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漆真的無毒嗎?水性漆對人體有害嗎

2023-05-27 15:45:02 字數 3549 閱讀 9058

1樓:阿可的生活日記

是。從室內空氣質量控制技術意義上來說,水性漆可以做到實際無毒。水性漆屬於建材產品,不是食品級別上的無毒技術。

要求水性漆做到絕對無毒是外行話。從技術上來說,水性漆沒有必要做到100%水性化。水性漆中的tvoc是油漆的1%以下。

也就是說水性漆已經實現了99%的水性化,與乳膠漆(乳膠漆的水性化也不是100%的)類似。並且,不含苯類等有毒物質。普通消費者可以把水性漆的環保效能與乳膠漆同等看待。

注意事項。1、嚴禁在環境溫度低於5℃或溫度大於80%的狀況下施工。

2、推薦最好的塗刷溫度是在10℃到35℃之間,相對濕度在30℃到70℃之間。

3、所有的水性漆和工具、木材不能沾汙到油脂、油性漆或天拿水。

4、注意薄塗,不能厚塗,漆膜未乾之前避免沾水。為了保持漆膜更好的效果,不可水磨。

5、不要在直接的陽光下塗漆,合適的通風將使乾燥時間更快。

6、若重塗時間過長,漆膜乾透,塗刷前必須打磨。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水性漆。

2樓:匿名使用者

品質好的水性漆是無毒的。水性漆指的就是以水做溶劑、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也就是說,相比於油漆,他是以水替代有機溶劑,因此再塗刷和乾燥的過程中揮發的大部分是水,是真正無毒無味的產品。

水性漆對人體有害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漆指用水溶解或分散的塗料,即以水部分或全部代替溶劑。由於溶劑通常都有毒性,因此水性漆的相對毒性要小得多。但水性漆中還會含有少量溶劑或低分子量物質,加上樹脂和顏料等多少可能會有些毒性,因此使用者至少不應攝入或吸入,就如食品塑膠袋你還是不能吃一樣。

4樓:唻**辦信擁咔

水漆是用水稀釋的,所以不會有揮發性氣體的,是不會有傷害的,家裡用的就是南烽一號的水漆。

水性漆真的無甲醛嗎?

5樓:三青水性漆

水性漆就是環保漆的代表,以水調漆,有害物質低於國家環保標準,可以用的放心。三青漆除了有害物質遠低於國家環保標準外,甲醛含量未檢出。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糾結,裝修後最好多通通風,什麼醛都不怕,知道啥叫國標嗎,想無害最好去山里住原木房,保證原生態。

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甲醛技術要求(內牆塗料)是≤100mg/kg,油漆的不太清楚,如果是正規廠家生產的水性漆,甲醛含量最多超不過15mg/kg,再好的廠家水性漆甲醛含量近乎零甚至達到零甲醛,我們這邊同事用的是本地晨陽水漆,她說確實沒味,立邦好像有淨味的,建議粉刷時,慎重選擇塗料,選擇一些零甲醛或可以分解甲醛的水性漆,總是放心些,如果非要選擇油性漆,多通風,放一些活性炭、綠蘿等綠色植物。

8樓:小沐兒沐兒小

必須的啊。要不怎麼說水性漆是環保的呢?油漆有那麼多的揮發性物質呢,水性漆是節能、環保的。

現在國家大力扶持這類產業呢,國內知名的一些水性漆廠家有:三棵樹水性漆、晨陽水漆。等等 不過也有很多仿冒的。

水性漆有沒有毒啊?

9樓:小鳳也很愛生活

水性漆有一定的毒。

水性漆是存在一定的毒性的,不過毒性是比較小的,對人體不會造成多大的影響。

水性漆又稱為是水性防鏽漆、木蠟漆,產生的毒性對人體是無害的,且不會對空氣造成汙染,具有的耐水性、抗老化性、耐磨性都是非常高的,同時具有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

水性漆的優點:

2、水性漆的施工環境並沒有嚴格的要求,即便是在潮濕的環境中,也是能夠發揮出很好的效果。水性漆表面的適應性能非常高,對於塗層的附著力極強。

3、水性漆的塗裝工具是可以使用清水洗,這樣就減少了清洗溶劑的使用,降低對施工人員的傷害。

水性漆怎麼樣,環保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性漆為油漆的一種,是相對於傳統的油漆命名的。傳統油漆的成分有油料、樹脂、顏料等,這些物質大多為有機物,為了使它們混合均勻,還需要加入有機溶劑,這其中就可能溶解了甲醛、苯等有害人體的物質。我們都知道,房間塗刷油漆之後需要晾一段時間後再入住。

有人認為晾到沒有油漆味就安全了,其實不然,人們聞到的油漆味主要是甲醛造成的,甲醛揮發了不代表其它有害物質也揮發走了,比如少量的苯、游離tdi等物質,它們的揮發性不如甲醛好,要徹底揮發乾淨需要很久,甚至幾十年的時間。而水性漆則是以水做溶劑,將油漆中樹脂等主要成分做了改性,使原來不溶於水的物質有了親水性,同時也會加入一些重要的輔助劑以及少量毒性小的醇、醚類有機物幫助溶解,氣味很小,相對於傳統油漆確實環保了很多。

從功能性上看,在使用時,水性漆相對於傳統的油漆有一些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由於水性漆存在大量水,可能會對容器、輸送管路等易受潮部位造成一定的腐蝕。而且,水性漆屬於聚合物分散體系,水對顏料的分散效果有時也不如傳統油漆。另外,由於水的表面張力較大,汙物會使塗膜產生縮孔,影響外觀,所以,使用水性漆時對物體表面清潔度的要求更高。

水性漆經過多年的發展,有的品牌也開發出了新的技術克服這些問題,無論從效能還是環保方面來看都優於傳統油漆。

11樓:香雪兒

相比於其他種類的塗料,水性漆裡面沒有甲醛,是一種比較環保的塗料。水性漆可以分為水溶性、水分散型、水稀釋型這三種。

水性漆的優缺點。

1、水性漆以水為溶劑,節約了大量資源,大大減少了施工時的火災隱患;對空氣的汙染也大大降低。採用少量低毒性醇醚類有機溶劑,改善了工作的環境條件。

2、水性漆對施工過程中及材質的表面清潔度要求很高,如果清理得不是很乾淨,那麼水性漆塗出的效果也會受到大大影響。

3、水性漆的塗裝工具可以用水清洗,這樣一來節約了洗溶劑的消耗。是不是很省錢呢?水性漆對材質表面的適應性特別好,塗層的附著力很強。

4、水性塗料對塗裝裝置腐蝕性大,需採用防腐蝕襯裡或不鏽鋼材料,裝置造價高。水性塗料對輸送管道的腐蝕,金屬溶解,使分散微粒析出,塗膜產生麻點,也需採用不銹鋼管。

12樓:林凡若雲

水性漆,水性防鏽漆,水性鋼構漆,水性地坪漆,水性木器漆。

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膜豐滿、晶瑩透亮、柔韌性好並且具有耐水、耐磨、耐老化、耐黃變、乾燥快、使用方便等特點。

13樓:因掏頌叛

超環保的,水性漆應該算是現在環保漆比較好的一種,他們以水為稀釋物,基本沒有甲醛揮發。塗可諾的水性漆木門是用抗菌型漆膜,環保效能比較好。同時靜音磁鐵鎖門,隔音程度還不錯。

水性漆有味道嗎,水性漆有毒嗎?

一 水性漆在生成及施工過程中沒什麼氣味 水性漆在塗裝使用過程中,無論是噴塗回過程還是乾燥過程,答水性漆所釋放出的幾乎都是水,所以它不會有任何刺激性氣味的產生,這也是起初大家都認為水性漆沒有氣味 是環保塗料的主要原因。當然,隨著水性漆的日趨發展,一些劣質水性漆也相伴而生。它投機取巧,靠不良配方生產的水...

怎樣調製水性漆?水性漆怎樣調色?

調個亮點的金色可以在金色中加黃色或銀色,黃色會增加顏色的鮮亮度,銀色會增加顏色的明度。水性漆不能用琺琅漆來滲線的,因為琺琅漆水性漆會溶解在琺琅漆的溶劑中,水性漆的溶劑是水或者酒精,不會溶解琺琅漆的,所以正確的做法因該是用琺琅漆來做底漆,然後用水性漆來做滲線,然後多塗的部分用酒精擦除掉。水性塗料,包括...

水性漆是否屬於環保產業,水性漆環保嗎?

說一下在油漆行業可以說水性漆是公認的環保漆,但是zf並沒有制定行業標準也沒有明確劃分,但是油漆行業的人都說是環保產業,還有從我能查到的 來說,都是公認水性漆是環保的 水性漆就是以水稀釋劑 不含有機溶劑的塗料,不含苯 甲苯 二甲苯 甲醛 游離tdi有毒重金屬,無毒無刺激氣味,對人體無害,不汙染環境,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