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血的水果有哪些,補氣血的食物有哪些

2023-02-18 14:35:04 字數 3730 閱讀 2060

1樓:楚玉健康坊

什麼食物可以補充氣血?

²¹æøñªµä뮹ûääð©ë®¹û

補氣血的食物及水果有哪些

2樓:4123老開心

@ 氣血雙補: 黃芪10-15克,西洋參3-5克,枸杞子6-10克,黃精10克。把藥放到茶杯裡,衝入開水,然後蓋上蓋子,悶5-10分鐘,1天1杯。

3樓:灑脫丿

梗公尺 山藥 芝麻 龍眼肉 紅棗 莧菜 菠菜 桂圓 阿膠。

女人吃哪些水果補氣血

4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我國古時向來認為吃豆有益,多數書上會介紹黑豆可以讓人頭髮變黑,其實黑豆也可以生血。黑豆的吃法隨各人喜好,如果是在產後,建議用黑豆煮烏骨雞。

髮菜:髮菜的顏色很黑,不好看,但髮菜內所含的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

胡蘿蔔:胡蘿蔔含有很高的維生素b、c,同時又含有一種特別的營養素-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對補血極有益,用胡蘿蔔煮湯,是很好的補血湯飲。不過許多人不愛吃胡蘿蔔,我個人的做法是把胡蘿蔔榨汁,加入蜂蜜當飲料喝。

麵筋:這是種民間食品。一般的素食館、滷味攤都有**,麵筋的鐵質含量相當豐富。而補血必須先補鐵。

菠菜: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愛吃胡蘿蔔,那就多吃點蔬菜吧。

金針菜:金針菜含鐵數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鐵質含量豐富,同時金針菜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c、蛋白質、脂肪及秋水仙醉鹼等營養素。

龍眼肉:龍眼肉就是桂圓肉,任何一家超市都有售。龍眼肉除了含豐富的鐵質外還含有維生素a、b和葡萄糖、蔗糖等。

補血的同時還能**健忘、心悸、神經衰弱和失眠症。龍眼湯、龍眼膠、龍眼酒之類也是很好的補血食物。

蘿蔔乾:蘿蔔乾本來就是有益的蔬菜,它所含的維生素b極為豐富,鐵質含量很高。所以它是最不起眼最便宜但卻是最好的養生食物,它的鐵質含量除了金針菜之外超過一切食物。

需要注意的是:貧血者最好不要喝茶,多喝茶只會使貧血症狀加重。因為食物中的鐵,是以3價膠狀氫氧化鐵形式進入消化道的。

經胃液的作用,**鐵轉變為低價鐵,才能被吸收。可是茶中含有鞣酸,飲後易形成不溶性鞣酸鐵,從而阻礙了鐵的吸收。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盡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

女生補氣血吃什麼水果

5樓:中國招投標資訊網

橘子含有豐富的果酸、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硒,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子、蘋果、桃子和葡萄都要高。

獼猴桃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每天吃兩顆奇 異果,可補充身體中的鈣質,增強人體對食物的吸收力,改善睡眠品質。奇異果有豐富的維生素 c,一顆奇異果含的維生素c就有87毫克。

櫻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而且富含鐵和胡蘿蔔素,果酸、礦物質和鉀的含量也很高。

龍眼補血的水果之王——龍眼,味甘、性溫,歸心、脾經。作用:補益心脾,養血安神。

荔枝補血水果中,荔枝的效果最佳。荔枝補肝養血,健脾理氣。

葡萄,是補血水果中很好的一種。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補氣血、強筋骨之功,歷代中醫均把它奉為補血佳品。

紅棗又名大棗,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滋補性很強的食品,它含豐富蛋白質、糖分,棗味甘、性溫,能補中益紅棗煲湯氣、養血生津等。

6樓:梅梅雪雪

紅棗,枸杞,山藥,桂圓,黃芪和當歸煮水喝。

7樓:青囊相授

紅豆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尤其是鐵和維生素b12,有很好的補血和促進血液迴圈功能,經期時間長、血量大的人可以多吃,孕婦多吃紅豆還能催奶。

花生中含豐富的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有益氣健脾、補血止血等功效,特別是花生皮,可增加身體血小板含量和質量,**貧血特別有效,花生皮裡還有大量的維生素b1、b2和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抗衰老。

紅棗養胃、安神,特別是鮮棗,含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鈣鐵,中年女性骨質疏鬆較嚴重,多吃紅棗可改善。

紅糖活血散寒、補血益氣。中醫處方中,紅糖是最好的藥引子,60克紅糖、6克大棗加上15克老薑煮成水,代替茶飲,對月經不調、閉經等**疾病具有很好的療效。

「用這四種食物煮成的粥,就叫『四紅粥』,能充分發揮它們的各種作用,營養會更好。」付金如說,熬粥要以公尺為主,最好用糯公尺,根據公尺的多少,適量加一些紅棗、花生和紅豆,等到快熟的時候,再放少許紅糖,也可出鍋之後加,味道香甜、養人養顏。還有一種做法,用紅棗7枚,紅豆50克,適量的帶皮花生一起熬湯,對**貧血或缺n鐵性貧血尤其有效。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的話可以多吃大棗之類的。

9樓:愛笑的藍天之歌

桂圓就不錯啊!幹吃泡水都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和黑色的水果蔬菜糧食。

11樓:發財吧佐羅

紅棗,水果很少有補氣血的。

12樓:網友

乙個核桃5個棗加15和枸杞。

13樓:匿名使用者

黨參,太子參,紅棗,紅豆。

14樓:網友

含鐵的水果,如蘋果,櫻桃。

補血補氣的水果有哪些

15樓:

補血補氣的水果有:葡萄、桑葚、桂圓、黑棗、枸杞。

一、葡萄: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腎經,有補氣血、益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止咳除煩、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含量都高於葡萄的其他部位、也高於其他大多數果樹,且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已經成為世界性的重要營養兼藥用的商品。

二、桑葚:桑葚乾是目前水果及其製品中含天然鐵最豐富的,每100克含鐵毫克,無愧於水果中「補血果」的稱號。一般建議將桑椹代茶飲用,每日食用一碗桑葚茶不但可以補血,還可以美容,但孕婦慎用。

三、桂圓:這種補血的食物在民間可謂是非常的有名,一般家庭要補血它絕對是首選,它含有非常豐富的鐵質。建議將桑椹與桂元等組方為椹元茶這種中醫組方茶飲用,可以用茶療代替,對於腎虛、健忘、心悸、神經衰弱之不眠症等都有很好的調治作用。除此之外,它還含有大量豐富的維生素a、b及葡萄糖、蔗糖等。

四、黑棗:幹棗裡最為推崇的是黑棗和蜜棗,它們每100克含鐵量在毫克之間,也算是補血食物中的佳品,幹棗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是促進鐵離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讓機體對鐵的吸收事半功倍。

但幹棗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不利消化,所以每日不宜多食,而且最好是煲湯、煮粥食用。

五:枸杞:《中華本草》:「養肝,滋腎,補肺。主治肝腎虧虛,頭暈目眩,目視不清,腰膝痠軟,陽痿**,虛勞咳嗽,消渴引飲。

長於滋陰、益精、養血,為肝腎虧虛者之要藥。」《本草綱目》記載:「枸杞,補腎生精,養肝明目,堅精骨,去疲勞,易顏色,變白,明目安神,令人長壽。」

16樓:老馬揚蹄

補血的水果有紅棗、葡萄、桂圓、杏仁等,紅棗和桂圓用來泡水或者熬湯可以滋補下血氣。其實水果含鐵很低,不過水果含有維生素c能促進鐵吸收的作用,但是水果補血是比較有限的,還需要多吃些豬肝、木耳、菠菜等新鮮的食物。另外,石榴是非常好的補血食物之一,它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果實中有維生素c及b族維生素,有機酸、醣類、蛋白質、脂肪,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

橘子是種非常好的補血水果,它富含果酸、維他命和微量元素硒,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梨子、蘋果、桃子和葡萄都要高。櫻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並且鐵和胡蘿蔔素,果酸、礦物質和鉀的含量也很高,因此是最佳的益血養顏的滋養品。獼猴桃也被認為是營養密度最高的水果。

補氣血的食物有哪些,補氣血的食物有哪些 10種食物補

1 小公尺,小公尺入脾 胃 腎經,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食用,常作為婦女產後的滋補食品。研究表明,小公尺中的維生素b1 無機鹽含量明顯高於大公尺。小公尺粥熬好以後放置一會兒,粥的最上層會凝聚一層膜狀物,這就是 粥油 它有保護胃黏膜 防治胃十二指腸潰瘍的作用。2 香菇,香菇是 四大山...

吃什麼水果補氣血,女生補氣血吃什麼水果

1.櫻桃 櫻桃中鐵含量很高,是特別適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補虛養血的功效。美國研究人員還發現吃櫻桃能明顯減輕疼痛感。冬季乾燥,口中容易出現異味,擠出櫻桃汁,加水稀釋後涮口,就能幫你消除這個煩惱。2.桔子 經常情緒激動會增加患心臟病 高血壓和中風的危險。哈佛醫學院的專家們建議人們常吃桔子來降低這些患病概率...

女人怎麼補氣血,女人怎麼補氣血?

女性貧血時一般會會出現頭暈眼花 臉色蒼白 沒有血氣 憔悴 沒精神 顯老 頭髮乾枯 食慾不振 注意力不集中,稍微一活動很容易出現氣喘乏力的 現象等的情況,分享6種能有效補氣血的食物。用烏雞白鳳丸燉湯喝可以補血養血 東阿阿膠效果很好.我們做工程的時候參觀過那裡的廠子,也看過關於它的各種介紹跟報道,我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