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和矽藻泥哪個好,水性漆和矽藻泥起來哪個更好一點

2022-01-12 22:56:05 字數 4995 閱讀 9528

1樓:今朝裝飾總部

你好,水漆施工簡單,和傳統的乳膠漆一樣,但水漆無汙染,對施工人員沒有傷害。矽藻泥是從日本10多年前引進的環保塗料,進幾年國產矽藻泥發展的很快,湧現出蘭舍,大津,浩兵等矽藻泥廠家。矽藻泥施工工藝複雜,是功能性塗料,具有防火阻燃,吸濕保濕,色澤柔和,產品壽命長,等特點。

家裝牆面還是矽藻泥好!但費用較高。(望採納)

2樓:辛勤小園丁

回答1、在裝飾效果上,矽藻泥出效果:乳膠漆的顏色比較單一,一般在裝修的時候,牆面上則是一刷則刷成了統一的一種顏色,部分家庭會採用兩三種。而矽藻泥的話,其實是可以做成很多的圖案和樣式的,比桌布的裝飾效果還要好,所以,在裝飾效果上,矽藻泥還是佔有一定的優勢的。

2、費用方面,還是乳膠漆省錢些:在裝修的費用方面,傳統的乳膠漆裝修費用較為便宜,而使用矽藻泥裝修的話,普通的一般都是在200以上,最便宜的,每平方的**也在60以上。因此,在裝修費用方面,矽藻泥的支出多,適合那些預算比較多,或者是追求裝飾效果的家庭使用。

3、施工方便性,乳膠漆的施工還是比較方便的:矽藻泥的施工比較麻煩,因此在費用上,也會比較貴;而傳統的乳膠漆施工,都是比較簡單的,現在也有了噴漆的藝術,施工起來更快捷。

4、環保方面:乳膠漆和矽藻泥其實都是比較環保的,不過,矽藻泥的環保性會更好。因為矽藻泥是主要採用矽藻土加工的,這種材料是一種環保的無機材料,健康安全。

5、調節濕度和除甲醛方面:矽藻泥擁有多孔的物理結構,因此具有一定的吸附性,可以調節室內的濕度,對於很多南方的家庭來說,還是可以考慮使用矽藻泥,這樣的話,也能很好的調節室內的濕度。

另外在除甲醛方面,其實矽藻泥本身只具有很小的吸附作用,依靠矽藻泥除甲醛並不理想,現在有很多商家會在矽藻泥中新增一些除甲醛的試劑,其實這種試劑除甲醛的效果也並不是太好。想要除甲醛,還是開窗通風來得快些。

所以通常上面的一些對比,如果你家裝修的預算稍微比較緊張,那麼可以使用乳膠漆來進行裝修,總體的費用不高,也可以通過不同色彩的調配,達到乙個完美的裝飾效果;

預算高一點的話,其實矽藻泥也是可以考慮的,環保健康,同時裝飾效果好;

如果僅僅是考慮除甲醛,那麼最好不要選擇矽藻泥,使用專用的除甲醛試劑,或者開窗通風才是最好的方法。

更多7條

3樓:泥博士矽藻泥

從字面理解,幹粉狀矽藻泥為粉狀包裝,水性矽藻泥為液態桶裝。粉狀矽藻泥使用前,需要用清水稀釋,在塗刷;水性矽藻泥可直接塗刷。

水性矽藻泥的好處:塗刷效果平整,適合全房大面積塗刷。水性矽藻泥施工非常簡單,無需加水,無需新增任何東西。

用一般刷牆漆的短毛滾筒就可以施工。水性矽藻泥不足之處是無法作出特殊造型,沒有乾粉矽藻泥那麼強烈的立體造型感

4樓:beschan北疆

矽藻泥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而且有多種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塗料無法比擬的。用矽藻泥裝修時是不用搬家的,因為,在施工矽藻泥的過程中沒有味道。

水性漆和矽藻泥起來哪個更好一點

5樓:beschan北疆

矽藻泥的工藝不同,施工手法不同、圖案不同、肌理紋理不同在市面上的**也各不相同。一般來說矽藻泥可以分為兩大類,一種是乾粉矽藻泥、一種是水性矽藻泥,那麼這兩種矽藻泥有什麼不同呢?今天北疆矽藻泥就帶大家來了解矽藻泥的奧秘。

從表面上來看,乾粉矽藻泥是幹粉末狀的,而水性矽藻泥則像是水一樣塗刷在牆面上。其實兩種都是矽藻泥,都有健康環保祛甲醛、防護阻燃、淨化空氣等功能,但是施工手法和包裝都是不一樣的。乾粉矽藻泥是用袋裝,而水性矽藻泥包裝是用桶裝的。

水性矽藻泥呈現的是液態狀,可以大面積的直接塗刷操作比較簡單便捷,在上牆之後非常的光滑是一種完全可以替代乳膠漆的一種施工方式。水性矽藻泥的優勢有:施工方面、清新自然、適合大面積的塗刷,使用簡單快捷。

粉狀矽藻泥則是粉狀矽藻泥,其在牆面上展現手法豐富,可以做出各種自己心儀的圖案,在牆面的表現力上要比水性矽藻泥更為豐富,並且在牆面藝術創作上圖案層次感和立體感更為豐富,更適合電視背景牆、兒童房等房間的裝飾,但乾粉矽藻泥需要專業人員進行操作,沒有經驗的人不可自行施工。

6樓:匿名使用者

矽藻泥本身沒有任何的汙染,而且有多種功能,是乳膠漆和桌布等傳統塗料無法比擬的。用矽藻泥裝修時是不用搬家的,因為,在施工矽藻泥的過程中沒有味道。

天然環保

矽藻泥壁材由純天然無機材料構成,不含任何有害物質及有害新增劑,材料本身為純綠色環保產品。其主要成分矽藻礦物被廣泛應用於美容**、啤酒食品過濾等。

淨化空氣

矽藻泥產品具備獨特的「分子篩」結構和選擇性吸附效能,可以有效去除空氣中的游離甲醛、苯、氨等有害物質及因寵物、吸菸、垃圾所產生的異味,淨化室內空氣。

色彩柔和

矽藻泥選用無機顏料調色,色彩柔和。當人生活在塗覆矽藻泥的居室裡時,牆面反射光線自然柔和,人不容易產生視覺疲勞,有效保護你和家人的視力,尤其對保護兒童視力效果顯著。同時矽藻泥牆面顏色持久,不易褪色,牆面長期如新,增加了牆面的壽命,減少牆面裝飾次數,節約了居室成本。

防火阻燃

矽藻泥是由無機材料組成,因此不燃燒,即使發生火災,也不會冒出任何對人體有害的煙霧。當溫度上公升至攝氏1300℃時,矽藻泥只是出現熔融狀態,不會產生有害氣體等煙霧。

呼吸調濕

隨著不同季節及早晚環境空氣溫度的變化,矽藻泥可以吸收或釋放水分,自動調節室內空氣濕度,使之達到相對平衡。

吸音降噪

由於矽藻泥自身的分子結構,因此具有很強的降低噪音功能,可以有效的吸收對人體有害的高頻音段,並衰減低頻噪功能。其功效相當於同等厚度的水泥砂漿和石板的2倍以上,同時能夠縮短50%的餘響時間,大幅度的減少了噪音對人身的危害,給你建立乙個寧靜的睡眠環境。

手工匠藝

矽藻泥的施工工藝可根據客戶不同要求和喜好,採用傳統匠藝工法和特殊工具施工完成。矽藻泥飾面肌理豐富、效果親切自然、質感生動真實,具有很強的藝術感染力。

不沾灰塵

矽藻泥不易產生靜電,牆面表面不易落塵。

歷久彌新

矽藻泥使用壽命可達三十年以上,歷久彌新。

保溫隔熱

矽藻泥的主要成分矽藻土的熱傳導率很低,本身是理想的保溫隔熱材料,具有非常好的保溫隔熱性能,其隔熱效果是同等厚度水泥砂漿的6倍。

使用水性漆比矽藻泥的有什麼優點? 5

7樓:發經濟環境

水性漆以水作為稀釋劑,不含有機化合物,無毒無揮發,而矽藻泥以矽藻土為主要原材料的內牆環保裝飾壁材。可以選擇南烽一號水性漆。

哪個牌子的水性漆好

8樓:塗亨水性漆

凡是用水作溶劑或者作分散介質的塗料,都可稱為水性漆。水性漆包括水溶型、水稀釋型、水分散型 (乳膠漆)3種。

水溶型水溶型是以水溶性樹脂為成膜物,以聚乙烯醇及其各種改性物為代表,除此之外還有水溶醇酸樹脂、水溶環氧樹脂及無機高分子水性樹脂等。

水稀釋型

水稀釋型是指後乳化乳液為成膜物配製的漆,使溶劑型樹脂溶在有機溶劑中,然後在乳化劑的幫助下靠強烈的機械攪拌使樹脂分散在水中形成乳液,稱為後乳化乳液,製成的漆在施工中可用水來稀釋。

水分散型

水分散型主要是指以合成樹脂乳液為成膜物配製的漆。乳液是指在乳化劑存在下,在機械攪拌的過程中,不飽和乙烯基單體在一定溫度條件下聚合而成的小粒子團分散在水中組成的分散乳液。將水溶性樹脂中加入少許乳液配製的漆不能稱為乳膠漆。

嚴格來講水稀釋漆也不能稱為乳膠漆,但習慣上也將其歸類為乳膠漆。

1、真正的雙組份水性漆無論是主劑還是固化劑在開罐後都是基本聞不出氣味的或是只有非常輕微的氣味;

2、真正的雙組份水性漆是用清潔的自來水稀釋的,如果還需要專用的稀釋劑或是酒精類的物質來稀釋那就一定不是了;

3、雙組份的水性漆也屬於非危險化學品而假的雙組份往往是易燃的危險品;

4、看環保指數:其是否含有苯、重金屬和高含量的voc等有毒物質。

9樓:敦普水性工業漆

如果你是用在工業防鏽防腐領域,建議選擇敦普水性漆,工業漆不比家裝漆,家裝漆突出的是繽紛的色彩,而工業漆更重要的是效能。環保的敦普水性工業漆可以增強我們產品的防護效能,也是水漆企業社會責任的體現。

除了產品的環保效能,**也是重要的決策影響因素。敦普水性工業漆為使用者提供超低價效比的服務。以20l桶裝為例,而定價只相當於主流定價的60%。

而由於水漆的天然屬性,後期只需要兌水稀釋,無附加成本,並且工人不用戴防毒面具,無勞保用品成本,環保,無相關排汙治理費用,施工綜合成本較低,無需按照危險品運輸、儲存,節約了相關費用。對於工業塗裝而言,價效比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通常市場上銷售的一些環保漆漆,都含有甲苯、二甲苯,大量的有機揮發物,開啟漆桶,會有濃烈的油漆味。所以在購買的時候最好都是選擇那些比較有知名度的,這樣的環保漆在品質上會比較有優勢的。至於知名的品牌的話,在maigoo十大品牌網上可以查詢的到哦,你可以上去了解哦,像上面介紹的:

都芳,嘉寶莉,三棵樹,好利潔,多樂士,沙漠綠洲都是挺優秀的。

11樓:劍鳴視點

你所說的兩種牌子都可以。消費者應當知道,塗料並非科技含量很高的產品,在我國,除了地下工廠生產的假冒偽劣商品,只要是正規的廠家,都必須按國家標準生產塗料,或者有自己企業的標準進行生產,而且,如果國家標準是強制性的,企業標準不能低於國家標準,因此,現在市場上**的國產塗料,都必須符合國家的環保標準。所以,現在市場上有很多無名氣的塗料其實質量同樣也不錯,而且**比大品牌的塗料低多了。

建議消費者不必完全迷信洋品牌,完全可以放心選擇使用其它國產品牌的價廉物美的塗料。

另外,你說「第一遍刷的是齊曜的,第二遍再刷紫荊花」,一般不要這樣,主要是不同廠家的產品可能(只是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

12樓:登平邢懷夢

這個我知道,我家裡現在用的水性漆就是沙漠綠洲的,粉刷時味兒也不大而且不掉漆,總的來說是很滿意啦,如果你想要更多選擇的話建議你可以上十大品牌網maigoo網上做下對比,上面提到的有多樂士dulux,立邦漆nippon,華潤huarun,科天水性漆scisky,櫻花kurapaint等都是很不錯。

13樓:俺家小二哥

我16年裝的自己的房子,對比了幾家水性漆,最後用的水性科天的漆,一桶貴了幾十塊錢,沒什麼味道,今年給爸媽裝一套,聽粉刷工人介紹用了華潤的,臭死了,乙個月沒散掉,扣了工人500塊錢。

水性漆哪個牌子好,水性漆施工注意事項

在進行水性漆施工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以下幾個事項,以達到更好的噴塗效果。首先在施工環境方面,水性漆施工現場一定要關緊門窗,以減少空氣流通,而且施工溫度最好在10 35 範圍內,不可低於5 第二在施工過程方面,每遍油漆工藝分類要適量薄塗並且保證每遍乾燥徹底,每遍打磨到位,每遍漆膜沒有汙染 水濺等,如果底...

大家覺得掘優水性漆好麼,水性漆和油性漆哪個好,比較耐用

木門翻新可以用掘優水性木器漆 可以自己動手塗刷的 木器漆實色漆的是可以保留明顯的凹凸木紋哦,平整的話是覆蓋木紋的,可以直接覆蓋掉原本的漆,仿古漆是半透明的,是保留原木紋的,在原木或者白底上施工的哦。產品為底面合一性質,不分底漆面漆,味道清淡自己可塗刷使用,無需配合封閉底漆施工,操作簡單,攪拌均勻後在...

怎樣調製水性漆?水性漆怎樣調色?

調個亮點的金色可以在金色中加黃色或銀色,黃色會增加顏色的鮮亮度,銀色會增加顏色的明度。水性漆不能用琺琅漆來滲線的,因為琺琅漆水性漆會溶解在琺琅漆的溶劑中,水性漆的溶劑是水或者酒精,不會溶解琺琅漆的,所以正確的做法因該是用琺琅漆來做底漆,然後用水性漆來做滲線,然後多塗的部分用酒精擦除掉。水性塗料,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