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做電動車充電器,有關變壓器引數的問題

2023-01-14 13:00:04 字數 2720 閱讀 2845

1樓:網友

容量,即電瓶車的充電功率;

額定電壓,額定電流。

電路的占空比只是給變壓器設計以參考,因為變壓器在設計時需要綜合考慮占空比來確定是否會存在過電壓或者過電流的情況。如果過電壓,則鐵芯會飽和,變比失效。若過電流,則變壓器有可能會燒壞。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說的是高頻變壓器,磁芯的,其實你可可以在網上找下電動車充電器,變壓器資料,估計一找一大把,充電器電路圖,大廠的電路可以借鑑的,

電動車充電器的變壓器響怎麼解決

3樓:

1)機械結構問題。可能是變壓器製作工藝或者設計引數的問題,沒啥好辦法,只能做些消音的措施,海綿、外殼啥的。

2)電氣設計引數 a:是否是因電流中諧波成分太大,引起,考慮前級加電感。

b:是否變壓器設計bm磁感應強度過高引起。

c:本身變壓器的機械機構不穩定,設計缺陷。

如果是成品了,只能想消音措施了,如果是製作中的,可以考慮2)意見。

4樓:瀟湘客

如果是變壓器與外面結構件相碰引起的,用海綿一類的物體隔開兩者即可;如果是變壓器內部的聲音,你沒有太多辦法,忍著點吧~

48伏電動車充電器變壓器有嗒嗒異響

5樓:網友

電動車充電器裡的變壓器沒有矽鋼片的,全是鐵氧體的。如果有響聲檢查220v輸入後的濾波電容有沒有鬆動,變壓器兩個e型的鐵氧體磁芯是不是比較松。再有就是風扇了。

6樓:網友

如果是變壓器的異響 一般是變壓器的矽鋼片鬆動了。

7樓:刀語芹

確定是變壓器響聲 而不是風扇發出的嗎?

如果是變壓器的異響 一般是變壓器的矽鋼片鬆動了,一般沒事的,可以繼續使用 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買個新的進行更換。

8樓:變色燈泡

電動車充電器用的變壓器,現在都是開關電源磁芯變壓器。磁芯變壓器是兩塊磁芯組合的,中間留有適當的細縫,防止直流電使磁芯飽和。

磁芯組裝時沒有做好膠封處理,就會產生振動聲;不過一般是25khz以上的高頻,我們人耳聽不到。如果是嗒嗒聲,就應該有其他的故障,使磁芯有低頻脈波通過。這種低頻脈波也許不會立即威脅充電器,不過有機會還是拿去檢修比較安全。

改造乙個電動車充電器變壓器已改好發現tl431有兩個極是連在一起的請問調整那個電阻可以改變輸出電壓

9樓:千里追

調整r30-37-38-39的比例值就能改變輸出電壓,圖中tl431上面乙隻腳是3腳,下面2腳,右面那只腳是1腳,也就是調整端,改變調整端電壓就能改變充電器輸出電壓。由於調整端電壓也是充電狀態的取樣電壓,所以在這個電路中電壓值不能隨意改變,不然會影響整個充電器的工作狀態,也許會出現充電滿後不斷電,也可能沒有充滿就斷電。這種開關電源充電器所有原件引數都是整體設計的,改變了變壓器後幾乎所有引數都要重新設計調整。

所以你的改裝工作估計會失敗。

電動車充電器裡有三個變壓器嗎

10樓:精彩百曉生

看樣子是三個像變壓器的東西,實際上不是,乙個最大的是開關變壓器,小一點的是乙個電感線圈,還有乙個最小的也可以叫變壓器是偶合驅動訊號用的,就叫它偶合變壓器。

電動車分為交流電動車和直流電動車。通常說的電動車是以電池作為能量**,通過控制器、電機等部件,將電能轉化為機械能運動,以控制電流大小改變速度的車輛。第一輛電動車於2023年製造出來,它是由直流電機驅動的。

時至今日,電動車已發生了巨大變化,型別也多種多樣。

電動車充電器變壓器不工作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不工作了只能換充電器啊,某寶有家專門賣充電器的不錯,店ming好像是電動車充電器。

12樓:粟靈史簫笛

關鍵是變壓器磁芯間隙,3842工作模式為反激式,一定要有的間隙。

電動車充電器變壓器輸出短路哪的問題

13樓:同谷夢

1、描述的不是很詳細;

2、開關變壓器的話輸出短路:有變壓器繞組自身,後端的鎮流管,濾波電容,保護原件,相應的覆銅板以及後面的導線及外掛程式等;,可以分段去測量檢查;

3、工頻的話:有變壓器繞組自身,後端的鎮流管,濾波電容,保護原件,相應的覆銅板以及及後面的導線及外掛程式等;,可以分段去測量檢查;

用3842做電動車充電器,變壓器有聲音,如何解決

14樓:熱情的

把變壓器拆開,將磁芯結合面抹上磁芯膠再組裝起來就可以了。

電動車充電器變壓器功率

15樓:陳堅道

變壓器功率150va為宜,次級交流應電壓為55v方可,因為經全波整流後的直流電壓為:u直=交=0.

9*55=伏,充電器電壓應比電池電壓略高方可,充足電的電池電壓是比額定值略高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48*瓦。電壓乘以電流就是變壓器的功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48*瓦變壓器功率150va為宜,次級交流電壓55v左右,因為經橋式整流後的直流電壓為:u直=0.

9u交=伏,充電器電壓比電池電壓略高,充足電的電池電壓是比額定值略高。

變壓器和充電器有什麼區別啊,變壓器與充電器的區別

一 主體不同 1 變壓器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2 充電器 是採用高頻電源技術,運用先進的智慧型動態調整充電技術。二 設計不同 1 變壓器 變壓器鐵芯損耗與頻率關係很大,故應根據使用頻率來設計和使用。2 充電器 是由乙個穩定電源 主要是穩壓電源 提供穩定工作電壓和足夠的電流 加上...

電動車充電器問題,電動車充電器常見的故障有哪些

跪求24v30a充電機電路圖 現在有許多這樣的產品 呀。自己做要定製大功率變壓器,一般地說,是輸出交流電壓24伏特到33伏特,功率是1千瓦 應該是伏安 注意要在次級24伏特到33伏特之間抽多幾個頭。簡單的方法,是將次級輸出用全波整流,直接輸出到電池,要串聯電流表,要併聯電壓表,用工業電器的開關 浙江...

創杭牌的電動車充電器好嗎,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

目前電動車充電器還沒有創出知名品牌,相反低價位的雜牌充電器非常多有的只有20多塊錢。幾乎沒有多少利潤,當乙個成熟的消費者面臨選擇的時候感到茫然,有時候就花 買進口品牌,其實目前的充電器已經非常成熟,國產的好產品,已經很好了只是不重視創品牌而已。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充電器是給電池充電的,所以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