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疙瘩湯的做法步驟圖,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

2022-01-06 09:31:39 字數 3111 閱讀 7445

1樓:

菜、肉、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水    845克

麵粉    100克

西紅柿    150克

娃娃菜    50克

油    10克

生抽    1茶匙

雞蛋    1個

鹽    2茶匙

芝麻油    1茶匙

白胡椒粉    適量

面疙瘩湯的做法

面疙瘩湯

材料:・845克水

100克麵粉

・150克番茄切塊

・10克油

・50克娃娃菜,切絲

・1茶匙生抽

・2茶匙鹽

1顆蛋蛋,在碗內打散

・1茶匙芝麻油

・1小撮白胡椒粉

做法:1.將45克水和麵粉放入主鍋,以30秒/速度3-6漸速混合。取出麵團

整形成圓形,表面蓋上保鮮膜,靜置一旁備用,清空主鍋。

2.將番茄放入主鍋,以3秒/速度5切碎。

3.加入油,以3分/120°c/速度1拌炒。

4.加入800克水,以10分/100c/速度1烹煮。

5.設定美善品,以3分/100°c/s/速度1烹煮,同時,將混合好的麵團,用手撕成小塊,逐一從主鍋蓋孔加入主鍋中。

6.加加入娃娃菜、生抽和鹽,以4分/100°c/b/速度1京煮。

7.設定美善品,以1分/100°c//速度1烹煮,取下量杯,將蛋液緩慢地倒在主鍋蓋孔周圍,再用刮刀棒將蛋液慢慢推進主鍋內,打成蛋蛋花。加入芝麻油和白胡椒調味,趁熱享用

面疙瘩湯的做法,怎麼做麵疙瘩湯才好吃

3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將麵粉盛在小盆裡,水龍頭的水調成一滴滴緩慢落下的速度,左手持小盆放在水龍頭下,右手用筷子快速攪拌碗裡的麵粉,兩手配合,盡可能將麵搓成一粒粒比公尺粒略大的疙瘩;

2、西紅柿洗乾淨掰成塊,白菜切細絲,蝦皮洗淨瀝乾水;

3、鍋中坐油,燒熱後下入蝦皮爆香,加入西紅柿塊翻炒至出水,加入白菜絲炒勻,倒入水燒開。下入搓好的麵疙瘩,邊倒入邊攪拌湯汁,煮開後關中小火煮2分鐘,放入蔥花,香油和鹽即可。

4樓:

菜、肉、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

面疙瘩湯的做法

5樓:阿斯頓

1、將麵粉盛在小盆裡,水龍頭的水調成一滴滴緩慢落下的速度,左手持小盆放在水龍頭下,右手用筷子快速攪拌碗裡的麵粉,兩手配合,盡可能將麵搓成一粒粒比公尺粒略大的疙瘩;

2、西紅柿洗乾淨掰成塊,白菜切細絲,蝦皮洗淨瀝乾水;

3、鍋中坐油,燒熱後下入蝦皮爆香,加入西紅柿塊翻炒至出水,加入白菜絲炒勻,倒入水燒開。下入搓好的麵疙瘩,邊倒入邊攪拌湯汁,煮開後關中小火煮2分鐘,放入蔥花,香油和鹽即可。

6樓:徹夜聽雨冬

麵粉放入碗中,用筷子慢慢搓成一粒粒很細小的麵疙瘩。鍋裡放5杯水燒開後,將麵疙瘩放入煮開,轉小火8煮分鐘,關火、待溫過濾,取湯汁即可。也可將小白菜放湯汁裡,取汁食用。

具體步驟如下。

洗切好蔥薑、西紅柿或者黃瓜等蔬菜,放在一旁待用。

活好面,待用,面要幹點。麵粉的分量,自己按需新增,根據人口來定,一人20克左右就好,太多麵疙瘩會很多。

**,油燒熱後加入蔥薑,炒一下西紅柿或黃瓜等輔料,炒熟即可。輔料是西紅柿的話。最好把西紅柿炒出汁來。

加水,水要適量,也是根據人口來新增。

水燒開後,加入活好的麵疙瘩。注意麵疙瘩大小要適中,最好成薄片形狀,這樣易熟。煮的過程中,注意攪拌,防止粘鍋煮糊。

煮個四分鐘左右,等待麵疙瘩熟透,新增點食鹽、香油、香菜等,就可以出鍋了,味道很鮮美。

麵疙瘩的主要食材為麵粉、西紅柿、高湯、白菜,是中國北方,尤其是河南一帶很普及的一種漢族風味麵食。

7樓:魯姐美食

疙瘩湯怎麼做才好喝?西紅柿切小塊,兩勺麵粉,加入適當清水,一勺鹽,放入乙個雞蛋,加入調料放點蔬菜就可以吃了。

8樓:我也不知叫啥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用料番茄

蔥花白面

雞蛋蔬菜

白糖白胡椒粉

香油做法步驟

1、疙瘩湯好不好吃在於疙瘩,好吃的疙瘩湯綿稠不粉,疙瘩勁道彈牙;飯店常把麵攪成硬團,用水泡上,每半小時倒出水攪打一次,使麵團勁道。在家庭裡就精簡了許多,往白面裡加水做成疙瘩,再與湯混合,快速攪拌即成疙瘩湯。

2、首先番茄底部劃上兩刀,加熱水沒過番茄浸泡1~2分鐘,再撈出番茄去皮切塊;蔥切花,蔬菜切碎。

3、白面加入適量水,邊加邊攪拌,攪拌成疙瘩狀;雞蛋兩個攪拌成蛋液。

4、接著熱鍋下油,下蔥花中火炒香;然後加入番茄繼續中火炒出水。

5、番茄出水後,加入適量的白開水大火煮沸,撒入疙瘩,邊加邊快速攪拌,大火轉小火煮上3~4分鐘。

6、最後,把蛋液和蔬菜加進去,適量鹽、白糖、白胡椒粉、香油調一下味,就可以吃啦!

7、完成

小貼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9條

9樓:美食青風

疙瘩湯這樣做給牛肉都不換

10樓:a噠噠君

疙瘩湯,是一道北方家常湯品,在山西太原、榆次地區稱為拌湯,晉城一帶稱不爛湯,製作原料主要有麵粉、雞蛋、西紅柿等。疙瘩湯裡的湯可以是清水或排骨湯、魚湯、骨頭湯等。從飲食健康的角度而言,疙瘩湯更適合晚餐食用,因為麵食類容易消化。

11樓:

菜、肉、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

12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番茄200克、牛肉150克、麵粉250克、雞蛋100克、蒜葉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清水適量

1、首先將番茄用沸水燙一下;

2、然後去皮切丁;

3、將麵粉用溫水衝成小麵團狀待用;

4、將牛肉切碎待用;

5、將蒜葉沖洗一下切碎待用;

6、起油鍋,倒入番茄翻炒一下;

7、然後加入清水;

8、再加入牛肉用大火煮沸後加入小麵團;

9、再次煮開後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

10、倒入雞蛋液煮開;

11、加入蒜葉後攪拌均勻;

12、最後出鍋裝碗即可食用。

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面疙瘩湯的做法

首先,找乙個塑料或不鏽鋼的盆。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洗起來方便就行。根據飯量,將麵粉倒入盆中。然後加水。加水的學問很大。如果想吃濃稠的水,可以把水變成源源不斷的細流。當滴入盆中時,使用。不停的攪拌筷子,直到盆裡的大部分粉變成疙瘩,還有一部分粉。它是這樣混合的。痘痘小而散,有粉末,入水後很快散開,使湯變濃...

疙瘩湯有哪幾種做法,面疙瘩湯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相信大家肯定都看過和吃過疙瘩湯吧,疙瘩湯是我們餐桌上面的常客,疙瘩湯的做法非常的簡單,我們只需要採用麵粉作為主要的食材經過幾個步驟就能實現疙瘩湯。疙瘩湯不但好吃而且還含有豐富的營養,經常吃疙瘩湯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疙瘩湯有多種做法,下文我們給大家介紹一下家常疙瘩湯的幾種做法。做法一。1.將白蘿蔔...

疙瘩湯的做法,疙瘩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所需食材 白菜 西紅柿 雞蛋 麵粉 剩公尺飯。1 白菜取幾片葉子洗淨後切成細絲。2 西紅柿去蒂後不用去皮,切成小丁備用。3 剩公尺飯內倒入適量的清水,公尺飯遇水後就會變得鬆散,我們用筷子將公尺粒攪拌至粒粒分明後,倒出泡公尺飯的清水。4 把公尺粒放在乙個開口大一點的盤子裡,平鋪一層後,再一點點地分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