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孢類藥物,頭孢類藥物有哪些

2023-04-21 09:50:04 字數 1206 閱讀 1009

1樓:稻稻香豆漿

只服用過幾次應該沒有那麼快產生抗藥性,但是抗藥性並不一定是在寶寶體內產生的,如果母親曾經大量服用過抗生素,也會對寶寶影響。

2樓:先懂了曖昧

1藥名:頭孢他定ceftazidime(復達欣、頭孢塔齊定、頭孢噻甲羧肟) 作用機理:為半合成第三代頭孢菌素,其特點是對綠膿桿菌的作用超過氨基糖甙類抗生素。

功能:臨床多用於腦膜炎和敗血症等的**。 注意事項:

孕婦慎用,對頭孢菌素類過敏者禁用。 2藥名:頭孢曲松ceftriaxone(頭孢氨噻三嗪頭孢噻肟三嗪亞松rocephin安塞隆菌必治羅氏芬) 特點:

**淋球菌感染的首選抗生素 作用機理:抗菌譜與頭孢噻肟近似,對革蘭陰性菌有中度的抗菌作用。對革蘭陽性菌的作用強,主要敏感菌有金黃色葡萄球菌、鏈球菌屬、肺炎鏈球菌、嗜血桿菌屬、奈瑟菌屬、大腸桿菌、肺炎克雷白桿菌、沙雷桿菌、各型變形桿菌、枸櫞酸桿菌、傷寒桿菌、痢疾桿菌、消化球菌、消化鏈球菌、梭狀芽胞桿菌等。

綠膿桿菌、腸桿菌屬對本品也敏感。產酶金黃色葡萄球菌、耐氨苄青黴素的流感嗜血桿菌、耐第一代頭孢菌素和慶大黴素的一些革蘭陰性菌常可對本品敏感。 功能:

臨床主要應用於敏感菌所致的肺炎、支氣管炎、腹膜炎、胸膜炎,以及**和軟組織、尿路、膽道骨及關節、五官、麵等部位的感染,還用於敗血症和腦膜炎。 注意事項:過敏者禁用,青少年、兒童使用本品,偶可致膽結石,但停藥後可消失。

3藥名:頭孢氨苄cephalexin(先鋒黴素ⅳ、頭孢力新、苯甘頭孢黴素、克相福力克斯) 功能:本品抗菌譜與先鋒黴素ⅰ相似,其特點是口服後易於吸收,在胃液中穩定,並由於本品幾乎無變化的從尿中排出,故尤宜口服用於尿道感染,以及癰癤、膿腫蜂窩組織炎、創面感染等。

注意事項:對青黴素過敏者慎用。 4藥名:

頭孢孟多cefamandole(頭胞羥苄唑、頭胞羥唑) 作用機理:為一廣譜高效的抗菌素,兼有第一代和第三代頭孢菌素的一些優點,對大多數革蘭氏陽性菌的抗菌作用優於第三代頭孢菌素,而對革蘭氏陰性桿菌的抗菌作用較第一代頭孢菌素為強。 功能:

臨床用於除綠膿桿菌外的敏感菌引起的膽道、呼吸道、骨、心內膜、腹腔及軟組織等的感染。 注意事項:對頭孢菌素過敏者禁用。

對青黴素過敏者慎用。 頭孢類抗生素在抗生素市場中佔據著較大份額,其相關中間體也連帶著表現出可觀的市場潛力。

頭孢類藥物有哪些

頭孢類藥物怎樣正確服用

頭孢類藥有哪些?

頭孢的所有藥名,頭孢類藥物分類

頭孢唑林鈉舒巴坦鈉 頭孢三嗪 拉氧頭孢鈉 頭孢噻肟 頭孢克洛 頭孢克肟膠囊 頭孢氨苄甲氧苄啶膠囊 頭孢曲松 頭孢拉定 頭孢他啶 頭孢甲肟 頭孢哌哃鈉舒巴他鈉 頭孢氨苄 頭孢羥氨苄 頭孢曲嗪 頭孢噻定 頭孢唑啉 頭孢拉啶 先鋒黴素vi 頭孢沙定 頭孢呋辛 頭孢孟多 頭孢羥唑 頭孢替安 氨噻肟類 頭孢噻...

哪些藥物與磺脲類藥物有協同和拮抗作用

在應用磺脲類藥物 糖尿病,並同時服用其它藥物時,要注意其它藥物對磺脲類藥物降糖作用的加強和對抗作用。加強磺脲類降糖作用的藥物有以下幾種 1 解熱鎮痛藥 如保泰松 阿斯匹林 巴比妥類等,此類藥物可抑制肝臟中的酶,使磺脲類藥物分解代謝受阻,生物作用時間延長。另外,阿斯匹林可阻礙氯磺丙脲從尿中排出,從而使...

生長素類藥物有哪些,激素藥的種類有哪些,分別是什麼

生長素類似物2 4d 激素藥的種類有哪些,分別是什麼 激素的種類繁多,複雜,按其化學性質可分為兩大類 一 含氮激素又可分為 1 肽類和蛋白質激素 主要有下丘腦調節肽 神經垂體激素 腺垂體激素 胰島素 甲狀旁腺激 素 降鈣素以及胃腸激素等。2 胺類激素 包括腎上腺素 去甲腎上腺素和甲狀腺激素。二 類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