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紅燒驢肉的做法,紅燒驢肉的做法

2021-06-08 08:39:52 字數 2663 閱讀 6937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驢肉。

配料:大蒜(切寸段)、蔥、姜、蒜頭。

調料:李錦記紅燒汁(推薦)、白糖、雞湯。

做法:驢肉切塊焯水,驢肉塊放水煨爛,起油鍋放蔥姜爆香,放驢肉和紅燒汁、白糖、雞湯收汁,收汁後方青蒜略翻炒起鍋裝盤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驢肉的製作方法:

一、工藝流程

凍驢肉→解凍→原料處理→預煮→打條剁塊→裝罐澆汁←澆汁配製

↓←體溫檢查←殺菌冷卻←排氣密封

二、製作方法

1.解凍:把凍驢肉用20℃左右的冷水,解凍12小時,以表面無冰,整體軟化,鮮紅為準。

2.預處理:將解凍後的驢肉剔去所有的硬骨和軟骨,割去表面的汙染物和不宜加工的部分,切成1千克重的大塊。

3.預煮:沸水下鍋,預煮水用0.6~1%的鹽水液,水肉比例為1~1.5∶1,沸30分鐘。煮至7~9成熟,撈出,至肉中心稍帶血水為準。

4.打條、剁塊:預煮後撈起的驢肉,倒入打條機打條(目的是便於剁塊)。出來後用菜刀剁成2~3釐米見方的小塊。

5.配汁:(1)配湯:

水100千克、鹽4.5千克、白糖4千克、醬油6千克、澱粉2千克、味精0.25千克、白酒0.

25千克。(2)配香料:白芷100克、大蔥1500克、姜700克、花椒150克、八角150克、小茴香150克、辣椒粉200克。

利用配湯中的部分水將香料熬成香料水10千克。把配湯加熱煮沸5分鐘,使配料溶解,然後倒入香料水(澱粉用水溶化後過濾下鍋),臨出鍋時加入白酒和味精。

6.裝罐、澆汁:罐號781克,淨重312克,驢肉190克、湯汁122克。裝罐時注意肉的搭配。

7.排氣密封:抽氣密封400毫米汞柱以上。

8.殺菌、冷卻:殺菌式(抽氣):15′~90′~反壓冷卻/112℃(反壓1~1.2千克/釐米2)。

紅燒驢肉的做法

3樓:傻子歡兒

食材明細

主料驢肉適量

青蘿蔔適量

輔料薑片適量

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桂皮適量

幹辣椒適量

洋蔥適量

檸檬適量

配料味極鮮適量

鹽適量冰糖適量

料酒適量

蒜適量微辣口味

燒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

準備薑片,幹辣椒,花椒,八角,桂皮

洋蔥、檸檬

熱鍋涼油放冰糖

將冰糖溶化

放入焯了水的驢肉上糖色

將辣椒、薑片、八角、花椒翻炒後再加入一點料酒、檸檬汁翻炒十分鐘左右再加入開水滾開兩三分鐘後倒入高壓鍋壓5分鐘從高壓鍋裡再將驢肉倒入炒鍋,加入切好的青蘿蔔塊大火燒開,小火慢燉等湯汁快收干時放洋蔥、味極鮮、大蒜和鹽,翻炒片刻出鍋盛盤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一道家常紅燒驢肉的做法,肉軟爛有嚼勁,沒有一絲羶味,配米飯比紅燒肉吃著還過癮。

主要食材:驢肋條肉 鵪鶉蛋 土豆

第一步,肋條用清水浸泡出血水,然後先切成條,再切成小塊,切好的驢肉冷水下鍋,加入幾片姜,一點料酒去腥,大火燒開煮出血沫。驢肉焯好後撈出來,再衝洗一下。

第二步,鵪鶉蛋在小鍋裡煮熟,然後撈出後放入清水中過涼,這樣容易剝皮。

第三步、土豆去皮切成滾刀塊備用,為了防止土豆氧化,將它放入清水裡面浸泡。

第四步、鍋裡倒適量油,把蔥段薑片乾紅辣椒爆香,然後倒入驢肉翻炒,因為肋條肥肉多,把油煸炒出來,吃著就不膩了,炒好後裝盤備用。

第五步,炒鍋留油放入一些冰糖,炒一個糖色,小火慢炒,把冰糖炒融化,一直炒到棗紅色時,就可以了,然後倒入驢肉快速翻炒上色。

第六步、接著倒入適量的開水,倒入鵪鶉蛋和切好的土豆,加入八角桂皮香葉,再倒入生抽 ,醬油,再放幾顆冰糖,將調料翻拌均勻,然後中小火燉上20分鐘。

第七步、已經煮了10分鐘了,廚房裡都是濃郁的香味,時間到了後放少許鹽,然後大火收汁就可以了,收汁完就可以裝盤了。

最後撒些白芝麻和蔥花點綴,就可以享用了,這道家常紅燒驢肉就做好了,驢肉吃著香嫩可口,鹹香適中,土豆和鵪鶉蛋吸收了湯汁的味道,軟爛又入味。

5樓:言0炎

食材主料:新鮮切好的驢肉。

配料:幹辣椒5克,紅棗子10克,桂皮一小塊,八 角2枚,當歸一小條,姜一塊,鹽,水晶糖, 1/2加飯酒。

做法1、鍋裡燒開水,驢肉在開水裡掉一遍水撈取,放在 清水裡再洗一遍備用。

2、鍋裡麻油燒熱,姜爆香,倒所有配料。

3、倒入驢肉爆炒,加鹽、水晶糖、1/2瓶加飯酒燜2分鐘,改用砂鍋煲30分鐘。

4、改用砂鍋煲30分鐘。

5、紅燒驢肉做好了。

6、把紅燒驢肉切小塊沾著汁吃,甜辣可口。

紅燒驢肉的做法步驟圖,紅燒驢肉怎麼做好吃

6樓:檸萌

紅燒驢肉的製作步驟:

新鮮切好的驢肉。

2 . 配料:幹辣椒5克,紅棗子10克,桂皮一小塊,八 角2枚,當歸一小條,姜一塊。(鹽,水晶糖 1/2加飯酒沒有拍照)。

3.鍋裡燒開水,驢肉在開水裡掉一遍水撈取,放在 清水裡再洗一遍備用。

4.鍋裡麻油燒熱,姜爆香,倒所有配料。

5.倒入驢肉爆炒,加鹽,水晶糖,1/2瓶加飯酒燜2 分鐘,改用砂鍋煲30分鐘。

6.改用砂鍋煲30分鐘。

7.紅燒驢肉做好了。

醬驢肉的做法詳解,醬驢肉的做法 最正宗的竅門

原料 驢肉5000克。調料 花椒10克 肉豆蔻2克 紅麴20克 山楂10克 桂皮5克 冰糖50克 白芷5克 草果5克 姜20克 醬油300克 料酒100克 八角5克 鹽30克 大蔥。做法 1 將驢肉用清水清洗乾淨,再浸泡5 小時 2 將湯鍋置火上,注入清水燒開,放入泡好的驢肉氽一下,然後放入涼水中過...

滋補驢肉湯的做法大全,驢肉湯的做法,及配方是什麼

你好朋友,滋補驢肉湯的做法,請看看下面這五步喲,步驟1.驢肉要用流動的清水浸泡,盡量浸泡血水,這樣做不僅可以讓驢肉湯更清澈,驢肉也會更加香醇,而且吃了也不易上火。所以第一步就是浸泡驢肉。步驟2.還有很多帶著脆骨的驢排骨和驢心,同樣浸泡乾淨血水。步驟3.很多人覺得煮驢肉要放不少香料,而且賣驢肉的老闆可...

紅燒大腸怎麼做,紅燒大腸的做法

材料。大腸頭3條,薑片50公克,蔥2支,大蒜3粒,紅辣椒1支,香菇精1 4小匙,甜麵醬1大匙,醬油1小匙,蕃茄醬1大匙,白砂糖1小匙,公尺酒2大匙,白醋1 4大匙,香油1 4大匙,高湯3大匙。做法。1.紅辣椒洗淨 剖開去籽 切片 大蒜去皮 洗淨。2.炒鍋中倒入1大匙油燒熱,放入作法1與甜麵醬爆香,再...