀把山楂果蒂摘掉和另一端的凹陷處雜質挖乾淨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2:鍋放火上,放入冰糖或白糖50克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3:

倒入50ml涼白開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4:開中小火熬製,一邊用鏟子攪拌融化的冰糖汁水(慧心貼心提示一:熬煮糖水時要用鏟子不停攪拌,以免糖汁糊鍋,影響口感)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5:

熬煮至冰糖或白糖全部融化,水分蒸發,鍋裡出現細小的白氣泡,淋入1/2湯匙白醋(慧心貼心提示二:淋入白醋可以使糖汁快速出現結晶現象,也可中和白糖的甜味)山楂糖雪球的做法步驟6:用鏟子把白醋和冰糖汁攪拌均勻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步驟7:

倒入處理幹的山楂,立即關火,並用鏟子快速攪拌(慧心貼心提示三:放入山楂立即關火,再用鏟子攪拌,千萬不要**攪拌,我第一次就是**攪拌,結果山楂破碎不成形)山楂糖雪球的做法 隨著糖汁溫度的降低,包裹在山楂表面的糖汁開始出現白色結晶現象,直到糖汁溫度冷卻,白色結晶越明顯(貼心提示四:攪拌的時候耐心一點,盡量攪拌均勻,等糖汁溫度冷卻就可看到白色結晶現象)

糖炒山楂雪紅果的製作方法

16樓:仉雨彤

雪紅果?糖葫蘆?白糖或冰糖再加麥芽糖加少量水入鍋用小火炒化加入山楂適量炒勻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糖炒山楂。

功能:清肺、消食。尤其是對付吃肉過多引起的積食。

做法:取紅糖適量(可改用白糖或冰糖),入鍋用小火炒化(為防炒焦,可加少量水),加入去核的山楂適量,再炒5-6分鐘,聞到酸甜味即可。

炒山楂怎麼製作

18樓:爵爺的網路

首先是處理山楂,製作糖炒山楂以口感沙、面的為最佳,做出來的會更好吃,山楂的處理比糖葫蘆要簡單許多,不用去核也不用切,只需要去掉果蒂然後清洗乾淨即可,洗乾淨後最好瀝乾水分,或者用幹的布擦乾淨,放到盆中備用。

然後起鍋,先倒入一小碗白砂糖,緊接著再倒入清水,清水的量主要剛剛沒過白糖即可,千萬不要倒多了,中小火慢慢加熱。

加熱的時候需要用鏟子不斷地攪拌,待白糖全部融化後,便開始慢慢開始出現大的魚眼泡,繼續攪拌不要停,直到魚眼泡變成小的,這時倒入一湯匙白醋,攪拌均勻後關火。

緊接著,把煮好的「糖水」倒入山楂的盆中,用鏟子慢慢的攪拌,這時「糖炒山楂」才正式開炒……

隨著攪拌,糖水開始冷卻,隨後便開始慢慢由透明變得渾濁發白,這時千萬不要停,還得繼續攪拌,不然糖水就會凝固成比較硬的糖了。

直到最後,糖就徹底變得沙沙的了,有些會粘在盆上,不過大部分還是會裹在山楂上,看起來就像乙個白裡透紅的小雪球,咬一口沙沙甜甜的,特別好吃,到這裡,糖炒山楂就完全做好了。​

山楂怎麼炒成糖雪球,如何製作糖炒山楂雪球?

1.山楂100克用清水洗淨,控乾水分 用小刀把山楂果蒂摘掉和另一端的凹陷處雜質挖乾淨 鍋放火上,放入冰糖或白糖50克。2.倒入50毫公升涼白開 開中小火熬製,一邊用鏟子攪拌融化的冰糖汁水 貼心提示一 熬煮糖水時要用鏟子不停攪拌,以免糖汁糊鍋,影響口感 3.用鏟子把白醋和冰糖汁攪拌均勻 倒入處理乾淨的...

糖炒板栗怎麼做,怎麼做糖炒板栗?

材料1又1 2磅生栗子 約680克 2磅粗鹽 約900克 2大勺白糖 做法1 栗子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用刀或剪刀在表面切出淺淺的口子,切透栗子殼就行了,栗子在受熱時容易炸開,切了口子可以防止這個問題,而且很好剝殼。2 在乙個大鐵鍋裡,倒入粗鹽,同時放入栗子,開中高火,開始翻炒,過四五分鐘的樣子,栗子...

做滷水需要炒糖嗎,做滷水怎麼炒糖色

滷水的幾種製作方法 1 用料 川椒 八角,丁香 草果 甘草 桂皮共3 4杯。做法 滷水料,沙薑粉同盛布袋內。加水八杯煲滾,慢火煲至一小時半至兩小時 2 用料 八角 兩粒 小茴 花椒 各兩茶匙 甘草 六片 桂皮 一片 草果 乙個 陳皮 1 4個 做法 滷水料用布袋載著,加十二杯水煮三十分鐘取出。3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