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哪個牌子好,水性漆施工注意事項

2022-01-10 23:34:43 字數 5050 閱讀 4969

1樓:美穗建材

在進行水性漆施工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以達到更好的噴塗效果。

首先在施工環境方面,水性漆施工現場一定要關緊門窗,以減少空氣流通,而且施工溫度最好在10-35℃範圍內,不可低於5℃。

第二在施工過程方面,每遍油漆工藝分類要適量薄塗並且保證每遍乾燥徹底,每遍打磨到位,每遍漆膜沒有汙染、水濺等,如果底材有舊的漆膜,需要刷一遍,以增加層間的附著力度。如果表面有蠟處理的木製品,要先用有機溶劑來擦洗木製品的表面,再用砂紙深度打磨。最好使用水性漆配套的膩子等等。

家裝時進行水性漆的施工不僅要注意施工工藝與施工步驟,做到每一步都做到位,在驗收塗抹效果時,應當檢視表面是否有毛刺,是否不平整,是否容易脫落等。最好在技術工人施工時,在現場觀察施工。業主最好知道水性漆的施工工藝與流程以及施工過程中的注意事項,這樣才能有效的監督施工工程。

2樓:命中註定的

看下掘 優水性漆,施工面要乾淨乾燥,漆開啟後攪拌均勻就可以施工。

薄刷多遍,這樣比較均勻,刷子不用時清水清洗乾淨

3樓:齊家網

水性漆是油漆中比較好乙個種品種,至於哪些品牌才是比較好的呢,這邊給你推薦這些都是不錯的品牌,你可以參考看看的: 1、綠博水性漆lb(十大水性漆品牌,水性漆領域著名影響力品牌) 2、都芳水性漆(十大水性漆品牌,德國品牌,著名環保內牆塗料-漆品牌) 3、多樂士水性漆(英國ici集團世界品牌,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 4、好利潔水性漆(十大水性漆品牌) 5、嘉寶莉水性漆(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 6、中全水性漆(十大水性漆品牌,水性漆領域知名品牌,北京) 7、華潤水性漆(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 8、立邦水性漆(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 9、大寶水性漆(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廣東名牌,亞洲知名品牌) 10、櫻花水性漆(十大水性漆品牌,江蘇名牌,長三角著名企業/品牌)

水性漆什麼牌子好,水性漆有哪些特點 ?

4樓:齊家網

水性漆為無公害產品,使用直接兌水使用,而且它具有安全環保,施工成本低等特點。水性漆就是以水為稀釋劑、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不含苯、甲苯、二甲苯、甲醛、游離tdi有毒重金屬,無毒無刺激氣味,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可使用在:

木器、金屬、塑料、玻璃、建築表面等多種材質上。選擇水性漆就是明智的選擇。

水性漆施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1、水漆不幹

室內通風不好或溫度太低,水漆就幹得慢。這時可以開啟所有門窗通風,或在室內放一加熱器增加室溫。如仍不能解決問題,可能是上漆的表面油膩。

此時可用除漆劑或加熱除去水漆,徹底把表面擦淨後重新上漆。

2、水漆流淌

水漆一次刷得太厚,即會造成流淌。可趁水漆尚未幹,用刷子把漆刷開。若水漆已開始變乾,則要待其乾透,用細紗紙把漆面打磨平滑,將表面刷乾淨,再用濕布擦淨,然後重新上外層漆注意不要刷得太厚。

3、漆膜起皺

通常是因第一遍水漆未幹即刷第二遍水漆引起的。這時下層漆中的溶劑會影響上層漆膜,使其起皺。此情況可用除汞劑或加熱法除去起皺的漆膜,重新上漆。

記住,一定要等第一遍漆乾後,才可上第二遍。

4、水漆剝落

可能是表面過於光滑的緣故,若原水漆是有光漆或者是粉質的(加未經處理的色漿水漆),新上的水漆在表面就粘不牢。或可能是木料腐朽或金屬有鏽斑,也有水漆質量不好而剝落的。小面積的水漆剝落,可用細紗紙打磨,然後抹上膩子,刷上底漆,再重新上漆。

大面積的脫落必須把漆全部剝去,重新塗刷。

5、水漆起泡

首先將泡刺破,如有水冒出,即說明漆層底下或背後有潮氣滲入,經太陽一曬,水分蒸發成蒸汽,就會把漆皮頂起成水漆泡。此時,先用熱風噴槍除去起泡的水漆,讓木料自然乾燥,然後刷上底漆,最後再在整個修補面上重新上漆。若泡中無水,就可能是木紋開裂,內有少量空氣,經太陽一曬,空氣膨脹,漆皮就鼓起了。

面對這種情況,先刮掉起泡的漆皮,再用樹脂填料填平裂紋,重新上漆,或不用填料,在刮去漆皮後直接塗上微孔漆。

6樓:金煌建築裝飾****

1、塗裝前應先將水性漆攪拌均勻,若粘度偏高,可加入適量清水,加水量不宜超過10%,應邊新增邊攪拌,保證漆液均勻;

2、水性工業塗料塗裝前將工件表面的灰砂、焊渣、油汙、浮鏽及舊漆皮清除乾淨;

3、噴塗第二遍時,第一遍應乾透,兩遍至少間隔24小時;

4、工業水性漆施工時,嚴禁與其他塗料及有機溶劑混合以防變質。

5、施工結束,所用器具應立即用清水沖洗,以防乾固。剩餘漆應密閉儲存,若有乾皮影響使用,可在使用前用100目絲網過濾。

6、施工後漆膜可自幹,也可低溫烘乾,烘乾時,室溫下流平時間不少於15分鐘,烘烤溫度不低於60℃,烘烤時間不少於25分鐘;

7、建議水性工業漆塗裝遍數兩道;可採用浸塗、刷塗、噴塗方法施工。

哪個牌子的水性漆好

7樓:塗亨水性漆

凡是用水作溶劑或者作分散介質的塗料,都可稱為水性漆。水性漆包括水溶型、水稀釋型、水分散型 (乳膠漆)3種。

水溶型水溶型是以水溶性樹脂為成膜物,以聚乙烯醇及其各種改性物為代表,除此之外還有水溶醇酸樹脂、水溶環氧樹脂及無機高分子水性樹脂等。

水稀釋型

水稀釋型是指後乳化乳液為成膜物配製的漆,使溶劑型樹脂溶在有機溶劑中,然後在乳化劑的幫助下靠強烈的機械攪拌使樹脂分散在水中形成乳液,稱為後乳化乳液,製成的漆在施工中可用水來稀釋。

水分散型

水分散型主要是指以合成樹脂乳液為成膜物配製的漆。乳液是指在乳化劑存在下,在機械攪拌的過程中,不飽和乙烯基單體在一定溫度條件下聚合而成的小粒子團分散在水中組成的分散乳液。將水溶性樹脂中加入少許乳液配製的漆不能稱為乳膠漆。

嚴格來講水稀釋漆也不能稱為乳膠漆,但習慣上也將其歸類為乳膠漆。

1、真正的雙組份水性漆無論是主劑還是固化劑在開罐後都是基本聞不出氣味的或是只有非常輕微的氣味;

2、真正的雙組份水性漆是用清潔的自來水稀釋的,如果還需要專用的稀釋劑或是酒精類的物質來稀釋那就一定不是了;

3、雙組份的水性漆也屬於非危險化學品而假的雙組份往往是易燃的危險品;

4、看環保指數:其是否含有苯、重金屬和高含量的voc等有毒物質。

8樓:敦普水性工業漆

如果你是用在工業防鏽防腐領域,建議選擇敦普水性漆,工業漆不比家裝漆,家裝漆突出的是繽紛的色彩,而工業漆更重要的是效能。環保的敦普水性工業漆可以增強我們產品的防護效能,也是水漆企業社會責任的體現。

除了產品的環保效能,**也是重要的決策影響因素。敦普水性工業漆為使用者提供超低價效比的服務。以20l桶裝為例,而定價只相當於主流定價的60%。

而由於水漆的天然屬性,後期只需要兌水稀釋,無附加成本,並且工人不用戴防毒面具,無勞保用品成本,環保,無相關排汙治理費用,施工綜合成本較低,無需按照危險品運輸、儲存,節約了相關費用。對於工業塗裝而言,價效比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通常市場上銷售的一些環保漆漆,都含有甲苯、二甲苯,大量的有機揮發物,開啟漆桶,會有濃烈的油漆味。所以在購買的時候最好都是選擇那些比較有知名度的,這樣的環保漆在品質上會比較有優勢的。至於知名的品牌的話,在maigoo十大品牌網上可以查詢的到哦,你可以上去了解哦,像上面介紹的:

都芳,嘉寶莉,三棵樹,好利潔,多樂士,沙漠綠洲都是挺優秀的。

10樓:劍鳴視點

你所說的兩種牌子都可以。消費者應當知道,塗料並非科技含量很高的產品,在我國,除了地下工廠生產的假冒偽劣商品,只要是正規的廠家,都必須按國家標準生產塗料,或者有自己企業的標準進行生產,而且,如果國家標準是強制性的,企業標準不能低於國家標準,因此,現在市場上**的國產塗料,都必須符合國家的環保標準。所以,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無名氣的塗料其實質量同樣也不錯,而且**比大品牌的塗料低多了。

建議消費者不必完全迷信洋品牌,完全可以放心選擇使用其它國產品牌的價廉物美的塗料。

另外,你說「第一遍刷的是齊曜的,第二遍再刷紫荊花」,一般不要這樣,主要是不同廠家的產品可能(只是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

11樓:登平邢懷夢

這個我知道,我家裡現在用的水性漆就是沙漠綠洲的,粉刷時味兒也不大而且不掉漆,總的來說是很滿意啦,如果你想要更多選擇的話建議你可以上十大品牌網maigoo網上做下對比,上面提到的有多樂士dulux,立邦漆nippon,華潤huarun,科天水性漆scisky,櫻花kurapaint等都是很不錯。

12樓:俺家小二哥

我16年裝的自己的房子,對比了幾家水性漆,最後用的水性科天的漆,一桶貴了幾十塊錢,沒什麼味道,今年給爸媽裝一套,聽粉刷工人介紹用了華潤的,臭死了,乙個月沒散掉,扣了工人500塊錢。

13樓:蓺垂翹

水性漆主要成分為丙烯酸,在環保效能上與油性漆相比大幅提公升,但是漆膜偏軟,整體效能較差。你可以試下雲泉的水性牆面漆,這個是在水性漆的基礎上,新增了矽藻材料的,使得效能進一步提公升,並且十分環保,建議你去他們的天貓店看一看。

14樓:齊家網

水性漆哪個牌子好呢?我這裡列出了十個品牌的水性油漆,你可以看看啊。 1、綠博水性漆lb(十大水性漆品牌,水性漆領域著名影響力品牌) 2、都芳水性漆(十大水性漆品牌,德國品牌,著名環保內牆塗料-漆品牌) 3、多樂士水性漆(英國ici集團世界品牌,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 4、中全水性漆(十大水性漆品牌,水性漆領域知名品牌,北京) 5、華潤水性漆(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 6、好利潔水性漆(十大水性漆品牌) 7、嘉寶莉水性漆(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 8、立邦水性漆(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 9、大寶水性漆(國家免檢產品,十大水性漆品牌,廣東名牌,亞洲知名品牌) 10、櫻花水性漆(十大水性漆品牌,江蘇名牌,長三角著名企業/品牌)

15樓:美塗士建材****

嘉麗士的水性漆不錯,又稱藝術水漆。

16樓:匿名使用者

寶嘉德的好,漆膜濕潤細膩手感比較好,刷了特好看,物理交聯成膜,很難變黃。水性漆是以水為溶劑,消除了施工時火災危險性。安全保障到了,voc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含量極低,降低了對大氣汙染

水性漆施工時要注意什麼?水性漆施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水性木器漆的施工條件是 溫度10 30 相對濕度50 80 最佳條件是23 左右,濕度不超過70 過高或過低的溫濕度可能導致塗裝效果不良,例如出現流掛 起痱子 橘皮 氣泡等弊病。在不滿足最佳施工條件時如果要進行塗裝,要先試驗塗裝效果是否滿意,以免造成麻煩。水性木器漆和待塗面的溫度要一致,不得在冷木材...

怎樣調製水性漆?水性漆怎樣調色?

調個亮點的金色可以在金色中加黃色或銀色,黃色會增加顏色的鮮亮度,銀色會增加顏色的明度。水性漆不能用琺琅漆來滲線的,因為琺琅漆水性漆會溶解在琺琅漆的溶劑中,水性漆的溶劑是水或者酒精,不會溶解琺琅漆的,所以正確的做法因該是用琺琅漆來做底漆,然後用水性漆來做滲線,然後多塗的部分用酒精擦除掉。水性塗料,包括...

水性漆有味道嗎,水性漆有毒嗎?

一 水性漆在生成及施工過程中沒什麼氣味 水性漆在塗裝使用過程中,無論是噴塗回過程還是乾燥過程,答水性漆所釋放出的幾乎都是水,所以它不會有任何刺激性氣味的產生,這也是起初大家都認為水性漆沒有氣味 是環保塗料的主要原因。當然,隨著水性漆的日趨發展,一些劣質水性漆也相伴而生。它投機取巧,靠不良配方生產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