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正確做法

2022-12-30 12:05:05 字數 6556 閱讀 87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 (500克)

輔料:姜 (五片) 草果 (乙個) 冰糖 (適量) 八角 (八顆(小))

廚具:砂鍋、炒鍋。

分類:熱菜 酸鹹 燉 一小時 普通難度。

2、五花肉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3、鍋裡放油煸炒肉塊到微黃。

4、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

5、放料酒兩湯匙,炒幾下,再放老抽,生抽,炒勻。

6、放入開水,淹沒肉,轉入砂鍋煨兩個小時調入鹽。

7、煨到酥爛的五花肉,放冰糖大火收汁,晃動鍋,不要翻動。

8、到湯汁均勻的裹在肉上就好了!放點味精提味。

小竅門:這個五花肉,沒有焯水,而是換成浸泡的方式,比較能留住肉香。但是可能廚房潔癖的受不了。其實焯水後也可以的。看自己喜好吧。

另外也改變了炒糖的過程,冰糖放在最後收汁的時候用。會起到增色增香提亮的作用。不習慣這麼多醣的話,可以減少。

一定要炒鍋-砂鍋-炒鍋,因為只用炒鍋會沒有酥爛的感覺,汁用砂鍋,收汁不好。沒有那種濃郁粘稠的色澤。

2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3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5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6樓:c小廚是我

豬肉是最受人們喜歡的一種肉,雖然豬肉現在的**有所提公升,但是豬肉還是購買量最多的肉,尤其是購買一些五花肉,因為通過五花肉可以做非常美味的菜品,它就是紅燒肉了。

7樓:羽晨

五花肉要先煎一下。

8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紅燒肉的正確做法

9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1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1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2樓:a羅網天下

準備好食材與輔料:紅燒肉500克,香蔥1棵,冰糖適量,乾紅辣椒6個,薑片4片,八角3個,香葉。

4片,鹽1勺,味精1/2勺,料酒適量,生抽適量,老抽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

1、準備好其他需要下鍋的輔助材料。

/2、將五花肉洗乾淨,按照喜歡的大小,切成塊狀。

3、將切好的五花肉冷水下鍋,加入薑片,並且倒入適量的料酒,大火煮開後、焯一下,撇去浮沫。撈出,瀝乾水分,裝盤備用。

/4、將瀝乾水分的五花肉塊放入無水無油的鍋中,小火煸炒。

5、一定要用小火,煸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黃,鍋底出現好多油即可,然後盛出五花肉,鍋中的油不要倒掉。

6、繼續小火,使用步驟5中的炒出來的豬油,油熱後,加入適量的冰糖,不斷地用鏟子攪拌,直至炒出明顯的焦糖色。

7、然後倒入煸炒好的五花肉,翻炒至五花肉均勻地附著焦糖色。

8、加入香蔥段、八角、香葉和乾紅辣椒,爆香。

9、倒入適量的生抽和老抽上色,翻炒至每一塊五花肉上色均勻。

10、加入適量清水,完全沒過五花肉即可,蓋上鍋蓋,小火燉起來。

11、燉煮40分鐘左右,可以看到湯汁明顯變少,此時加入1勺鹽,開始大火收汁。

12、湯汁不要全部收掉,留一點點即可,出鍋前加入半勺味精提鮮。

13、香噴噴的紅燒肉就做好了,趕緊裝盤盛出吧!

14、出鍋後就可以食用美味的紅燒肉了。

注意事項

1、五花肉要選取肥瘦相間並且帶有豬皮的五花肉,這樣做出來的口感更好,營養價值也更高。

2、不需要放入任何油,五花肉焯好後,一定要瀝乾水分,在無水無油的鍋裡煸炒出適量的油,這樣不僅減少了用油量,而且肥而不膩。

3、炒焦糖色時最好用冰糖,不要用白砂糖,冰糖的糖度較低,甜而不膩,上色效果也更好。

13樓:江西博聞君

網紅紅燒肉,好吃美味。

14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15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17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18樓:網友

五花肉切大塊加入冰糖翻炒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大火燉四十分鐘。

19樓:小佳佳看娛樂

把紅燒肉切成塊兒冷水下鍋炒一炒控乾水分。**燒鍋不放油。豬肉放進,加入調料。

20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21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紅燒肉怎麼做?把紅燒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冰糖倒入鍋中融化,然後倒入紅燒肉翻炒。

22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

2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24樓:a噠噠君

紅燒肉,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各大菜系都有自己特色的紅燒肉。其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五花肉)來做,鍋具以砂鍋為主,做出來的肉肥瘦相間,香甜鬆軟,營養豐富,入口即化。

紅燒肉做法

25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肉要五花肉。兩斤至三斤為佳。 洗淨,切塊,肉不要切得太小。

切完後,冷水浸沒,放半杯料酒。浸十五分鐘左右即可。 (這樣可以去血水和腥氣) 水要一次放好,不要燒乾了,我們要找乙個大鍋,把肉再洗一遍後放入,水沒肉,高起兩寸以上。

點大火,水中放料酒,放醋(自己隨便放啊,我放的多點,這樣肉爛的快)。 水開後,撇去浮沫。 大火煮半小時左右,改用小火,火的大小以水面不沸為準,小火焐1.

5——2小時,直到肉可用筷子戳透,輕輕戳。(這時候肉的樣子象水晶樣,很好看的,特別肉皮,看著很漂亮,哈哈~~)換到鐵炒鍋裡,敞燒。放老抽,總之濃點的醬油,用比剛才小火略大的火,(這時候可以+菜,不+菜也好吃的,看自己口味了,我老公喜歡土豆,呵呵,若切的大,這時候放,若切的小,等10幾分鐘放。

) 半小時後+糖,原來的作者是+的冰糖,我+的紅糖,大約2斤肉1-2兩糖,看自己口味了,原作者是蘇州人,所以+的多。 大火收水,收得差不多了的時候,起鍋,那叫乙個舒服!

26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27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28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29樓:督豐

帶皮五花肉1塊 老抽2湯匙 料酒2湯匙 白糖2湯匙 大蔥2段 生薑2片 八角2粒 陳皮1塊 桂皮1塊 香葉2片 清水少許 鹽少許。

1、把肉洗淨後放入鍋中,倒入清水沒過豬肉後開大火煮15分鐘出血沫後撈出放涼,把放涼後的豬肉切成小塊。

2、炒鍋內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豬肉翻炒5分鐘,把油炒出來後盛出。

3、把鍋洗乾淨後放入2湯匙清水,水開後倒入白糖,當白糖變成氣泡時放入炒過的豬肉翻炒兩下,然後倒入老抽、料酒一起翻炒2分鐘。

4、把肉倒入砂鍋(也可使用炒肉的鐵鍋),放入大蔥、生薑、八角、陳皮、桂皮和香葉再倒小半杯清水使肉都浸在湯汁裡,調入少許鹽,蓋上鍋蓋小火燜1個小時即可。

貼心建議:1、製作紅燒肉一定要選用帶皮的五花肉喲,最美味的就是皮和肥肉。

2、因為事先炒過的肉油被炒出來不少,所以做好的紅燒肉一點都不膩味。

3、因為豬皮非常容易粘鍋,所以炒肉的時候最好選用不粘鍋。

4、我覺得用砂鍋燉的菜很香,當然也可以用炒鍋蓋上蓋燜或者是用高壓鍋節約時間,如果用高壓鍋燜肉,排氣後轉最小火大約15分鐘即可。

30樓:匿名使用者

1、小蔥的蔥白蔥綠分開處理,蔥白切段,蔥綠切末;紅糖用刀拍成小塊。

紅燒肉的做法。

2、鍋中倒適量開水,將五花肉塊和蔥白下入,焯5分鐘後撈起,鍋洗淨。

紅燒肉的做法。

3、將焯過水瀝乾的五花肉倒入乾淨的鍋裡,小火煎。

紅燒肉的做法。

4、煎至肉表面有些焦黃,並滲出一些油時,下入紅糖塊,小火翻炒均勻。

紅燒肉的做法。

5、小火慢炒至糖融化,其間要不斷地翻炒,一是避免糖粘鍋,二是使糖汁裹在肉塊上。

紅燒肉的做法。

6、倒入適量開水,水量沒過肉就行,下入山楂片,煮25分鐘左右。

紅燒肉的做法。

7、25分鐘後,轉中火,加1勺老抽,適量鹽,不停翻炒,使湯汁包裹在每塊肉上。

8、最後撒上蔥花即可。

31樓:99號的天使

材料:五花肉500克、桂皮1根、八。

角(也稱大料)3顆、姜5片。

調料:老抽2湯匙(30ml)、鹽1茶。

匙(5克)、糖3茶匙(15克)

做法:1、鍋中倒入油,再把切成2釐。

公尺大小五花肉塊,與去皮的姜。

片一同倒入。趁油涼時放入桂。

皮和八角用小火炒出香味後,改成大火,倒入五花肉翻炒變。

色後,繼續煸炒2分鐘直到出。

油;2、倒入老抽,糖和鹽,把所。

有調料炒拌均勻後,繼續翻。

炒5分鐘,以便上色和入味。

然後倒入開水,水量要沒過。

肉麵,煮開後撇去浮沫;3、放入薑片,蓋上蓋子,轉小火燉40分鐘,期間要留意。

鍋中的水量,不夠時新增少。

許開水,讓其充分吸收湯汁4、待40分鐘後開啟蓋子,調成大火收湯,這樣才會有一。

層黏稠濃郁的湯汁包裹在每。

塊紅燒肉上。

32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33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3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3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36樓:東天玉

肉取五花三層為好,帶皮切成大拇指蓋大小,紅燒肉的顏色一般是炒糖色法,想你也不會,賣點紅麴公尺,鍋裡放油,小火,放入糖炒得化水狀,放肉塊,蔥段,薑片,八角,桂皮翻炒下,加水,加鹽,加一點紅麴公尺,你可以大火燒開,小火慢燉,也可以放入高壓鍋裡,壓上五六分鐘,在倒回燒鍋裡,大火收汁,

37樓:百小度

1、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幹山楂片沖水洗淨。

2、盆中裝入涼水,加入一大勺料酒,放入五花肉塊,浸15分鐘。

3、將浸好的五花肉塊和幹山楂片放入砂鍋裡,加入足量的水,至少高過肉塊兩寸以上。

4、大火燒沸30分鐘,中間不斷用勺子撇除表層浮沫。

5、轉小火微沸,乙個半小時。

38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3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40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4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五花肉250克,老抽,生抽,黃酒,白砂糖,蔥花做法1.五花肉切塊,洗乾淨,晾乾。

2.點火把鍋燒熱,大約手放在鍋上方感覺有熱氣就可以,然後倒入五花肉煸炒,表面斷紅後,到一點黃酒,在炒一會,直到你能聞到酒香酒可以 了 。

3.到一湯匙老抽,二湯匙生抽,然後讓入涼水,水淹過肉就可以了 ,然後放入適量白砂糖(一開始最好少放,因為不甜可以加,過頭就沒法補救了 ,當然如果你喜歡吃糖那就隨便咯)

4.蓋上鍋蓋,大火燒開,然後改成中小火燜,中間你可以開鍋蓋翻炒一下,嚐嚐味道,什麼不夠自己加點,如果不夠鹹再加點生抽,不過我提醒你 這個菜是越燒越鹹的哦。

5.最後直到汁水收乾掛上醬了 ,就可以出鍋了 。

再撒點蔥花。

這道菜是靠肉本身的味道,所以五花肉一定要新鮮。

家常紅燒肉的正確做法,紅燒肉最正確的做法是什麼?

紅燒肉很常見也很簡單 材料 兩人份五花肉750克。輔料 油適量 白糖20g 鹽適量 八角2個 醬油1勺 花椒10個 香葉2片 桂皮1片 草果適量 蔥薑20g。步驟 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蔥薑切段,準備好調料。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 八角,香葉 桂皮都不能少。2.把切好的肉放在水裡焯一下,把肉放在有冷...

紅燒肉的的做法,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把豬皮煎成金黃色後用清水洗乾淨。切一些薑片準備下鍋。鍋內燒水,把五花肉冷水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薑片 20克料酒去腥。水燒開以後,給把五花肉翻個面,充分煮出裡面的血水和雜質同時去鍋中的浮沫。蓋上鍋蓋,煮15分鐘把五花肉煮熟 煮定型,15分鐘以後,把五花肉撈出控水備用。2.盡量控乾水分,防止油炸時濺起太多...

正宗紅燒肉的做法,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 豬五花肉500克 輔料 食用油5毫升 冰糖適量 蔥2段 姜2片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生抽5克 老抽5克 料酒3克 鹽3克 水150毫升。1 豬五花肉切塊。2 放入涼水鍋焯水去血沫。3 起鍋放油 蔥 姜 八角適量。4 倒入五花肉翻炒。5 加入老抽 生抽 料酒 鹽 水,大火煮沸轉小火燉1小時。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