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腐漆配方成分及其加工工藝,誰知道水性漆的配方

2022-12-13 12:35:04 字數 4210 閱讀 4258

1樓:土巴兔裝修

隨著我國工業的發展,國內對鋼材。

的需求量與消耗量越來越大。然而,由於防腐措施的力度不夠,在潮濕環境中金屬易發生腐蝕,鋼材的報廢率並不低,造成了大量的資源浪費。而防腐漆作為一種鋼材外的保護塗層,能夠有效防止鏽腐,延長金屬的使用壽命。

防腐漆中究竟含有什麼成分,又是究竟做到對金屬的防鏽保護的呢?接下來就將與大家談一談其配方與原理。

首先,防腐漆的種類有很多,不同的種類含有不同的防腐成分。按照其成分,一般可以分為環氧防腐漆、丙烯酸防腐漆等等,不同種類的防腐漆成分上會有所差別。

至於其成分,防腐漆中的主要成分為氧化鋁與二氧化矽,此外還含有多種矽酸鹽。防腐漆的主要原料為高齡黏土,是防腐漆中氧化鋁與二氧化矽的主要**,此外其原料還有微粒石英,同樣提供了小部分的二氧化矽。理論上,氧化鋁比二氧化矽的比值越高,生產出的防腐漆越優質。

也就是說,在生產時投入的高嶺石原料越多(或黏土純度高),所得到的最終防腐漆產物的質量會越好。

除了生產防腐漆所需要的原料外,黏土中還含有鹼金屬、金屬氧化物、其他有機物等雜質、其中氧化物降低了原料的耐火度,在加工時起到了助熔作用。因此,隨著黏土中金屬氧化物雜質(尤其是氧化鈉與氧化鉀)含量增加,其耐火度會降低。在生產過程中,防腐漆在加熱時發生分解、重結晶等反應,這對產物的最終性質有著重要的影響。

現如今,隨著社會發展要求的不斷變化,防腐漆也向著多元化的方向發展,水性富鋅底漆、有機改性無機防腐漆、耐熱防腐漆等種類已經成為了防腐漆發展的主流方向。隨著國內廠商在技術開發上的投入越來越多,國內防腐漆產品在質量保證、產品技術水平上正逐步縮小與外商的差距。

為了能使鋼材等金屬材料能在較為惡劣的環境中持久地工作,在金屬表面噴塗防腐漆是金屬材料加工不可缺少的工序之一。因此,對防腐漆的選擇對各個廠商來說至關重要,而為了挑選到質量合格、效能可靠的防腐漆,各個採購者在挑選時可以從其成分入手,從根本上選擇到可靠的防腐漆。

2樓:大學仕技術對接平台

防腐塗料配方,包括質量份配比的如下原料:高氯化聚乙烯樹脂40-50份,有機溶劑10-15份,防腐蝕顏料3-5份,消泡劑2-3份,三聚磷酸鋁5-10份,表面活化劑2-3份,二甲苯2-3份,矽溶膠3-5份,固化劑3-5份,氯化石蠟5-10份,去離子水10-15份,助劑5-10份。這種防腐塗料防腐效果好,具有良好的附著力,耐磨性,適用於金屬表面的防腐。

防腐塗料生產工藝:

1、打漿分散,將水、助劑、顏填料按次序依次投入分散缸中進行後高速分散20-30分鐘。

2、工藝如要求砂磨以達到使用細度的,過砂磨。達到規定細度後轉下一工序。

3、調漆階段,將乳液,消泡劑、增稠劑(需要稀釋按產品手冊或工程師指示)等依次加入。

4、取樣檢驗,按不同型別產品進行出廠檢驗。(每年進行一次型式檢驗或主要原材料更換時也需進行型式檢驗以確保產品質量)

5、合格後過濾包裝。

不同配方的工藝和檢驗專案也不一樣,所以具體工序的還是要找工程師制定。以上只是大致的工序。

誰知道水性漆的配方

3樓:網際網路教育小弟

做基材處理,確保木材的含水率適宜,乾淨平整;

2.拿萬用底漆或清面底漆做封閉處理;

3.在木材外塗刷1到3遍透明膩子,中間間隔為2到3小時;

4.塗2到3遍底漆,每次間隔5小時以上,乾透後拿砂紙打磨;

5.塗刷2到3遍面漆,時間間隔5小時以上,乾透後拿砂紙打磨。

提問彩鋼瓦噴漆的,水性漆怎麼做。

回答彩鋼翻新漆、適用於彩鋼瓦屋面、金屬屋面、鍍鋅板屋面、鋼結構屋面等金屬表面耐高低溫防腐保護處理。 彩鋼瓦翻新漆產品特點 1、防鏽效能強:產品中所新增的進性防腐助劑使漆膜具有優異的抗酸鹼。

白醇酸調和漆配方和生產工藝流程

4樓:匿名使用者

配方名稱:醇酸樹脂調和漆。

配方表:配方項配比。

季戊四醇6桐油。

低碳酸。松香苯二甲酸酐。

三羥甲基丙烷。

二甲苯15200號溶劑油。

配方說明:在反應釜中放入前6個組分,再加6份二甲苯作為恆沸溶劑,加熱公升溫至180℃,保溫,公升溫至200℃進行酯化。

大約1—2h後降溫至100℃左右加入其餘組分,充分攪拌混合均勻即成。

5樓:做圖的凌蛋蛋

白醇酸調和漆的**一般在16-30元每千克。 橋西區丁塔塗料銷售處 **的各色醇酸防鏽漆調和漆油防腐漆 中黃/中藍/白色 ,**是15元每千克。

杭州惠鵬塗料**** **的鑫雅牌白色、中灰醇酸調和漆 ,**是20元每千克。 以上****於網路,僅供參考,具體**以購買時為準。

803內牆塗料配方與生產工藝流程

6樓:網友

在文獻中或者網上看到的相關產品配方,一般都是過時的或者不環保的配方,如果別人給你提供配方,你按照它的配方做出的產品,可能在成本上你無法接受配方生產出產品的成本,也有可能按照它的配方做出的產品效能達不到你的要求。

最好是你覺得那個產品比較好,價效比高的產品,把這樣的產品寄給檢測中心,分析其中配方成分,你按照它的配方做出來的產品,成本、效能和樣品很接近的。

後期還有技術指導,以及生產工藝,希望我可以幫到你!

詳細的油漆的生產工藝流程是什麼?

7樓:以雅

油漆生產工藝的流程:先將樹脂在地磅上準確投入,加上部分的溶劑,放在攪拌機中攪勻,加入色漿、助劑,經檢驗合格後就可以包裝了。值得注意的是調色時,準備好應該使用的色漿(或是色精),安配方量的80%加入,再慢慢調整色調,直到色調滿意。

油漆生產工藝的流程詳細介紹:

一。配料。油漆的配料要分二次完成,首先按一定的顏料/基料/溶劑比例配研磨色漿,使之有最佳研磨效率;分散、研磨後,再根據色漆配方補足其餘組分,再進行分散混合。配料力求稱量要準確。

二。分散。顏料在漆料中分散對色漆的效能的影響 : 第一,色漆首先要求顏色均勻一,如果顏料在漆料中分散不均,就會造成漆膜顏色深淺不一,影響裝飾目的。第二,顏料是固體,一般比重大於漆料,如在色漆中混和分散不均,就會在貯存過程中沉澱結塊。

第三,色漆塗成膜,一般膜厚可達20μm以下,如顏料團粒過大,未經分散至適宜的大小則會使漆膜粗糙不平影響光澤。因此顏料的分散均勻十分重要。分散是將配好的顏料和漆料進行混和以起到使顏料初步濕潤分散作用,同時也為下一道研磨做準備。

三。研磨。研磨工序是在剪下力作用下,將顏料團塊及顏料本身凝結及包含的空氣泡撕碎排出,將較大的粉料顆粒研磨成所規定的細度。獲得顏料在漆料中分散均勻細微的色漿。研磨裝置主要有砂磨機、球磨機、三輥機等。

不同研磨裝置研磨工藝引數不同。調漆裝置可採用帶攪拌的容器。過濾 過濾工序目的在於清除去未研磨細的顏料粒子及生產過程混入的雜質、漆皮等。

過濾裝置主要由板框過濾機、離心過濾機、袋式過濾機等。

四。檢驗指標。

主要要檢測粘度、細度、光澤、色調、遮蓋力、附著力。長期的指標還有是否會結皮、沉澱。是否會變色,施工後底漆打磨性是否合格等。最後合格油漆的製造也就完成。

8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是由樹脂、溶劑、顏填料、助劑等組成的。其中起最關鍵作用的是所用的樹脂,也是油漆化學分類的根本!樹脂的不同,乾燥方式也不同,如醇酸漆、酚醛漆是靠空氣中的氧來乾燥的,樹脂中就必然含有大量依靠氧來鏈結的不飽和雙鍵。

氨基烤漆是靠氨基樹脂在高溫下乾燥的,雖然漆裡的醇酸樹脂含量大大高於氨基樹脂,也只能叫氨基烤漆!

目前,油漆屬於塗料行業,塗料行業把產品分為18大類:

油性漆酯膠漆。

酚醛漆醇酸漆。

硝基漆氨基漆。

丙烯酸漆。乳膠漆有機矽漆。

最後是輔助材料,包括稀釋劑、脫漆劑等。

有些我也沒有接觸!

油漆生產工藝:先將樹脂在地磅上準確投入,加上部分的溶劑,放在攪拌機中攪勻,加入色漿、助劑,經檢驗合格後就可以包裝了!

調色時,準備好應該使用的色漿(或是色精),安配方量的80%加入,再慢慢調整色調,直到色調滿意。

檢驗指標:粘度、細度、光澤、色調、遮蓋力、附著力。長期的指標還有是否會結皮、沉澱。是否會變色,施工後底漆打磨性是否合格,只要使用者有要求,就要注意檢驗!

製造油漆的專業書是《塗料工藝》,分上下冊,約200元。如果自己想開工廠造油漆,還需要請真正熟悉的油漆工程師,解決生產以及施工中遇見的各種問題!

乳膠漆的製作工藝:及配方?

9樓:摩羯羋粒

第一步就是往裝置中放入足夠的水,一般是有比例的,如下圖的裝置。

第四步待粉料投放完畢後繼續增加分散機轉速,攪拌1小時左右方可加入剩下東西,比如乳液,剩餘助劑等,一罐好漆就這樣做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