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洗衣液泡了衣服還用清水洗嗎 不洗會怎麼

2023-02-26 05:20:02 字數 3518 閱讀 4887

1樓:淡紫色的鋼琴曲

當然需要用清水洗了,用洗衣液泡了,雖然比較容易洗乾淨,但是如果不用清水沖洗,衣物裡面肯定有殘留的洗衣液和汙漬,這樣等曬乾了之後,就會在衣服上形成印記,時間長了,基本上就很難再洗掉。還有就是白衣物特別明顯,容易發汙或者發黃,很難看。殘留的洗衣液不僅傷衣物,還會對我們的**造成傷害,所以盡量多洗一遍,穿起來乾淨又舒服。

2樓:系儉佴綾

可以用洗衣液輕柔洗滌,但是不可浸泡,浸泡會引起真絲衣物褪色髮花。

用洗衣液洗衣服還用清水洗一遍麼、

3樓:別名逗子

當然用了,洗衣液也是清洗劑的一種,如果不用清水多洗幾遍,化學藥劑是會殘留在衣服上的,不能說對身體的傷害有多大,但還是有一定的傷害的。最好是洗到沒有泡沫最好。僅供參考。

4樓:朱靈芝

用洗衣液其實和洗衣粉是一樣的,只是洗衣液洗出來的衣服柔順一些,對手的傷害也沒那麼大。

5樓:賴饒

不止要洗一遍啊,洗衣液跟洗衣粉洗衣服同理,只是洗衣液比較柔和。

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當然啦。再低泡的洗衣液也要漂清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用清水洗一遍啦,洗衣液和洗衣粉用法相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液其實和洗衣粉是一樣的。

9樓:網友

應該用清水漂淨衣服。

10樓:愛莫能助

天,當然,且一遍是不夠的。

11樓:夜闌人無聲

當然了,你可以用清水洗滌一遍。

12樓:2613晴天

如果不嫌麻煩的話可以洗一洗。

洗衣服時不放洗衣液用清水洗會乾淨嗎?

13樓:帳號已登出

洗衣服前,該不該用水「泡一泡」?好多人做錯了,洗的不乾淨!

很多人洗衣服的時候都有個這樣的習慣,就是說先把自己脫下來的髒衣服「泡一下」,最後才拿出來清洗。那麼我們洗衣服的時候,該不該把衣服用水泡一泡呢?我相信有很多人他們都做錯了,結果自己洗出來的衣服不是怎麼乾淨。

從最開始到現在,大家洗衣服基本上都形成了一種固定的方式。所以在這種習慣性的行為上,讓我們覺得洗衣服是乙個很簡單的事情,其實在最初的那些年代,洗衣服並沒有太多的講究,他們認為只要洗乾淨就好了。不過現在環境、人們的要求都改變了,洗衣服不僅僅只是需要做到清潔,還要會保護好衣服。

我們平時其實還有一些做法是不可為的。這種做法其實在我們很多人生活裡都存在的,那麼就是我們在洗之前用水泡一泡,或許這乙個步驟讓很多人都做錯了,結果洗出來的衣服不太乾淨。

我們現在都特別的累,忙完一天的工作之後,下班以後人們都是特別疲憊的,所以洗衣服的時候我們都是怎麼方便怎麼來。就有了這一種,先把髒衣服泡上半個小時左右再洗的這種做法,其實這種做法也不是很對。在泡衣服的時候都會往裡面加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等洗滌用品,這樣的做法會把衣服裡面的汙漬快速的徹底分解,溶解的汙漬它就留在了水裡,這樣和衣服泡在一起,就會給衣服發出一股臭味,長時間的浸泡還會有細菌。

而且這樣的分解汙漬,其實還可能會讓衣服變色,洗幾次會變舊,以及損壞。所以建議大家以後在清洗的時候,我們用冷水來加洗衣液泡十分鐘就可以了。

很多人在泡衣服的時候,是不是都先把衣服放進盆裡,然後再放入洗衣液洗衣粉,最後再加入水。其實這個順序是不對的,我們建議大家在泡衣服或者洗衣服的時候,都是要先把洗衣液或者是洗滌用品用水把它溶解以後,溶解開後的洗衣液水裡再放入我們要浸泡的衣服。這樣把衣服與洗衣液攪拌均勻後泡。

這樣就會很容易洗乾淨了。

其實平時洗衣服不僅要注意浸泡衣服,我們還要注意一下,如果你喜歡往水裡倒很多的洗滌劑,這樣也是不對的。還有,如果你喜歡把衣服都堆積起很多一起洗,這樣也不對。因為它增加了清洗的難度,不是很容易清洗到每一件都那麼乾淨,這樣也會滋生一些細菌。

14樓:桓友易

這個需要看洗什麼衣服,衣服上的汙物是什麼的東西,不同的洗衣液用於不同的汙物,有些汙物可以用物理方法分離的,但是大部分是需要外加劑的,需要洗衣液甚至是專用的洗衣液的。

15樓:辛苦費見客戶

用清水洗衣服不能洗乾淨,因為清水裡面沒有能溶解衣服上汙垢的成分。建議使用洗衣液、洗衣粉、肥皂等來進行清洗,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清水中也含有很多的細菌,只要不用消毒劑,細菌無處不在的。包括我們人體中都有很多的細菌。

新衣服用鹽泡後,在怎麼洗,是用清水洗,還是用洗衣液之類的洗,說說步驟 10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用溫水,其實一般的衣服都不用鹽水泡,鹽水泡是防止褪色也可以消毒如牛仔褲,新衣服只是甲醛超標會危害身體,所以用水洗下就行了哦,然後再太陽底下曬曬。 第一招: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

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

防掉色第二招:花露水清洗法。需要原料:

花露水第二招更適合棉織品和毛線織品,方法為先按照常規方法清洗衣服,衣服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十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還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防掉色第三招:鹽水浸泡法。需要原料:食鹽 此招最適合對付牛仔裝和花色。

洗衣液洗的衣服怎麼樣才能用清水洗乾淨?

17樓:夷瀾明巧

手洗在洗衣的第一次只放洗衣粉,待洗乾淨後,第二次過水時放上洗衣液再泡上十幾分鐘,然後進行第三次過水,此時就像洗衣的第一次一樣的方法洗,再進行第四次的過水,然後擰乾即可。

機洗選用洗衣機的話就在第二次放水時加入,即可。

洗衣液洗過衣服後需不需要再用清水洗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其實是洗滌劑的一種,因此洗過後一定要用清水漂洗。

19樓:秋水千凝

機洗需要漂洗兩次,手洗需要漂洗三次。

2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洗掉,洗衣粉裡面含有鹼,對身體有害。

21樓:獨醉林少

那是必須的,洗衣粉都是鹼性的東西,含磷。..那是必須用清水去掉的,不然傷**。

用護理洗衣液泡完衣服後還需要用清水洗一邊遍嗎

22樓:雙子寶貝喜歡你

你用的金紡嗎?這個是不需要在用清水洗一遍了。我用的芳新護理洗衣液,護衣更固色,直接泡一泡,30分鐘就可以了,然後需要清水洗一遍。

洗完衣服然後 用洗衣液泡一下,不用水洗了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液和洗衣粉是乙個用途,柔順劑在洗完後泡一下,就不用再投水了!弄混了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專用的防靜電,柔軟劑類,可以不必再次用水清洗。

新買的衣服是要用清水洗還是用肥皂啊洗衣粉之類的清洗?第一次怎麼洗後面才會比較容易不會褪色色澤比較好

防止衣服落色的小竅門 防落色第一招 酸洗法。需要原料 食用醋 這一招主要針對的是紅色或是紫色等顏色鮮豔的純棉衣服和針織品。方法是在洗滌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會就可以了!但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則容易給淺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夠經常這樣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證衣服的顏色光潔如新。防落色...

用熱水洗衣服是不是更容易掉色,用熱水洗衣服好嗎?

這是不少人在冬季特別是手洗時的習慣,但不是所有材質的衣服都適合用熱水,特別是秋冬季常見的毛質衣服,用太高溫度的熱水洗滌很可能會導致縮水的現象。水溫最好控制在30 至60 之間,既有利於洗衣液或洗衣粉的溶解,也不會使衣服掉色。用熱水洗衣服不是更容易掉色,新買的汗衫,用開水浸洗後再穿會不褪色。日常防止褪...

白色衣服染上紅色用藍月亮洗衣液泡著有用嗎

您好!搭色問題使用洗衣液是無法去除的,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 版 可氯漂 的織權物,如白色棉 麻 滌或其混紡,可通過漂白去除。搭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 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具體清洗方法如下 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衣物 在半盆水 約2公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