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疙瘩湯的做法,疙瘩湯的製作方法

2023-01-08 05:05:05 字數 5640 閱讀 9852

1樓:公尺蘭加油

疙瘩湯的做法。

1.準備原料:西紅柿1個、油菜5棵、雞蛋1個、麵粉80克、蔥5克。

3.雞蛋打散、西紅柿洗淨切成碎丁、油菜洗淨切成碎丁,蔥切絲。

4.鍋燒熱放入適量花生油。

5.放入切好的蔥絲,倒入西紅柿丁煸炒。

6.翻炒出湯汁。

7.加入適量清水。

8.大火煮開後,把攪拌好的疙瘩用筷子一點點拔入鍋中,用勺子攪散。

9.小火煮麵疙瘩。

10.放入切好的青菜碎丁。

11.調入適量生抽和鹽調味,然後將雞蛋液淋入鍋中。

12.淋入適量香油,關火盛出即可。

加分技巧。注意要在燒湯汁的時候就放進去,不要放晚了,徹底攪拌均勻,溶化進湯中,湯就更鮮香醇厚咯。

烹飪技巧。1、唯一可以稱得上技術活的就是攪疙瘩,注意一定要把水開到最小,水滴狀態,然後快速攪拌,這樣攪出來的疙瘩比較小;

2、鍋開後下面疙瘩時不要一下子把一碗麵疙瘩都倒到鍋裡,這樣很容易坨成一坨,要用筷子一點點倒入鍋中,用勺子攪散。

2樓:小九九呀咪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用料番茄蔥花白面雞蛋蔬菜白糖白胡椒粉香油做法步驟1、疙瘩湯好不好吃在於疙瘩,好吃的疙瘩湯綿稠不粉,疙瘩勁道彈牙;飯店常把麵攪成硬團,用水泡上,每半小時倒出水攪打一次,使麵團勁道。

在家庭裡就精簡了許多,往白面裡加水做成疙瘩,再與湯混合,快速攪拌即成疙瘩湯。2、首先番茄底部劃上兩刀,加熱水沒過番茄浸泡1~2分鐘,再撈出番茄去皮切塊;蔥切花,蔬菜切碎。3、白面加入適量水,邊加邊攪拌,攪拌成疙瘩狀;雞蛋兩個攪拌成蛋液。

4、接著熱鍋下油,下蔥花中火炒香;然後加入番茄繼續中火炒出水。5、番茄出水後,加入適量的白開水大火煮沸,撒入疙瘩,邊加邊快速攪拌,大火轉小火煮上3~4分鐘。6、最後,把蛋液和蔬菜加進去,適量鹽、白糖、白胡椒粉、香油調一下味,就可以吃啦!

7、完成小貼士1、加疙瘩的時候,注意快速攪拌,不然疙瘩都黏在一起,好難吃的。 2、蔬菜什麼的,喜歡吃什麼蔬菜就加什麼,肉也可以加進去的。 3、想更暖一些,不妨加點油潑辣子,你會有個意外的收穫。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疙瘩湯的製作方法

如何做疙瘩湯的做法 家常竅門

3樓:

菜、肉、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

4樓:ok未來可期

寶寶第一口疙瘩湯 適合8個月以上做法注意✅麵粉少量多次加 麵糊調的稀稠程度是關鍵。太稀了煮出一鍋粥,

5樓:a噠噠君

疙瘩湯,是一道北方家常湯品,在山西太原、榆次地區稱為拌湯,晉城一帶稱不爛湯,製作原料主要有麵粉、雞蛋、西紅柿等。疙瘩湯裡的湯可以是清水或排骨湯、魚湯、骨頭湯等。從飲食健康的角度而言,疙瘩湯更適合晚餐食用,因為麵食類容易消化。

疙瘩湯如何做

6樓:新手上路

山藥疙瘩湯的製作方法:

食材:山藥、麵粉、西紅柿、青菜、姜、生抽、鹽、香油。

烹飪步驟:1,山藥去皮洗淨,放在菜板上用刀將山藥拍碎。處理山藥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以免山藥的黏液粘在手上,導致過敏。

2,將山藥顆粒裝入碗中,撒少許鹽調味,再少量多次地加入麵粉,攪拌均勻,調成麵疙瘩,放置備用。

3,西紅柿去皮洗淨,切成小塊。

4,熱鍋倒入少許油,放入薑絲爆香,再把西紅柿倒進來,大火翻炒,炒出西紅柿的湯汁。

5,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再轉中小火煮2分鐘,讓西紅柿的味道融在湯裡。

6,接著把調好的山藥麵疙瘩倒進來,充分攪拌開來。大火煮開,轉中小火再煮2分鐘左右,將山藥煮熟。

7,根據個人愛好,加入適量的青菜碎,大火煮半分鐘。然後加鹽、生抽、雞精調味。

8,緊接著均勻地淋入雞蛋液,用勺子輕輕推動,使雞蛋花漂浮起來。最後再淋入少許香油調味,攪拌均勻就可以關火盛出了。

小技巧:1,山藥顆粒盡量不要太大,不然不好熟。煮的時間長了,麵疙瘩的口感也不好。

2,調製麵疙瘩的時候放少許鹽,不僅可以給山藥入點底味,還能使麵疙瘩的口感更筋道。

7樓:帶檔滑行

雞蛋熗鍋疙瘩湯。

食材。麵粉、雞蛋、葵花籽油、鹽、雞精、香油、蔥、姜、蒜。

做法。1、雞蛋磕到碗裡,攪拌均勻。

2、鍋裡放油,六成熱放入雞蛋翻炒。

3、放入蔥、姜、蒜翻炒一下,放入醬油。

4、鍋裡放入適量涼水,大火燒開。

5、麵粉200克放入盆中,慢慢加入涼水,用筷子順時針攪拌成疙瘩狀。

6、開鍋後,放進去煮兩分鐘,放入鹽、雞精、香油調勻即可出鍋。

菠菜雞蛋疙瘩湯。

食材。菠菜、麵粉、雞蛋、油、鹽、蔥花、雞精。

做法。1、菠菜一把洗淨,分開菠菜梗和葉,分別切段,乙個雞蛋打散。

2、炒鍋放適量的油,油熱後放入蔥花炒出香味。

3、放入菠菜梗翻炒,時間不要長,感覺變色就可以。

4、放入適量的清水,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5、燒水的時候,打麵疙瘩,極細的流水,一邊放水,一邊用手抽攪拌。

6、鍋中水開後放入疙瘩,一邊放一邊用飯勺攪拌,避免粘鍋。

7、開鍋之後要煮一會,用筷子夾開乙個麵疙瘩,裡面沒有白芯,麵疙瘩就熟了。

8、放入菠菜葉,用飯勺推勻,菠菜葉變色後,淋入打散的蛋液,用飯勺推勻。

9、雞蛋熟了變色之後,關火,放適量的鹽、雞精調味即可。

8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疙瘩湯怎麼做才好喝?西紅柿切小塊,兩勺麵粉,加入適當清水,一勺鹽,放入乙個雞蛋,加入調料放點蔬菜就可以吃了。

9樓:ok未來可期

寶寶第一口疙瘩湯 適合8個月以上做法注意✅麵粉少量多次加 麵糊調的稀稠程度是關鍵。太稀了煮出一鍋粥,

10樓:小界愛生活

教你如何做出東北人最愛吃的——疙瘩湯。

11樓:小全民寶貝

教大家如何做菠菜疙瘩湯。

12樓:美食青風

疙瘩湯這樣做給牛肉都不換。

13樓:耿鈮

疙瘩湯這樣做真好吃。

疙瘩湯的做法 疙瘩湯怎麼做

14樓:幸運的黑芝麻餅

疙瘩湯的做法步驟。

1準備原材料。

2把西紅柿洗淨切成塊,大蒜、小蔥切碎備用。

3炒鍋裡倒進去兩勺花生油,油熱後下蒜公尺爆香。

4把西紅柿倒進去翻炒出湯汁。

5炒到西紅柿沒有塊狀後,加入三碗水。

6麵粉放在乙個大容器裡,慢慢的一點點加水,邊加水便用筷子快速攪拌,成小絮狀。

7鍋裡水沸騰後,火關小一點,保持沸騰就可以,把攪拌好的面絮倒進去,(左手端麵碗,右手拿筷子一邊攪拌一邊往鍋裡撒,我乙個人拍照沒法拍全,應該是兩隻手一起工作的,呵呵)。

8加進去一勺鹽。

9倒入兩勺生抽。

10雞蛋尖頭磕開乙個小口,讓鍋在沸騰狀態下,慢慢把蛋液流進去,(和倒面絮一樣也是一邊倒蛋液一邊慢慢攪拌,雞蛋才會在鍋裡成絮狀凝固。不攪拌的話會成一大塊。)。

11稍微煮兩分鐘後,把小蔥碎倒進去(香菜葉也可以的,也很提鮮)。

12最後淋入兩滴香油就可以關火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疙瘩湯的做法:

1.準備原料:西紅柿1個、油菜5棵、雞蛋1個、麵粉80克、蔥5克,2.把麵粉放入乙個大碗裡,水龍頭開到最小,滴水狀態,用筷子快速攪拌,如圖攪成小絮狀即可,3.雞蛋打散、西紅柿洗淨切成碎丁、油菜洗淨切成碎丁,蔥切絲,4.鍋燒熱放入適量花生油,5.放入切好的蔥絲,倒入西紅柿丁煸炒,6.翻炒出湯汁,7.加入適量清水,8.大火煮開後,把攪拌好的疙瘩用筷子一點點拔入鍋中,用勺子攪散,9.小火煮麵疙瘩,10.放入切好的青菜碎丁,11.調入適量生抽和鹽調味,然後將雞蛋液淋入鍋中,12.淋入適量香油,關火盛出即可。

16樓:

菜、肉、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

17樓:ok未來可期

寶寶第一口疙瘩湯 適合8個月以上做法注意✅麵粉少量多次加 麵糊調的稀稠程度是關鍵。太稀了煮出一鍋粥,

18樓:美食青風

疙瘩湯這樣做給牛肉都不換。

家常疙瘩湯的簡單做法

19樓:落雨看卿

製作疙瘩湯的方法不困難,首先需要準備好普通麵粉1小碗、西紅柿2個、油菜2棵、雞蛋2個、蔥1段。我們在西紅柿的頂部需要劃上乙個十字花刀,然後就可以直接放入開水鍋中,需要泡一會,這樣就可以方便去皮。之後我們就可以把去皮的西紅柿切成塊,油菜葉也需要切成碎,蔥切末、雞蛋打散之後就可以備用。

我們把麵粉放入乙個大盆中,需要在其中一點一點的在盆中加水,每加一次水之後,都需要充分的拌勻。等到麵粉拌成黃豆粒大小的疙瘩就可以了。

在鍋中需要倒入適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熱的時候就可以放入蔥末,一起煸炒出香味。然後我們再把將西紅柿放入鍋中,再在鍋中放入2勺番茄醬,煸炒勻均就可以了。之後需要我們倒入適量的水。

還需要在其中放入2勺醬油、1勺鹽進行調味。等到水開之後,需要把麵疙瘩一點一點的倒入到鍋中。我們把油菜葉放入湯中,再選擇把雞蛋液緩緩的倒入到鍋中。

等到再次燒開的時候淋上少許香油,就可以盛出上桌吃了。

疙瘩湯打疙瘩的技巧。

製作疙瘩湯的時候最主要的就是去打好疙瘩了,首先要把水,一滴一滴的落到麵粉上,與此同時需要不停的搖晃面盆,用筷子迅速的進行攪拌。等到麵粉沾水的時候就也變成團,之後要用筷子把麵粉拌成大小適中的麵疙瘩就可以了。

我們可以給礦泉瓶蓋紮上一些眼,然後在其中裡面裝上一些純淨水,之後蓋上蓋子。用瓶子往麵粉中撒水,邊撒的提神需要用筷子向著同乙個方向,快速的進行攪拌,這樣就可以打好疙瘩湯。

我們把麵粉放到盆裡之後,需要用左手醮上一些涼水,然後需要我們用手指把水全部都彈到麵粉上,同時需要用筷子不停的進行攪拌,這樣就可以製作做出大小均勻的麵疙瘩。

疙瘩湯的做法有哪些?

20樓:耿鈮

超級好喝的海鮮疙瘩湯做法,家人都愛吃。

21樓:美食青風

疙瘩湯這樣做給牛肉都不換。

22樓:呂莎司水之

前言說起疙瘩湯,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以前出生在北方的人可能印象最深了。那時,很多人家為了省事和節約,晚餐常常喝這道既算湯菜又算主食的疙瘩湯。如今疙瘩湯已走上了大雅之堂——很多大飯店都有,而且頗受顧客歡迎。

材料主料:麵粉200g、西紅柿1個、小白菜100g、雞蛋4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少量、蔥少量、姜少量疙瘩湯1

小白菜洗淨。

切小段西紅柿切好2蔥薑。

切好備用。31個雞蛋打好。

4加入3倍的水。

5減半均勻。

6放入麵粉中。

7鍋內放底油。

放入蔥薑。8西紅柿翻炒9

加入少許醬油。

10放入小白菜。

11加適量水。

12水開後。

放入調好的麵疙瘩。

13出鍋前點香油。

小貼士無。

疙瘩湯的做法,疙瘩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所需食材 白菜 西紅柿 雞蛋 麵粉 剩公尺飯。1 白菜取幾片葉子洗淨後切成細絲。2 西紅柿去蒂後不用去皮,切成小丁備用。3 剩公尺飯內倒入適量的清水,公尺飯遇水後就會變得鬆散,我們用筷子將公尺粒攪拌至粒粒分明後,倒出泡公尺飯的清水。4 把公尺粒放在乙個開口大一點的盤子裡,平鋪一層後,再一點點地分少量...

疙瘩湯的家常做法是?疙瘩湯的家常做法

面疙瘩湯的做法如下 準備小半碗麵粉與小半碗清水,麵粉中拌入少許鹽,或者水中放少許鹽都可以,左手拿盛水的那只碗將水緩緩的倒入麵粉中,一定要慢,類似滴的狀態,右手拿筷子輕撥被滴到水的麵粉,成大片的雪花狀,西葫蘆 西紅柿洗乾淨去頭尾,先切成片,再將片切成條,然後將條切成丁,黑木耳提前泡軟,摘去老根,撕成小...

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面疙瘩湯的做法

首先,找乙個塑料或不鏽鋼的盆。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洗起來方便就行。根據飯量,將麵粉倒入盆中。然後加水。加水的學問很大。如果想吃濃稠的水,可以把水變成源源不斷的細流。當滴入盆中時,使用。不停的攪拌筷子,直到盆裡的大部分粉變成疙瘩,還有一部分粉。它是這樣混合的。痘痘小而散,有粉末,入水後很快散開,使湯變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