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敏的藥物都有哪些,常見的抗過敏藥物有哪些

2022-10-05 07:20:06 字數 2939 閱讀 1376

1樓:韓小妹兒

抗過敏藥主要包括:苯海拉明。氯苯那敏(撲爾敏)等第一代抗組胺藥,容易產生嗜睡;還有就是西替利嗪、阿司咪唑(息斯敏)、氯雷他定(開瑞坦)等,都是針對不同過敏的。

還有一些激素類如糖皮質激素也可以!希望可以幫到你

常見的抗過敏藥物有哪些

2樓:可靠的開心

常用的有苯海拉明、異丙嗪、撲爾敏、賽庚啶、息斯敏、特非拉丁等,對**粘膜過敏反應的**效果較好,對昆蟲咬傷的**瘙癢和水腫有良效;對血清病的蕁麻疹也有效,但對有關節痛和高熱者無效;對支氣管哮喘療效較差。用藥劑量應個體化,駕駛人員或機械操作人員工作時應避免使用中樞抑制作用較強的藥品。

3樓:苑香通哲思

常用抗過敏藥物有三類。①抗組胺藥

:組胺是過敏反應時釋放的致敏物質。組胺可與組胺1型受體結合產生一系列過敏反應

,如與組胺

2型受體結合

,則可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而抗組胺藥主要是組胺1型受體拮抗劑

,如苯海拉明、氯苯那敏

(撲爾敏

)、異丙嗪

(非那根

)等,它們能與組胺競爭致敏細胞上的組胺

1型受體

,使組胺不能與其結合而產生過敏反應。②過敏反應介質阻釋劑:此類藥物能穩定致敏細胞膜

,阻止組胺等多種過敏反應介質

,如5-羥色胺、緩激肽等的釋放。常用藥物是色甘酸鈉、酮替芬。③其他藥物

:如屬於糖皮質激素的氫化可的松、曲安奈德

(又稱去炎舒鬆或去炎松

-a)等

,它們具有抑制免疫反應的作用

,故可緩解過敏反應症狀

,作為非處方藥

,皮質激素類藥物僅供外用

,主要適用於過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以及瘙癢症等。這類藥物不應長期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免疫抑制劑:

代表藥物:環磷醯胺、硫唑嘌呤

2.抗組胺藥

代表藥物:苯海拉明、異丙嗪

3.過敏反應介質阻釋劑

代表藥物:色甘酸鈉、酮替芬

4.其他藥物

代表藥物:糖皮質激素、中藥、維生素

5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過敏可以早點來**專科檢查**,不要盲目用藥,以免耽誤病情。

常用的抗過敏藥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賽庚啶

功能:本品抗組胺作用比撲爾敏、異丙嗪強,適用於**蕁麻疹、濕疹、過敏性鼻炎、**瘙癢、 偏頭痛及支氣管哮喘等。

用法:片劑:2毫克。口服:2~4毫克/次,6~12毫克/日。小兒0.25毫克/公斤/日,分3次服。

注意:本藥可引起倦怠、嗜睡、口幹、頭暈、噁心等副反應。高空、高速等高危險性作業者及青光眼、前列腺肥大者忌用。

二、息斯敏(阿司咪唑)

功能:本品為組胺h1受體拮抗劑,作用強、維持時間長且無中樞鎮靜作用及抗膽鹼作用。可用於過敏性鼻炎、蕁麻疹等。

用法:片劑:10毫克。口服:100毫克/日,兒童酌減。

7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過敏可以先來**科檢查,查明過敏源才能有針對性的進行**。

8樓:習奕聲賴鸞

抗過敏藥主要以抗組織胺類藥物為主:如撲爾敏、西替利嗪、息斯敏等等。

9樓:夢蓮雪瑩

常用的有苯海拉明、異丙嗪、撲爾敏、賽庚啶、息斯敏、特非拉丁等,對**粘膜過敏反應的**效果較好,對昆蟲咬傷的**瘙癢和水腫有良效

答題辛苦,幫忙點下【採納回答】,謝謝

抗過敏藥 與脫敏藥的具體分類 具體藥物有哪些 謝謝

10樓:天下安康天下

這東西真得去找醫生了,要不然,你還不成,自己買藥吃。我對過敏這種病,是有過下刀山,下火海的痛苦煎熬跟感受的。自己是搞不定地。

抗過敏藥有哪些

11樓:夢蓮雪瑩

常用的有苯海拉明、異丙嗪、撲爾敏、賽庚啶、息斯敏、特非拉丁等,對**粘膜過敏反應的**效果較好,對昆蟲咬傷的**瘙癢和水腫有良效

答題辛苦,幫忙點下【採納回答】,謝謝

12樓:癮大技術差

從你的描述來看,這情況是詢問這個抗過敏的藥物的情況的。

指導意見:

這個情況抗過敏的藥物有撲爾敏,開瑞坦,息斯敏,甲氫咪胍,葡萄糖酸鈣等,這些都是可以起到抗過敏的作用的,同時最好找到過敏原,這樣避免接觸,就可以預防這個過敏的出現的。

13樓:飄渺醉東風

第一代的 撲爾敏 苯海拉明 賽庚啶之類 主要***是睡覺 第二代的 就是氯雷他定 特非那定之類的好處是用量次數少了 ***小了

抗過敏藥物都有哪些呢?

1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首先,組胺類的藥物,抗組胺類藥物的第一代以馬來酸氯苯那敏片為代表,也就是撲爾敏,撲爾敏半衰期比較短,一般需要一日三次給藥,而且容易通過血腦屏障,患者容易產生比較多的***,比如說嗜睡、乏力等,同時還有口乾等一些表現。

第二代的抗組胺藥物以西替利嗪片、氯雷他定片為代表,這類的藥物半衰期比較長,一般一日一次口服藥物就可以,而且***相對來說也會減少,較少的產生嗜睡、乏力等情況。

第三代抗組胺藥物有左西替利嗪口服液或者左西替利嗪片,地氯雷他定等,這類的藥物***更小一些,減少了心臟、肝腎功的損害,並且也不容易有嗜睡、乏力的感覺,服藥次數一天只需要一次就可以。

以上是常用的抗過敏藥物。

15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過敏先要到**科醫院檢查,查明過敏源後在醫生的知道下用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節期間一般都是花粉過敏。家庭常用的是撲爾敏(外用)。

常見的磺胺類藥有哪些,常見磺胺類藥物都有哪些?

一 常見的磺胺類藥物有 磺胺嘧啶 磺胺甲噁唑 新諾明 柳氮磺吡啶 磺胺公尺隆 磺胺嘧啶銀。聯磺甲氧苄啶 磺胺二甲嘧啶 磺胺二甲異嘧啶 磺胺異噁唑磺胺脒 琥珀磺胺噻唑 酞磺胺噻唑等。複方製劑百炎淨 複方磺胺甲基異噁唑,複方新明磺,菌特靈,抗菌優,增效磺胺,複方新諾明,複方磺胺增效劑 二 磺胺類藥物的 ...

有哪些常見的植物容易引起過敏,植物過敏哪些植物或花草容易引起過敏

月季 玉丁香 五色梅 洋繡球 天竺葵 紫荊花等,人碰觸撫摸它們,往往會引起 過敏,甚至出現紅疹,奇癢難忍。植物學家發現,仙人掌以及多肉類植物的葉面氣孔構造奇特,在夜間會釋放氧氣,對人體有益。現在風行的石榴 梔子花 美人蕉 柑桔 佛手等植物能吸收一氧化碳,對改善環境大有益處,也不妨擺在室內。植物過敏哪...

海參有抗過敏的作用嗎,海參有什麼功效?

海參 吃不好 容易引起過敏呢 海參主要是提高自身免疫力了 長期食用海參也可以防任何過敏體質。海參有什麼功效?海參有補腎益精 滋陰養血 延緩衰老 提高免疫力 增強骨骼 美容養顏的作用。適用於氣血不足 營養不良人群。擴充套件資料 海參全身長滿肉刺,廣布於世界各海洋中。中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