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丸子湯的家常做法竅門

2021-10-02 04:37:59 字數 1046 閱讀 6366

1樓:仉玉軒

清淡開胃,詳細解講肉丸的做法

肉丸湯和西紅柿搭配,好吃又有營養,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還對食慾不振有很好的開胃作用,常吃能使**細滑白晳,還能延緩衰老。

今天分享一道西紅柿肉丸湯的家常做法,清淡不油膩,做法簡單家常,開胃鮮香。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肉末200克,放在盆裡。

生薑一塊切成碎末,放在肉末上,加入食鹽2克,雞粉2克,胡椒粉1克,再倒入料酒,減少腥味,用手抓勻。抓勻後加入一勺清水,順著一個方向繼續攪拌。

加入清水,能使肉餡在攪拌過程**膠,不但能減少肉腥味,還能給肉增香,吃起來鮮。

準備一個小盆,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後倒在肉餡裡,加入雞蛋可以使肉口感更加嫩,然後順著一個方向攪動,並摔打上勁,讓肉餡充分吸收調料。

再加入一小把澱粉,繼續摔打上勁,這個過程要持續2到3分鐘,然後放置給肉餡充分入味。

下面我們準備一下,要用的配菜,西紅柿一個,去除根蒂後,切成小塊。

金針菇80克,切去根部,用手掰散,清洗乾淨,放在盆裡。

幹木耳10克,泡發後,放在盆裡。香菜幾根,切成碎末。

大蔥切成馬蒂片,姜切成菱形片。

食材準備好後,我們開始做肉丸,鍋內燒水,水燒開後,關小火,火太大容易把肉丸衝散。

我們先抓一把肉餡,用虎口把肉餡一個一個擠出,擠成肉丸,依次下入鍋內。

然後撈出鍋內的浮末。

煮大約兩分半鐘,肉丸基本上已經熟了,倒出肉丸控幹水分。把煮肉丸的水不要倒掉,可以先倒在小盤中。

接下來把西紅柿炒一下。

鍋中燒油,油熱後,倒入西紅柿,再放入番茄醬翻炒,增加色澤和味道,接著倒入蔥,姜,快速翻炒,翻炒出香味。

加入剛才煮丸子的湯水,怕油膩的也可以加入清水,倒入肉丸。

然後再放入金針菇和木耳。加入食鹽3克,雞粉2克,胡椒粉1克,翻炒化開調料,小火煮2分鐘左右。

肉丸充分入味後,西紅柿充分煮出汁就可以出鍋裝盤了,最後撒上香菜作為點綴更加好看。

好了,這道簡單好吃的多維番茄肉丸就做好了。

2樓:耿鈮

簡單又營養的西紅柿丸子湯做法

菠菜丸子湯的做法竅門,菠菜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材料。蔥,姜茉,料酒,老抽,鹽。做法。1 春季時令菠菜洗淨用開水焯過,去掉葉綠素 葉綠素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3 將湯倒入砂鍋內,然後加上青豆煮,青豆七分熟時放入菠菜和丸子小火燉 4 最後放入粉絲,粉絲熟了加適量鹽即可。小訣竅。鍋內丸子分三種 第一種是用蘿蔔切絲和上麵粉,加上生薑 鹽 五香麵拌成糊狀,...

西紅柿豆皮湯的做法,西紅柿豆皮湯的做法竅門

首先,白水燒開,把西紅柿切塊放進去,多煮一會兒,直到西紅柿煮爛,水看到有一絲的紅色,把西紅柿煮成這樣,是為了酸,煮越久,湯越酸,然後開始放鹽,油和其他一些調味 其次,放雞蛋。這個有點講究,先把雞蛋打好,然後加一勺鍋裡的西紅柿水放到打好的雞蛋裡,攪拌一下,然後再全部倒鍋裡,然後就可以關火了,往雞蛋裡加...

做法,丸子粉絲湯怎麼做好吃,丸子粉絲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潮汕蘑菇丸子300克龍口粉絲40克輔料蒜頭油適量鹽適量天津冬菜適量香菜末適量蔥末適量 步驟丸子粉絲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潮汕蘑菇丸,和龍口粉絲丸子粉絲湯的做法步驟22.配料 香菜末蔥末 天津冬菜和蒜頭油丸子粉絲湯的做法步驟33.將潮汕蘑菇丸和粉絲都過水洗淨丸子粉絲湯的做法步驟44.湯鍋內煮開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