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丙烯酸漆,丙烯酸漆和水性漆區別在哪裡?不是一樣的吧

2022-10-26 15:25:04 字數 5348 閱讀 1171

1樓:塗亨水性漆

水性丙烯酸工業塗料是通過特殊工藝自主合成的環氧改性丙烯酸水性樹脂。該產品是以水性dao樹脂、優質顏填料、助劑、水等與氨基樹脂配合而成的烤漆。該產品塗膜可達到仿鋁塑板的裝飾效果,具有極佳的金屬質感和金屬光澤;優異的保光保色性;塗膜堅韌、耐衝擊和耐磨性好,抗劃傷;具有優異的耐酸、耐鹼、耐多種化學藥品和耐鹽霧效能;硬度高,附著力好。

漆膜voc殘留檢測通過環保檢測。

2樓:北京麥爾化工

水性漆丙烯酸底漆是水性塗料的一種。水性塗料最早在建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後面才推廣應用於包括海洋工程在內的鋼結構工業重防腐。水性塗料以水作為溶劑和稀釋劑的好處是明顯的,不僅**低廉,而且水沒有毒,沒有氣味,因此沒有起爆的危險,對人體健康也沒有危害。

3樓:星星相惜

水性丙烯酸漆漆膜乾燥快,附著力好,耐熱性、耐候性能好,具有較好的戶外耐久性,可在較低氣溫條件下應用。

使用方法:1.丙烯酸漆表 面 處 理 塗漆基面要達到牢固潔淨、無油汙、灰塵等所有汙物,塗抹基面無酸、鹼或水分凝結,對固化已久的氟碳底漆,應用砂紙打毛後,方能塗裝後道面漆,水泥牆面應用h01-1環氧封閉底漆封閉,再施工氟碳底漆、面漆;施一道啞光清漆。

2.丙烯酸漆用前將漆料與固化劑按要求配比調好,用多少配多少,攪拌均勻後使用,8小時內用。

3.丙烯酸漆施工過程保持乾燥清潔,不能與水、酸、醇、鹼等接觸;配漆後固化劑包裝桶必須蓋嚴。

4.丙烯酸漆施工及乾燥期間,相對濕度不得大於85%

丙烯酸漆和水性漆區別在**?不是一樣的吧

4樓:塗亨水性漆

水性漆裡麵包塊水性丙烯酸漆的。

水性丙烯酸漆可謂輕、中度防腐防鏽中效能較好的漆,被廣泛應用於金屬、木材及建築物表面。水性丙烯酸防鏽漆作為新型環保型漆自然是用在室內施工最合適不過了,水性漆基本都只需要純淨水作為稀釋劑即可,所以整體施工較為方便,voc排放更是低得離譜,好的廠家生產的水性丙烯酸漆,待塗裝的漆膜乾燥後,就可以直接投入使用,無需再對其通風或其它處理。

水性漆與水性丙烯酸有什麼區別

5樓:河南萬祺新材料

水性漆與水性丙烯酸的區別在於:

1、定義不一樣:水性漆是乙個大類的總稱,包括很多類別的產品。

水性丙烯酸:是水性漆的乙個分支。

2、優點不同:

水性漆:1、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

2、水性塗料在溼表面和潮濕環境中可以直接塗覆施工;對材質表面適應性好,塗層附著力強。

3、塗裝工具可用水清洗,大大減少清洗溶劑的消耗,並有效減少對施工人員的傷害。

水性丙烯酸:1、在卡紙、pet和pvc上附著力優秀、用於水松紙、餐巾紙和手巾油墨。

2、與金屬顏料相容性好、在酸和鹼條件下穩定。

6樓:掘優家居科技

丙烯酸是水性漆中的一種...

7樓:星星相惜

水性漆範圍比較大,包括了水性丙烯酸漆,水性聚氨酯漆,等等。 水性丙烯酸那單指這一類可以是水性丙烯酸樹脂,可以是水性丙烯酸漆。

8樓:沒沒四海八荒

水性漆的優缺點

水性漆是一種以水為稀釋劑的、不含有機溶劑的、新型環保的塗料,裡面不含甲醛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具有較廣泛的適用性。水性漆看起來與溶劑型漆的色澤,豐滿度相當,柔韌度很好,防水效能較佳。

能廣泛應用於木材、塑料、玻璃、建築等多種材質。

水性漆的優點主要有,環保,汙染小。因其以水作為溶劑,味道相對較小,也減少了對環境的汙染,節省了資源和成本。非常符合現階段資源環保型時代發展步伐,所以在推出之後迅速受到人們的青睞。

而且,水性漆的塗裝工具也都可以使用清水直接清洗,方便節能。更重要的是,水溶性漆基本能夠適應市場中常見材質的表面,具有較強的附著力,不易脫落、氧化。但是在施工過程中,水性漆對於材質表面的清潔度和平整度要求較高,如果清理得不是很乾淨,那麼水性漆塗出的效果也會受到很大影響。

水性油漆和油性油漆有什麼區別

9樓:搜狐焦點

水性油漆是用水做溶劑,油性漆一般都使用天那水作為溶劑,後者的汙染大,從漆的效能上看,油性漆比水性漆要堅固穩定,從造價成本上看,水性漆要高。從施工上看,油性漆要簡單些。如果是自己家裡使用的,特別是有小孩的,我建議使用水性漆,油性漆中的揮發物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

水性漆在目前來說效果上達不到油性漆,但已經可以滿足需要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漆與水性漆的區別是什麼

11樓:上海衡峰氟碳材料

現今,人們都講究低碳環保,所以在裝修的時候,人們大多會選擇一些比較環保的塗料。今天我們就主要講一下環保型的塗料,塗料主要分為兩種形式:水性漆和油性漆。

那麼這兩款塗料的區別究竟在**呢?

水性氟碳漆廣泛適用於各種建築物外牆、屋頂及各種建材的耐久性裝飾保護塗層。氟碳漆是現代工業防腐領域中應用較為廣泛的油漆塗料,有水性和油性之分,不同型別的產品擁有不同的產品特點和塗覆範圍,關於兩者的區別將在本篇文章中講述。

水性漆與油性漆的區別可以從以下幾個角度來陳述:

a. 塗料體系的不同

1.樹脂不同,水性漆由水性的氟碳乳液為成膜物質,屬於一種高耐候性的保護塗料,塗膜硬度高,抗耐沾汙性好。可分散(溶)於水中;

2.稀釋劑(溶劑)不同。水性漆可用去離子水進行任意比例新增進行稀釋,油性漆則只能用有機溶劑(無味煤油、輕質白油等)進行稀釋。

3.voc含量不同,水性漆是一種環保健康的塗料,voc含量很低,符合環保質量標準,使用也不會影響人們的健康。

b. 塗料施工要求不同

1.對於施工環境,水的冰點是0℃,因此水性漆不能在5℃以下施工,而油性漆在-5℃以上均可施工,只是乾燥速度會減緩,道間間隔會拉長;

2.對於施工粘度,水的降粘效果差,水性漆在加稀降粘時會相對麻煩(粘度降低會大幅降低塗料工作液的固體份,影響塗料的遮蓋力,增加了施工道數),油性漆調節粘度較為方便,粘度限制也會影響施工方式的選擇;

3.對於乾燥固化,水性漆更為嬌氣,濕度大了溫度低了都不能很好固化,乾燥時間延長,但如果公升溫加熱,水性漆也需要梯度公升溫,瞬間進入高溫環境,水性漆表乾後內部水汽外溢會造成針孔甚至大面積鼓泡,這是因為水性漆裡只有水作為稀釋劑,沒有揮發梯度。而油性漆,稀釋劑為各沸點不同的有機溶劑組成,有多個揮發梯度,閃蒸(施工完畢後至進入烘箱之前的晾置期)後進入高溫區烘烤不會出現類似現象。

c. 成膜後塗膜裝飾性的不同

c-1. 光澤表現力不同

1.油性漆可以根據研磨來控制顏填料的細度,在儲存中不易反粗,通過新增樹脂控制塗料pvc(顏基比)、助劑(如消光劑)來實現塗膜光澤的變化,光澤可做到無光、啞光、半啞、高光。汽車漆的光澤能高達90%以上;

2.水性漆光澤表現力沒有油性漆那麼廣,高光澤表現力較差,這是因為水性漆中的水作為稀釋劑造成的,水的揮發特性導致了水性漆難以表現85%以上的高光澤。

c-2. 顏色表現力不同

1.油性漆顏填料選擇範圍廣,即可是無機的又可是有機的,因此可以調出各種顏色,顏色表現力極佳;

2.水性漆顏填料選擇範圍小,大部分有機顏料是無法使用的,因色調不全,要調出像油性漆那麼豐富的色彩是有困難的。

d. 儲存和運輸

水性漆不含易燃有機溶劑,儲存運輸相對安全,出現汙染也可用大量水進行沖洗稀釋,但水性漆儲存和運輸均有溫度要求,零下5℃就需進行保溫運輸和儲存,否則會出現破乳等問題。

e. 功能上的超越

油性漆大多為有機類產品,有機類產品在高溫狀況會出現斷鏈、碳化等系列問題,目前有機類產品最高耐溫不超過400℃。水性漆中採用特殊無機樹脂的特種耐高溫塗料則可耐溫上千度,如上海衡峰fc-w系列水性氟碳漆在兼顧常規塗料的防腐、防氧化效能外,還能長期耐高溫,最高可耐3000℃高溫,這是油性漆不可能達到的高度。

g. 安全環保的差異

油性漆在生產、運輸、儲存、使用過程中均存在著火、**的安全隱患,特別是在密閉空間施工,更是容易造成窒息、**。同時有機溶劑也會對人體造成一定的傷害。最著名的案例就是甲苯致癌案,現甲苯已不讓使用。

油性漆的voc高,常規產品甚至高達400多,企業在生產、使用油性漆時環保和安全壓力非常大。而水性漆在生產、運輸、儲存、使用環節都是環保、安全的(部分非正規廠家的偽水性漆除外),對於相應國家政策節能減排,安全環保做出了巨大貢獻。

水性油漆有哪些?

12樓:施悶較

水性油漆的公司有很多,其中陝西亮速光電公司就挺好的,質量也可以。

水性丙烯酸聚氨酯面漆怎麼樣呢有哪些優缺點

13樓:雙獅塗料小百科

水性丙烯酸聚氨酯面漆是水性工業中使用較多的一類,可用於鋼結構、橋梁、建築、車輛、管道、儲罐、機械、裝置等領域,該漆各方面效能在當前的**定位來說比較均衡,沒有明顯的缺陷。

1、高耐候性:用於戶外環境,漆膜抗紫外線,不粉化,不脫落2、機械效能好:耐衝擊性好、耐磨性好,硬度高3、裝飾性好:漆膜可調製各種顏色,紅黃藍綠等,銀色,金色,塗層光澤度高,裝飾性優異

4、防腐性強:可用於惡劣的腐蝕環境,如沿海環境、工業大氣環境等5、附著力強:對基材或塗層具有較好的粘附性,附著力強6、配套體系完善:

可以和多種底漆、中間漆配套使用水性環氧防腐底漆+水性丙烯酸聚氨酯面漆

水性環氧富鋅底漆+水性環氧雲鐵中間漆+水性丙烯酸聚氨酯面漆

14樓:塗亨水性漆

水性丙烯酸聚氨酯面漆根據自身的特性在眾多領域有著廣泛應用。適用於鋼結構、橋梁、車輛、機械、裝置、管道、儲罐、護欄、廠房等,特別適用於戶外環境下裝飾性要求高,或需要重要防護的領域。

耐候性強:室外耐候性強,抗紫外線,漆膜不粉化,使用更長久防腐優異:防腐蝕、耐溶劑、酸鹼、水等,用於沿海地區、工業環境的惡劣條件下

機械效能:漆膜的硬度、抗衝擊強度、耐磨性優異裝飾性好:可調製各種顏色,紅黃藍綠等,漆膜光澤度高,保色保光配套完善:

可與多種底漆或中間漆配套使用,塗裝方案多樣化附著力好:對基材或塗層粘附性好,附著力優異,保證漆膜不脫落

15樓:匿名使用者

丙烯酸聚氨酯漆要耐久、耐曬、保色、保光澤。面漆與腐蝕介質(空氣、水分、紫外線、化學藥品等)接觸,所以對它的防護效能要求較高。漆膜要有一定的機械強度,有一定的硬度,可以拋光、打磨、上蠟以獲得高裝飾性的漆膜。

漆膜的色彩應鮮豔豐滿。應用領域包括碼頭、港口、採油平台、礦井下的金屬構築物、油輪的油水艙、埋地管道等。

16樓:明誠地坪

丙烯酸聚氨酯面漆以脂肪族異氰酸酯和含羥基的丙烯酸樹脂為基料,並配以耐候性顏料、助劑等組成雙組分高效能防腐蝕面漆。效能優於普通芳香族聚氨酯、橡膠類、乙烯類塗料。重慶丙烯酸聚氨酯面漆主要效能有:

1)優異的耐候性、保光、保色性;2)優良的耐化學品性和耐鹽霧效能;3)附著力好,漆膜堅韌,光亮豐滿,具有良好的耐衝擊性和耐磨性;4)優異的裝飾性能。

水性漆和油性漆的區別

1 環保效能 水性漆 拿水進行稀釋,對人體危害甚少。油性漆 拿香蕉水 天拿水進行稀釋,其中含有可致癌的苯及二甲苯物質。2 氣味 水性漆 沒有氣味,不含有害物質,可立即入住。油性漆 氣味特別刺鼻,對人體有害。在使用後的1 2月裡氣味才得以揮發,但大量有害氣體仍會緩釋揮發10 15年。3 外觀 水性漆 ...

大家覺得掘優水性漆好麼,水性漆和油性漆哪個好,比較耐用

木門翻新可以用掘優水性木器漆 可以自己動手塗刷的 木器漆實色漆的是可以保留明顯的凹凸木紋哦,平整的話是覆蓋木紋的,可以直接覆蓋掉原本的漆,仿古漆是半透明的,是保留原木紋的,在原木或者白底上施工的哦。產品為底面合一性質,不分底漆面漆,味道清淡自己可塗刷使用,無需配合封閉底漆施工,操作簡單,攪拌均勻後在...

水性漆和矽藻泥哪個好,水性漆和矽藻泥起來哪個更好一點

你好,水漆施工簡單,和傳統的乳膠漆一樣,但水漆無汙染,對施工人員沒有傷害。矽藻泥是從日本10多年前引進的環保塗料,進幾年國產矽藻泥發展的很快,湧現出蘭舍,大津,浩兵等矽藻泥廠家。矽藻泥施工工藝複雜,是功能性塗料,具有防火阻燃,吸濕保濕,色澤柔和,產品壽命長,等特點。家裝牆面還是矽藻泥好!但費用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