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時,需要先焯水燉嗎?燉雞時,到底要不要焯水?

2023-05-08 10:45:02 字數 5271 閱讀 3591

1樓:霞姐美食技術

廚師教您燉雞的技巧,雞肉燉出來味道鮮美不發柴。

2樓:hi茉莉姐

需要,燉雞的時候先焯水,可以去掉雞肉上的血腥味,跟一些雜質灰塵,焯完水後的雞肉燉起來,雞肉味更香更好吃。

3樓:師大大芮

燉雞前是需要先焯水的。因為雞肉中含有很多沒有排掉的雜質。焯水可以清除雞肉裡的血沫,但注意一定要冷水下鍋。

4樓:e時光再燃

應該這樣,因為這樣燉出來的雞肉特別的鮮嫩,而且也不會有腥味,口感也會特別的不錯。

5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燉雞前建議雞肉先用水焯一下,這樣可以去除雞肉內的血沫和一些油脂,這樣燉出來的雞湯不會渾濁,也比較不油。

燉雞時,到底要不要焯水?

6樓:小蘇打學姐

需要。把雞先進行焯水,能夠去除雞肉的血水,後面再開始燉會更好喝的。

7樓:e時光再燃

應該要焯水,因為這樣燉出來的雞肉,口感會更加的鮮嫩,而且燉出來的湯也不會油膩。

8樓:遠在遠方的風在遠方

要,因為雞肉裡面還有很多血,不能吃,所以要用熱水燙出來。

9樓:看的到想不到

當然是需要焯水的,如果不焯水的話,血腥味會很重,只不過焯水也是有方法的,必須要涼水下鍋,焯水出來之後,還需要用冷水泡一下。

10樓:樂妞妞的小姨

如果是新鮮的不建議去焯水,保持原有的新鮮。如果是冷凍過的,建議焯水,去掉腥味。

11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燉雞時,要焯水。因為雞肉裡含有大量的血水,如果不焯水的話,那些細菌微生物會吃到我們嘴裡,從而影響身體健康,

12樓:你到底敢不敢

燉雞時,當然要焯水了,這樣做可以去除雞肉中的一些髒東西,確保了雞肉的乾淨衛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啊,焯水以後可以起到很多作用,可以防止在炒的時候炒不熟,可以殺滅很多細菌讓肉質變得更美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需要焯水的,焯水把雞的油漂和血水濾掉,去腥味,最好再加上幾片薑片!焯完水後,再拿去燉,加點枸杞味道更好啊。

15樓:三棵樹

燉雞時,肯定要焯水,因為這樣可以去除腥味,可以使雞肉更加的味道鮮美無比。

燉雞究竟要不要焯水?

16樓:摩卡楠楠

首先我們將雞肉處理乾淨,(最好是將它剁成小塊放在水裡泡一會兒,這樣可以泡出它的血水)然後放上料酒和醬料醃製一會兒,雞肉醃製一會兒炒出來會更入味。然後放在鍋裡倒入少量的油將雞肉炒出裡面的水分,盛出來放在一旁備用。燉雞。

17樓:網友

其實關於燉雞湯時到底要不要焯水,也是有許多學問和講究的,要根據不同的食材來做具體的處理,有些雞肉必須焯水,撇去雞肉中的油脂浮沫和磷元素;乾淨營養的雞肉,則不需要焯水,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雞肉中的營養,燉出來的湯更好喝醇香,味道也更鮮美。

如果是燉自己養的土雞或者老雞,把雞肉處理乾淨以後,剁成小塊兒,燉湯的時候是不需要焯水的,因為自己養的土雞或者老雞,本身鮮香味就比較純正,不需要焯水,也能燉出營養嫩白的雞湯來。燉老雞湯時,記得千萬要用小火燉,不用加許多香料,就用加蔥薑片和食鹽即可,小火可以把進入脂肪的香味燉到肉中,小火入味,燉出來的雞湯更鮮美好喝,而如果燉的是買來的雞肉,建議最好要事先焯水,因為買來的雞肉中,會還有一些血水和浮沫,並且雞肉中還含有一些磷元素和雜質的油脂,先用大火焯水,把浮沫和油脂撈乾淨,再用花椒、生薑片,大蔥燉雞湯,燉出來雞湯才更鮮美,吃起來也更健康。

因此燉雞湯時,要根據不同種類的雞做不同的處理,家養的土雞不需要焯水,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雞肉中的營養;市場上買來的雞肉,建議最好要事先焯水。

18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燉雞,一般都是燉制老母雞,不需要焯水,下鍋之前,用溫水清洗乾淨就行了。

因為老母雞自帶油脂,焯水的話,會有很多損失,不利於營養的儲存。

為確保食用的時候比較方便,可以直接切塊,放在電燉鍋,一次性放足水,燒開後,再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左右。

用筷子戳一下,能戳透,就代表熟了,關火,出鍋,根據實際情況加鹽調味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煲雞底要不要焯水。

根據雞肉來決定。目前市面上的雞有土雞和飼料雞的區分,一般散養的自家土雞,吃的東西是天然的穀物和蔬菜,生長出來的雞肉不柴也不腥,通常無需焯水就可以直接燉湯食用,若是焯水的話,會十分影響土雞的鮮美滋味;而飼料雞吃的是調配的飼料為主,其肉質腥味較重,雜質較多,而焯水可去除大部分腥味和肉上的髒物。

煲雞湯建議不要先焯水,也不要直接燉。焯水的缺點是:把雞肉的油給焯去,還去除雞的原味,所以不建議大家焯水,這樣做都是會影響湯汁的味道。

20樓:雨慧穎

家養的土雞是完全不需要焯水的,因為這種雞本身鮮香味就很純正了,不用焯水,可以最大限度地保留雞的營養,而且只需放適量蔥薑片和食鹽,用小火慢燉,就可以讓雞肉脂肪中的香味釋放出來。

如果是從外面買來的肉雞, 那麼在做之前最好事先焯水,因為這些買來的雞肉中會有血水和浮沫, 而且裡面還含有一些磷元素和雜質油脂 ,在做之前先用大火焯水, 把浮沫和油脂撇乾淨, 再放上花椒 ,生薑片 ,大蔥一起熬煮,這樣燉出來的雞味道才鮮美 。

還有種方法,買來的雞肉也不需要焯水,就可以做出鮮美可口的雞肉 ,就讓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

首先需要盡量買3斤左右活的小公雞作為燉雞食材。

先將冷水裡加入適量食鹽 ,然後放入雞肉洗淨, 因為鹽的密度比血水的密度高, 所以這樣就會讓血水滲透出來 。用鹽水洗過的雞肉就不用在加鹽了 ,只需要放入蠔油,醬油和料酒醃製20分鐘。

然後炒鍋放油,放入蔥、姜、蒜 、桂皮 、八角、香葉和花椒爆香,在倒入處理過的雞肉,大火爆炒,這樣做的目的是將水洗過的雞肉裡所含多餘的水分炒去 。

將雞肉裡的水分炒乾後 ,再倒入開水沒過雞肉 ,大火燉30分鐘或乙個小時左右 ,燉至肉爛,湯汁收濃 ,就可以出鍋享受美味了。

這樣燉出來的雞肉,不會像焯水後的雞肉一樣發柴,肉質鮮嫩可口非常鮮美,大家不妨試試。

21樓:

首先:雞湯好不好,選材很重要,燉雞湯我們一般要選用一年以上的老母雞,這種雞的營養價值最高,口感也最好,雞清理乾淨後,剁成小塊,然後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因為鹽的密度大於血水的密度,所以這樣很容易讓血水乖乖跑出來,這時有人會說,不是應該焯水嗎?雞肉焯水會使營養流失,口感又柴又老,所以燉雞湯焯水時大錯特錯。

第二:浸泡後的雞塊內新增適量的白醋和白酒,上手吧兄弟,上手抓5分鐘,做這一步的目的是:白酒和白醋的浸透性強,能讓雞肉內蘊含的血水和部分油脂洗出,滿盤都是髒水,這樣做事徹底的去除血水,這樣燉出的雞湯不醒和不膩。

抓好後,反覆沖洗2~3遍,洗淨後控乾水分。

第三:起鍋加油,把薑片爆香後倒入雞塊,快速的爆炒,炒至雞肉表皮收縮且變微黃以後(大約需炒2分鐘),這樣操作的目的使雞湯更香濃,雞肉無腥味,然後一次性加足開水,注意一定要加熱水,冷水會讓雞塊收縮,肉質發緊不入味。

第四:水開後轉入砂鍋,燉乙個小時,臨近出鍋前10分鐘,加入一點鹽調味,鹽不要太多否則會掩蓋雞湯的鮮味,當然其他的調味品更是不需要的。當然大家也可以放點其他食材搭配,比如枸杞、蓮子或者香菇等,這些可以去油,使得湯汁不油膩,更加美味好喝。

想要雞湯鮮,就不能先焯水,謹記3個操作,湯味鮮香,肉嫩無腥味,這3個操作就是:1、淡鹽水浸泡;2、白酒和白醋抓洗;3、先炒後燉湯,這樣做讓雞肉營養與雞汁更迅速釋出,讓整鍋雞湯色澤鮮黃好看,湯麵還漂浮著猶如黃油般的雞油質感,湯味卻十分清香,都是家養土雞的精華。

22樓:網友

煲雞湯建議不要先焯水,也不要直接燉。

特別是買的農村散養老母雞,不要直接燉,也不要焯水後燉,我們只需要將雞塊用薑片、胡椒粉醃製10分鐘,然後放入到油鍋中炒一下,就可以完全去除雞的腥羶味,也不會使雞湯的營養流失。最好選擇用砂鍋,然後小火慢慢燉,這樣做可以使湯汁更鮮,不會損失任何的營養。

再次強調一遍,老母雞是不用焯水的,焯水會使雞肉營養流失,湯汁不鮮。如果是買的養殖雞,就需要醃製後焯水再炒,才能完全去除雞肉的羶味。

搜狗問問。雞湯燉好時才能放鹽,如果食鹽放早了,雞肉中的蛋白質會和食鹽發生反應,導致雞肉吃著非常硬,湯汁不濃,等雞湯燉好後,再放鹽,再燉30分鐘,肉也有味,湯汁也更濃了。

23樓:睢仁

不管燉雞還是燉排骨,萬萬別焯水了,這樣做血水自動跑出來更鮮嫩,首先雞肉用鹽加冷水洗淨,因為鹽的密度大於血水的密度,所以這樣很容易讓血水乖乖跑出來,洗淨後千萬別加鹽了,加味極鮮,蠔油,料酒,這3樣就可以了,醃製20分鐘。

然後我們準備好薑片,蔥段,蒜末,桂皮,八角,香葉,花椒備用把上面的這些調料,起油鍋爆香,爆香後放入雞肉,因為水洗的所以雞肉是含水量比較多,我們要爆炒10分鐘,炒去雞肉裡的水分,記得是爆炒哦。

把雞肉裡的水分炒乾,再加入開水,沒過雞肉,大火燉30分鐘到1個小時,這個時間是根據雞肉,如果買的是小公雞燉半個小時就行了,如果是買的老母雞要燉1個小時。

24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雞腿做炸雞腿的話,是不需要焯水的。因為焯水過後雞腿就會變熟,變熟之後再去油炸的話其實就沒有那麼好吃。

炸雞想要炸出來更好吃,這個時候可以將食物提前進行醃製,這樣醃製出來的雞肉才會比較入味,炸過之後外酥裡嫩,特別的鮮美。所以提前用各種調味料去將雞腿醃製,是非常有必要的。

醃製好的雞腿,一定要裹上麵包糠,在雞腿外面裹上麵包糠進行油炸的話,吃上去會特別的脆,而且麵包糠可以把雞腿裡面的汁水也鎖住,這樣炸的雞塊會比普通的雞塊好吃很多。

如果想要炸雞更酥,這個時候在醃製之前,可以加入一些小蘇打,小蘇打可以將雞肉變得越來越嫩,這樣吃上去特別的q滑。

炸雞的油溫也不要太高,鍋裡坐油,油溫五成熱下入雞翅根,全程中火炸4-5分鐘左右,炸至雞翅根表皮金黃酥脆,用筷子插一下沒有血水溢位就可以撈出了。

燉雞不焯水直接燉行嗎

燉雞用不用焯水

25樓:站在太陽下

燉雞用焯水。

因為焯水雞肉可以更好的去除血水,最終雞肉內部更加乾淨通透,再下鍋燉湯時一是沒有血水汙染湯品,二是雞肉也可以更好的燉出肉內營養,讓湯品不發腥的同時也更香濃。

焯水是做飯的一道工序,讀作chāoshuǐ,指將初步加工的原料放在開水鍋中加熱至半熟或全熟,取出以備進一步烹調或調味。它是烹調中特別是冷拌菜不可缺少的一道工序。對菜餚的色、香、味,特別是色起著關鍵作用。

焯水的應用範圍較廣,大部分蔬菜和帶有腥羶氣味的肉類原料都需要焯水。焯水,又稱出水、飛水、淖水。東北地區稱為「緊」,河南一帶稱為「撣」,四川則稱為「泹」,廣東稱為「灼」。

燉雞需要焯水嗎,請問燉雞之前要不要把雞先焯一下水

燉雞湯需要先焯水,焯水之後燉出來的湯更漂亮,也沒有腥味,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老母雞塊1000克。輔料 蔥薑 適量 鹽6克。步驟如下 1.剁好的雞塊,涼水下鍋,煮至開鍋,撈出再次沖洗乾淨。2.汆過水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蔥薑。其實簡單的食材加上最簡單的做法,就可以成就不可多得的美味。3.汆過水的雞塊放入...

雞需要焯水嗎,燉雞需要焯水嗎

不要。雞肉和其他的肉類不一樣。因為雞肉本身的腥味就比較小,在做炒雞之前提前加一點料酒就可以了。如果將雞肉進行焯水的話,便會讓它本身所含有的營養流失。雞不要焯水。雞肉和其他的肉類不一樣。因為雞肉本身的腥味就比較小,在做炒雞之前提前加一點料酒就可以了。如果將雞肉進行焯水的話,便會讓它本身所含有的營養流失...

燉雞焯水時,為什麼最好選擇冷水下鍋呢?

冷水下鍋雞肉會更嫩滑些,其實雞肉很容易煮得又材又老,冷水下鍋可以更好地避免這一點。另外還可以把雞肉中的血沫慢慢滲出來,這樣也能去腥。因為冷水下鍋可以更加快速的去除雞肉裡面的血水和腥味,使得雞肉的口感更加好。而且更有營養。焯水的目的是為了去除腥味 雜質 血水,除了魚肉以外,其他所有的肉類都要用涼水,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