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V變壓器能用手機充電器改嗎,變壓器5V變3V怎樣改

2022-04-10 12:20:08 字數 3503 閱讀 6700

1樓:浩瀚

能改。但用途受到限制。

手機充電器是為手機電池充電專門設計的充電電源,針對專一電池設計允許的最大充電電流,這個電流數值各廠家是不同的,由廠家根據自己的電池的容量、效能來決定的。一般估計值就是百來毫安。改裝後只能用於三伏電晶體收音機或者用幾個發光二極體作簡易照明等小場合。

具體改裝是:正向串聯3個矽整流二極體,因每個矽二極體正向壓降為0.65伏至0.7伏,3個串聯後降壓約2伏。

2樓:中醫學生

現時很多手機充電器內是沒有變壓器的, 故此看你需要的3v變壓器有甚麼用途? 特別是功率大小. 通常手機充電器的充電電流不是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手機充電器一般輸出電壓為5v串兩個二極體就變3v

4樓:家庭發電

不能的,一般來說手機充電器電流非常小,只能用於充電,不能做電源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充電器的形式。

1如果是可調輸出ic的,可以改變相應的電阻。

2有開關電源調整脈寬的,可以改變脈寬。

3有小變壓器輸出的可以試著改變次級繞組的圈數。

這些辦法都不會影響電力的輸出和破壞電源的性質。(例如電源調整率變壞)。

只要電流或功率不超過最大值就能用。對於紋波要求高的或對干擾反應明顯的不合適。

6樓:袁逸凡is道長

可以,用lm317。或者dcdc模組

變壓器5v變3v怎樣改

7樓:小歆嵩

注:(1)廢舊電器裡的整流管,比如錄音機裡,緊挨著變壓器的後面有四個整流管,取三個即可。(2)每個整流管分擔0.

7v,三個整流管分擔2.1v,燈珠兩端電壓為2.9v;若覺得高,可用四個整流管。

(3)無需計算,節約電能,只要燈珠電流不是很大,換用其它燈泡數值同(2)。

8樓:八維教育

1.你首先要確認你所要的3v的用途。如果你是用作直流小電流負載的話就簡單了。只要你在變壓器輸出加上橋式整流濾波後串

二、三隻in4001也可以了。

2.如果你要改變壓器輸出電壓,也可以按變壓器的匝數比拆少一些次級線圈就可達到你的目的。如果你不知道應拆多少圈,也可以估算一下(按變壓器功率)。

然後拆了差不多時可以測量一下確切的電壓值。直到符合你所需的3v為ok。

3.如果你不想拆變壓器線圈,又想要大一點的電流,可以唱cd或小電器的話,你可以把變壓器輸出接整流橋堆加濾波,之後加一穩壓ic(例如:317等等)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乙個電路圖吧,參考著做。上乙個電路是5v轉3v,在7805穩壓積體電路後加3個二極體,即可將電壓降為3v,並且穩壓效果不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手機充電器正極輸出端串聯三個矽二極體,再加個大的濾波電容,這樣電壓基本就是3v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充電器電壓不是恆壓電源,是有頻率的正波,一般都要求濾波不能太不乾淨,這一點你可通過接乙個6v的電泡,會發現燈光一閃一閃的.只需要外加乙個大容量的電容即可實現直接給收音機供電.一般3v收音機耐壓可以達到6v,沒有必要降壓.

12樓:匿名使用者

加電阻是錯誤的,收音機的耗電不是恆定的,最簡單的,把次級給拆除一些。

13樓:不起總要出頭

直接買乙個調壓試降壓模組就可以了幾塊錢v zss20

手機充電器的變壓器有6個腳,輸入和輸出的腳分別是哪個?想做乙個3v轉1400直流高壓電路

14樓:0427付強

手機的電路板屬於併聯型開關電源,一次側與二次側很容易能看出來,並且一次側與二次側之間只有變壓器和光耦連線。變壓器上面的6個腳,通常有4個在一次側,它是兩個線圈,乙個是連線開關管的主繞組,另乙個是與振盪有關的反饋繞組。二次側一邊有兩個腳,它是次級繞組,與初級是隔離的。

用手機充電器改裝逆變器很難,因為它的變壓器磁芯和骨架太小,繞組沒辦法做的很大。建議你試試電腦atx電源中的變壓器,或者嘗試使用高壓包來完成。

15樓:車被罰

要看你原先變壓器是多大要220v-500以上才行 乙個需一定的容量,還需要整流電路 這樣多抽頭的控制變壓器電流一般都很小,利用率太低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鬱悶,哥們你怎麼不拿高頻變壓器做乙個核動力 供電.

拿萬用表測量一下就知道輸入或輸出了嗎,相信沒有看到東西誰都不知道變壓器的腳是做什麼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就是壽命問題!改過那個變壓的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的匝數再加個晶體振盪器器就可以公升壓了!改變線圈就可以改變電壓了!

變壓器能當充電器用嗎?

18樓:z風起

不可以,兩者就不是乙個概念。

一般情況下,絕大多數充電器內部都有變壓器,也就是說變壓器僅僅是組成充電器的乙個器件,而不是充電器的全部。

而充電器是採用電力電子半導體器件,將電壓和頻率固定不變的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的一種靜止變流裝置。充電器在各個領域用途廣泛,特別是在生活領域被廣泛用於手機、相機等等常見電器。

19樓:保平藍

1,先搞清楚乙個概念,所謂變壓器,是指具有輸出、輸出埠,且輸入輸出均為交流,有鐵芯,銅線,骨架組成,屬於配件。而充電器呢,也有輸入輸出埠,不過輸入的是交流或直流,而輸出均為直流,是屬於乙個成品。2個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充電器裡面有變壓器(低頻或高頻變壓器),而變壓器不能作為充電器使用。

因為是它只是乙個配件,如要充電,還需要整流(濾波),(限流),(充電控制)等。

2,如果你所謂的變壓器,是乙個成品(就是通常我們看到的電源),內部有變壓器,但輸出是直流,那不叫變壓器,叫電源介面卡。通常在某種情況下,電源介面卡也能作為充電器使用,但是多數不那麼何配,需要進行改裝。

3,而充電器能否當變壓器用,就要看結構,用在什麼地方了,有很多種,不能一概而論。

也就是說,這2個是完全不同的東西,結構合適,可以進行改裝,但是無法直接代替。就好比推車和車輪,乙個是成品,乙個是配件,僅此而已。

20樓:在歡樂谷耍雜技的側柏

變壓器可以當充電器,如果是鉛酸蓄電池,只要變壓器輸出15v加個整流橋,就可以了!!!!

21樓:卿瑪銀新潔

不可以,你所說的充電器是指手機充電器吧。電視機變壓器的輸出與你手機充電器輸出電流,電壓不一樣,亂用會出現事故

22樓:析霞輝

現在的充電器都採用開關電源,不用變壓器了。好處是:成本低、體積小、重量輕、耗電少。

變壓器只要變比合適,再加乙個二極體半波整流,也能構成乙個充電器。

充電器的工作過程是交流變直流。而直流變交流是需要逆變器的,充電器不能當變壓器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不行。至少要加整流、穩壓、限流部分。

變壓器和充電器有什麼區別啊,變壓器與充電器的區別

一 主體不同 1 變壓器 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2 充電器 是採用高頻電源技術,運用先進的智慧型動態調整充電技術。二 設計不同 1 變壓器 變壓器鐵芯損耗與頻率關係很大,故應根據使用頻率來設計和使用。2 充電器 是由乙個穩定電源 主要是穩壓電源 提供穩定工作電壓和足夠的電流 加上...

手機充電能用嗎,可以用手機充電器充電嗎?

當然可以的啦。樓上那些什麼充電時食用手機會影響壽命的說法純屬謬論 其實這個謬論的 就是說手機嚴重發熱會影響壽命 只是影響電池壽命噢 因為手機充電的時候電池確實會有一定的發熱,特別是快速充電的話會有一定的發熱的,如果是普通的1a充電的話那個根本就不會發熱的了,如果此時玩遊戲的話則因為遊戲一般對cpu要...

手機充電器的電流大於充電寶的輸入還能用手機充電器給充電寶充電

完全沒有問題,可以放心進行充電。充電寶的輸入電流是由充電寶的電源管理晶元控制的,充電器多出來的電流是充不進的。電流的大小決定充電速度,相差不大沒什麼事 1.手機充電器輸出是5v 4a,可以給輸入為5v 2a的充電寶充電嗎?2.充電寶輸出是5v 2.1a的,可以給充電器輸 20 可以,只不過是輸出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