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是否屬於環保產業,水性漆環保嗎?

2022-01-01 02:17:29 字數 3145 閱讀 1874

1樓:愛幻想的柴郡貓

說一下在油漆行業可以說水性漆是公認的環保漆,但是zf並沒有制定行業標準也沒有明確劃分,但是油漆行業的人都說是環保產業,還有從我能查到的**來說,都是公認水性漆是環保的

水性漆就是以水稀釋劑、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不含苯、甲苯、二甲苯、甲醛、游離tdi有毒重金屬,無毒無刺激氣味,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可使用在:木器、金屬、塑料、玻璃、建築表面等多中材質上。

本世紀初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環境的增強、再加上國家的環境政策轉型,執行可持續發展,水性漆才嗅到了一絲春天的氣息,房屋建築、金屬加工、室內裝修、加工出口等行業帶動了水性漆全面的發展。

2樓:掘優家居科技

水性漆是環保的,水性漆是以水為溶劑的,味道清淡,不刺鼻。

水性漆與油性漆的區別1環保效能:水性漆:只以清水作為稀釋劑,對人體健康無害。

油性漆:以香蕉水、天拿水作為稀釋劑,含有大量的苯、二甲苯等有害致癌物質。2、氣味:

水性漆:不含有害致癌物質,無毒無味,塗刷後即可入住。 油性漆:

含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讓人難以忍受,對人體有害。 含有大量有害物質,危害人體健康,一般使用後1—2月,強刺激性氣味揮發至基本無味, 但大量有害氣體仍會緩釋揮發10—15年 。 3、外觀:

水性漆:由於不含有害物質,不會向空氣中揮發,因此也不會有易黃變等缺陷,更持久如新。 油性漆:

有害物質不斷緩釋長效揮發,因此極易黃變,永續性不佳。   水性漆:新一代的pu水性漆產品無論是漆膜飽滿度、硬度、還是耐刻劃度都絲毫不遜色於 油性...

3樓:滿滿媽咪

水性漆是以水為稀釋劑、綠色環保、不燃燒、附著力好、不黃變,即刷即住,操作簡單。西萊卡水性漆效果不錯,可以試一下。

4樓:維一水漆何志偉

我幹油漆二十多年!我認為絕對是!可職能部門就不一定!

5樓:比爾尼克水性耐高溫漆

從今年開始,環保單位對水性漆廠家進行了篩查,能生產 的廠家都是環保達標的!比如 比爾尼克等都可以放心使用!

6樓:比伯漆

水性漆特點

1.環保:水性漆為無公害產品,在生產過程中無廢渣、廢氣、廢水排放,不存在環境汙染。

在使用中無毒無味,無苯系物,重金屬含量大大低於國家環保限量標準,對人體無危害,是保護生態環境的新一代綠色產品。

2.經濟:塗刷面積是一般油漆的兩倍以上;帶鏽防鏽漆可直接在鏽層上塗刷(需去浮漆和油汙)。

3.安全:阻燃、防爆,可在常溫、常壓下進行生產、運輸、儲存和使用。

4.快捷:漆膜乾燥速度快,在常溫下是普通油漆的1/5。

5.方便:直接用自來水稀釋即可,可以同其它油漆配套使用,施工方便、安全,施工後用具、裝置極易清洗。

國家有無法規規定水性漆為環保漆

7樓:晨陽水漆

隨著北京環保標準的收嚴,京城家具生產企業日後通過技術革新,大範圍使用voc排放量更小的水性木器塗料成為趨勢,這使得水性漆再次成為消費者關注的焦點。

查閱發現,國家強制性標準《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水性木器塗料中有害物質限量》(gb24410-2009)中明確規定,水性木器漆中,苯系物含量(苯、甲苯、乙苯和二甲苯總和)300mg/kg,游離甲醛含量100mg/kg,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100g/l,消費者在檢視檢測報告時可以參考以上數值。

8樓:

水性漆也是油漆的一種,叫法不同罷了,國家有明確規定要強制使用水性漆,但是目前實施起來比較麻煩,你們公司叫什麼名字呢,你了解看看 博德水性漆也比較好賣

9樓:西語

水性漆就是以水為稀釋劑、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不含苯、甲苯、二甲苯、甲醛、游離tdi有毒重金屬,無毒無刺激氣味,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

國家是有規範的,但是市場上的假水性漆產品也是層出不窮。你可以找一些辨別方法跟客戶說明。

1、真正的水性漆無論是主劑還是固化劑在開罐後都是基本聞不出氣味的或是只有非常輕微的氣味;

2、真正的水性漆是用清潔的自來水稀釋的,如果還需要專用的稀釋劑或是酒精類的物質來稀釋那就一定不是了;

3、水性漆也屬於非危險化學品而假的雙組份往往是易燃的危險品;

4、看環保指數:其是否含有苯、重金屬和高含量的voc等有毒物質。

水性漆環保嗎?

10樓:齊家網

所謂環保塗料bai要求塗料在配方上採用du的原料zhi無毒無害;另一方dao面,在製造工藝過

版程中也是無

權毒無汙染的才屬於環保塗料。水性塗料環保嗎?下面我們就從它的特點來了解吧!

1.環保:水性漆為無公害產品,在生產過程中無廢渣、廢氣、廢水排放,不存在環境汙染。

在使用中無毒無味,無苯系物,重金屬含量大大低於國家環保限量標準,對人體無危害,是保護生態環境的新一代綠色產品。 2.快捷:

漆膜乾燥速度快,在常溫下是普通油漆的1/5。 3.方便:

直接用自來水稀釋即可,可以同其它油漆配套使用,施工方便、安全,施工後用具、裝置極易清洗。最環保的漆理所當然是水性漆了,據了解德國都芳水性漆是乙個相當不錯的品牌。 4.

安全:阻燃、防爆,可在常溫、常壓下進行生產、運輸、儲存和使用。 以上是關於水性塗料特點的內容,從以上的資訊可以看出水性塗料安全環保。

有需要的朋友不妨可以考慮下哦!

11樓:一起裝修網官網

水性bai漆特點 1.環保:水du

性漆為無公害產品,在生產zhi過程中無廢渣、dao

廢氣、廢水排放,內不存在環境汙染。在使用容中無毒無味,無苯系物,重金屬含量大大低於國家環保限量標準,對人體無危害,是保護生態環境的新一代綠色產品。 2.

經濟:塗刷面積是一般油漆的兩倍以上;帶鏽防鏽漆可直接在鏽層上塗刷(需去浮漆和油汙)。 3.

安全:阻燃、防爆,可在常溫、常壓下進行生產、運輸、儲存和使用。 4.

快捷:漆膜乾燥速度快,在常溫下是普通油漆的1/5。 5.

方便:直接用自來水稀釋即可,

12樓:終南陰嶺秀

水性漆就是以水為稀釋劑、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不含苯、甲苯、游離tdi有毒重專金屬,無屬毒無刺激氣味,比油性環保,但每個牌子之間會有差異,我家用的是嘉寶莉這個國產牌子,雖然國產,但是品質有保障,**比國外的也便宜。

怎樣調製水性漆?水性漆怎樣調色?

調個亮點的金色可以在金色中加黃色或銀色,黃色會增加顏色的鮮亮度,銀色會增加顏色的明度。水性漆不能用琺琅漆來滲線的,因為琺琅漆水性漆會溶解在琺琅漆的溶劑中,水性漆的溶劑是水或者酒精,不會溶解琺琅漆的,所以正確的做法因該是用琺琅漆來做底漆,然後用水性漆來做滲線,然後多塗的部分用酒精擦除掉。水性塗料,包括...

水性漆有味道嗎,水性漆有毒嗎?

一 水性漆在生成及施工過程中沒什麼氣味 水性漆在塗裝使用過程中,無論是噴塗回過程還是乾燥過程,答水性漆所釋放出的幾乎都是水,所以它不會有任何刺激性氣味的產生,這也是起初大家都認為水性漆沒有氣味 是環保塗料的主要原因。當然,隨著水性漆的日趨發展,一些劣質水性漆也相伴而生。它投機取巧,靠不良配方生產的水...

水性漆哪個牌子好,水性漆施工注意事項

在進行水性漆施工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以達到更好的噴塗效果。首先在施工環境方面,水性漆施工現場一定要關緊門窗,以減少空氣流通,而且施工溫度最好在10 35 範圍內,不可低於5 第二在施工過程方面,每遍油漆工藝分類要適量薄塗並且保證每遍乾燥徹底,每遍打磨到位,每遍漆膜沒有汙染 水濺等,如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