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有味道嗎,水性漆有毒嗎?

2021-04-28 23:42:32 字數 2801 閱讀 4262

1樓:比伯漆

一、水性漆在生成及施工過程中沒什麼氣味

水性漆在塗裝使用過程中,無論是噴塗回過程還是乾燥過程,答水性漆所釋放出的幾乎都是水,所以它不會有任何刺激性氣味的產生,這也是起初大家都認為水性漆沒有氣味、是環保塗料的主要原因。

當然,隨著水性漆的日趨發展,一些劣質水性漆也相伴而生。它投機取巧,靠不良配方生產的水性漆產品在使用過程中,也會產生一些讓人不適的氣味。

二、水性漆塗裝後的家具產品可能會產生異味

在衣櫃、櫥櫃、五斗櫃(抽屜較多的家具)等相對密閉式結構的家具來說,其內部的氣味更容易引起大家的關注和重視。在水性漆的塗裝過程中,由於對家具基材的「封閉」不同,還有水性漆品質的「選型」不同,以及水性漆塗裝「工藝」的不同,水性漆塗裝後的家具產品會有不同的氣味產生,所以人們對「水性漆沒有氣味」的說法提出了質疑。

究其原因,主要還是因為水性漆與各種家具基材接觸後,產生既非水性漆又非木材所發出的第三種氣味,但並非是刺激性氣味,相對油性漆產生的氣味還是比較容易接受,並且這種氣味是完全可以依靠工藝及產品解決。

2樓:女神

水性漆bai一般是沒有味道的,du水性漆為無公害zhi產品,在生產過程中無dao廢渣、廢版氣、廢水排放,不存在環權

境汙染。在使用中無毒無味,無苯系物,重金屬含量大大低於國家環保限量標準,對人體無危害,是保護生態環境的新一代綠色產品。

水性漆特點

環保:水性漆為無公害產品,在生產過程中無廢渣、廢氣、廢水排放,不存在環境汙染。在使用中無毒無味,無苯系物,重金屬含量大大低於國家環保限量標準,對人體無危害,是保護生態環境的新一代綠色產品。

經濟:塗刷面積是一般油漆的兩倍以上;帶鏽防鏽漆可直接在鏽層上塗刷(需去浮漆和油汙)。

安全:阻燃、防爆,可在常溫、常壓下進行生產、運輸、儲存和使用。

快捷:漆膜乾燥速度快,在常溫下是普通油漆的1/5。

方便:直接用自來水稀釋即可。

3樓:簡派藝束裝飾

一般來說,水性漆是bai安du全環保的產品,其本身zhi是沒有味道的,dao但視乎產品的原專料特性,部分水性漆可能有屬

一些質樸、醇厚或淡雅的氣味。若是存在明顯的刺激性氣味,這一般是新增有大量的有機溶劑或原料成分中存在環保效能偏低的有機材料,產品並不綠色環保。而若是出現香甜或渾濁的氣味時,這多是廠家為了掩蓋刺激性氣味而加入了大量香精所導致,這類產品比起前述產品的安全效能更低,更不宜作為居家牆面的使用選擇。

水性漆有毒嗎?

4樓:nw剛剛好

水性漆無毒。

水性漆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

水性漆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

5樓:凮起雲湧

水性漆沒有毒。

水性漆是水性防鏽漆,水性鋼構漆,水性地坪漆,水性木器漆,木蠟油。並且無毒,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

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水性塗料在溼表面和潮濕環境中可以直接塗覆施工。對材質表面適應性好,塗層附著力強。

6樓:baby鞋子特大號

沒有。水性漆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其優點是:

1、以水作溶劑,節省大量資源;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降低了對大氣汙染;僅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作業環境條件。一般的水性塗料有機溶劑(佔塗料)在5%~15%之間,而陰極電泳塗料已降至1.2%以下,對降低汙染節省資源效果顯著。

2、水性塗料在溼表面和潮濕環境中可以直接塗覆施工;對材質表面適應性好,塗層附著力強。

3、塗裝工具可用水清洗,大大減少清洗溶劑的消耗,並有效減少對施工人員的傷害。

4、電泳塗膜均勻、平整。展平性好;內腔、焊縫、稜角、稜邊部位都能塗上一定厚度的塗膜,有很好的防護性;電泳塗膜有最好的耐腐蝕性,厚膜陰極電泳塗層的耐鹽霧性最高可達1200h。

7樓:簧網

無論什麼漆都是不是百分百環保的,但是水性漆相對環保,建議您還是將房間空置一段時間按再住。水性漆、油漆等塗料都是化學助劑,你形象看能環保嗎?

8樓:詩化色精

水性漆是無毒的,不含苯,且是最環保產品。

樓主如需進一步了解可以提問!

9樓:娟子

水性漆是比較環保的友好型塗料,現在大部分塗料廠家都完全停止了油性漆的生產,全部油改水,就是為了響應國家環保政策的號召。

10樓:掘優家居科技

水性漆是環保的,以水為

溶劑,刷時基本無味,乾後無味的

水性漆與油性漆的區別1環保效能:水性漆:只以清水作為稀釋劑,對人體健康無害。

油性漆:以香蕉水、天拿水作為稀釋劑,含有大量的苯、二甲苯等有害致癌物質。2、氣味:

水性漆:不含有害致癌物質,無毒無味,塗刷後即可入住。 油性漆:

含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讓人難以忍受,對人體有害。 含有大量有害物質,危害人體健康,一般使用後1—2月,強刺激性氣味揮發至基本無味, 但大量有害氣體仍會緩釋揮發10—15年 。 3、外觀:

水性漆:由於不含有害物質,不會向空氣中揮發,因此也不會有易黃變等缺陷,更持久如新。 油性漆:

有害物質不斷緩釋長效揮發,因此極易黃變,永續性不佳。   水性漆:新一代的pu水性漆產品無論是漆膜飽滿度、硬度、還是耐刻劃度都絲毫不遜色於 油性...

11樓:拓夫律師律所

就像樓上所說的,水性漆是相對環保的可以了,可以解一下科*溫-士!

水性漆真的無毒嗎?水性漆對人體有害嗎

是。從室內空氣質量控制技術意義上來說,水性漆可以做到實際無毒。水性漆屬於建材產品,不是食品級別上的無毒技術。要求水性漆做到絕對無毒是外行話。從技術上來說,水性漆沒有必要做到100 水性化。水性漆中的tvoc是油漆的1 以下。也就是說水性漆已經實現了99 的水性化,與乳膠漆 乳膠漆的水性化也不是100...

怎樣調製水性漆?水性漆怎樣調色?

調個亮點的金色可以在金色中加黃色或銀色,黃色會增加顏色的鮮亮度,銀色會增加顏色的明度。水性漆不能用琺琅漆來滲線的,因為琺琅漆水性漆會溶解在琺琅漆的溶劑中,水性漆的溶劑是水或者酒精,不會溶解琺琅漆的,所以正確的做法因該是用琺琅漆來做底漆,然後用水性漆來做滲線,然後多塗的部分用酒精擦除掉。水性塗料,包括...

水性漆是否屬於環保產業,水性漆環保嗎?

說一下在油漆行業可以說水性漆是公認的環保漆,但是zf並沒有制定行業標準也沒有明確劃分,但是油漆行業的人都說是環保產業,還有從我能查到的 來說,都是公認水性漆是環保的 水性漆就是以水稀釋劑 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不含苯 甲苯 二甲苯 甲醛 游離tdi有毒重金屬,無毒無刺激氣味,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