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的藥物有哪些?補氣藥物有哪些

2023-02-26 05:15:03 字數 2666 閱讀 393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西洋參,黨參,太子參,黃芪,白朮,山藥,白扁豆,甘草,大棗蜂蜜,飴糖。

2樓:匿名使用者

湯是補充能量和營養的佳品,而烏雞湯更是補血的佳品,愛美是女人的天性,修煉容顏,應由內而外,血足才能使面色紅潤靚麗,才會白裡透紅與眾不同。

主料:烏雞乙隻重約900克(在超市買的)

輔料:枸杞(一把)、紅棗(20梅)、人參(4曉段)調料:聰。

補氣藥物有哪些?

3樓:手機使用者

中藥如黃芪建中湯、補中益氣丸、黃芪顆粒、玉屏風散、四君子湯等各種藥物,如黃芪,黨參,白朮等山藥都是具有補氣的功能。黃芪桂枝湯,參,黨參,黃芪,白朮,黃精,山藥,炙甘草等。 人參、西洋參、黨參、太子參、北芪、山藥、大棗等。中成藥有補中益氣丸、八珍丸、生脈散、生脈飲等。

常用的補氣藥有:人參,西洋參,黨參,太子參,黃芪,白朮,扁豆,山藥,甘草,大棗,飴糖,蜂蜜等; 常用的補血藥有;當歸,熟地黃,何首烏,夜交藤,白芍,阿膠,元肉等。 中醫理論認為,氣血是相互依存,相互為用的。

所以補氣藥大多和補血藥同用,如常用的當歸補血湯,八珍湯,十全大補湯等。最常用又最簡單的補氣血藥物就是黃芪和當歸了。它們的組合叫當歸補血湯。

據現代藥理研究,其除了補氣生血的作用外,還有增強抗病力和美容等的功效。

4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補氣非常有用,西洋參燉烏雞補氣湯:烏雞半隻,昌弘西洋參3克,紅棗十餘顆,枸杞適量,姜兩片。烏雞洗乾淨,放到沸水裡過水,洗乾淨浮沫。

烏雞洗淨,斬大塊,放進砂鍋裡,再放進西洋參,薑片,紅棗,倒入適量水,煲五六個鐘頭後,肉爛湯香,放進鹽調味就可以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枸杞子。

枸杞子性平,味甘,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胡蘿蔔素,具有補血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等功效,久服能益壽延年。

黃芪。它為豆科植物的乾燥根,以肉黃白,質堅而為易折斷,粉多,味甜,無黑心及空心者為佳。黃芪性微溫,味甘,能補氣昇陽,益氣固表,託毒生肌,利水退腫,適用於自汗、盜汗、血痺、浮腫等氣虛之症。

西洋參。它味甘,微苦,能補氣養陰,清火生津,適用於肺虛勞嗽、久嗽、哮喘、咯血等症狀。西洋參又叫花旗參,主要產於美國和加拿大,藥用其根,是貴重的清補保健藥材,後經過引進改善,國內某些西洋參營養價值堪比進口的,像昌 弘西洋參就可以。

白朮。它是菊根多年草本植物白朮的根莖,是健脾益氣的主要藥物。其性溫,味甘、苦,能補氣健脾,燥濕利水,止汗安胎。

甘草。豆科多年草本植物甘草的根及根莖可製成藥品,其性平,味甘,能補脾和中,緩急止痛,潤肺止咳,解毒,調和諸藥,適用於脾胃虛弱,咳嗽,心悸,中毒等症狀。

常用的補氣藥有哪些?

6樓:漫閱科技

人參:克。

微涼,補氣生津。人參補臟腑之元氣。合用當歸益血,合用附子益陽。

某髒虛,則合用入某髒之藥以引之。因此病不問寒熱,凡虛證都可用。一般常用移山人參。

別直參甘溫,兼補陽氣。西洋參微寒,能滋陰清火。

黨參:3~12克。甘平,補中益氣。補力不如人參。

黃芪:9~30克。微溫,益氣以補虛。生用能固表,並托瘡生肌;灸後能補中氣。其皮可利尿逐水濕。

白朮:6~12克。甘溫,補脾虛運,並可燥濕,使大便結實。

山藥:9~15克。平,補脾且收澀,對脾虛洩瀉療效好,且可益腎澀精,故多用於脾腎虛證。

甘草:克。甘平,生用解毒,灸用補益,能和緩諸藥毒性,並能緩急止痛。

大棗:3~10枚。甘平,和胃生津,扶助正氣,與生薑同用可調和營衛。

補氣的西藥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補氣還是要中藥,推薦幾款中成藥。補氣中成藥四君子丸:具有補氣健脾功效。主治脾胃虛弱,氣虛乏力,食少納呆,便溏,脈細無力等症。

香砂六君丸:具有健脾和胃作用。適用於潰瘍病,慢性洩瀉,脾胃功能減退等症。

參杞沖劑:具有補氣益血,健脾胃,養肝腎等功效。主治脾胃氣虛,肝腎陰虛,頭暈目眩等症,有促進機體免疫。

補氣的中藥有哪些?

8樓:效哥講中醫

健康身體中的氣應該是有這樣的要求的:氣的量充足,執行順暢。氣的量如何控制呢?今天講氣不足,也就是氣虛。

補氣的中成藥都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芪苓益氣顆粒不錯,益氣固本。中醫一般都開這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洋參可以補氣,西洋參的特點就是補而不燥。凡欲用人參而不受人參之溫補者,皆可用西洋參代之。每天用3-5克昌弘西洋參片泡水喝,或者用來煲湯,可慢補,慢慢調理氣息,把需要之氣補上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補中益氣丸和四君子湯最著名了,前者治中氣下陷,脾胃氣弱,後者補脾胃之元氣。

12樓:網友

香砂六君子丸,補中益氣丸,生脈飲,很多了。

補氣藥都有哪些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參 功效:大補元氣、補肺益脾、生津安神。

黃芪 功效:補氣昇陽、固表止汗、託瘡生肌。

山藥 功效:健脾補氣養陰、益腎固精。

大棗 功效:補脾和營、益氣生津、養心安神。

補氣的藥物有哪些,常用的補氣中藥材都有哪些

中藥如黃芪建中湯 補中益氣丸 黃芪顆粒 玉屏風散 四君子湯等各種藥物,如黃芪,黨蔘,白朮等山藥都是具有補氣的功能.黃芪桂枝湯,參,黨蔘,黃芪,白朮,黃精,山藥,炙甘草等.人蔘 西洋參 黨蔘 太子參 北芪 山藥 大棗等。中成藥有補中益氣丸 八珍丸 生脈散 生脈飲等。常用的補氣藥有 人蔘,西洋參,黨蔘,...

補氣補血吃什麼藥,求補氣補血藥物有那些,

1.多補充鐵銅等微量元素2.多吃一些富含造血原料的優質蛋白質3.吃補血補腎健脾的食物 可以通過中藥材的調理進行補血,具有補血功效的藥材有 熟地黃 當歸 阿膠 何首烏等。熟地黃 由地黃加黃酒拌和蒸制而成。其味甘 性微溫,功能滋陰補血。當歸 以傘形科植物當歸的根入藥,味甘 辛 苦 性溫,能補血活血 潤腸...

補氣的食物有哪些,補氣食物有哪些

多吃根莖類 塊莖類的植物有助於補氣,比如土豆 山藥 紅薯,等等,人參也屬於這一類。因為這類植物生長時全埋在地下,更多地吸收和凝結了地氣。十大中藥材 補氣之首 黃芪。補氣食物有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念奴嬌0808 補氣食物有 1 葷菜全是 肉類 魚類 蛋類 海鮮類等。2 豆類 豆製品類 大豆 毛豆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