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湯肥牛的家常做法,酸湯肥牛的做法

2022-02-04 08:58:24 字數 6033 閱讀 6925

1樓:魯姐美食

酸湯肥牛怎麼做?肥牛卷下鍋焯出,蒜末炒香打入乙個雞蛋,西紅柿丁,清水木耳金絲菇,加入鹽雞粉胡椒粉,最後咱點蔥花出爐了.。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好吃的酸湯肥牛

3樓:情感小趙老師

回答親您好。

原料:肥牛、金針菇、紅公尺辣、小公尺泡椒、白蘿蔔片、青尖椒、黃燈籠椒、蒜泥、油、鹽、料酒、白醋、蔥、姜。

做法步驟:

第1步、準備好以上食材。

第2步、鍋中燒開水,水開後關火,把洗淨的金針菇放入飛個水後盛起瀝水。

第3步、肥牛放入沸水鍋中至斷生撈出。

第4步、鍋中倒入適量的菜籽油,等油熟燙之後加入適量的切細碎的薑蒜料酒炒香,再接著加入黃辣椒,泡椒,繼續炒1分鐘。

第5步、加入適量的水,待水煮沸。

第6步、用漏勺撈出薑蒜,辣椒碎,加入蘿蔔片煮熟。

第7步、鍋中煮然後放入肥牛,煮1分鐘就可以了。

第8步、起鍋前加入少量的醋和少量鹽。肥牛撈出在金針菇上,再將湯汁淋在肥牛上。

第9步、撒上切細碎的小公尺辣和青椒,蔥花撒上 鍋裡燒熱油,把熱油澆在青紅椒上就可以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謝謝

回答親不客氣,幫到您就好[心]

更多13條

4樓:小廚神美食

酸湯肥牛配公尺飯,乙個人也能好好吃飯

5樓:超超

蔥蒜炒香加酸湯底料加水下肥牛

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湯肥牛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7樓:食光記

如何做酸湯肥牛?快來get吧~

酸湯肥牛的做法

8樓:惲海冬

主料:肥牛200克、酸菜200克、嫩豆腐100克、生菜1顆。

輔料:花生油1勺。

1.首先炒鍋下油放入酸菜炒香。

2.加入兩碗清水。

3.煮沸後加入豆腐塊。

4.煮10分鐘,煮出酸味,把豆腐推到鍋邊留下中間的部分。

5.轉大火放入肥牛卷。

6.接著用筷子攤開。

7.煮至肥牛變色即可。

8.**底下放生菜,大約點盤的3分之二。

9.倒入上煮好的酸湯即可。成品圖如下。

9樓:內馬爾

回答【做法】:1、先把薑蒜剁碎,辣椒切成辣椒圈備用;

【材料】:肥牛 1盒、黃燈籠辣椒醬 2大匙、金針菇 100克、小公尺椒 適量、杭椒 適量、大蒜 適量、姜 少許、白醋 2湯匙、鹽 1茶匙、料酒 1湯匙

2、金針菇切去根部後弄散開,沖洗乾淨;

3、小鍋內放入適量水,水開後把肥牛倒進去,水再次沸騰後煮到肥牛捲起立刻撈起沖洗乾淨;

3、小鍋內放入適量水,水開後把肥牛倒進去,水再次沸騰後煮到肥牛捲起立刻撈起沖洗乾淨;

4、鍋內倒入適量油,放入薑蒜炒出香味後,放入2大匙辣椒醬翻炒;

5、倒入適量水、公尺醋、鹽和料酒;

6、水開後倒入金針菇煮熟;

7、煮熟的金針菇撈起放入盤內

8、把肥牛倒入鍋內煮至變色

9、撈起肥牛放在金針菇上面,灑上辣椒圈,最後淋入熱油即可;

希望能夠幫到您親❤️

更多10條

10樓:牛起來美食培訓學校

酸湯肥牛,是很多川菜館的常見名菜,屬於川菜。肥牛的品質自然是第一要素,但入鄉隨俗以後,酸湯至關重要是湯的調味,要酸辣得恰到好處。肥牛美味而且營養豐富,不僅提供豐富的蛋白質、鐵、鋅、鈣,而且還是每天需要的維生素 b群,包括葉酸、維生素 b和核黃素等的最佳**。

吃肥牛可以配合海鮮和青菜,海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和維生素,營養更豐富,更易於人體的吸收。

用料:肥牛卷300g 番茄1個 黃燈籠椒4勺 青紅尖椒各1個 蒜瓣5瓣 薑絲適量 花椒大半碗 金針菇適量 鹽適量

做法步驟:

1、番茄切丁備用

2、鍋裡把水燒開,放一兩滴油,適量的鹽,下金針菇焯兩分鐘3、焯好的金針菇鋪在碗底

4、重新燒水,開水後把肥牛卷稍微炒掉一下撈出備用5、鍋裡熱油,放入花椒,薑絲和蒜瓣炒出香味6、倒入番茄丁翻炒出水

7、舀四勺燈籠椒繼續翻炒出顏色

8、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後再煮一分鐘,加入適量的鹽9、用漏勺將所有食材撈出丟棄,倒入肥牛卷煮至變色馬上撈出10、撈出放在金針菇上面,再把湯倒在肥牛上11、再把青紅椒和適量的花椒放在肥牛卷上面,燒點熱油澆在上面,撒點蔥花就可

11樓:鳳凰衛視詐騙

食材準備

肥牛、金針菇、綠豆粉絲、花生油、食鹽、姜、蒜、澱粉、泡紅椒、白醋、小蒜、雞蛋

製作步驟

1、速凍肥牛片提前取出自然解凍,金針菇去老根洗淨待用,粉絲泡軟、泡姜切碎、蒜拍扁、野山椒剁碎待用。

酸湯肥牛

2、用少量蛋清加上鹽以及少許幹澱粉,輕輕將牛肉片拌勻碼味。

3、鍋內放一匙油,燒熱後,將攪打碎的雞蛋倒入煎炒成熟,再下泡薑碎、剁碎的野山椒、蒜瓣炒香後,加入一大碗水燒開,燒開後轉小火熬15-20分鐘至湯色乳白。

4、將熬好的湯用漏勺濾去蛋碎和泡椒、薑等雜質,將濾出的清湯倒回鍋中,加入鹽和白醋調味,燒開後,下金針菇和粉絲煮開後,將碼好味的肥牛片放入,用筷子撥散,湯一開鍋立刻關火出爐。

5、將小蔥切蔥段,撒在菜的表面即可食用。

12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湯肥牛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3樓:食光記

如何做酸湯肥牛?快來get吧~

14樓:來自瀲江書院守信的波斯貓

鍋中倒入油100克,薑蒜末90克,翻炒均勻;

2、黃辣椒醬50克,倒入水50毫公升,撈出薑蒜辣椒碎,放入50克金針菇,大火煮熟,撈出金針菇;

3、放入50克肥牛,肥牛煮透,倒入白醋20克,鹽3克,盛出即可。

15樓:美麗的立

用料:海南黃燈籠辣椒,肥牛,蒜,金針菇,杭椒,小公尺椒,鹽,糖,高湯,白醋,料酒,油,水;

做法:金針菇去根,撕成小片,洗淨。

蒜切末兒,杭椒、小公尺辣切小圈備用。

鍋內放水,水燒開後滴兩滴油,放金針菇焯水。

焯好水後撈出,瀝水,放入碗底。

焯金針菇的水不髒也不混,我們繼續將肥牛卷下鍋內,待牛肉卷變色後撈出,瀝水,裝盤。

鍋內倒油,放入蒜末和海南黃燈籠辣醬煸香,煸出金燦燦的油。

加高湯燒開,稍微多燒一會兒,讓湯汁更加入味,然後用很密的漏勺過濾掉裡面的雜質。

放入事先焯好水的肥牛卷,稍微燙燙,加鹽,少量的糖調味。

最後淋入白醋出鍋,倒在裝有金針菇的碗裡。

撒上切好的青紅椒圈兒。

鍋內倒油,油熱後淋在青紅椒圈兒上,這道菜就做好了。

16樓:詠love公尺

1.金針菇去根撕開,酸白菜去根切絲,青紅杭椒切圈,蒜切片,蔥切段,泡椒切碎。

2.蔥薑蒜放入鍋中煸香,下入黃辣椒醬、泡椒碎、酸白菜絲,翻炒,加水沒過食材。

3.放入金針菇、鹽、糖、雞精煮入味撈出。肥牛放入剩餘湯中燙熟撈出,放到金針菇上,澆上湯汁

17樓:來自清水巖積極進取的暖冬

主料:肥牛卷1盒,金針菇1把,蒜、蔥、鹽、陳醋、胡椒粉。

1、金針茹洗淨瀝水,泡椒,小公尺椒、薑蒜剁碎,蔥切段備用。

2、熱鍋上油,下薑蒜末,泡椒,小公尺椒,醬炒香至鍋內金黃。

3、加一大碗高湯,大火燒開後,加少量泡椒水、醋和鹽調味,讓湯酸辣香濃。

4、下金針菇煮軟,按出碗底。

5再下入肥牛片煮至變色,連湯一同倒進有金針菇的大碗內。

6、撒上蒜末,蔥花。另取油鍋將2勺油燒到冒煙後澆上去就可以了。

18樓:魯姐美食

酸湯肥牛怎麼做?肥牛卷下鍋焯出,蒜末炒香打入乙個雞蛋,西紅柿丁,清水木耳金絲菇,加入鹽雞粉胡椒粉,最後咱點蔥花出爐了.。

19樓:愛別等

酸湯肥牛、酸辣過癮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人喜歡的哈

20樓:小廚神美食

酸湯肥牛為什麼這麼酸,看到最後,終於找到原因了

21樓:超超

酸菜炒香加水加金針菇,放料酒鹽加肥牛煮到變色出鍋

酸湯肥牛做法

22樓:心的舞台

用料:主料:金針菇300克、肥牛250克。

輔料:姜適量、蒜適量、黃燈籠辣椒醬適量、公尺醋50毫公升、白砂糖適量、鹽適量、泡椒適量。

1、金針菇焯水1分鐘。

2、肥牛焯水 變色出鍋。

3、鍋底燒油 放入薑片 蒜片 泡椒 黃燈籠辣椒醬。

4、底料炒香 加水400ml 公尺醋50ml 白砂糖 鹽 煮沸。

5、淋入肥牛中 完成。

23樓:惲海冬

主料:肥牛300克。

輔料:番茄醬30克、金針菇150克、大蒜10克、紅椒少許、食用油適量、鹽3克、糖4克。

1、首先金針菇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焯水,煮1-2分鐘後撈出來瀝乾水分。

2、將大蒜去皮切末,紅椒清洗乾淨切末。

3、鍋裡放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把大蒜末放進去爆香。

4、倒入番茄醬炒香。

5、接著加入適量的清水,再加入鹽和糖,並把金針菇放進去煮。

6、再次燒開後把肥牛放進去煮熟,關火。

7、最後撒上紅椒末即可。

8、成品圖如下。

24樓:故事與她止於盛夏

回答準備食材:小蔥切花,蒜剁成蒜蓉,西紅柿切丁。

2起鍋坐油,油燒熱,放入西紅柿炒、黃辣椒醬、薑公尺,炒成濃稠醬汁。

3倒入適量水煮2 ~3分鐘。

4再依次放入些許鹽,白糖,白酒燒開。

5放入金針菇,燙熟後立即撈出墊底盤。

6鍋中湯裡放入些許雞粉増鮮,慢慢撒入肥牛。

7肥牛斷生後,倒入盤中,撒上蒜蓉、蔥花。

8鍋中重新燒熱油,均勻澆在肥牛上。

9酸湯肥牛,完成。

更多15條

25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肥牛1盒

輔料黃辣椒醬3勺菜籽油適量金針菇適量水適量青椒兩個小公尺辣2個白醋1小勺薑蒜適量

酸湯肥牛的做法

1、準備材料。

2、鍋中倒入適量的菜籽油,等油熟燙之後加入適量的切細碎的薑蒜炒香,再接著加入黃辣椒醬繼續炒1分鐘。

3、加入適量的水,待水煮沸。

4、用漏勺撈出薑蒜,辣椒碎。

5、金針菇洗乾淨,放入鍋中煮熟透。

6、將金針菇撈出裝盤。

7、然後繼續講鍋中湯汁煮沸,放入肥牛煮熟透,按照包裝上的時間來煮,起鍋前加入少量的醋和少量鹽。肥牛撈出裝盤,將湯汁淋在肥牛上,撒上切細碎的小公尺辣和青椒就可以啦。

8、酸湯肥牛成品圖。

26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肥牛200克、酸菜200克、嫩豆腐100克、生菜1顆、花生油1勺

1、首先炒鍋下油放入酸菜炒香;

2、加入兩碗清水;

3、煮沸後加入豆腐塊;

4、煮10分鐘,煮出酸味,把豆腐推到鍋邊留下中間的部分;

5、轉大火放入肥牛卷;

6、用筷子攤開;

7、煮到肥牛變色;

8、最後裝碗上桌即可食用了。

27樓:瘦猴廚房

【所需食材】:肥牛卷200克、金針菇200克、泡椒6個、剁椒1勺、蔥1段、姜1小塊、蒜2瓣、油1湯勺、白醋1湯勺、鹽2茶匙、開水1大碗、香蔥1根。

【做法步驟】:

1、蔥薑蒜切末,泡椒切段,準備剁椒

2、金針菇洗淨去根,開水下鍋焯熟,大概2分鐘3、金針菇焯熟撈出鋪在盤底備用

4、另起鍋燒油,下蔥薑蒜末炒香,倒入剁椒和泡椒翻炒均勻5、加入一大碗開水和泡泡椒的水,倒入稍多白醋6、調入食鹽

7、開鍋後直接將肥牛卷放入鍋內,用筷子不停攪動8、直到開鍋,肥牛卷變色即可關火

9、把肥牛連同湯汁一同倒入放金針菇的盤內,表面撒香蔥碎裝飾。

28樓:魯姐美食

酸湯肥牛怎麼做?肥牛卷下鍋焯出,蒜末炒香打入乙個雞蛋,西紅柿丁,清水木耳金絲菇,加入鹽雞粉胡椒粉,最後咱點蔥花出爐了.。

嘗鮮美味酸湯肥牛怎麼做?好吃的酸湯肥牛是怎麼做的?

2起鍋坐油,油燒熱,放入西紅柿炒 黃辣椒醬 薑公尺,炒成濃稠醬汁。3倒入適量水煮2 3分鐘。4再依次放入些許鹽,白糖,白酒燒開。5放入金針菇,燙熟後立即撈出墊底盤。6鍋中湯裡放入些許雞粉増鮮,慢慢撒入肥牛。7肥牛斷生後,倒入盤中,撒上蒜蓉 蔥花。8鍋中重新燒熱油,均勻澆在肥牛上。9酸湯肥牛,完成。酸...

明爐酸蘿蔔魚片湯的做法,酸蘿蔔魚片煲 湯怎麼做

菜系及功效 川菜 藥膳偏方 胃調養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糖尿病食譜 工藝 燒明爐酸蘿蔔魚片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魚1000克。輔料 蘿蔔250克,雞蛋清50克,澱粉 玉公尺 30克,泡椒15克。調料 料酒25克,味精2克,鹽15克,胡椒粉2克。1.酸蘿蔔漂淨鹽水,改成片狀 2.將草魚用清水洗淨,用片刀...

酸湯肘子的酸湯汁咋調

酸湯肘子 材料肘子500g,櫻桃番茄100g,四川泡菜白蘿蔔100g,四川泡菜胡蘿蔔100g,四川泡菜豇豆100g,四川泡菜清筍100g,野山椒30g,鹽1茶匙 5g 四川泡菜酸湯200ml,油1湯匙 15ml 姜2片 做法肘子用清水沖洗乾淨,再切成小塊。鍋中放入適量熱水,將肘子和薑片放入,大火燒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