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鯽魚做法,鯽魚做法 紅燒

2022-12-31 17:15:05 字數 2387 閱讀 1033

1樓:聽不清啊

紅燒鯽魚的做法。

1.把魚洗淨後在側面斜片3刀。

2.在魚的兩側均勻抹上一些鹽,甚至腹腔內也可以弄一點,稍微做點前期的入味。

3.調製好的魚放在盤裡,配上薑絲,拍扁的蒜,乾辣椒絲,後又加了一些大蔥。

4.下鍋拉,油燒冒藍煙後,下入配料煸香,火不能太大,主要是炒出香味。

5.等蔥蒜發黃的時候就可以把配料撈出待用,紅辣椒特別注意不能炸黑了,那就不好看了。

6.剩下的油用來煎魚吧!油溫6分就可以。

7.兩面微黃就可以了,也可以稍微煎老點。翻魚的時候小心,弄斷了就砸鍋了。

8.然後就可以放一小碗水(家庭沒有高湯)開始煮——飯店裡火大油多,人家甚至全用油烹熟,家庭就用自己的做法咯!水開後加入最重要的黃酒+醬油,是個去腥調味染色的步驟。

9.放入先前的配料一起燒,湯中放入少許鹽,要考慮量哦,因為醬油也是鹹的,後面還要加醬,包括魚本身以及入過味了!不停的把汁澆在魚上,保證均勻受熱。

10.加入一大勺豆瓣醬,這個是我很喜歡的東西。

11.燒一小會,魚就熟了,時間久了就容易破壞外形。

12.現在把魚盛盤了,灑上蔥葉。

13.鍋裡還有一些湯呢,精華所在啊!加入少許糖和醋,味素,調好一碗底的水澱粉,下鍋,大火燒開,迅速攪拌均勻,有一點粘稠的時候就起鍋。

14.最後工序——澆上湯汁!汁的多少自己把握,少了太乾,多了沒味。

2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鯽魚鮮香美味的做法。

3樓:良子美食

紅燒鯽魚,簡單易學。

4樓:淘淘趕海呀

紅燒鯽魚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改刀,倒入鍋中煎致雙面金黃,然後倒入鍋中加入蔥薑料酒豆瓣醬翻炒燉。

5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鯽魚的做法還是比較簡單的,只需要把魚處理好以後用油炸透了,然後就可以放到鍋裡邊紅燒,加入適當的調料就可以。

6樓:修英銳

紅燒鯽魚做法 基於打理乾淨 然後打上花刀 再用郭總銷售由英姐鯽魚煎成金黃兩面 然後放入佐料 這樣做出的紅燒雞特別的好吃。

7樓:帳號已登出

紅燒鯽魚交鯽魚洗乾淨以後,然後將魚放在鍋裡面情況中。

鯽魚做法 紅燒

紅燒鯽魚怎麼做呢?

8樓:珺珺觀劇

魚類相對來說是我們接觸比較多的一種葷食,味道營養各方面也都是蠻突出的,重點是它的**還不算貴,因此大家對它還是蠻喜愛的,除此之外它有著較多的烹飪方式,無論是紅燒、清蒸或是油炸,口味上來說都還算挺好的。

在這些不同的烹飪方式當中,我們普通人家使用最多的應該是油炸,也就是大家所說的煎魚,許多人在煎魚的時候應該都會遇到這樣的乙個麻煩問題,那就是魚皮很容易會粘鍋然後破掉,不僅是影響菜品的美觀,然後鍋也比較難以清洗,更重要的是菜品可能會夾雜著一些焦苦味。

其實這個問題,我們是可以通過自己的處理,完全的解決掉的,我的大廚表哥曾就指導過我:大廚表哥:煎魚的時候,只要稍微加點這個,就能不破皮也不粘鍋!

其實這個東西就是生薑,而且還不是直接加到魚肉裡面,我們只需要煎魚之前,用生薑稍微的把鍋底給擦拭一下,然後把底給燒熱再放油,這樣就可以有效的,防止魚皮粘鍋了。

【紅燒鯽魚】

1、首先要做的肯定是處理食材,鯽魚自行清理乾淨,同時準備生薑、青椒、大蒜和小蔥,按照自己的喜好,隨意的切一下就行,之後用料酒搭配上胡椒粉和薑絲,把魚身給塗抹一下,醃製大概十分鐘左右。

2、然後薑片擦底放油,油溫大概七成左右開始煎魚,注意魚身上的酒水一定要晾乾,然後煎魚的時候不要著急翻面,一定要等它定型,不然魚肉很容易就會散掉。

3、鍋裡面稍微的留下一點油,然後把薑絲、蒜末還有青椒放進去炒一下,香味出來之後,把豆瓣醬加進去,然後把剛才煎好的魚放進去翻炒一下,往裡面加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之後加生抽、胡椒粉、食鹽和食醋調味,菜品到這裡就製作好了。

9樓:一人廚

教你紅燒鯽魚鮮香美味的做法。

10樓:小小凸凸

將買回來的鯽魚,去魚鱗、魚鰓、內臟清洗乾淨,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至八十攝氏度,倒入魚炸至發黃撈起,倒入蒜、姜、豆瓣翻炒幾下,加水燒開,倒入炸好的魚。

11樓:網友

將鯽魚洗乾淨兩面改花刀,熱鍋涼油,將鯽魚放入,煎致兩面金黃撈出,再倒入一點油,待油溫五成熱,放入蔥薑蒜、花椒、八角、乾辣椒炒香,下豆瓣醬炒出紅油,加入清水燒開,下入煎好的鯽魚,再放入老抽、料酒、白糖、生抽各一勺,鹽少許,蓋上蓋子中火燉二十分鐘即可。

12樓:想不開的敵敵畏

首先先將魚放入鍋中開小火煎,等到兩面金黃後倒入料酒,陳醋,生抽和老抽以及白糖,最後再加入水到能覆蓋魚的全身,然後開大火燜煮,出鍋後可適量加一點蔥段和辣椒絲在表面,味道非常棒。

紅燒鯽魚的做法大全,紅燒鯽魚的家常做法

原料準備 鯽魚 蔥 姜 蒜 鹽 老抽 香菜 五香粉。1 把魚洗淨後在側面斜片3刀。2 炒鍋放油,煎香魚兩面。3 放入蔥段薑片和蒜,炒出香味。4 加入所有調料和400毫公升水,燉25分鐘,最後收汁即可。5 裝盤,撒少許香菜或者韭菜末點綴。您好,我已收到您的問題,很榮幸為您解答,正在為您輸入請稍等片刻。...

鯽魚燉毛豆的做法,紅燒鯽魚燉毛豆怎麼做好

食材主料 鯽魚毛豆 輔料蒜子小蔥醋 醬油白酒 蠔油步驟 1.準備小蔥兩三顆 2.蒜子一小把。約七八個的樣子,隨便多點少點都行。3.鯽魚清洗乾淨,把肚子裡的黑膜和魚腮都扒乾淨哦!這些東西都不能吃的4.我這個毛豆還是我前兩天剝的,然後炒完水放冰箱冷凍裡面的。5.熱鍋冷油把蒜子放進去爆香,然後把鯽魚放進去...

我要紅燒鯽魚怎麼燒,紅燒鯽魚怎麼做才能燒的好吃

1.鯽魚兩條,收拾乾淨,每條魚的兩面各抹上鹽,每一面抹的量就一般家裡調味罐裡的小勺一勺差不多了,醃製15分鐘。2.油燒熱,煎魚,將魚煎至金黃皮脆。3.香料全部切成小丁備用。4.魚煎好,烹入公尺酒,大約30ml 50ml。5.放蒜和姜。6.再放醬油 一小勺鹽 1 2小勺糖和雞精。7.加少量水 大概小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