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充電器問題,電動車充電器常見的故障有哪些

2022-04-20 21:58:32 字數 4855 閱讀 4101

1樓:匿名使用者

跪求24v30a充電機電路圖

現在有許多這樣的產品**呀。

自己做要定製大功率變壓器,一般地說,是輸出交流電壓24伏特到33伏特,功率是1千瓦(應該是伏安),注意要在次級24伏特到33伏特之間抽多幾個頭。

簡單的方法,是將次級輸出用全波整流,直接輸出到電池,要串聯電流表,要併聯電壓表,用工業電器的開關(浙江省一帶盛產)人工調節輸出電壓和輸出電流,根據充電的程序人工調節。至於自動穩壓、自動穩流的充電機,在35年前,可控矽的控制方式資料是公開出版印刷的。簡單應急的方法,是用功率足夠的行燈變壓器(36伏特安全電壓輸出)、隔離變壓器、電焊機變壓器,對其次級加繞幾圈,正向串聯或者反向串聯,調整輸出電壓和充電電流到合適的範圍。

電動自行車剛換了新電瓶,昨晚充了一晚上充電器燈還是紅的,是電瓶問題還是充電器問題?

我昨天剛換了新電瓶,昨晚充了一晚上充電器燈還是紅的,是電瓶問題還是充電器問題?

原先我的舊電瓶也是無論充多久都是紅燈,電池發熱很嚴重,所以才換了電瓶,可現在充電器還是不變綠。

原先電池是10a的,現在換12a電瓶,充電器是1.8a的,能夠衝12a的電瓶?

問題補充:

原先我的電瓶就是被充得變形非常嚴重才換新的,每天都充12個小時,

這就有兩個方面要討論;

首先是要用電壓表測量充電器不接電池,空載狀態下的輸出電壓,

再測量充電十多個小時後的充電電壓和充電電流,

你還是自己購買乙個普通的指標式三用表為穩妥,平時就接在充電器的輸出端兩邊測量電壓,經常留意觀察其電壓的變化。俺是購買了通用的、單一用途的指標電壓表併聯在充電機上,連續觀察充電電壓的變化過程。至於充電電壓的正常範圍,網路上有許多網頁連篇累牘地介紹,請自行檢索為盼。

以上的工作就是判斷充電器的輸出電壓是否失控。

因為蔣胡述軍卓強迫本人下崗,下列的內容是簡單介紹;

即使是符合國內各個工廠出廠標準的充電器、即使是那些三段式智慧型充電器,哪怕是計算機控制的充電器,都是將幾節電池串聯起來充電,再新、效能再一致的幾節電池,經過若干充放電迴圈,各節電池的電壓和容量的差異會越來越大,通常的故障現象就是其中部分電池鼓脹。如果是新舊電池搭配使用,這種故障的發生機率就更高、更頻繁。

所以,有條件的情況下,要採取每節電池乙個單獨的充電器。這對於從高層住宅上向樓下的電動自行車電池充電是綜合能力的考量!

特別是對各節電池充電過程單獨遙控、遙測。

本人在此有長期的經驗。例如樓上有通用的充電器,電動自行車上另外有用分立元器件搭建的超低壓降差充電控制器。

你應當去要那些高考狀元、積體電路設計研究生、博士導師為你解決實際需要,他們的工資月薪起點萬元人民幣以上,俺是領取社會救濟地。

高層樓宇對樓下蓄電池充電、遠端充電設計,

採用中壓、低壓輸電傳輸,採用完全分立元器件搭建超低壓降差電路、遙控、遙測電路,

盡量不採用微控制器才能體現高素質設計能力,而且實現時序控制、充電電壓自動調節、充電電流自動調節。

電動車48v1.8a的充電器,延長輸出端30公尺線後,可否用48v2.5a或者48v3a的充電器?

因為住五樓、電動車在一樓,所以充電很不方便。

如果用原配充電器,延長充電器輸出端後電池經常充不滿(延長220v端的話不是很安全)!

這是要專門設計的充電器。

本人的乙個做法,是將現有充電器輸出電壓調高,在自行車上另外有乙個協調電路。因為實際上有充電末期降壓的要求,完善的電路要專門設計,具體設計細節和完整的圖紙、測試資料,可能要5年到10年後才公布。

現在已經積累了過百張圖紙,都可以使用,各有優缺點,其正規的設計對於電路理解要十分深刻,把握極其準確。

本人實際上的測試到達120公尺距離,安全電壓範圍的中壓輸電,末端再調整。

現在也使用帶遙測充電電壓、充電電流的線路,這是對每個電池單獨充電的完善方式。

市場上完全沒有相關的產品。

俺是長期從高層樓宇,向樓下電動自行車充電地,經驗豐富。

要保證有利於電池的壽命,保障傳輸安全,要使用超低壓降充電器,本人既使用全分立元器件組裝的超低壓降線性穩定保障線路,也使用進口超低壓降線性積體電路,也使用開關調製積體電路。

你所表述的問題,是因為一般電動自行車充電器設計水平低、對成本限制壓力大而導致地。對於高能電池,強調要持續檢測電池溫公升;而對於鉛酸電池,其耐受能力強的多,如果鉛酸電池充電狀態下溫公升過高,已經過充電十分嚴重啦。

充電器不能自動跳燈的反映十分普遍,最簡單地方法,是串聯電流表,人工監控,根據實際情況,適時人工強制轉換到低的浮充電電壓;障礙是現在充電器生產企業都對線路保密,要花費幾天時間目力慢慢詳細判讀線路的裝配分布,以逆工程的方法重新繪製電路圖,方可制定改裝措施。

更大的困難是現在將幾個額定電壓12伏特電池串聯起來充電的方法有嚴重缺陷,電池經過幾十個充放電迴圈後,各個電池的容量、各個電池的電壓相差越來越大,即使人工干預充電,也是杯水車薪、無助於事、乾著急、無法施以援手。

徹底解決的方法是每個電池乙個充電器,每個電池都有獨立的電壓表、電流表連續監測,這種充電器不是現在的三段式充電器或者企業所宣傳的「計算機智慧型」充電器。

本人一直想全面無償公開相關設計和大量測試資料,你們要葉勤、胡軍、蔣述卓開放免費教學網路吧,還有他們掌管的出版社呀。

2樓:閃光的螺絲釘

換新的把,不要因為充電器把電池弄壞了

電動車充電器常見的故障有哪些

3樓:迪蒙智慧型交通

1、輸出電壓正常,但充電電流很小

遇到這種情況時,應該檢查器件是否有接觸不良或損壞,如果一切正常,那麼要更換充電器來排除故障。

2、嚴重發熱,有外殼燒化變形現象

這主要是部分使用者經常隨車攜帶造成部分元器件鬆動引起的故障。主要表現為:電壓工作狀態不正常,熱量很大,嚴重時充電器外殼變形,電路板燒焦,導致電壓損壞。

可將虛焊處重新焊接好。如仍不能排除故障,則需檢查是否有元器件開路。

3、充電時電源指示燈亮,充電指示燈橙色

首先請檢查一下充電器輸出插頭與電池盒的充電插頭有沒有插緊。如確定沒有問題,可檢查一下電池盒上面的保險絲是否開路或保險絲座有鬆動接觸不良現象。

另外,有的車型要把電池鎖開啟後才能充電。如果以上故障均排除,考慮一下充電器輸出線是否開路,可用萬用表電壓檔(200v檔)測量一下充電器的空載出電壓,應為41-44v(配36v電池因充電器不同有所不同),如果沒有的話,可能是充電器輸出線開路,並將充電器開啟,換一根輸出線,即可排除故障。

注意:在更換充電器的輸出線時,一定要注意原機的正負不要接反。

4、電源指示燈不亮,充電指示燈不亮,充電指示燈不亮

檢查充電器輸入電源插頭是否連線好,可將充電器輸入插頭插至正常的電源插座中,若情況依舊,將充電品外殼開啟,觀察一下機內保險絲連線是否完好,有無斷路,如沒有斷路,現檢查電源輸入線是否良好,在排除電源輸入線的故障後,應檢查一下電路板上高壓區附近的元器件是否有虛焊現象。另外,開路也會引直起述故障,如機內保險絲已斷,則千萬不要更換在安培的保險絲(充電器的保險絲管一般為2a),應重點檢查其元件有無損壞,如有損壞,可用同型別的更換。

5、發熱量在,且伴有異常響聲,充不進電

故障原因是輸出級消振阻容損壞所致。另外,元器件的開路或虛焊也會引起上述故障。

6、輸出部分銅箔燒斷

開啟充電器後現充電器輸出部分銅箔燒斷,這通常是將電池正負極反接的結果,由此而引起的故障將會導致充電器許多元器件損壞。如果充電器保險絲沒有壞,則通常更換元器件後將斷銅箔連上即可恢復正常。如果充電器的保險絲已斷,則故障較嚴重,有可能要聲,電源指示燈與充電指示燈暗且閃爍

故障原因是元器件損壞,可更換損壞元器件,並使充電器輸出電壓在正常工作範圍內。

關於電動車充電器的問題?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一、電動車充電器經常震動,導致充電器損壞

二、電動車充電器散熱不均,導致充電器損壞

電動車充電器出現散熱不均,主要有兩種情況。第一種就是使用者將電動車放在高溫環境下充電,例如在太陽直射下充電,而這不僅會充壞充電器,甚至充壞電池。因為電動車在充電過程中,本身溫度就過高,如果放在高溫環境下充電,會由於過充燒壞充電器。

第二種就是充電器缺乏保護板,現在一些充電器為了節省成本,往往只有散熱扇和散熱板,如果電動車長期充電時間超過10小時,缺乏保護板更容易散熱不均,導致充電器損壞。

不可否認,現在的電動車充電器沒有以前好了。但其實,充電器很多時候並不是因為質量問題,而是因為大家的不規範操作引起損壞的。因此,對於使用者來說,不隨車攜帶充電器,加強對充電器的保護,可以從根本延長充電器的使用壽命。

5樓:安全護航

除了接觸不良,還有就是插頭和插座之間連線的線開始有斷開的跡象了。

關於電動車充電器問題。

6樓:

現在的電瓶

常用有36v,

48v.60v.72v注意

安培《a》要匹配12-14.17-24.你的是17-24的用小的要衝很久還衝的不滿對電池不好?要多注意

7樓:談泰萬夏青

現在的電瓶常用有26v,48v。充電器也一樣。只要電壓配的上就可以了。

因為廠家都是針對這兩種電池來生產的。你買不必考慮大小,倒是要考慮它的重量。越重裡面的零件越多,質量越好。

有的很輕是因為廠家偷工減料了。

關於電動車充電器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60v充電器只適合充60v的電動車。·最好買個64v的充電器,60v的充電器適合5個12v的電瓶使用,64v的電池是4個16v的電池。所以你用60v充的話達不到飽和狀態是正常的· 我從事電動車行業3年時間· 回答不是複製···

9樓:匿名使用者

呃~樓上說的對。不過一般充電器廠家沒理由連這都不知道吧!你買的雜牌?問店老闆換乙個去。充滿時你測下電壓,60v的電池組剛充滿時有72伏左右的電壓的。

10樓:

電壓低了,一般比電池的電壓高10%比較好。

創杭牌的電動車充電器好嗎,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

目前電動車充電器還沒有創出知名品牌,相反低價位的雜牌充電器非常多有的只有20多塊錢。幾乎沒有多少利潤,當乙個成熟的消費者面臨選擇的時候感到茫然,有時候就花 買進口品牌,其實目前的充電器已經非常成熟,國產的好產品,已經很好了只是不重視創品牌而已。電動車充電器什麼牌子的好?充電器是給電池充電的,所以要選...

電動車充電器紅燈綠燈,電動車充電器乙個紅燈乙個綠燈

電動車充電器,通電後紅燈和綠燈一起亮 1.充電器電阻壞了,不能正常轉換,換電阻。2.正常情況下紅燈正常充電,亮綠燈表示電池充滿了。3.充電器與插座之間接觸不好,充電器輸出線斷了一根4.或者是插座與電瓶連線的線掉了一根。充電器按設計電路工作頻率來分,可分為工頻機和高頻機。工頻機是以傳統的模擬電路原理來...

電動車充電器多少錢,電動車,充電器多少錢乙個

快速的60左右,一般的25左右,快速帶散熱模組,建議選前者 20到250不等啊 但一分價錢一分貨 我用的美卡得牌子的238元乙個 對電池確實是好 電動車充電器一般多少錢 20 便宜的三五十元,貴點的會上百元 電動車充電器 復 一般在制50 120之間的比較多。的能bai有效延 du長電瓶的壽命,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