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丸子湯的做法竅門,菠菜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2023-06-03 11:40:01 字數 3280 閱讀 4469

1樓:炎仌王

材料。蔥,姜茉,料酒,老抽,鹽。

做法。1、春季時令菠菜洗淨用開水焯過,去掉葉綠素(葉綠素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

3、將湯倒入砂鍋內,然後加上青豆煮,青豆七分熟時放入菠菜和丸子小火燉;

4、最後放入粉絲,粉絲熟了加適量鹽即可。

小訣竅。鍋內丸子分三種:

第一種是用蘿蔔切絲和上麵粉,加上生薑、鹽、五香麵拌成糊狀,用手擠成圓型放入油鍋炸成金黃色即可。

第二種為自做的新鮮魚丸。

第三種為超市買的現成的魚丸。

菠菜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2樓:旅行書桌

原料:肉餡150克,鮮菠菜150克,姜、蔥少許,料酒、鹽、味精、胡椒粉、玉公尺粉適量。

做法:1.肉餡加入料酒、鹽、味精和少量清水調散,放入少許玉公尺粉、薑蔥末拌勻,菠菜洗淨待用。

2.鍋置旺火上,加水適量,燒開,用手將肉餡擠成丸子,依次放入鍋中,待其將熟時,把菠菜和味精、鹽、胡椒粉放入,燒開即可。(選用骨頭湯、雞湯等,味道更鮮美)

不會弄丸子,或者嫌自己弄丸子麻煩可以到超市買一些成品的肉丸子。

菠菜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3樓:無雅詩

菠菜丸子湯做法

食材:菠菜、豬肉、

輔助食材:冬瓜、薑蔥、鹽、胡椒粉、白酒、蛋清、澱粉、粉絲、木耳、香蔥。

做法步驟:1、首先準備一斤的前腿肉剁成肉餡,肉餡剁好後放入乙個大一點的盆中,在肉餡裡面先加入一勺蔥薑水,用手朝著乙個方向攪打上勁5分鐘,然後再加入鹽、胡椒粉、一點高度白酒,再來一勺生薑水,朝著乙個方向繼續攪拌上勁5分鐘。然後加入乙個雞蛋清,蛋清和肉沫拌均勻後再加入一些熟油,最後再加入一點澱粉,朝著乙個方向繼續上勁10分鐘。

這樣我們的肉餡就調好了。

2、鍋內水燒開到50度左右的時候把火關掉,接下來用虎口擠出丸子下入鍋中,丸子全部下完之後**煮2分鐘,然後再把丸子撈入盤中備用。

3、準備一塊洗淨的冬瓜切成小塊,再把提前泡好的粉絲和木耳清洗乾淨後備用。洗完的菠菜切成塊兒備用。

4、砂鍋內可以提前燉一鍋大骨湯,然後再準備乙個小點的砂鍋,把骨頭湯先盛出一下,下入冬瓜塊、木耳、薑絲開中火煮5分鐘後加入鹽,再下入粉絲和丸子,煮1分鐘左右,出鍋前加入適量香油,再撒上一些蔥花香噴噴的菠菜肉丸子湯就做好啦!

我想問一下菠菜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4樓:無雅詩

菠菜丸子湯

用料:肉末200g,菠菜100克,老豆腐120g,薑末2g,蔥花5g,生抽5g,蠔油10g,雞蛋1個,白胡椒粉,鹽3g,香油3g,蔥花少許,鹽3g,水1000ml

菠菜丸子湯的做法:

肉末加薑末、蔥花、鹽、生抽、蠔油、香油、白胡椒粉、雞蛋,朝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再放入豆腐,捏碎攪勻。手上沾水,將肉餡搓圓成丸子。

把水燒至微沸,放入丸子煮。丸子顏色變白,稍微有彈性即可。撇出浮沫,放入菠菜煮至斷生。加鹽、撒蔥花。

菠菜營養價值。

1. 通腸導便、防治痔瘡:

菠菜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慢性胰腺炎、便秘、肛裂等病症有**作用;

2. 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

菠菜中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3. 保障營養、增進健康:

菠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

菠菜火鍋丸子湯的做法

5樓:苦苦的掙扎

材料:豬肉150g,香菇2朵。

配料和調味料:鹽、菠菜、雞精、雞蛋清、十三香、醬油、蔥薑、香油適量做法:香菇洗淨切成末。

豬肉洗淨切成肉末,然後放入薑末繼續切肉泥。切好的肉放入碗內,放入蔥末、十三香、鹽、醬油、雞精、香菇及半個雞蛋清。用手攪拌均勻後,朝乙個方向攪上勁。

燒一鍋開水,用虎口擠成小丸子,用小勺放入開水內。丸子煮熟後,放入青菜煮熟,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香油調調味即可。

功效:豬肉的蛋白質為完全蛋白質,完全蛋白質富含人體必需的各種氨基酸,並且必需氨基酸的構成比例接近人體需要,人體容易充分利用,屬於優質蛋白質,營養價值高。豬肉中的脂類是膽固醇和中性脂肪。

除了蛋白質、脂肪等主要營養成分外,豬肉的營養非常全面,還含有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和尼克酸等。豬瘦肉中還含有血紅蛋白,可以起到補鐵的作用,能夠預防貧血。肉中的血紅蛋白比植物中的更好吸收,因此,吃瘦肉補鐵的效果要比吃蔬菜好。

這就是我們給大家介紹的有關豬肉丸子湯的情況了,我們可以發現,吃豬肉丸子湯的確是會讓我們發胖的了,不過也別太擔心了,少量的吃還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了哦,大家也別太擔心了哦,希望我們的介紹可以幫助到各位有需要的朋友們。

菠菜火鍋丸子湯的做法

6樓:苦苦的掙扎

1、菠菜牛肉丸湯。

下班回到家整個人都累垮了對不對,渾身都沒有一點力氣了,那趕緊煮個菠菜牛肉丸子湯吧!菠菜莖葉柔軟滑嫩、味美色鮮,牛肉丸子爽口有嚼勁,這湯味道鮮美清甜,尤其是那些對著電腦工作了一天的人群,更合適吃這個湯呀!

做法:將菠菜摘洗乾淨切斷,鍋裡燒開水,先放入牛肉丸,牛肉丸浮上來時,將菠菜放入鍋內,開鍋調味即可。

2、清炒菠菜。

清炒菠菜屬於很家常的一道小菜,菠菜烹熟後軟滑易消化,特別適合老、幼、病、弱者食用。家庭主婦們一日三餐可給家中老小多做來吃吃。每天一盤菠菜,有助健康長壽哦。

做法:將菠菜洗淨切段,鍋上火燒熱,放入菠菜煸炒幾下,放精鹽、花生油、蒜泥,再炒3分鐘,裝盤即成。

3、涼拌菠菜。

涼拌菠菜吃起來爽脆爽脆的,不管正餐還是閒時做上一盤,可以解饞,可以養生保健哦,效果多多呀!

做法:選新鮮菠菜洗淨切段。鍋裡燒水,將菠菜焯水。撈出菠菜,過涼水控乾水分。蒜末、花椒油、香油、辣椒油、鹽調成汁加入,拌勻、擺盤。

以上就是蘋果綠養生專家關於菠菜的三種好吃的做法的介紹了,家庭主婦們趕快收藏起來吧!菠菜柔軟滑嫩,不論涼拌,炒製,煮湯都是味道和營養極佳的菜餚,怪不得連大力水手都這麼喜歡,這真的的是有道理的啊。尤其現在春天是菠菜生長的季節,我們吃這應季節的菠菜還更是健康安全,來來來,趁著這個時候,趕快多買些菠菜吃吃哦!

西紅柿丸子湯的家常做法竅門

清淡開胃,詳細解講肉丸的做法 肉丸湯和西紅柿搭配,好吃又有營養,西紅柿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僅能生津止渴,健胃消食,還對食慾不振有很好的開胃作用,常吃能使 細滑白晳,還能延緩衰老。今天分享一道西紅柿肉丸湯的家常做法,清淡不油膩,做法簡單家常,開胃鮮香。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肉末200克,放在盆裡。...

丸子麵條湯的做法,丸子麵條湯怎麼做好吃,丸子

食材主料 丸子2個 黃瓜1小塊 白蘑菇2個 輔料辣椒油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步驟 1.把材料切片。2.熱鍋裡放辣椒油,放丸子片。3.再放白蘑菇片,放清水。4.再放麵條,放生抽。5.放黃瓜片。6.可好吃了。丸子的做法,煮肉丸子怎麼做好吃?將豬肉洗淨,剁碎,加入水澱粉 精鹽 蔥末 薑末及少許清水攪上勁 ...

丸子粉絲湯的做法,丸子粉絲湯怎麼做好吃,丸子粉絲

材料豆腐丸子材料 老一點的豆腐1塊.雞蛋1個.玉公尺澱粉2茶勺.十三香半茶勺.蠔油1茶勺.鹽少許.糖少許.粉絲湯材料 粉絲適量.小青菜2顆.蒜5瓣.蝦皮2茶勺.鹽.雞精.少許.香油適量 做法1.先做豆腐丸子 將豆腐.雞蛋.澱粉放碗裡用勺子壓成泥,加入十三香.蠔油.鹽.糖攪拌濃稠擠成丸子放入七成熱的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