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和充電器有什麼區別啊,變壓器與充電器的區別

2021-07-28 13:55:10 字數 3716 閱讀 99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

2、充電器:是採用高頻電源技術,運用先進的智慧型動態調整充電技術。

二、設計不同

1、變壓器:變壓器鐵芯損耗與頻率關係很大,故應根據使用頻率來設計和使用。

2、充電器:是由乙個穩定電源(主要是穩壓電源、提供穩定工作電壓和足夠的電流)加上必要的恆流、限壓、限時、過衝等控制電路組成。

三、特點不同

1、變壓器:可以將電能轉換成高電壓低電流形式,然後再轉換回去,因此大大減小了電能在輸送過程中的損失,使得電能的經濟輸送距離達到更遠。

2、充電器:是以微處理器(cpu晶元)作為處理控制中心,是將繁雜的硬體模擬電路燒錄於微處理器中,以軟體程式的方式來控制ups的執行。

2樓:屈寄琴介璇

變壓器主要就是調壓,把電壓公升高或降低;充電器是由交流進電經過整流輸出直流電源對蓄電池進行充電

3樓:

、充電器與變壓器在電子域是不同的東西,很多充電器中有變壓器這種元件。

2、標稱電壓符合你的裝置(比如收音機)的充電器,如果標稱的供電電流足夠,接頭一樣,且電源正負正確的話,一般可以用,但不建議,用廠家原配或廠家宣告可為你的裝置匹配的更為保險。特別提示,能不能用,需要有一些電學方面的經驗和常識,知道另配的充電器的來歷和**更好。

3、因為除了電壓、電流外,可能還有其它因素,比如抗干擾、電源保護等,當然,也不排除另配的做工與其它因素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本質上講應該是一樣的東西,都是把220v市電轉變為需要的不同數值的低電壓,不同之處就是變壓器是為其他裝置提供乙個穩定的電壓和適當的電流,而充電器是給蓄電裝置提供電能,變壓器也可以充電,但需要增加適當的電路,否則效果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裡也有變壓器,只是它比變壓器多了個整流電路和穩壓電路!變壓器流出的是交流電,無法向直流用電器供電!

6樓:欲歸無途

變壓器也能做充電器,不過現在的充電器多數用開關電源做的,比較輕便

7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是改變電壓的裝置,充電器是變電壓後再輸出直流電的裝置.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樓說的對級了,欣賞!

變壓器可以把高電壓變為低電壓(根據需要而定),交流變直流(需要外加整流電路),而充電器已經內建了.

變壓器與充電器的區別 30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指代不同

1、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

2、充電器:是採用高頻電源技術,運用先進的智慧型動態調整充電技術。

二、原理不同

1、變壓器:由鐵芯(或磁芯)和線圈組成,是利用電磁感應原理製成的靜止用電器。當變壓器的原線圈接在交流電源上時,鐵心中便產生交變磁通。

2、充電器:通過微機控制技術,實現優化的wsa+pulse充電特性曲線,充電電流隨蓄電池的充電電壓的公升高而自動下降;結合充電末期的脈衝充電方式,使充電效果更為理想。

三、應用不同

1、變壓器:是節能效果較理想的配電變壓器,特別適用於農村電網和發展中地區等負載率較低地方。

2、充電器:電動托盤車、電動叉車、電動搬運車、電動公升降車、電動遊覽車、電動船、畫舫、火車頭等。

10樓:哎呀

***簡單回答

1、充電器與變壓器在電子域是不同的東西,很多充電器中有變壓器這種元件。

2、標稱電壓符合你的裝置(比如收音機)的充電器,如果標稱的供電電流足夠,接頭一樣,且電源正負正確的話,一般可以用,但不建議,用廠家原配或廠家宣告可為你的裝置匹配的更為保險。特別提示,能不能用,需要有一些電學方面的經驗和常識,知道另配的充電器的來歷和**更好。

3、因為除了電壓、電流外,可能還有其它因素,比如抗干擾、電源保護等,當然,也不排除另配的做工與其它因素更好。

***以下是相關知識:

一、變壓器

1、變壓器指的是:改變輸入線路的電壓並進行輸出的電子器件或元件。

2、通俗的說,就是將電壓改變的東西,一般就可以稱為變壓器。

3、在電子技術學中,嚴格的講,一般將使用在交流電路上,利用電磁感應原理對輸入電壓進行降壓或公升壓的電子器件(元件)稱為變壓器。

二、充電器

1、充電器指的是:給某個可充電電器提供可匹配的供電的前置電子裝置。

2、很多可充電電子裝置會外接乙個「充電器」,它的作用是將常見的市電(或其它常用供電線路)進行轉化與調整處理後,變成電子裝置可以接受的電壓或電流後,再接入可充電電子裝置。

3、充電器與變壓器不能等同,因為市電是220伏(或別的電壓,不同的國家不同,工業用電還常見有380v的三相電等),而充電裝置可能能接受的是12伏或5伏(當然還可能其它的)等,所以很多充電器中會有變壓器這個電子元件,將220伏變換成12伏或5伏。

4、但除了要將電壓進行變換外,還可能需要進行別的處理。

比如最常見的就是需要進行整流。我們的交流電的電壓是正負間波動的,要給常見的電池供電,致少要保證提供的電壓一直是正電壓或負電壓,否則充多久也等於零。

其它的還有限流、短路保護、過充保護、溫度保護等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可以轉換交流電的電壓,但不能把交流電變成直流電,後面需要整流濾波才會變成直流電。

有的充電器裡面會用到變壓器,它只是充電器的一部分。

是否能給收音機供電要看你的充電器型別,這個不好說,因為充電器的型別很多,如果接上好使的話,那就可以用,但不推薦這麼做,最好能用符合收音機工作電壓的變壓器直流電源為其供電才最可靠。

還有一種可能,你的充電器上帶直流電源的介面,這樣的話你就可以放心地接收音機,這種充電器就帶這個功能,只是電壓要符合收音機的工作電壓。

12樓:微樂與你同在

最根本的區別就是變壓器是用來變壓的,充電器是用來充電的,充電器裡面含有變壓器元件。

變壓器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充電器是採用高頻電源技術,運用先進的智慧型動態調整充電技術。工頻機是以傳統的模擬電路原理來設計的,機器內部電力器件(如變壓器、電感、電容器等)都比較大,一般在帶載較大執行時存在較小雜訊,但該機型在惡劣的電網環境條件中耐抗效能較強,可靠性及穩定性均比高頻機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是變換交流電壓的裝置.

充電器是在變壓器的基礎上又增加了整流部分.充電器一般沒有濾波電路和穩壓電路.

作為收音機的電電源還有加濾波電路和穩壓電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充電器首要的目的是為蓄電裝置提供所需的直流電壓和電流,輸出電流大,是變壓器加了整流器後的組合電器.恆流充電器可以做收音機的電源,脈衝的就不行了.

15樓:廖茂勛載旭

從本質上講應該是一樣的東西,都是把220v市電轉變為需要的不同數值的低電壓,不同之處就是變壓器是為其他裝置提供乙個穩定的電壓和適當的電流,而充電器是給蓄電裝置提供電能,變壓器也可以充電,但需要增加適當的電路,否則效果不好。

變壓器和調壓器有什麼區別啊?變壓器和調壓器有區別嗎

電裝置。重點在於調整輸出電壓。第二,工作原理不同。單相調壓器原理圖。如圖所示,an側輸入端,bn側是輸出端,輸入點a是可以由0v到250v之間任意滑動。這樣就可以隨時調整輸入電壓的輸入點來滿足輸出電壓的恆定。調壓器的工作原理跟變壓器是同樣道理,唯一不同的是它有乙個控制電機,可以通過改變線圈扎數比來調...

3V變壓器能用手機充電器改嗎,變壓器5V變3V怎樣改

能改。但用途受到限制。手機充電器是為手機電池充電專門設計的充電電源,針對專一電池設計允許的最大充電電流,這個電流數值各廠家是不同的,由廠家根據自己的電池的容量 效能來決定的。一般估計值就是百來毫安。改裝後只能用於三伏電晶體收音機或者用幾個發光二極體作簡易照明等小場合。具體改裝是 正向串聯3個矽整流二...

變壓器和逆變器有什麼區別呀

變壓器和逆變器的區別有 1 逆變器是變壓器的一種 逆變器是一種dc to ac的變壓器,它其實與轉化器是一種電壓逆變的過程。轉換器是將電網的交流電壓轉變為穩定的12v直流輸出,而逆變器是將adapter輸出的12v直流電壓轉變為高頻的高壓交流電,兩個部分同樣都採用了用得比較多的脈寬調製 pwm 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