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的特點 10,市場調查的特點有哪些

2023-02-26 23:15:04 字數 2905 閱讀 1966

1樓:人們讀書

市場調查是企業制定營銷計畫的基礎。企業開展市場調查可以採用兩種方式,一是委託專業市場調查公司來做,二是企業自己來做,企業可以設立市場研究部門,負責此項工作。下面筆者結合近期完成的一次市場調查的體會,介紹組織實施一項市場調查的基本過程。

市場調查的特點有哪些

2樓:愛抹茶冪語

市場調查的特點有調查目標的明確性、調。

查方法的科學性、資料收集的經濟性、調查內容的保密性、市場調查報告的不確定性等。

①調查目標的明確性。

在市場調查中目標必須明確,只有目標明確,才可以確定調查的方向,即市場調查目標不、必須明確。

②調查方法的科學性。

市場調查的方法需有一定的科學,如果只是胡亂調查,得出的結果不僅不準確,還可能給人造成錯誤的市場判斷,甚至比較大的損失。同時,科學的方法有助於市場調查的順利完成,並且結果準確。

③資料收集的經濟性。

調查的過程中需要一定的經濟成本支出,當然,成本需越少越好。市場調查中,常用的資料收集方法有調查法、觀察法和實驗法。企業做市場調查時,採用調查法較為普遍,調查法又可分為面談法、**調查法、郵寄法、留置法等。

④調查內容的保密性。

市場調查是為企業的決策者制定政策、進行市場**、做出經營決策、制定計畫提供客觀、正確的依據。所以調查內容保密就不會致使公司的機密洩露。

⑤市場調查的目標有所不同。

企業實施經營戰略時,必須調查巨集觀市場環境的發展變化趨勢,調查所處行業未來的發展狀況。

企業制定營銷策略時,要調查市場需求狀況、市場競爭狀況、消費者購買行為和營銷要素情況。

企業在經營中遇到了問題,這時應針對存在的問題和產生的原因進行市場調查。

3樓:王王王小六

1、服務於某個目標。

市場調查通常是為企業某一特定的營銷決策服務的,如選擇目標市場、為產品進行定位、為提高產品的市場占有率等,或為科研單位解決某個專案或課題內容而設定的乙個解決問題的途徑。

2、市場調查方法科學。

為解決某一問題,調查者可以採用科學的方法進行資訊的收集、資料的整理、結果分析等,如採用定量研究或定性研究的科學方法。

3、調查方式形式多樣。

常見的市場調查使用過問卷調查、採訪調研、實地調研、實驗對照等等,方法種類眾多,可針對具體調研物件具體設定具體分析。

4樓:月似當時

市場調研特徵是:調查目標的明確性、調查方法的科學性、資料收集的經濟性。

作為市場營銷活動的重要環節,市場調研給消費者提供乙個表達自己意見的機會,使他們能夠把自己對產品或服務的意見、想法及時反饋給企業或**商。通過市場調研,能夠讓該產品生產或提供服務的企業了解消費者對產品或服務質量的評價、期望和想法。

包含不同的分類方向,在方法屬性分類中,包括定量研究、定性研究,在研究領域中,可分為渠道研究或零售研究、媒介和廣告研究、產品研究、**研究等;在行業屬性中,可分為商業和工業研究;以及針對少數民族和特殊群體的研究、民意調查以及桌面(案面)研究等相對獨立的研究。

5樓:隨心所欲分

市場調研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1、調查目標的明確性。

2、調查方法的科學性。

3、資料收集的經濟性。

4、調查內容的保密性。

5、市場調查報告的不確定性。

市場調研實際上是一項尋求市場與企業之間「共諧」的過程。市場調研猶如婚前健康檢查,如果忽略它,就可能產生低能兒,到那時再一擲千金搞銷售,好似給低能兒增加營養,又能起多大作用?

因為市場營銷的觀念意味著消費者的需求應該予以滿足,所以公司內部人士一定要聆聽消費者的呼聲,通過市場調研,「傾聽」消費者的聲音。當然,營銷調研資訊也包括除消費者之外的其他實體的資訊。

市場調查的特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調研主要有以下幾個特點 :

1、調查目標的明確性。

2、調查方法的科學性。

3、資料收集的經濟性。

4、調查內容的保密性。

5、市場調查報告的不確定性。

市場調研的特點有哪些?

7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針對性系統性。

應用型時效性。

普遍性創造性。

經常性不確定性科學性。

市場調查報告有什麼特點

8樓:我妻由乃丶

(一)寫實性。調查報告是在佔有大量現實和歷史資料的基礎上,用敘述性的語言實事求是地反映某一客觀事物。充分了解實情和全面掌握真實可靠的素材是寫好調查報告的基礎。

(二)針對性。調查報告一般有比較明確的意向,相關的調查取證都是針對和圍繞某一綜合性或是專題性問題的。所以,調查報告反映的問題集中而有深度。

(三)邏輯性。調查報告離不開確鑿的事實,但又不是材料的機械堆砌,而是對核實無誤的資料和事實進行嚴密的邏輯論證,探明事物發展變化的原因,**事物發展變化的趨勢,提示本質性和規律性的東西,得出科學的結論。

市場營銷調查有哪些特點

9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營銷包括市場調查,先做好市場調查是好的市場營銷的前提條件,市場調查為市場營銷服務。 市場營銷是在創造、溝通、傳播和交換產品中,為顧客、客戶、合作夥伴以及整個社會帶來價值的活動、過程和體系。主要是指營銷人員針對市場開展經營活動、銷售行為的過程。

市場調查就是指運用科學的方法,有目的地、有系統地蒐集、記錄、整理有關市場營銷的資訊和資料,分析市場情況,了解市場現狀及其發展趨勢,為市場**和營銷決策提供客觀的、正確的資料。市場調查在市場營銷中的作用: (一)了解市場,發現營銷機會 (二)有助於企業開發新產品,開拓新市場 (三)有利於提高企業的競爭能力 (四)保持和鞏固忠實顧客的重要性。

市場調查報告有什麼特點,市場調查的特點有哪些?

一 寫實性。調查報告是在佔有大量現實和歷史資料的基礎上,用敘述性的語言實事求是地反映某一客觀事物。充分了解實情和全面掌握真實可靠的素材是寫好調查報告的基礎。二 針對性。調查報告一般有比較明確的意向,相關的調查取證都是針對和圍繞某一綜合性或是專題性問題的。所以,調查報告反映的問題集中而有深度。三 邏輯...

蛋糕毛巾市場調查,蛋糕毛巾市場調查

前景還可以的,到義烏布丁來看看 蛋糕毛巾是一種比較新穎 獨特的商品,它可以當做禮物 紀念品等送給他人。蛋糕毛巾外形好看,很獨特,也比較實惠,可以滿足80 90後新一代年輕人對求新求特的需求,以此具有廣大的市場發展前景!蛋糕毛巾大多買的就是一種新鮮感,因為大多數蛋糕毛巾質量不是很好,而且拆開後就不會再...

市場調查的目標是什麼,市場調查的目的是什麼?

市場調查,是為了得出一些資料,然後做一些可行性的嘗試。企業營銷與決策都需要 以準確的市場資訊為依據,當企業內部的資訊資料不足以支援專策劃和決策時,就需要展屬開市場調查。通過市場調研可以更明確的細分市場 了解市場。特別需要進行市場調研的情形有 1 是否進入新的行業和新的市場時,需要對新行業和新市場的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