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切好後要焯水嗎?茄子需要焯水嗎 茄子要不要焯水

2023-02-26 23:20:02 字數 1485 閱讀 4786

1樓:無雅詩

茄子切好以後不需要焯水,可以放鹽拿一下,這樣更容易入味。

炒茄子。做法步驟:

1、醃製。想要茄子不吸油,其旁友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將茄子切好之後,在上面均勻撒上少許鹽。將茄子醃製15分鐘左右,然後將醃製出的水分完全擰乾,這樣在繼續炒製時就不容易吸油。

2、煸炒。由於茄子內部組織比較疏鬆,因此也是導致它吸油的乙個關鍵原因。所以在烹飪時,大閉鉛家可以先將茄子切好,放入炒鍋中小火煸炒,當茄子微微發黃時,說明茄子中的水分已經基本被煸幹,這個時候在烹飪茄子就不會出現太油的情況。

3、裹粉。茄子在烹飪中,採取油運態槐炸的方式既能夠保留營養和口感,同時也讓讓茄子的味道更香濃。但是,如果炸製方法不得當的話,就會導致茄子吸油太多,影響最終的菜品味道。

其實,想要讓炸製的茄子不油膩也很簡單,只需要將茄子切好之後,用鹽水浸泡10分鐘,然後捏幹水分之後,均勻的裹上澱粉,大火炸製,這樣茄子不僅不吸油,而且口感和味道也會非常好。

看了上面的介紹之後,相信大家對於炒茄子不油的方法已經有所了解。愛吃茄子的烹飪們,可以按照這些方法來製作美味又健康的茄子!

2樓:網友

生曬好吃。熟曬不勁道。第一步、茄子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把茄子把、茄子尖切掉,再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茄子條、茄子塊、茄子片都行了,但不能太小太薄,一曬乾就沒啥了,口感很差,一般切2釐公尺左右最好。

第二步、做茄子時,最擔心的就是茄子發黑了,所以會用淡鹽水浸泡一下,曬茄子幹不用。

第三步、提前看天氣預報,選擇連續一週都是好晴天首臘握的者慶日子,找一塊乾淨的板子或網子,把切好的茄子直接放在上面,放到37℃的太陽下去曬1天,曬乾就行了。

第四步、找一些乾淨的塑膠袋,把曬好的茄子幹裝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儲存,放一年不壞,隨吃隨取很方便。

現在大家知道了吧,曬茄局棚子幹無需焯水,切好後直接曬乾就行了,不會壞,還更容易曬乾。

茄子需要焯水嗎 茄子要不要焯水

3樓:生活小常識

1、一般情況下在炒茄子之前都是不需要焯水的,經過高溫水煮之後,可能會導致茄子裡面的營養物質流失,口感也會下降,所以說不需要進行焯水工作,直接下鍋進行炒製就可以了。

2、要想炒出來的茄子好吃,我們可以先將它清洗乾淨,切成細長條,然後將它們放到鹽水中浸泡一段時間,20分鐘之後撈出來,放到籃子裡面控乾水分,之後再進行炒製,這樣做出來的茄子就會非常美味了。

炒茄子需要焯水嗎?煮多長時間比較好呢?

4樓:職場百事露露

當然是不需要的,直接炒很好吃的。所以,可以煮個八分鐘,這時候不是特別的爛,有吃的好處,好口感。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需要的,大概10分鐘以內就行。如果你不焯水的話可能會乾鍋。而且也會蒸發掉茄子表面上的水分。

6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不需要焯水;不用煮,可以把鉗子泡到鹽水中進行浸泡,大概10分鐘左右。

茄子餡包子茄子還用焯水嗎的做法

不需要,以下是茄子肉包的做法。主料 茄子200g 肉100g 中筋麵粉300g 酵母4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蔥花適量 水適量步驟 1 茄子一根 2 切成丁 3 放上鹽出水 4 切少許蔥花 5 半小時後 6 將茄子的水捏出來 7 肉切碎 8 放生抽醃製 9 再將茄子和蔥花倒入 10 加少許...

雞需要焯水嗎,燉雞需要焯水嗎

不要。雞肉和其他的肉類不一樣。因為雞肉本身的腥味就比較小,在做炒雞之前提前加一點料酒就可以了。如果將雞肉進行焯水的話,便會讓它本身所含有的營養流失。雞不要焯水。雞肉和其他的肉類不一樣。因為雞肉本身的腥味就比較小,在做炒雞之前提前加一點料酒就可以了。如果將雞肉進行焯水的話,便會讓它本身所含有的營養流失...

炒菠菜要焯水嗎,炒菠菜需要焯水嗎

炒菠菜之前最好是焯一下水,因為菠菜裡含嘌呤很高,焯水之後嘌呤會降低。烹飪菠菜要需要焯水嗎 這樣做更好吃。烹製菠菜之前一定要焯水,在所有的蔬菜中,菠菜的草酸含量是最高的,草酸容易和人體進食的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草酸鈣,而草酸鈣不但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而且還會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而經過焯水之後,菠菜中的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