疙瘩湯的家常做法是?疙瘩湯的家常做法

2023-01-01 02:35:03 字數 5629 閱讀 405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面疙瘩湯的做法如下:

準備小半碗麵粉與小半碗清水,麵粉中拌入少許鹽,或者水中放少許鹽都可以,左手拿盛水的那只碗將水緩緩的倒入麵粉中,一定要慢,類似滴的狀態,右手拿筷子輕撥被滴到水的麵粉,成大片的雪花狀,西葫蘆、西紅柿洗乾淨去頭尾,先切成片,再將片切成條,然後將條切成丁,黑木耳提前泡軟,摘去老根,撕成小片,家裡基本上每天都會泡一點黑木耳,所以隨手抓幾片也放進來了,雞蛋兩枚,磕入碗中,加入適量鹽,打散成均勻的蛋液。鍋放植物油燒熱,一定要燒熱,倒入一半的蛋液,炒熟盛出,如果不喜歡吃炒蛋的這步可以省略,鍋內放植物油,燒熱,爆香薑蒜,倒入切好的番茄丁,翻炒至軟,加一小碗開水煮開,這樣煮好的疙瘩湯裡番茄都是軟爛的,不喜歡這種口感的可以省略加水這步,接著放入切好的西葫蘆丁,翻炒幾下,再放入黑木耳略炒,這個時候可以放調味料了,胡椒粉或者五香粉都可以,以自己喜好的口味放,接著倒入適量水,水開後放入拌好的麵疙瘩,蓋上鍋蓋煮開,鍋開後用勺子攪拌鍋底,以免糊鍋。放鹽,然後倒入剩下的蛋液,打圈倒。

可以出鍋了,這個時候可以放一點點生抽和醋,醋不能多,一點就可以,不然過酸。還有兩樣絕對不能少的就是香油和荊芥了,關火後放進去即可。

2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材料:麵粉適量,西紅柿1個,雞蛋1個,蔥適量。

輔料:鹽和醬油。

1.取適量麵條飯,慢慢加水,攪拌成雪花狀。

2.鍋裡放水,水燒開後放入麵團疙瘩,煮熟。

3.將西紅柿炒雞蛋放入煮熟的麵湯中。

4.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小蔥和香油重新整理。

5、把鍋放在盤子裡,湯就可以做了。

3樓:帶檔滑行

絲瓜雞蛋疙瘩湯。

食材。麵粉、絲瓜、雞蛋、火腿、油、鹽、蔥花。

做法。1、麵粉內加入少量的水攪成絮狀就可以,不要揉。

2、絲瓜切片,火腿切片。

3、鍋內倒入適量的油,爆香蔥花。

4、加入乙個打散的雞蛋炒熟。

5、加入絲瓜和火腿炒至斷生,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6、加入適量的水燒開,下入攪拌好的麵疙瘩,煮熟就可以了。

蔬菜疙瘩湯。

食材。麵粉、菠菜、胡蘿蔔、雞蛋、鹽、蔥、花生油。

做法。1、菠菜洗淨,切段。胡蘿蔔洗淨切絲。

2、準備乙個雞蛋,放入容器裡面打散備用。

3、準備好乙個大碗與麵粉做麵疙瘩。

4、做麵疙瘩時,水要一點點地倒入碗內,做到邊倒水邊不停地攪拌,而且一定要用涼水。

5、把麵疙瘩攪拌到又小又細就好了,這樣麵疙瘩入鍋即熟。

6、鍋裡放少量油,放入蔥花,然後加入水,前面的過程完全可以再等鍋裡水燒開的時候做這些,能更節省時間。

7、水燒開後倒入麵疙瘩與胡蘿蔔絲。

8、煮個開鍋後就把菠菜放入,然後加一小勺鹽。

9、放入菠菜後立即打入雞蛋,攪成蛋花,出鍋就好了。

疙瘩湯的家常做法

4樓:此id已成大爺

蝦仁菠菜疙瘩湯。

材料:麵粉230克、蝦仁100克、菠菜250克、精鹽10克、味精3克、香油5克、水適量。

做法:1、食材:蝦仁、菠菜、面。

2、用淨水一點一點的往麵粉裡倒水,一邊倒一邊用筷子攪拌,攪拌成豆類或小花生公尺大小的麵疙瘩,一直攪拌至沒有幹麵粉為止。

3、菠菜用清水洗淨。

4、鍋裡放入水燒開,放入菠菜焯一下。

5、焯好的菠菜用涼水過涼,撈出。

6、擠掉水分,切成小段備用。

7、鍋裡放入適量的水燒開。

8、在放入蝦仁,同時把麵疙瘩緩緩的倒入鍋裡,一邊倒一邊用勺子推轉,以防麵疙瘩粘連在一起。

9、再次燒開後,麵疙瘩都浮起來,放入菠菜、鹽、味素。

10、放入香油。

11、燒開後,疙瘩湯就煮熟了。

12、裝入碗裡就可以吃了。

5樓:

菜、肉、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

疙瘩湯家常做法

6樓:一葉小船

製做面疙瘩湯的方式不艱難,最先需要準備好普通麵粉1小盤子、番茄2個、油菜子2棵、生雞蛋2個、蔥1段。我們在番茄的頂端需要劃上乙個十字花刀,隨後就可以立即放進沸水鍋中,需要泡一會,那樣就可以便捷削皮。以後我們就可以把削皮的番茄切割成塊,油菜葉也需要切割成碎,蔥切末、生雞蛋打撒以後就可以預留。

我們把小麥麵粉放進乙個大盆裡,需要在這其中一點一點的在盆裡放水,每加一次水以後,都需要充足的翻拌。直到小麥麵粉拌成黃豆粒尺寸的疹子就可以了。

在鍋中需要倒進適當的植物油,直到油燒的情況下就可以放進蔥末,一起爆鍋出香氣。隨後我們再把將番茄放進鍋中,再在鍋中放進2勺番茄沙司,爆鍋勻均就可以了。以後需要我們倒進適當的水。

還需要在這其中放進2勺生抽、1勺鹽開展調料。直到水開以後,需要把麵疙瘩一點一點的倒進到鍋中。我們把油菜葉放進湯中,再挑選把雞蛋液慢慢地倒進到鍋中。

直到再度煮沸的情況下澆上少量芝麻油,就可以盛出上菜吃完。

面疙瘩湯打疹子的方法。

製做面疙瘩湯的情況下最關鍵的便是去打好疹子了,最先要把水,一滴一滴的落入小麥麵粉上,此外需要不斷的晃動洗臉盆,用筷子快速的開展拌和。直到小麥麵粉碰水的情況下就也變為團,以後要用筷子把小麥麵粉拌成尺寸適度的麵疙瘩就可以了。

7樓:網友

1、麵粉中緩慢加入50克溫開水,用筷子攪拌。不要認為加的水少,繼續攪拌,就會形成小的麵團(如果麵團過大將其分開)放一旁備用。

2、將西紅柿切塊,瓢兒菜切成條;

3、在碗裡打乙個雞蛋並打散,在另乙個碗裡放入麵粉,將打散的雞蛋與其攪拌混合,把大蔥和姜切塊;

4、鍋裡倒入油,放入蔥薑炒香,再放入番茄和清水,加點鹽和雞精,大火燒開後放入孜然粉,然後把疙瘩塊倒入鍋內,轉小火後倒一勺醬油,瓢兒菜隨即放入,3分鐘即可關火盛入碗中。

8樓:

菜、肉、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

面疙瘩湯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9樓:

菜、肉、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

10樓:小百里

面疙瘩湯的家常做法就是在湯中打入雞蛋,然後將麵糊準備好,然後用調羹把麵糊放入湯中煮熟,然後加上自己喜歡的配菜。

11樓:依琳情感誦

直接麵粉、雞蛋、清水和面,再打成大小不一的疙瘩,準備一些西紅柿丁、蘿蔔丁、香菇丁,起鍋燒水,開了後,把疙瘩、備料一起放入,加入調料,煮熟即可。

12樓:撿心事的兔子

鍋裡放少許油,爆香蒜片和蔥花,下西紅柿後轉小火不停翻炒,炒到西紅柿出湯汁之後加適量清水;將麵粉加少許水攪拌成面絮狀,待鍋中湯汁燒開後慢慢倒入麵疙瘩,煮至熟透即可加鹽盛出。

如何做疙瘩湯的做法 家常竅門

13樓:我也不知叫啥

用料番茄。蔥花白面。

雞蛋蔬菜。白糖白胡椒粉。

香油做法步驟。

1、疙瘩湯好不好吃在於疙瘩,好吃的疙瘩湯綿稠不粉,疙瘩勁道彈牙;飯店常把麵攪成硬團,用水泡上,每半小時倒出水攪打一次,使麵團勁道。在家庭裡就精簡了許多,往白面裡加水做成疙瘩,再與湯混合,快速攪拌即成疙瘩湯。

2、首先番茄底部劃上兩刀,加熱水沒過番茄浸泡1~2分鐘,再撈出番茄去皮切塊;蔥切花,蔬菜切碎。

3、白面加入適量水,邊加邊攪拌,攪拌成疙瘩狀;雞蛋兩個攪拌成蛋液。

4、接著熱鍋下油,下蔥花中火炒香;然後加入番茄繼續中火炒出水。

5、番茄出水後,加入適量的白開水大火煮沸,撒入疙瘩,邊加邊快速攪拌,大火轉小火煮上3~4分鐘。

6、最後,把蛋液和蔬菜加進去,適量鹽、白糖、白胡椒粉、香油調一下味,就可以吃啦!

7、完成。小貼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14樓:

菜、肉、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

15樓:ok未來可期

寶寶第一口疙瘩湯 適合8個月以上做法注意✅麵粉少量多次加 麵糊調的稀稠程度是關鍵。太稀了煮出一鍋粥,

16樓:a噠噠君

疙瘩湯,是一道北方家常湯品,在山西太原、榆次地區稱為拌湯,晉城一帶稱不爛湯,製作原料主要有麵粉、雞蛋、西紅柿等。疙瘩湯裡的湯可以是清水或排骨湯、魚湯、骨頭湯等。從飲食健康的角度而言,疙瘩湯更適合晚餐食用,因為麵食類容易消化。

大塊疙瘩湯的家常做法

17樓:0澤國a網盤

食材明細。

主料西紅柿適量。

雞蛋適量。麵粉適量。

輔料花生油適量。

配料小蔥適量。

蒜適量生抽適量。

鹽適量香油適量。

鹹鮮口味。煮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疙瘩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準備原材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西紅柿洗淨切成塊,大蒜、小蔥切碎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鍋裡倒進去兩勺花生油,油熱後下蒜公尺爆香。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西紅柿倒進去翻炒出湯汁。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到西紅柿沒有塊狀後,加入三碗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麵粉放在乙個大容器裡,慢慢的一點點加水,邊加水便用筷子快速攪拌,成小絮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水沸騰後,火關小一點,保持沸騰就可以,把攪拌好的面絮倒進去,(左手端麵碗,右手拿筷子一邊攪拌一邊往鍋裡撒,我乙個人拍照沒法拍全,應該是兩隻手一起工作的,呵呵)。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進去一勺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兩勺生抽。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蛋尖頭磕開乙個小口,讓鍋在沸騰狀態下,慢慢把蛋液流進去,(和倒面絮一樣也是一邊倒蛋液一邊慢慢攪拌,雞蛋才會在鍋裡成絮狀凝固。不攪拌的話會成一大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稍微煮兩分鐘後,把小蔥碎倒進去(香菜葉也可以的,也很提鮮)。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淋入兩滴香油就可以關火了。

怎麼做疙瘩湯家常做法

1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麵粉500克。

雞蛋100克相剋食物。

油菜50克相剋食物。

西紅柿50克相剋食物。

蔥10克相剋食物。

姜10克相剋食物。

鹽10克。味精10克相剋食物。

生抽10克。

雞粉10克。

胡椒粉5克。

疙瘩湯的做法。

1.西紅柿洗淨切丁;油菜洗淨掰成葉,頂刀切絲。

2.蔥、薑切片。

3.將雞蛋(50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

4.把麵倒入碗中,打入雞蛋攪拌成玉公尺粒大小的疙瘩,備用。

5.熱鍋下油,放入蔥、薑爆香。

6.放入西紅柿炒香加入清水,再放鹽、味精、雞粉、胡椒粉、生抽大火燒開。

7.放入疙瘩燒開,加入油菜絲煮1-2分鐘。

8.一道美味的疙瘩湯就展現在大家面前了。

19樓:

菜、肉、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

疙瘩湯有哪幾種做法,面疙瘩湯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相信大家肯定都看過和吃過疙瘩湯吧,疙瘩湯是我們餐桌上面的常客,疙瘩湯的做法非常的簡單,我們只需要採用麵粉作為主要的食材經過幾個步驟就能實現疙瘩湯。疙瘩湯不但好吃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經常吃疙瘩湯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疙瘩湯有多種做法,下文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家常疙瘩湯的幾種做法。做法一。1.將白蘿蔔...

疙瘩湯的做法,疙瘩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所需食材 白菜 西紅柿 雞蛋 麵粉 剩公尺飯。1 白菜取幾片葉子洗淨後切成細絲。2 西紅柿去蒂後不用去皮,切成小丁備用。3 剩公尺飯內倒入適量的清水,公尺飯遇水後就會變得鬆散,我們用筷子將公尺粒攪拌至粒粒分明後,倒出泡公尺飯的清水。4 把公尺粒放在乙個開口大一點的盤子裡,平鋪一層後,再一點點地分少量...

怎麼做好吃,酸酸開胃疙瘩湯的家常做法

首先把麵疙瘩攪拌好,要用多少面要根據人數來定所有食材準備好,麵疙瘩攪拌好,蔥切小段,西紅柿切小片,香腸切大丁 香腸可以用火腿腸或者肉沫代替 切菜切碎。炒至西紅柿變軟就可以加水了 等水燒開期間可以把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好 水開後一點點下入麵疙瘩,邊下面疙瘩邊不停攪拌,以免麵疙瘩粘連和糊底面疙瘩下完後鋪上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