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施工時要注意什麼?水性漆施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3-01-23 04:50:07 字數 5172 閱讀 7278

1樓:猴20759慫娜

水性木器漆的施工條件是:溫度10~30℃;相對濕度50%~80%(最佳條件是23℃左右,濕度不超過70%),過高或過低的溫濕度可能導致塗裝效果不良,例如出現流掛、起痱子、橘皮、氣泡等弊病。在不滿足最佳施工條件時如果要進行塗裝,要先試驗塗裝效果是否滿意,以免造成麻煩。

水性木器漆和待塗面的溫度要一致,不得在冷木材上塗漆。水性漆可在陽光下施工和乾燥,但是要避免在熱表面上塗漆。 垂直面上塗裝時,應將漆液加5%~30%的清水稀釋後噴塗或刷塗。

噴塗要薄,刷塗時蘸漆量宜少也要薄塗,以免流掛。不可指望一次厚塗完活,應薄層多道施工。

2樓:達

水性漆當然具備很多的優點:1、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一般的水性塗料有機溶劑(佔塗料)在15%~15%之間,對降低汙染節省資源效果顯著。

2、水性塗料在溼表面和潮濕環境中可以直接塗覆施工;對材質表面適應性好,塗層附著力強。

水性漆施工時要注意什麼水性漆施工的環境溫度必須保持在大於5℃,周圍環境的相對濕度必須保持小於百分之八十的狀況下。使用水性漆進行塗裝盡量注意薄塗,不能厚塗並且塗刷要均勻防止流墜。重塗時間最好不要過長,如果重塗時間過長漆膜乾透塗刷前必須打磨。

施工完畢或是中間暫停使用應該立刻用清水清洗工具。乳膠漆是牆面最主要的裝修材料之一,它的施工還是需要注意很多地方的。相信還有很多人都還不清楚它的使用方法吧!

有需要的話可以來了解下。乳膠漆要做基底,一般毛坯房無一例外都要刮牆面,後重新用白水泥三批三塗,這關係到表面平整和稜角的整修,然再刷乳膠漆。不過這些太專業啦,建議您還是找專業的油漆工施工的好哦。

相信大家都知道油漆我們還是要選擇比較環保的比較好,水性漆它給人感覺是很環保,而且施工方便,但是它不耐磨時間一長就感覺不到一點漆膜存在了,如果拿一杯開水放在家具上面,其周圍馬上就會起一圈白霧!相對水性漆來說聚脂漆使用壽命更長!

3樓:汐

施工過程中和施工結束後應該用清水(自來水)及時清洗所用的工具。施工用的毛刷應在清洗後泡人清水中留待下次再用,這樣可避免因清洗不徹底造成毛刷固結報廢。沾在手上、身上的漆液未乾前要及時清洗掉,乾後較難洗去。

水性木器漆一般無毒,沾在手上、身上的漆液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清洗施工工具,特別是噴塗裝置上已固化的漆,必須用丙酮或噴槍專用清洗劑浸泡和刷除,這時要注意操作人員的安全防護。水性木器漆應貯存於陰涼通風處,避免陽光直曬。

最佳貯存溫度為10~30℃,特別要注意有些水性木器漆在低於0℃時有可能凍結破壞(當然,也有一些水性木器漆抗凍效能很好,凍結後回覆至室溫仍能用)。超過最佳貯存溫度後只要不破乳,不變質,仍可使用。

水性漆施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1、水漆不幹。

室內通風不好或溫度太低,水漆就幹得慢。這時可以開啟所有門窗通風,或在室內放一加熱器增加室溫。如仍不能解決問題,可能是上漆的表面油膩。

此時可用除漆劑或加熱除去水漆,徹底把表面擦淨後重新上漆。

2、水漆流淌。

水漆一次刷得太厚,即會造成流淌。可趁水漆尚未幹,用刷子把漆刷開。若水漆已開始變乾,則要待其乾透,用細紗紙把漆面打磨平滑,將表面刷乾淨,再用濕布擦淨,然後重新上外層漆注意不要刷得太厚。

3、漆膜起皺。

通常是因第一遍水漆未幹即刷第二遍水漆引起的。這時下層漆中的溶劑會影響上層漆膜,使其起皺。此情況可用除汞劑或加熱法除去起皺的漆膜,重新上漆。

記住,一定要等第一遍漆乾後,才可上第二遍。

4、水漆剝落。

可能是表面過於光滑的緣故,若原水漆是有光漆或者是粉質的(加未經處理的色漿水漆),新上的水漆在表面就粘不牢。或可能是木料腐朽或金屬有鏽斑,也有水漆質量不好而剝落的。小面積的水漆剝落,可用細紗紙打磨,然後抹上膩子,刷上底漆,再重新上漆。

大面積的脫落必須把漆全部剝去,重新塗刷。

5、水漆起泡。

首先將泡刺破,如有水冒出,即說明漆層底下或背後有潮氣滲入,經太陽一曬,水分蒸發成蒸汽,就會把漆皮頂起成水漆泡。此時,先用熱風噴槍除去起泡的水漆,讓木料自然乾燥,然後刷上底漆,最後再在整個修補面上重新上漆。若泡中無水,就可能是木紋開裂,內有少量空氣,經太陽一曬,空氣膨脹,漆皮就鼓起了。

面對這種情況,先刮掉起泡的漆皮,再用樹脂填料填平裂紋,重新上漆,或不用填料,在刮去漆皮後直接塗上微孔漆。

5樓:金煌建築裝飾****

1、塗裝前應先將水性漆攪拌均勻,若粘度偏高,可加入適量清水,加水量不宜超過10%,應邊新增邊攪拌,保證漆液均勻;

2、水性工業塗料塗裝前將工件表面的灰砂、焊渣、油汙、浮鏽及舊漆皮清除乾淨;

3、噴塗第二遍時,第一遍應乾透,兩遍至少間隔24小時;

4、工業水性漆施工時,嚴禁與其他塗料及有機溶劑混合以防變質。

5、施工結束,所用器具應立即用清水沖洗,以防乾固。剩餘漆應密閉儲存,若有乾皮影響使用,可在使用前用100目絲網過濾。

6、施工後漆膜可自幹,也可低溫烘乾,烘乾時,室溫下流平時間不少於15分鐘,烘烤溫度不低於60℃,烘烤時間不少於25分鐘;

7、建議水性工業漆塗裝遍數兩道;可採用浸塗、刷塗、噴塗方法施工。

水性漆在施工過程應該注意什麼?

6樓:來自大峽谷閉月羞花的比目魚

一、步驟如下:

1、用潔淨的水將塗料調至合適噴塗的粘度,以涂-4粘度計測量,合適的粘度一般是20-30秒。如一時沒有粘度計,可用目測法:用棒(鐵棒或木棒)將塗料攪勻後挑起至20釐公尺高處停下觀察,如漆液在短時間(數秒鐘)內不斷線,則為太稠;如一離桶上沿即斷線則為太稀;要在20釐公尺高處剛停時,漆液成一直線,瞬間即斷流變成往下滴,這個粘度較為合適。

2、空氣壓力最好控制在兆帕(3-4公斤力/平方厘公尺)。壓力過小,漆液霧化不良,表面會形成麻點;壓力過大易流掛,且漆霧過大,既浪費材料又影響操作者的健康。

3、噴嘴與物面的距離一般以300-400公釐為宜。過近易流掛;過遠漆霧不均勻,易出現麻點,且噴嘴距物面遠,漆霧在途中飛散造成浪費。噴塗距離的遠近,具體應根據塗料的種類、粘度及氣壓的大小來適當調整。

慢乾漆噴塗距離可遠一點,快乾漆噴塗距離就近一點;粘度稠時可近一點,粘度稀時可遠一點;空氣壓力大時,距離可遠一點,壓力小時可近一點;所謂近一點遠一點是指10公釐-50公釐之間小範圍的調整,若超過此範圍,則難以獲得理想的漆膜。

4、噴槍可作上下、左右移動,最好以10-12公尺/分的速度均勻運作,噴嘴要平直於物面噴塗,儘量減少斜向噴塗。當噴到物面兩端時,扣噴槍扳機的手要迅速的松一下,使漆霧減少,因為物面的兩端,往往要接受兩次以上的噴塗,是最容易造成流掛的地方。

二、水性漆施工注意事項。

1、由於水性漆的主要成分是水,所以水性漆迴圈系統使用的材料必須是不鏽鋼材料。待塗裝的一般木材表面應先用200#砂紙初步打磨後再用600#砂紙打磨,使其平整光滑。細木工件可直接用600#砂紙打磨。

細砂紙打磨會使木紋緊密,減少木紋起粒現象。

2、水具有高導電性,所以噴塗水性漆和噴塗溶劑型漆所使用的自動噴塗系統也有很大的區別。為了防止高壓靜電洩露至主迴圈管路,水性漆機械人內部使用柱塞幫浦代替齒輪幫浦,將噴漆迴路與主迴圈管路斷開,防止危險發生。

3、冬季施工室內工程應在採暖條件下進行,室溫保持均衡,不宜低於+10度,且不得突然變化,應設專人負責測溫和開關門窗,以利通風排除濕氣,夏季施工時應在塗料中加化白水,防止受潮泛白。水性清漆施工要保持通風。夏季要防止霉變。

7樓:馬婷婷天蠍

嚴禁在環境溫度低於5℃或溫濕度大於80%的狀況下施工(本文**找料網,塗料資料服務平台);

2、推薦最好的塗刷溫度是在10℃到35℃之間,相對濕度在30%——70%;

3、所有的水漆和工具、木材不能沾汙到油脂、油漆;

4、注意薄塗,不能厚塗,漆膜未乾之前避免沾水。為了保持漆膜更好的效果,不可水磨;

5、不要在直接的陽光下塗漆,合適的通風將使乾燥時間更快;

6、若重塗時間過長,漆膜乾透,塗刷前必須打磨;

7、施工完畢後,應立即用清水清洗用具;

8、膩子不適宜厚刮,以填平為準,不能用其提高豐滿度或提高遮蓋力,乾後應充分打磨;

9、稀釋過的漆要單獨存放,不可與原漆混合儲存。

噴塗水性漆時應該注意哪些步驟?

8樓:匿名使用者

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注意,特別是對噴塗距離的掌握尤為重要。

1、塗料調配。

用純淨水將塗料調至合適噴塗的粘度,用粘度計進行測試,以涂-4粘度計測量,合適的粘度一般是20~30秒。也可目測用木棒攪拌均勻後挑起後再20釐公尺高度懸停,漆液成一條直線瞬間即斷變為下滴為合適粘度;

2、空氣壓力。

空氣壓力最好控制在兆帕(3-4公斤力/平方厘公尺)。壓力過小,漆液霧化不良,表面會形成麻點;壓力過大易流掛,且漆霧過大,既浪費材料又影響操作者的健康;

3、噴塗距離。

噴嘴與物面的距離一般以300-400公釐為宜。過近易流掛;過遠漆霧不均勻,易出現麻點,且噴嘴距物面遠漆霧在途中飛散造成浪費。距離的具體大小,應根據塗料的種類、粘度及氣壓的大小來適當調整;

4、噴塗方法。

噴塗時噴槍可上下左右移動,噴嘴要垂直被塗面,以10-12公尺/分速度為佳;

5、噴塗順序。

先難後易,先裡後外,先高後低,先小面積後大面積,這樣可以減少後噴漆霧飛濺破壞已噴好的漆膜。

拓展資料:

水性漆具有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

水性漆哪個牌子好,水性漆施工注意事項

在進行水性漆施工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以達到更好的噴塗效果。首先在施工環境方面,水性漆施工現場一定要關緊門窗,以減少空氣流通,而且施工溫度最好在10 35 範圍內,不可低於5 第二在施工過程方面,每遍油漆工藝分類要適量薄塗並且保證每遍乾燥徹底,每遍打磨到位,每遍漆膜沒有汙染 水濺等,如果底...

怎樣調製水性漆?水性漆怎樣調色?

調個亮點的金色可以在金色中加黃色或銀色,黃色會增加顏色的鮮亮度,銀色會增加顏色的明度。水性漆不能用琺琅漆來滲線的,因為琺琅漆水性漆會溶解在琺琅漆的溶劑中,水性漆的溶劑是水或者酒精,不會溶解琺琅漆的,所以正確的做法因該是用琺琅漆來做底漆,然後用水性漆來做滲線,然後多塗的部分用酒精擦除掉。水性塗料,包括...

水性漆有味道嗎,水性漆有毒嗎?

一 水性漆在生成及施工過程中沒什麼氣味 水性漆在塗裝使用過程中,無論是噴塗回過程還是乾燥過程,答水性漆所釋放出的幾乎都是水,所以它不會有任何刺激性氣味的產生,這也是起初大家都認為水性漆沒有氣味 是環保塗料的主要原因。當然,隨著水性漆的日趨發展,一些劣質水性漆也相伴而生。它投機取巧,靠不良配方生產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