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面疙瘩湯的做法

2023-02-21 12:20:04 字數 4582 閱讀 653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首先,找乙個塑料或不鏽鋼的盆。沒有什麼特殊要求,洗起來方便就行。

根據飯量,將麵粉倒入盆中。然後加水。

加水的學問很大。如果想吃濃稠的水,可以把水變成源源不斷的細流。當滴入盆中時,使用。

不停的攪拌筷子,直到盆裡的大部分粉變成疙瘩,還有一部分粉。它是這樣混合的。

痘痘小而散,有粉末,入水後很快散開,使湯變濃。想吃點清的,可以吃一次。

多加水,攪拌形成一些大塊的麵團,用筷子搗碎,打成不規則的小塊。

保留一些小塊和很少的粉,這樣成品有咬頭,湯汁清澈爽口。筷子太大就不好用了。

打了也沒關係,放鍋的時候用乾淨的手撕成條狀和片狀就行了。

麵湯很好吃,因為它有肉和蔬菜。

先說素食。個人認為西紅柿和雞蛋最好。先燒開水,加入鹽、花椒粉和蔥花(如果你感冒了)

待雞肉熟後,將上面的疙瘩倒入,快速攪拌,加入香油和少許味精後出鍋。

這種做法非常適合剛結束旅行,下火車或飛機的人。既能緩解疲勞,又能暖胃,真的是很好的產品。也適合前一天。

喝多了第二天需要調養的人。就像樓上那個,放假回家讓我媽做一碗西洋紅。

雞蛋湯,兩碗,不累。

再說說肉。所謂肉,肯定是有肉的,不是肉片或者肉絲,而是肉丁,還有。

有一定比例的脂肪。這家超市專營銷售。相應的菜品呢?我喜歡豆角、辣椒和大白菜。

和好吧。5月份豆類要圓嫩,扁豆要拌在一起,辣椒要嫩。兩者都要做。

剁碎,豆子沿橫截面切成小塊,辣椒切絲。水燒開後,加入上述調料,然後放入肉丁,撇去泡沫,小火燒開油,聞到香味,再放入蔬菜。五分鐘後,加入疙瘩,攪拌至均勻,加入適量醬油至湯汁變色。

這時,你會聞到一股非常。

怪味,鍋五分鐘就好了。我高中的時候經常自己做飯,一頓飯至少能吃兩碗海碗!

小貼士:製作麵疙瘩時,水要一點一點倒入碗中,邊倒邊不停攪拌,這樣會把麵疙瘩做得又小又細,在鍋裡熟,寶寶吃起來也方便。切記不要把麵團煮太久,煮好了就不好看了,吃起來感覺怪怪的。

2樓:麵包啊呀

在做麵疙瘩湯都是有講究的,要注意的有很多。首先,在碗裡盛半碗面,用溫水在筷子的引流之下,均勻的攪拌成小顆粒狀的面坨,易於快速煮熟,切記不可放的水過多或者是過少,不然面會成一大坨一大坨的,或者是成稀釋狀的,這樣的面都不可以,大坨會煮不熟,稀釋狀的面會成不了疙瘩狀。

其次,將準備好的生菜、西紅柿切成碎狀,喜歡吃酸的可以多放點西紅柿,蔬菜可以按個人的口味去挑選並切成小粒,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根據麵疙瘩的多少決定水量),在水加熱之後,將生菜、西紅柿倒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鹽,在煮後一分鐘左右(不要擔心會不熟,這些都是可以生吃的),在攪拌麵疙瘩的同時倒入鍋中,繼續加熱並攪拌防止糊鍋。

然後在鍋中加入香醋、味精、少許鹽,老抽等蓋上鍋蓋,為防止鍋會漫上來,這五分鐘不能離開,在鍋內疙瘩湯煮熟後,如果不確定是否鹹或者淡可以舀一勺進行試驗,然後可以切乙個或者兩個青椒,在鍋加熱後,倒入油並且熱了以後加入蔥薑蒜,爆炒青椒後加入鹽、老抽、味精。炒熟後倒入疙瘩湯鍋中。

最後,開啟乙個雞蛋或者兩個雞蛋,均勻的用筷子攪拌後,在鍋漫上後。將雞蛋均勻的倒入鍋中,可以繞圈倒入,攪拌後,加入一滴香油即可出鍋,如果是新手,可以省去炒青椒這一步也是可以的,不用炒也可以,直接在鍋內加入攪拌後的雞蛋,加入香油也可以,不過要等鍋內的疙瘩湯煮的糊糊的才算成功喔。

ãæ¸í´ñìàµä×ö·¨

面疙瘩湯的做法

3樓:幹萊資訊諮詢

面疙瘩湯的做法如下:

準備小半碗麵粉與小半碗清水,麵粉中拌入少許鹽,或者水中放少許鹽都可以,左手拿盛水的那只碗將水緩緩的倒入麵粉中,一定要慢,類似滴的狀態,右手拿筷子輕撥被滴到水的麵粉,成大片的雪花狀,西葫蘆、西紅柿洗乾淨去頭尾,先切成片,再將片切成條,然後將條切成丁,黑木耳提前泡軟,摘去老根,撕成小片,家裡基本上每天都會泡一點黑木耳,所以隨手抓幾片也放進來了,雞蛋兩枚,磕入碗中,加入適量鹽,打散成均勻的蛋液。鍋放植物油燒熱,一定要燒熱,倒入一半的蛋液,炒熟盛出,如果不喜歡吃炒蛋的這步可以省略,鍋內放植物油,燒熱,爆香薑蒜,倒入切好的番茄丁,翻炒至軟,加一小碗開水煮開,這樣煮好的疙瘩湯裡番茄都是軟爛的,不喜歡這種口感的可以省略加水這步,接著放入切好的西葫蘆丁,翻炒幾下,再放入黑木耳略炒,這個時候可以放調味料了,胡椒粉或者五香粉都可以,以自己喜好的口味放,接著倒入適量水,水開後放入拌好的麵疙瘩,蓋上鍋蓋煮開,鍋開後用勺子攪拌鍋底,以免糊鍋。放鹽,然後倒入剩下的蛋液,打圈倒。

可以出鍋了,這個時候可以放一點點生抽和醋,醋不能多,一點就可以,不然過酸。還有兩樣絕對不能少的就是香油和荊芥了,關火後放進去即可。

4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材料:麵粉適量,西紅柿1個,雞蛋1個,蔥適量。

輔料:鹽和醬油。

1.取適量麵條飯,慢慢加水,攪拌成雪花狀。

2.鍋裡放水,水燒開後放入麵團疙瘩,煮熟。

3.將西紅柿炒雞蛋放入煮熟的麵湯中。

4.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小蔥和香油重新整理。

5、把鍋放在盤子裡,湯就可以做了。

面疙瘩湯的家常做法

5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材料:麵粉適量,西紅柿1個,雞蛋1個,蔥適量。

輔料:鹽和醬油。

1.取適量麵條飯,慢慢加水,攪拌成雪花狀。

2.鍋裡放水,水燒開後放入麵團疙瘩,煮熟。

3.將西紅柿炒雞蛋放入煮熟的麵湯中。

4.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小蔥和香油重新整理。

5、把鍋放在盤子裡,湯就可以做了。

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家常做法

6樓:4y5a戴蒙刑沾

用料 水 845克。

麵粉 100克。

西紅柿 150克。

娃娃菜 50克。

油 10克。

生抽 1茶匙。

雞蛋 1個。

鹽 2茶匙。

芝麻油 1茶匙。

白胡椒粉 適量。

面疙瘩湯的做法。

面疙瘩湯。材料:

・845克水。

100克麵粉。

・150克番茄切塊。

・10克油。

・50克娃娃菜,切絲。

・1茶匙生抽。

・2茶匙鹽。

1顆蛋蛋,在碗內打散。

・1茶匙芝麻油。

・1小撮白胡椒粉。

做法:1.將45克水和麵粉放入主鍋,以30秒/速度3-6漸速混合。取出麵團。

整形成圓形,表面蓋上保鮮膜,靜置一旁備用,清空主鍋。

2.將番茄放入主鍋,以3秒/速度5切碎。

3.加入油,以3分/120°c/速度1拌炒。

4.加入800克水,以10分/100c/速度1烹煮。

5.設定美善品,以3分/100°c/s/速度1烹煮,同時,將混合好的。

麵團,用手撕成小塊,逐一從主鍋蓋孔加入主鍋中。

6.加加入娃娃菜、生抽和鹽,以4分/100°c/b/速度1京煮。

7.設定美善品,以1分/100°c//速度1烹煮,取下量杯,將蛋液。

緩慢地倒在主鍋蓋孔周圍,再用刮刀棒將蛋液慢慢推進主鍋內,打成蛋蛋。

花。加入芝麻油和白胡椒調味,趁熱享用。

ãæ¸í´ñìàµä×ö·¨

面疙瘩湯怎麼做

7樓:生活小常識

材料:捲心菜,胡蘿蔔,幹香菇,肉,生抽少許,面適量,鹽少許,油少許,高湯,雞精,辣椒油,醋等。

做法:

1.準備捲心菜,或者你叫它包菜、包心菜、高麗菜、洋白菜,總之就是那個東西,切絲。胡蘿蔔也切絲,幹香菇溫水泡發之後,也切成絲。

2.肉呢,可以用肉末或者肉絲都可以,先用少許生抽拌一拌就行了。

3.然後就是關鍵的麵疙瘩,適量的面,放少許鹽,慢慢的添水,一邊加水一邊攪拌,最後要到很稠,但是可以流動的狀態就可以了。

4.熱油鍋放少許油,先把肉末給炒散,並且炒出一些多餘的`油份,然後放胡蘿蔔絲,炒出紅油,胡蘿蔔絲也應該軟軟的了,就放入包菜絲翻炒兩下。

5.家裡如果有高湯就最好了,沒有的話用水也可以,到進鍋中,大火煮開後換中火煮個五分鐘,然後就可以弄麵疙瘩了。

6.我是像弄撥魚一樣,讓麵糊流到碗邊,然後用筷子蘸了熱水後,一點點撥的,坦白一下,其實最早想弄成撥魚,但是未遂。

7.或者你家有別的什麼方法弄麵疙瘩也可以,讓它進去塊不是太大就可以。

8.如果面糊粘筷子了,就蘸一下熱水就行了。

9.大概有個4、5的樣子,麵疙瘩基本就熟了,放少許鹽和雞精調味。

面疙瘩湯的做法步驟圖,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

菜 肉 主食一碗搞定的家常面疙瘩湯如何製作?用料水 845克 麵粉 100克 西紅柿 150克 娃娃菜 50克 油 10克 生抽 1茶匙 雞蛋 1個 鹽 2茶匙 芝麻油 1茶匙 白胡椒粉 適量 面疙瘩湯的做法 面疙瘩湯 材料 845克水 100克麵粉 150克番茄切塊 10克油 50克娃娃菜,切絲 ...

海鮮疙瘩湯的做法,海鮮面疙瘩湯怎麼做好吃,海鮮面疙瘩湯的家

注 這裡介紹的是有蟹的做法,具體的海鮮和蔬菜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新增。1.菠菜入沸水中焯煮一分鐘,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攥幹水份,切去根部 如果根部很嫩,最好保留 切段 海蠣子和黃蛤分別煮熟後,去殼留肉 麵粉放入盆裡,加少許鹽,混合均勻水燒至滾開.2.將洗好的蛤蜊 海鮮 放入水中煮開,加一小勺鹽3.將提...

南瓜疙瘩湯好吃嗎?南瓜疙瘩湯怎麼做好吃

南瓜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它可促進生長發育 南瓜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還有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可以預防糖尿病,降低血糖 南瓜能夠為機體補充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夠促進腸道蠕動,預防和 便秘。學會南瓜面疙瘩湯其他類似的您也就會啦,比如紅薯疙瘩湯 小青菜蝦疙瘩湯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