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需要焯水嗎,請問燉雞之前要不要把雞先焯一下水

2023-01-27 07:30:03 字數 5794 閱讀 7440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燉雞湯需要先焯水,焯水之後燉出來的湯更漂亮,也沒有腥味,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老母雞塊1000克。

輔料:蔥薑 適量;鹽6克。

步驟如下:1.剁好的雞塊,涼水下鍋,煮至開鍋,撈出再次沖洗乾淨。

2.汆過水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蔥薑。其實簡單的食材加上最簡單的做法,就可以成就不可多得的美味。

3.汆過水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蔥薑。

4.簡單的食材加上最簡單的做法,就可以成就不可多得的美味。燉雞湯做好了!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燉雞湯時,要根據不同種類的雞做不同的處理,家養的土雞不需要焯水,可以最大限度的保留雞肉中的營養;市場上買來的雞肉,建議最好要事先焯水。

如果是燉自己養的土雞或者老雞,把雞肉處理乾淨以後,剁成小塊兒,燉湯的時候是不需要焯水的,因為自己養的土雞或者老雞,本身鮮香味就比較純正,不需要焯水,也能燉出營養嫩白的雞湯來。燉老雞湯時,記得千萬要用小火燉,不用加許多香料,就用加蔥薑片和食鹽即可,小火可以把進入脂肪的香味燉到肉中,小火入味,燉出來的雞湯更鮮美好喝。

而如果燉的是買來的雞肉,建議最好要事先焯水,因為買來的雞肉中,會還有一些血水和浮沫,並且雞肉中還含有一些磷元素和雜質的油脂,先用大火焯水,把浮沫和油脂撈乾淨,再用花椒、生薑片,大蔥燉雞湯,燉出來雞湯才更鮮美,吃起來也更健康。

3樓:偶來一客

需要抽水的,生的雞肉以後可以把裡面的血沫和一些異味去除掉。

4樓:刀君烴

燉雞需要焯水的,這樣可以把裡面的血水弄乾淨,有利於提公升燉雞的味道。

5樓:宮谷

燉雞之前應該把雞肉焯水的,如果不焯水直接就燉,會有血沫子的,這種血沫子非常的腥不好吃。

6樓:梅梅生活劇

需要焯水的,要不然血沫出不來,鍋裡放冷水,雞下鍋放點大蔥料酒去腥,水開之後漂去浮沫,不停地弄,直到沒有浮沫,然後撈出清洗乾淨。

請問燉雞之前要不要把雞先焯一下水?

7樓:晨曦小常識

燉雞之前要不要先焯水?好多人一直沒做對,導致雞肉又老又柴。

8樓:v康哥哥

要不要把雞先焯一下水有以下兩種情況:

如果你燉雞塊,是需要焯一下的,但是不是專開水下鍋,屬而是將雞塊涼水下鍋,大火燒至滾開,然後將雞塊撈出備用即可。(這叫打涼水焯,開水下鍋叫打熱水焯)這樣做的道理是能使雞肉中的血沫及髒東西更大程度的釋放。如果開水下鍋雞肉表面迅速被收緊,達不到打水焯的目的。

如果你燉整雞,則不需要,只是燉雞的時候要用湯勺打浮沫。另外,人參片和雞一同涼水入盅小火燉。既然你提到放人參,我想你是要燉湯,記得要清淡,將湯表面的浮油盡量撇出,小火慢燉,同時加些大棗和枸杞也可。

順便提醒你,人參不是隨便補的,要分體質。

拓展:清燉雞湯的做法:

材料母雞半隻,薑片料酒醋少許,鹽,紅棗一顆做法1,買的草雞乙隻,用的一半,在燒開的水裡稍稍飛一下水即可2,將雞放入鍋內,加滿水,薑片,少許料酒,醋,紅棗一顆,蓋上鍋蓋(本人用的是高壓鍋,圖省事),大火燒開,氣頂上來後大火燒五分鐘後改用小火繼續燉十分鐘左右。

3,氣下去後用鹽調味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1、燉肉(雞、鴨、豬、牛、羊)湯,有直接燉、隔水燉、蒸汽燉(這種燉鍋特別,只有這種燉法是不加水的,而是利用水蒸汽倒灌的汽水作為湯)。

2、燉湯放肉的時間,有的涼水入鍋(這種燉法湯味濃香醇厚);有的熱水(開水)入鍋(這種燉法的肉香味更濃,湯相對清淡);有的為了除肉的腥味,先放油炒後再加水(開水)燉(這種燉法的雞湯少一些原味)。其實雞湯裡的「異味」可以用配料去掩蓋,如:竹蓀、香菇、人參、墨魚等。

3、燉肉湯時對肉的處理(血水、血塵、腥味),有用涼水先泡幾分鐘(除血水,減少腥味,缺點是肉裡的營養成分會溶於水而損失一部分)再入鍋;有先用熱水(開水)焯一下撈起再入鍋重新加水(焯的水不要可能會失去部分營養成分);直接入鍋煮沸後把肉撈起再用濾紙把湯過濾後(可以去掉血塵)再合在一起燉。我做時選的最後一種。

至於你用燉盅燉雞湯選哪種處理肉的方式,關鍵看你對肉與湯的側重點是什麼,然後再斟酌選擇。

用整個的人參或參片燉雞湯,一般是把雞湯的血沫(塵)處理好後就放進去一起燉(人參的營養成分能有效地滲透於雞肉和溶入湯裡)。用人參粉燉雞湯,且又是隔水燉,若是燉盅能密封,可以與雞湯同燉(人參可以很好的溶入於雞肉和湯裡);若是不能密封,可以在雞湯燉好前10-15分鐘放入,這樣可以減少人參營養成分的損失。

10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燉雞之前需要焯水copy,起作用就是去bai腥去血水,所以,在焯水du時,需要加一zhi點黃酒、花dao椒,這樣經過焯水後的雞,燉出來會更加鮮美。再就是可以加人參粉燉雞,由於是粉料,燉開後加人參粉也可以,但加了人參粉,口味就失去了原有的雞湯味道,這個要有心理準備。

11樓:冉趣人生向前衝

在燉雞之前,當然要把雞入水焯一下。這樣可以把雞肉的血水焯的乾淨。

12樓:新傑國際漢語

要的bai,炒掉血以及殺雞du時帶上的血腥味兒。

雞肉(chicken),指zhi雞身上dao的肉,雞的肉質專細嫩,滋味鮮美,屬適合多種烹調方法,並富有營養,有滋補養身的作用。雞肉不但適於熱炒、燉湯,而且是比較適合冷食涼拌的肉類。但切忌吃過多的雞翅等雞肉類食品,以免引起肥胖。

13樓:李志活

不用的bai

!原只椰子。

燉雞du材料:zhi帶殼整椰子1個、雞肉200克(dao可以選用烏雞)、內鹽2克。

做法:1、把椰子頂上的硬殼敲容開約10釐公尺直徑的圓(ps:一般賣椰子的地方都能幫忙加工的);

2、把敲開了硬殼的椰子沿著殼用水果刀把椰肉挖開,把裡面的清椰汁倒出來用乙個乾淨容器裝著;

3、把雞肉洗乾淨把雞的脂肪摘掉,取鍋放水煮開,把洗乾淨的雞肉放到鍋裡出水,雞肉放入,水再次開後把雞肉撈出,目的是去除雞肉的血沫;

4、把出過水的雞肉放入椰子內,倒入清椰汁,把挖開的椰子肉按照挖下來前的樣子蓋上,使椰子起有蓋的燉盅的作用;

5、蒸鍋內加水,加入蒸架,放入加了雞肉和清椰汁的椰子盅,大火煮開,小火蒸3至4小時;

6、蒸好後,加入鹽調味,乙個清甜滋潤的原只椰子燉雞就做好了。

14樓:手機使用者

燉雞前先在開水來里焯一下撈出,再用。

自冷水泡一會,然後按正常程式做就可以了。如果還有少許的泡沫則再用勺了撇一下。

我一般這樣燉雞:雞洗淨剁成小塊,用開水焯一下,撈出雞塊,鐵鍋裡放油炸鍋,放各種佐料(蔥,花椒,大料,姜,桂皮等),混合翻炒,在放醬油,啤酒,加熱水燉,湯末過雞塊,最後放少許鹽(鹽放多少根據自己吃鹽輕重而定).慢火燉爛既可食用,湯燉進去,不要剩太多,乾湯也不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開水煮一下,然後把水倒掉,接著煮,加入香料,人參粉可以煮的時候加進去,這樣味道就容易進到湯裡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油,就是那些漂浮在水面的沫子。

這樣燉出來的雞湯不油膩,比較清爽可口。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焯一下~!會煮出來血水和骨頭喳~!

人參粉在開起鍋來之後放進去和雞一起燉,會比較入味~!

18樓:渡心使者

要,這樣燉出來的湯上面就沒那麼多黑忽忽的東東,湯也要鮮一點。

19樓:古城老趙

焯好後用糖上色放水燉放料酒等就可以了呵呵很好吃噢。

煲雞湯到底要不要先焯水?

20樓:

首先如果是燉自己養的土雞或者老雞,把雞肉處理乾淨以後,剁成小塊兒,燉湯的時。

版候是不需要焯水的,因為權自己養的土雞或者老雞,本身鮮香味就比較純正,不需要焯水,也能燉出營養嫩白的雞湯來。

而如果燉的是買來的雞肉,建議最好要事先焯水,因為買來的雞肉中,會還有一些血水和浮沫,並且雞肉中還含有一些磷元素和雜質的油脂。

21樓:匿名使用者

煲雞湯建議不要先bai焯du

水,也不要直接燉。

焯水zhi的缺點是:把雞肉的油。

dao給內焯去,還去除雞的原味,所以不容建議大家焯水,這樣做都是會影響湯汁的味道。

燉雞湯時,特別是買的農村散養老母雞,不要直接燉,也不要焯水後燉,我們只需要將雞塊用薑片、胡椒粉醃製10分鐘,然後放入到油鍋中炒一下,就可以完全去除雞的腥羶味,也不會使雞湯的營養流失。不管是什麼雞,都可以多加這1步,屢試不爽。

燉雞湯,最好選擇用砂鍋,然後小火慢慢燉,這樣做可以使湯汁更鮮,不會損失任何的營養。

再次強調一遍,老母雞是不用焯水的,焯水會使雞肉營養流失,湯汁不鮮。如果是買的養殖雞,就需要醃製後焯水再炒,才能完全去除雞肉的羶味。

雞湯燉好時才能放鹽,如果食鹽放早了,雞肉中的蛋白質會和食鹽發生反應,導致雞肉吃著非常硬,湯汁不濃,等雞湯燉好後,再放鹽,再燉30分鐘,肉也有味,湯汁也更濃了。

22樓:石小希

煲雞湯要先焯水。

copy事先要把雞焯。

bai一下,冷水du下鍋,水開後把浮zhi

沫撇掉,不僅去掉生腥味,湯dao也會清澈許多。焯後在冷水中泡一會兒,目的是為了讓雞肉更緊實,在煲湯的過程中肉也不會散,避免了殘渣的產生。

雞湯的做法:

原料:雞肉750克,黃芪40克,生薑3片,老酒適量。

1、黃芪用2碗水煎成1碗。

2、燒點水,不用燒開,熱了就行,倒進裝雞的盆裡,把雞肉表面的髒東西去掉,瀝乾水。

3、雞肉(連骨)切成小塊洗淨加7碗水煮,水滾去除泡沫,改用慢火,加入老酒和薑片,以中火煮30分鐘後再放入黃芪汁,用慢火煮2小時即成。

功效:養心寧神,降壓強心。黃芪有擴張毛細血管作用,故能降血壓;與雞湯同煮,更可**心臟病。

23樓:匿名使用者

煲雞湯到**要先焯水。bai

焯水是為了去除血液,這一點du大家都應該認同吧zhi,但是也有dao很多人說燉雞湯根本不需要焯水,那樣雞肉就不香了,肉質變老了,這樣的做法,我也不反對,因為我媽媽小時候燉雞湯都不焯水,媽媽說焯水了雞油都跟著瀝掉了,其實在過去做菜是沒有焯水這樣的乙個步驟的。

只是在酒店為了菜品的色觀,很多食材焯水之後會變的好看很多,這個就是酒店和家裡的區別,家常菜注重味道,不注重顏色,和飯店正好是相反的,關於這一點我認為,如果是正宗的土雞完全不需要焯水,如果是飼料雞還是先焯水要好一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感受,用很多在城市裡生活的人,做飯永遠做不出家裡的感覺,我分析是很多家庭用的鍋的原因,現在的鍋不在像以前全都是鐵鍋,現在各種各樣的鍋都有,不粘鍋,塗成鍋,鑄鐵鍋,生鐵鍋,熟鐵鍋等等,農村基本上都是生鐵鍋,再加上柴火炒出來的雞肉味道非常好,所以我說食材重要,但是烹飪的工具也很重要。

24樓:悟道人生

我覺得是要先焯一抄下水。這樣既可以把血水去掉,也可以把表皮中的微生物殺死,起到進一步清洗的作用。但這個焯水的時間不要太長,五六分鐘即可。

因為時間太長的話,雞肉中的營養就會流失,也會影響煲出的雞湯的味道。

食材用料:柴雞 ,半個;蓮藕 ;一節香菇 ,六個;蔥 ,三根;姜, 一塊;料酒 ,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

做法:1、備好食材,蓮藕切片。

2、柴雞洗淨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的水煮沸。

4、將所有食材倒入沸水中,倒入少許料酒蓋上煲大約1—2小時。

5、煲好後放入調味料再煲上一分鐘就可關火。

6.將煲好的雞湯盛出碗中就可開吃了。

雞湯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營養湯品,其製作比較簡單,又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深受人們的喜愛。中醫認為,雞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所以雞湯對於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症有較好的食療作用。

燉雞時,需要先焯水燉嗎?燉雞時,到底要不要焯水?

廚師教您燉雞的技巧,雞肉燉出來味道鮮美不發柴。需要,燉雞的時候先焯水,可以去掉雞肉上的血腥味,跟一些雜質灰塵,焯完水後的雞肉燉起來,雞肉味更香更好吃。燉雞前是需要先焯水的。因為雞肉中含有很多沒有排掉的雜質。焯水可以清除雞肉裡的血沫,但注意一定要冷水下鍋。應該這樣,因為這樣燉出來的雞肉特別的鮮嫩,而且...

雞需要焯水嗎,燉雞需要焯水嗎

不要。雞肉和其他的肉類不一樣。因為雞肉本身的腥味就比較小,在做炒雞之前提前加一點料酒就可以了。如果將雞肉進行焯水的話,便會讓它本身所含有的營養流失。雞不要焯水。雞肉和其他的肉類不一樣。因為雞肉本身的腥味就比較小,在做炒雞之前提前加一點料酒就可以了。如果將雞肉進行焯水的話,便會讓它本身所含有的營養流失...

燉雞焯水時,為什麼最好選擇冷水下鍋呢?

冷水下鍋雞肉會更嫩滑些,其實雞肉很容易煮得又材又老,冷水下鍋可以更好地避免這一點。另外還可以把雞肉中的血沫慢慢滲出來,這樣也能去腥。因為冷水下鍋可以更加快速的去除雞肉裡面的血水和腥味,使得雞肉的口感更加好。而且更有營養。焯水的目的是為了去除腥味 雜質 血水,除了魚肉以外,其他所有的肉類都要用涼水,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