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物流管理的問題,關於物流中存在問題

2023-01-23 04:50:02 字數 4989 閱讀 3207

1樓:匿名使用者

1.為了提高物流服務必然導致物流成本的增加,而降低物流成本也一定會導致物流服務的降低,關鍵是找到乙個平衡點。

2.與**商(2-3家)達成戰略夥伴關係,實施vmi(**商庫存管理)其核心思想是**商通過共享使用者企業的當前庫存和實際耗用資料,按照實際的消耗模型、消耗趨勢和**策略進行有實際根據的**。由此,交易雙方都變革了傳統的獨立**模式,盡最大可能地減少由於獨立**的不確定性導致的商流、物流和資訊流的浪費,降低了**鏈的總成本。

3.(1)集中主業,企業能夠實現資源優化配置,將有限的人力、財務集中於核心業務,進行重點研究,發展基本技術,努力開發出新產品參與世界競爭。 (2)節省費用,減少資本積壓。

專業的第三方物流提供者利用規模生產的專業優勢和成本優勢,通過提高各環節能力的利用率節省費用,使企業能從分離費用結構中獲益。根據對工業用車的調查結果,企業解散自有車隊而代之以公共運輸服務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減少固定費用,這不僅可以節省購買車輛的投資,還節省了車間倉庫、發貨設施、包裝器械以及與員工相關的開支。((3)減少庫存。

企業不能承擔原料和庫存的無限拉長,尤其是**值的部件要補及時送往裝配點以保證庫存的最小量。第三方物流提供者借助精心策劃的物流計畫和適時運送手段,最大限度的養活庫存,改善了企業的現金流量,實現成本優勢。 (4)簡化交易。

很明顯,第三方物流的存在大大簡化了交易結構和過程。

(5)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第三方物流不僅可以提供更專業的服務,還可以實現規模經濟所帶來的低成本和高效率。 (6)提高服務水平。

第三方物流可以更好地滿足消費者的需求,減少缺貨概率,與營銷有效配合,提供更加專業化的物流服務。

4.選擇的原則在於數量:∵x*100=120000+40*x 解得:x=2000(件) ∴當大於2000件時 選擇自運 ; 當小於2000件時 選擇外運;等於時都可以。

關於物流中存在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我只說最實際發生的情況配送的貨物不能及時到可能出現的原因及解決方案?道路交通情況,配送司機問題,物流公司管理漏洞,服務概念。解決方案目前來說基本很難實現,從業人員素質低下,物流體系不完善,先進物流理念施行成本過高。

我國的物流大多只能說是運輸的名詞改換,而不是真正概念上的物流。貨物在運輸過程中發生的貨物破損嚴重可能出現的原因及解決方案?貨物破損嚴重一般出現於,行車事故,貨物本身包裝,裝卸時候工人隨意處理造成行車事故的可能性小,貨物本身包裝要根據貨物的情況進行包裝,比如易碎的要怎麼包,特別要注意的是服裝類,貨物破損有時候是個別司機進行拆箱而產生的。

工人在裝卸的時候隨意處理的問題也是乙個物流公司管理上的問題。物流技術和裝置落後,功能不全出現的原因和解決方案?國內引進先進的物流技術從目前階段來說很難,國內只覺得這個是乙個新興產業,而在施行的過程中會遇到前期投入成本過高,理念理解不完善,企業排斥等問題。

我國大多數城市還是以生產型為主,而為進步到服務型,雖然上海深圳等進入過渡期,但是很多長久以往的觀念帶來的東西不是那麼容易改變,一輛破車能運,可能路上會有問題,可他還是能走,那就不考慮更新裝置,而不會有乙個真正的服務意識,耽誤客人一分鐘,就損失了物流企業形象的乙個概念。目前階段也是無解。社會在進步,相信有一天物流會走到那一步的,目前以我從事的物流行業來說,也僅僅是後期服務型,而未進化為方案設計,解決,參與企業整條**鏈的型別。

我再推廣這個完善的物流體系,可也是困難重重,就是那幾點,從業人員素質低下,人的觀念尚未形成,前期運營成本較傳統物流更高。

3樓:合暢科技

貨物破損提貨時注意貨物是否有輕微的破損,否則路途的顛簸也可能造成破損加重,貨物注意防濕防潮防霉,搬運過程也要注意輕拿輕放。

4樓:匿名使用者

1:接到客人運輸訂單是注意查收貨物是否與訂單吻合,包裝是否完好, 2:如果遇到下雨天要注意貨車有沒有漏水的情況,及雨棚是否蓋好,以免貨物淋雨,保證貨物安全,3:

中轉倉庫不能將貨物放置於地面,有規則的木板放置,以免貨物受潮4:叉車周轉貨物時的貨物不能放超過木板,以免貨物周轉是碰傷及高空掉貨,帶來麻煩,5:拼裝車時特要小心貨品的拼裝要按客人的遠近來排放,以便你在到達客人手上,取貨快捷,6:

拼裝車時特要小心貨品大的,重量重的盡量放車首層,不能將貨物輕的放到首層,會壓壞,7:拼裝車時特要小心放置貨物的拼裝,不能太鬆,運輸過程中會產生碰撞,

中國物流存在的問題

5樓:綝舁

第一,物流規劃和布局不合理。出現地區性集中的問題,大家都在本地建設物流中心,都想把本地建成國內一流的物流基地。從而出現了「物流熱」的問題。

也因此導致了部門分割的問題,使物流的管理效率地下,物流系統運轉不暢通等問題。這樣不僅不能物流行業得到更快的發展,反而有可能延誤物流發展的程序,造成物流資源的巨大浪費,產生負面的影響。

第二,國內物流企業總體競爭力弱。儘管有少數幾家大型物流企業,但絕大多數物流企業缺乏規範的運作、明晰的戰略、合理的人力資源組合、必要的學習能力。在企業競爭戰略方面更多採用低價競爭,而缺乏著眼於客戶需求的提供量身定做的增值服務能力。

沒有好的企業管理模式和在物流管理上的標準制度。

第三,國內在物流方面的教育更不上發展的速度。一方面是由於計畫經濟時期遺留下來的部門分割的學科體系仍然在國內物流教育領域發揮著主導地位,大部分高校還沿襲傳統學科教育,很少嘗試新的學科體系,再加上國內的物流人才較少,這使得學生不能學到系統的物流知識,無法領會到「物流」思想的真諦和「第三利潤源」的魅力。

第四,物流裝備和技術水平還不高。一是國內對物流行業的發展不夠重視,在此行業的投資較少,因此導致物流行業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各個企業的技術參差不齊。使得在具體運作中造成服務的不規範,增加執行成本和交易成本,同時帶來一系列的環境和生態問題。

6樓:宜賓藍天諮詢

重點的問題是國家對物流業的布局、外部環境改善、准入機制等問題和物流業內部能力建設等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的南寧地處西部邊關,對於桂東桂北的快遞出入外省的都要到南寧轉運,硬硬延長了一到二天的時間,勞民傷財,應該改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問的是交**吧。

物流公司存在的問題及解決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留個腳印,週一的時候把資料發給你。

傳統物流管理存在哪些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物流管理存在著三大缺點 :

(1)庫存量大 傳統**鏈上的庫存緩衝,使得製造商和零售商都存有某些產品的庫存,而這正是造成**鏈上其他環節缺貨的原因。在**鏈上,如果各個企業的倉儲和存貨點不一致,庫存問題就會擴大化。由於**鏈的每個參與方都有庫存,再加上庫存管理的失誤和**鏈上各環節的相互影響,當貨物到達**鏈的最後乙個環節時,庫存水平與實際的貨物需求之間就幾乎毫無關係了。

(2)反應慢 傳統市場配送渠道的鬆散是固有的,由於**鏈上再定貨過程的脫節,不可能滿足熱銷產品的銷售需求。

(3)業務處理滯後 傳統的物流管理處理產品的方式單一,如果企業關於揮發性產品和非揮發性產品的庫存水平相似,並通過同一種物流網路對它們進行分發時,就會導致貨物周轉和迴圈緩慢。

物流管理中一般遇到的問題是什麼?

11樓:長恨水東

1.物流管理是乙個操作性很強的學科,並且設計的面廣。因此,對現場情況和物流操作中的運作尤為重要,這樣才能有效協調各工作組的工作和銜接互動。

也不至於被別人忽悠而浪費不必要的人力、物流成本。

2.考慮問題要有全域性和系統的分析方法。這既是因為第一點決定,又是因為只有整體考慮了,才能發揮最好的效率。

3.有效地溝通。包括兩方面:

1.與客戶的溝通。既是將操作中問題與客戶反映並及時協商處理,不斷提高工作效率與服務,達到雙方共贏。

2.與內部的溝通。包括與上級和下屬的溝通。

讓上司知道你工作動態和所做的努力。同時,也要了解屬下的意見,這樣的意見一般是決絕乙個落後問題的開始,及時發現問題並有效解決,與員工、與公司、與客戶共同進步。謝謝。

12樓:白壽塵水崑崙

1.風險(天氣,環境等)

2.油價**,不穩定。

3.政治環境,國家政策等經常變化。

物流管理要解決的基本問題有哪些?物流管理如何解決問題

我國企業物流管理的存在的問題有哪些?

13樓:厚紫煒

一、企業對物流管理作用的認識不足 一直以來,企業對物流管理的作用認識不夠全面和深刻,使物流管理在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中的作用不大。嚴重忽視了物流管理最重要的職能降低企業經營成本, 高水平地滿足顧客需要,提高企業經濟效益。

二、企業物流的管理模式落後 物流管理的體制結構不合理、不科學,物流職能分散,忽略** 鏈的整合。客觀上使企業的物流 仍然是一種分散的、初級的、低效的流通,使企業物流的中間環節過多,浪費嚴重。具體就是企業物流管理不暢,時間空間浪費大物料流 混亂,重複搬運,流動路徑不合理,產品供貨周期長,廢棄物**不力等問題。

三、企業物流的管理手段落後 企業物流的資訊化程度低,缺乏現代資訊科技的應用,使企業的 物流運作效率低下,成本較高。企業物流裝置及其管理手段的投入嚴重不足,裝置陳舊落後,物流資訊管理手段落後,資訊反饋速度、準 確性不高;內部資訊整合性、共享性差。

四、企業物流管理系統的社會化程度低在企業物流系統的設計和運作過程中,企業物流的社會化程度地,缺乏合理利用企業外部社會資源的意識。我國很多製造企業傾向於使用自身資源, 通過自己的運輸部門和在各地區開設銷售公司及辦事 處,來完成產品的運輸、儲存與銷售工作。對於這種專有化程度較高的物流管理模式的特點是人力資源的專業性導致整個渠道系統的柔性較差。

五、企業缺乏物流專業人才和物流理論支撐 物流作為一種新型的管理技術,涉及的領域極其廣泛,這就要求 物流管理人員不但要熟悉整個工藝流程,而且要精通物流管理技術、 掌握企業內物流以及向外延伸的整條**鏈的管理等綜合知識。而我國現在具備綜合物流知識的管理和技術人才嚴重缺乏,不能滿足企業 物流現代化的需要。最好的杭州物流公司,杭州運輸公司,杭州貨運公司,杭州託運公司,杭州長國物流公司為你提供安全杭州貨物運輸服務,其中還包括杭州家具託運、杭州行李託運等運輸服務。

物流管理屬於什麼型別的專業,物流管理專業是什麼

根據 2016年國家公 專業指導目錄 物流管理專業屬於工商管理類。管理類的學科在大學裡一般情況下都會掛在經濟管理學院下面而物流管理物流管理 logistics management 是指在社會在生產過程中,根據物質資料實體流動的規律,應用管理的基本原理和科學方法,對物流活動進行計畫 組織 指揮 協調...

物流管理哪個大學好,物流管理專業最好的大學有哪些

本文就收集了2009年全國物流管理專業的最新排名。從大的方面來看,該排名主要分為a b c三個階段,具體排名情況如下 a 浙江大學 985 南開大學 985 大連理工 985 中山大學 985 北京交通大學 a 上海交通大學 985 上海財經大學 大連海事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首都經濟 大學 華中科技...

學物流管理的,能考造價工程師嘛,學物流管理的,能考造價工程師嘛?

二級造價師報考條件 一 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 或高等職業教育 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具有土木建築 水利 裝備製造 交通運輸 電子資訊 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 或高等職業教育 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二 具有工程管理 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